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绯闻国子监 > 第127话 犯事儿的后果

第127话 犯事儿的后果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飞天狐狸被封了穴道,使不出半点儿内力。都子冲担心把她放在囚车里会遭到男人的欺负,只好将她送上国子监的马车,保护她的安全。

    飞天狐狸是个25岁上下的年轻女人,美貌非常,身段性感,昨夜的审讯让她疲惫不堪,依靠在车边休息。

    “都子冲,人家好歹是个女人。用不用连夜审讯?”明曦说。

    都子冲打着瞌睡,倒在明飞的肩膀上:“你以为我想吗?我也很累的。但是审犯人都是这样的。”

    常诺林说:“审问犯人一般都会选择在晚上,因为人体的极度疲惫和心理素质的降低,会让人的大脑反应变慢。问出实话的几率就变高了。如果第一天审不出来,就会延续到第二天,第三天……虽然是惨无人道,但是只要犯人肯招供提供线索,就不会太难过了。”

    真是个百事通。

    明曦可怜的看了看身边的飞天狐狸:“她毕竟犯了杀人的罪过,不管之前的旧案跟她有没有关系,她的命运都不会有好下场了。”

    常诺林点点头:“她算好的,至少是落在无扇哥哥手上,无扇大哥不会为难她的。如果是锦衣卫……算了……还是不提了……”

    都子冲说起锦衣卫就心痛,他曾经那么崇拜纪纲,到头来,那个混蛋竟然欺骗他,出卖他……

    飞天狐狸冷笑:“等到了京城,我怕是在六扇门呆不了多久,就得被人送进锦衣卫了。当年的案子是皇家的案子,不归六扇门管。”

    都子冲问:“进了锦衣卫,我们都帮不了你了。你有什么话,现在说。”

    飞天狐狸长叹一声:“我还是那句话,当年的案子我的确是无辜的。有人拿我当替死鬼,我没理由坐以待毙。”

    “有人?谁?”沈俊钦问。

    飞天狐狸露出诡异的笑容:“后面的人,躲在黑暗里的人。都是吃人不吐骨头的恶鬼。我只能说,你们惹不起。跟他们沾上关系,只有死路一条,我就是最好的例子。”

    明飞说:“那就是……你也不知道喽?”

    “跟我接头的人都是穿着黑衣带着斗篷,根本看不清他们的面容。你让我怎么认得 ?我一个江湖戏子,根本不懂种地,大米吃过,放在地里。我可不认得。什么米好,什么米次,我也是眼睛看看,分不清楚的。”飞天狐狸说。

    都子冲说:“那你就敢把毒大米卖到皇宫去?”

    飞天狐狸说:“这你得去找漕帮!漕帮卖了一批价格实惠。看起来不错的大米给我,我是个商人,倒卖出手很正常的。我怎么知道,黑袍客会坑我?”

    叶楚航说:“看来,这是一个非常大的犯罪链条。漕帮出货,在倒手人的手上赚了一笔,通过倒手人将货发给黑袍客,不管这米是有毒的还是没毒的,只要出了问题就是卖米人的责任。这就解释了。为什么毒大米的案子,追到了飞天狐狸的头上。”

    都子冲立刻坐了起来:“不行,飞天狐狸不能回京。”

    飞天狐狸双眸闪烁了一下。

    常诺林说:“她如果回京,就死定了!她死了,什么线索都断了,我们去哪儿找漕帮的人,到哪儿去找大米的来源?死一个飞天狐狸,根本无法动摇毒大米的整个犯罪链条。”

    傲晴紧张起来:“你们该不会想知法犯法吧?”

    明曦说:“我觉得,是在做我们认为对的事情。”

    明飞说:“陈品希,你送傲晴姑娘先回京城吧。”

    不用说他们已经决定,做一次疯狂的事情了。

    “弄丢了嫌犯,是要挨板子的,三十大板啊!”明曦心疼大家。

    “三十大板而已,总比丢了线索强。”子冲说。

    明曦咬咬牙,拉了傲晴的手:“傲晴,我送你回京城。让他们疯去吧!”

    “可是……”

    明飞拉过傲晴的手,送给她一个甜蜜的吻:“千万别说出去,否则我死定了。”

    傲晴点点头。

    常诺林说走累了,要在中途停下来歇脚……

    大家都看到傲晴姑娘跟蔡明飞起了争执,气冲冲的翻身上马,陈品希追着她向京城的方向走去。

    飞天狐狸见傲晴她们走远了,说自己肚子疼想解手,子冲解开她的束缚,偷偷解开她的穴道。

    沈俊钦说:“她如果真的跑了,想抓住怕是不容易了。”

    明飞笑道:“飞天狐狸杀了这么多人,为的是什么?她活着潜伏在常州府,是为了什么?她要查出陷害她的到底是什么人?我们给了她一个很好的机会……如果我没有猜错,她应该会好好把握才是。”

    飞天狐狸打扮成六扇门捕快的样子,将一个昏倒的女子抱了出来。

    楚航说:“不愧是飞天狐狸,易容术果然了得。”

    都子冲苦笑:“就怕咱们着了她的道儿之后,她就自己跑了……”

    常诺林不慌不忙:“她会回来找咱们的,在她找到证据的时候……”

    果然大家喝了茶水之后,感觉头重脚轻,昏昏欲睡。

    飞天狐狸将自己手臂上的暗号放在常诺林的面前,让他昏倒前看得更清楚一些……

    “我会联络你们的……”

    常诺林仅凭着最后的理智将那个暗号记在心中,再也抵挡不住药物的作用,昏倒在茶摊上……

    江无扇将卷轴狠狠砸在了子冲的脚下:“你有没有常识?飞天狐狸是什么人?你们竟然敢半途停车?!”

