言情中文网 > 总裁他是偏执狂 > 【507】以前的眼神

【507】以前的眼神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而当最后,当女主角重病频临死亡的时候,女主角对男主角的要求是——“活下去,无论如何都要活下去。”因为她想着,只要男主角肯活下去,那么也许将来,终究还会遇到另一个女人,会有女人重新打开他的心扉,让他拥有新的快乐。

    所以她用着这样的要求,来束缚住男主角。因为她知道,她的要求,他总是会答应的。

    而男主角果然答应了,即使满心的不情愿,可是却在女主角的坚持下,发誓答应了。

    只是女主角却怎么都没预料到,在她死后,男主角疯了。虽然活着,可是人却疯了,而且这一疯,就是整整10年。十年的时光,在疯疯癫癫中度过。

    十年后的某一天,在女主角死的忌日那天,男主角突然从疯癫中清醒了过来,家人们都在欢声庆贺。而男主角为自己理了发,刮了胡子,换上了一套崭新的衣服,然后前往女主角的坟前,送上了一束玫瑰和一枚戒指。

    最后的结尾是亲朋好友们在布置得温馨热闹的别墅中,等待着男主角回来庆祝他的康复。而男主角却在茫茫夜色中,躺在了火车轨道上,卧轨自杀了。

    影片结束的时候,夏琪泪流满面了,知道剧情是一回事儿,但是真的看了影片,却又是另一回事儿。当看到男主角那样神色空洞的躺在铁轨上的时候,她只觉得是一阵阵的揪心,这个男人,疯了10年,是为了遵守自己对所爱人的承诺,而自杀,却又是生无可恋,做了自己想要做的事。

    在火车呼啸而过的刹那,夏琪的心,在为影片中的这一对男女痛着。明知道这只是导演所虚构的的故事,明知道这只是演员的表演,可是却还是心痛得厉害。

    君谨言掰过了夏琪的肩膀,亲吻着她脸上的泪珠,“别哭了。”他低喃着,如果早知道会让她哭得这么厉害,他就不会让她看这本影片了。

    夏琪泪眼迷蒙地看着君谨言,看着他那双漆黑的凤眸,突然之间明白了自己为什么会那么心痛了。因为男主角最后卧轨自杀时的空洞眼神,她是在谨言的脸上瞧见过的。

    那是一种空茫茫的,仿佛什么都不存在的眼神,没有任何生命力的眼神,就像即使活着,也只是一具躯壳而已。

    她的手指,情不自禁地抚上了他的眼睛。他微微一愣,身子却没有再动,而是静静的维持着一动不动的姿势,任由她的手指,沿着他眼睛的轮廓,轻轻的滑动着。

    他的眼眸,深邃,清澈,在她哭得一塌糊涂的时候,他却并没有流任何的眼泪。就好像以前,他每一次的哭,都只是因为她而已,如果不是和她相关的话,他根本就不会掉一滴的眼泪。

    “是不是因为我没有哭,所以你有些失望?”君谨言低低地问道,因为他知道,她想要让他拥有着更多的感情,可是可以让她哭得那么伤心的影片,他却没有丝毫的触动,仅仅也只是这么“看”着而已。

    所以,他依然不是正常人吗?许多的情感,他依然没有办法去明白。他只是觉得,如果有一天,当他的生命中失去了琪琪的时候,他也会做出这样的选择吧。因为已经不知道,该用什么来支撑着自己继续活下去。

    夏琪摇摇头,“不是。”她的声音有点哽咽,“只是觉得,你的眼神,没有再像以前那么空洞了。”是啊,他和影片中的男主角是不一样的。影片中的男主角,是最后生无可恋,所以才会自杀的。而他现在的眼神,却是有着对她浓浓的爱恋。

    “谨言,你的眼神要一直这样,不要再变得空洞了,好吗?”夏琪说道。

    君谨言双眸定定地凝视着夏琪,“好。”他轻轻地吐出了这个字。

    夏琪破涕而笑,抽了抽鼻子。她现在可能怀着宝宝,都说孕-妇要心情开朗才好,她也一定要保持开朗的心情才好,电影只是电影,而影片中的男主角,也只是虚构的角色而已,纵使露出过相似的眼神,可是和谨言终究是不同的。

    等以后孩子出生后,谨言也一定会懂的更多的情感吧,她想,他会是一个好爸爸的。而她的孩子,不会像她一样,从小就没有父亲。如果不是母亲给了她足够的爱来弥补,也许她现在都会忿忿不平吧。

    母亲,给了她生命,而她即将给予另一个人生命,一个延续着她和谨言血脉的生命。

    ————

    第二天,在君谨言去上班后,夏琪开车来到了医院,而作为她保镖的黄华华则跟着一起来了医院。因为担心夏琪的安全,所以君谨言让黄华华在夏琪一个人外出的时候,都要保护夏琪的安全。

    虽然夏琪觉得君谨言这样有点小题大做,不过也明白他的敏感和不安,因此黄华华要跟着保护,她倒也没再说什么。

    “三夫人,你身体不舒服?”黄华华站在医院的门口,问着夏琪道。

    “只是来医院做个普通的检查。”夏琪回道,“华华,你在车上等我吧,我做好检查就出来。”

    “可是……”

    “如果有事儿的话,我会打你手机,而且一会儿我还要去找一下海心姑姑。”夏琪道,母亲在瑞士疗养的事儿,之前是靠君海心帮忙联系的,现在她回国了,自然也要和对方打个招呼。

    黄华华以为夏琪是和君海心有什么私密话要聊,不方便自己跟着,因此也就点头同意了。

    夏琪进了医院,挂了号后,在医生进行了简单的询问后,做了血液检查。因为血液检查还需要过些时间才能得到结果,因此趁着这个空档,夏琪去了君海心的办公室。

    “你怎么来了?”君海心看到夏琪,倒是有些意外。

    “来医院做个检查,也想见见姑姑,我妈的事儿,一直都很想谢谢姑姑你。”夏琪衷心地说道,如果没有君海心亲自为母亲执刀做手术,又尽心母亲手术后的康复,母亲的身体痊愈得没那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