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总裁他是偏执狂 > 【137】他懂她?

【137】他懂她?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原本的恶言相向,也立刻变成了逢迎拍马。

    夏启洪热情地道,“琪琪啊,你和君三少爷在一起,怎么也不早说,你这个当表姐的,不会表弟结婚,连套婚房都舍不得送吧。”

    “可不是,房子也不贵,也就是2、3百万,对君三少爷来说,也就是九牛一毛而已。”杜芳在旁边接口道,“琪琪,小浩可是你唯一的表弟啊,你攀上了高枝,要是连这个都不肯送的话,可说不过去啊!”

    夏琪一口气哽在喉咙里,拜托!他们怎么不去抢!两三百万,说得好像就跟二三十块钱似的,“舅舅,舅妈,君谨言的钱是他的钱,不代表我可以随便花,更不代表可以随便地送人。如果小浩要结婚要房子的,可以自己首付,剩下的钱贷款,我可以帮他一起还贷款。”

    “你那点工资,就算帮小浩一起还贷款,小浩以后的日子也会过得苦巴巴的。”杜芳明显不满夏琪此刻的话,脸又拉长了,“再说了,那点钱对君先生来说,又不算什么,你干嘛那么着急!”几百万杜芳都还嫌少,照她看来,就算君谨言给她个一千万,也是应该的,她可是夏琪唯一的舅妈啊!

    “不管钱多钱少,都是他自己赚的。”夏琪没好气地道。

    “你这个孩子,怎么这么说话的!”杜芳装出一副欲哭状,“你也不想想你舅舅当初是怎么照顾你和你-妈-的,你现在倒好,翅膀硬了,发达了,就不认亲戚了……”

    夏启洪也开始骂骂咧咧了起来,所说的话,无非是夏琪有多没良心,夏母又有多不顾及兄妹之情,自己唯一的儿子结不成婚,都是夏梅母女两个害得。总之,没一句话是中听的。

    夏浩依然缩在父母的身后,闷不啃声的,对于父母这种行为言语,不曾制止半分。

    夏琪看了看夏浩,心中一叹,自己的这个表弟,果然还是站在了利益上,所以即使明知道父母不对,也一句话都不说。

    夏梅听不下去了,正要开口,却见君谨言已经一个箭步上前,挡在了夏琪的面前,“要多少?”

    君谨言面无表情地问道。

    夏启洪和杜芳一愣,随即反应过来了,“两百万……不,不……三百万……”杜芳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夏启洪猛地拽了一下。

    杜芳闭上了嘴,夏启洪讪讪笑着,搓着手,一张因为长期打麻将熬夜的浮肿脸庞上,流露出着明显的贪婪,“三少爷是做大生意的,小钱想必也不会放在眼里,琪琪是我从小照顾长大的,就算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是不是。琪琪能够找到你这样的男朋友,是她的福气,将来我们可就是一家人了,小浩也是三少爷的表弟了。要不这样吧,就五百万,买了房子,装修总还是要钱的吧。”

    五百万?!夏琪倒抽一口气,正要开口拒绝,君谨言却道,“好,五百万就五百万。”

    夏启洪一家一愣,显然没想到君谨言如此爽快就答应了,脸上立刻堆满着献媚的笑意,连连叫好。

    “我现在身边没支票,等回了b市,我会让秘书把支票开给你。”君谨言道。

    “好、好!”夏启洪连连点头道,他知道,一旦君谨言开口了,就极少会反悔。

    得到了承诺,夏启洪当即又夸了夏梅母女,然后忙不迭地带着老婆儿子离开了病房。夏梅看了看女儿道,“琪琪,这钱……”

    夏琪拉着君谨言道,“你疯了,干嘛我舅舅说五百万,你就真给五百万?难道以后他开口问你要一千万,一亿,你也给吗?”

    “你要我给吗?”君谨言反问道,“如果你要我给他,我就给他。”

    夏琪怔了怔,却又听到君谨言继续道,“还有,我不喜欢你刚才的那句话。”

    “……哪一句?”她呐呐着问道。

    “你说,我的钱是我的钱,不代表你可以随便的花,更不代表你可以随便的送人。”他复述着,然后道,“这句话不对,我的钱,你从来都可以随便花,随便送人。”甚至,他当初会用赚钱来打发无聊的时间,也只是为了可以给她更好的生活。他累计财富,不过是为了当她想要任何东西的时候,他都可以给她。

    夏琪只觉得,心脏像是被什么东西重重敲打着,有些酸,有些涩,“就因为这样……所以你给舅舅钱?”

    “你舅舅骂你,你会难过。”他道,而他更知道,若是他出手揍了她舅舅的话,她恐怕更会伤心。

    夏琪呆滞住了,他——懂她?

    从来,他都不会去在意别人的情绪如何,一则因为他本性淡漠,二则,则是因为他自闭症的关系,导致根本不懂。

    就像,他看见别人哭,他知道哭这种行为动作,但是他却无法去理解,别人为什么会要哭。

    即使自闭症痊愈了,但他依然不能够理解许多人类的情绪,所以,她和他看电视剧的时候,他只是陪着她“看”而已,却不会真正地融入到那些剧情中去,去随着剧中人物的喜怒哀乐,而产生任何的情绪波动。

    可是现在,他却知道,当舅舅骂她的时候,当她和舅舅争锋相对的时候,她在难过!

    曾几何时,他开始一点一点地读懂了她的情绪?

    他在改变,他真的也在一点点的,为了她而改变着!夏琪怔怔地看着君谨言,只觉得一阵感动。

    而夏梅也同样诧异地看着君谨言,她没想到,他会说出这样的一番话来。

    这个男人,是真的一心一意对着女儿的人,就算他曾经有自闭症,可是现在,他却在“懂”着女儿的情绪。

    这样的人,她真的要反对吗?可是自闭症……也许现在女儿只是一时的爱情而已,真的要长久生活过日子的话,可以吗?女儿会幸福吗?

    夏梅不得而知……

    ————

    银灰色的奔驰停在了别墅门口,叶南卿从车内走了出来。夕阳余晖下的别墅,白色的屋顶,被染成了橘红色,就好像是那个时候,某个人红扑扑的脸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