    常诺林说:“是我要求停车的,当时傲晴跟明飞发生了口角,大家需要冷静一下。”

    江无扇被逼得哑口无言。

    傲晴说:“是我太冲动了,不懂事儿。”

    江无扇摊摊手:“反正是犯人跑了!带回来的那个是被易容后的冷江!你们……”江无扇真是对这些人无语……

    “都子冲押送不利,走犯,棍责30!其余人,遣送回国子监!”

    傲晴和明曦留了下来:“我们送你回去……”

    子冲淡笑,淡淡的酒窝看起来很帅。很迷人……俊朗的人被脱了衣衫,只穿了一条锦裤,双手被锁在缰绳之中。跪在六扇门的前厅。

    “子冲,很痛。忍着点儿……”花缺说。

    “犯错就要领罚,没什么忍不了的!”子冲心安理得。

    但是,当棍子打在背脊上的时候,他立刻后悔了!你爷爷的,痛死人不偿命啊!挨了三四下已经冷汗直流,后面还有二十多,不知道怎么忍下去……

    国子监的各位也不好过。常诺林带头犯了大错,大祭酒可是一点儿都不徇私,每个人杖责三十。常诺林是大礼司,罪加一等。变成四十大板。

    “大祭酒,常诺林和叶楚航,是叶大人和常大人的公子,这么重的责罚如果打出个好歹来,怎么交代?”长的像老鼠的崔博士在一旁建议“要不。各减十下……”

    大祭酒冷眼看着崔博士:“我都不怕打着了负责任,你怕什么?”

    崔博士只笑不语。

    板子重重打在大家的身上,吓的周围的监生各个冷颤连连。

    子冲挨完板子已经失去了意识,明曦硬是背着他从六扇门走回国子监,累的都快直不起腰来了。

    走进医馆。真是壮观,常诺林他们趴在床铺上各个动弹不得。

    王博士怒视傲晴:“回家面壁思过,一个月,不准你再来国子监!”

    傲晴想要反驳,明曦对着她轻轻摇头,傲晴只能愤愤离去……

    明曦的下场也不太好,大祭酒找她谈了话,虽然没有说什么难听的话,却让明曦自惭形秽。大祭酒罚他在医馆帮忙,给受伤的人换药,洗衣服。

    这一顿板子打的惊天动地,就连吏部尚书和兵部尚书大人都亲临了国子监。

    一顿臭骂是免不了的,更多的还是心疼。

    常湘云总算逮到了天天往国子监跑的机会……

    “让我来!”常湘云接过明曦手中的药膏,坐在叶楚航的床边,掀开他的衣襟就去拽他的裤腰……

    “你干嘛?!”楚航条件反射摁住自己的裤腰,死死都不放手。

    “我来给你上药啊!”常湘云双眸闪烁,楚楚动人。

    楚航脸红,那么羞人的地方怎么可以让常湘云看到?男女有别,死都不能放手。

    “你去给大礼司上药!他是你哥!看了就看了。我……我不想让你看!”楚航直言不讳。

    常湘云抬起小手,啪!打在了楚航的pp上,这一下力度不大,却是痛的要命。脸色剧变,恼怒非常。

    “你越不让的事儿,我就偏偏要!”说着就去扯楚航的裤腰。

    “常诺林!救命!!非礼!!”

    明曦拦了常湘云:“楚航的伤还没好,万一再次出血,就会落疤了。”

    落疤?不要~

    常湘云趴在叶楚航的面前:“在我面前害什么羞啊?我也是一片好心!”

    楚航避开常湘云的脸庞,他对这个女孩儿一点儿兴趣都没有,就算近在咫尺,也没有感觉。

    明曦摇摇头,让楚航自己去对付那个大小姐吧,转身去给其他的人上药。

    常湘云不顾众人眼光,说什么都要褪下楚航的裤子,楚航这次真的欲哭无泪了。

    “常小姐,这里是国子监。按理女子不应多留……你在这里也有一炷香的时间了,该是回去的时候了。”王博士下了驱逐令。

    王博士还在生傲晴的气,看到常湘云不顾女儿家的身份,非要扯下叶楚航的裤子上药,气就不打一处来。现在的女孩儿真是越来越不像话了,不知道那些在家的女人们,是怎么管孩子的……

    常湘云立刻起身:“那我明天再来……”

    “不必了!明天他们都会回去。”王博士可不想在看到这暧昧的一幕。

    常湘云感觉得出王博士很生气,不好意思的低下头,用力捏了楚航的腰际,撅着嘴,愤愤不满的离去。

    明曦不敢做声,乖乖给楚航上药……

    王博士忍不住了丢下药盅大声说:“你们都是成年人了,喜欢干什么,想干什么,我们这些做博士的,都管不了。但是,凡事要分场合,不是什么时候都可以任性妄为的。轻了,那是影响不好,重了,是会闯祸的!”

    在场的各位都沉默了,王博士气的推开隔板,拂袖而去……

    楚航愧疚的抬不起头来,这可冤枉他了,常湘云非要将他的裤子脱下来,他是念着男女有别的礼仪,死都不肯妥协,怎么能算他的错……

    “王博士很生气,后果很严重。”沈俊钦说。

    “恐怕我们很久,见不到傲晴姑娘了。”子冲对明飞说。

    明飞听出来王博士对他的不满,心里的万般委屈是说不出口的,只能低头一笑置之……

    常诺林倒是悠闲,在纸片上,描绘下来飞天狐狸手臂上的记号。若无其事的问:“王博士,说什么了?”常诺林完全没听到,拿起自己画的记号“我把看到的暗号,画下来了……”

    众人无语,现在终于知道,什么叫做专注,专心,专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