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绯闻国子监 > 第122话 鬼的真容

第122话 鬼的真容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明曦拿着都子冲的令牌,成功得到了国子监和江大人的授权。明曦回国子监收拾了几件干净的衣服,准备第二天赶回常州府。

    还没闭上眼,听到了敲门的声音。这么晚了,会是谁呢?

    明曦开门,傲晴一身女装站在子午房门口。现在已经是亥时了,若是让人看到那还了得?明曦拿了外衣,走出子午房。

    “傲晴,你怎么来了?”

    “陈公子,明飞呢?你们去了六个人,怎么只有你一个回来了?”傲晴看起来有些憔悴。

    “我们在常州遇上点儿麻烦,他们留在那边协助破案。我回来是为了拿到大祭酒和六扇门的授权。明天,还要赶回去呢!”明曦说。

    傲晴一把拉住了明曦的手臂:“可不可以,带上我。”

    啊?明曦不敢做主,傲晴姑娘是王博士的女儿,这样不声不响的把她带走,到时候问起来该怎么办?

    “此去祸福难料。王博士同意吗?”

    傲晴摇摇头:“我不敢跟我爹说。他知道了一定不会同意的。陈公子,我求你了,你带上我吧!如果我爹怪下来,我一人承担。”

    明曦皱眉,真是给她出难题……

    “求求你了……你就是不带我去,我也会偷偷去的。到时候,岂不是更麻烦?你不信可以试试。”傲晴威胁明曦。

    明曦推开傲晴的手:“我给你一晚上的时间说服王博士,否则,我是不会带你去的。”

    傲晴还想开口,被明曦把她关在了门外。

    傲晴只能硬着头皮找到爹爹,还没开口,王博士就知道她的心思。王博士就这么一个女儿,他很喜欢蔡明飞这个年轻人,既然女儿喜欢,理应支持才对。

    “你想去就去吧。注意安全!”王博士还是许了。

    傲晴扑进爹爹怀里:“爹!你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爹爹了!!傲晴最爱您了!”

    王博士冷笑,最爱谁还不好说呢!女大不中留。真是一点儿不假。

    明飞看到傲晴女扮男装出现在他面前,一口茶呛到了气管里,狼狈不堪。

    “陈品希,你给我过来!”

    明飞把明曦拉到一边:“你疯了,你竟然把傲晴带来?万一有个好歹,怎么办?!”

    明曦看到明飞紧张的脸色都白了笑道:“你心疼妹妹多,还是傲晴姑娘多?我来都可以,她为什么不可以?人家可是对你相思入骨,恨不得插上翅膀飞到你身边儿,我只是‘君子成人之美’罢了。”

    明飞用力敲了明曦的脑袋。痛的明曦一路逃窜。

    傲晴挡在明曦面前:“怪不得陈公子。是我要来的。而且我来是有任务的。我听说了,仵作无法验尸,是因为那骸骨诡异的很。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些东西,换了别人怕是做不来呢!”

    这倒是个理由……

    都子冲也很担心傲晴:“傲晴姑娘。你可想好了!那副骸骨我是接触过的,它的确很诡异,我堂堂七尺男儿被吓得睡不着觉,你可得有个心里准备。”

    明飞踢了都子冲一脚:“哪有那么夸张,我看你睡的挺好的。”

    冷江把授权令交给都子冲:“子冲,这是江大人的授权令,让我们全权协助你侦破此案。”

    子冲跳起身满意的转折手中的授权令:“啊哈哈……想不到,小爷我也能当回领导,你们都要听我的啊!”指着在坐国子监的各位。

    大家忍不住笑了起来。没有人反对,却让子冲羞红了脸。

    “我们白天去找陆大人,重新验尸!我就不信还能被那具骸骨吓得半死。”子冲说。

    陆大人看到六扇门的授权,总算是松了一口气,来到衙门停尸房。外围的兄弟们一夜没睡,大家还是强打着精神巡逻。

    “都大人,这边请。”陆青引着都子冲来到停尸房。

    刚进门儿,子冲就打了一个冷颤。外边儿晴空万里,温度舒适,走进停尸房,就像走进了另一个世界,温度一下子降了下来,邪门儿。

    付飞站在门口不敢靠近,毕竟两个兄弟都死的太离奇了。

    陆大人和子冲迈进房间,指了指白布盖着的骸骨,给傲晴让了一条路。傲晴看了看四周的环境,房间里有大量的水汽,阴冷的温度令人生畏。

    冷江跟着傲晴走到骸骨旁,不知道为什么,脚底不由自主的向后退了两步,感觉那白布下的东西,渗得慌,走得太近,身子都冷了。

    傲晴的手刚放在白布上,冷江向后退了一大步,跟子冲撞了满怀。

    白布掀开,冷江立刻捂了自己的眼睛,只留下一个小小的缝隙,习惯了那恐怖的面容才放下手来。

    傲晴从兜里拿出一把精致的小刀,将骸骨上的粘土全部刮了下来,还原骸骨原本的模样。

    用水清洗了一遍又一遍,直到干净为止……

    大家越看越恐怖,吓的站在阳光下,谁都不敢靠近,太阳退出去,人也跟着退了出去。

    点起灯,大家看着傲晴将骸骨的面容还原,她那么漂亮的姑娘,为什么不害怕呢?

    冷江拿着蜡烛颤抖,这个房间,他一分钟也不想待下去了。

    “把灯放下,出去吧。”傲晴说。

    冷江连忙放下蜡烛,以最快的速度跑出停尸间。一个时辰,两个时辰,三个时辰,傲晴一直在那个屋子里忙碌着……

    “好了。”傲晴拍拍手,走出来。

    都子冲拿着火把跟大家涌进房间,摆放在床上的不是骸骨,而是一具有血有肉的人。

    傲晴介绍:“这具骸骨很新,死了大概一年有余,男性,年龄不超过25岁。具体死因不明,骨骼非常完整,死者生前应该没有受过重伤。骨骼色泽正常,也没有中毒。鉴定完毕!”

    “不是女的吗?”都子冲不理解了。

    付飞说:“是啊,飞天狐狸,应该是女人啊!姑娘,你会不会看错了?”

    傲晴说:“男人比女人多两根肋骨。他虽然骨骼纤细些,但是此人高七尺有余,很显然不是女人的高度。”

    陆青看了看那死者的容颜:“他跟飞天狐狸很相像啊。”

    平静的容颜,五官跟女人有三分相似,如果还原七八分是看不出男女的。

    陆青说:“付飞,去查,近年来失踪的人口,男性,25岁上下的,找来所有的画像对照!”

    都子冲看着被还原的人形。对傲晴竖起了大拇指:“高。实在是高!我们被之前的所有线索误导了。你是怎么发现这个面部还原有问题的?”

    傲晴得意的笑道:“我揭开白布第一个看到的都是胸骨,从肋骨上看,明显是男人的,面容怎么可能是女人呢?我就摸了摸还原的粘土。发现很多地方是不合理的,所以就把它们全数刮了下来,重新还原。”

    子冲突然感觉这个房间没那么恐怖了。

    “好,这个案子有些进展!”都子冲跟傲晴走出停尸间,刚到衙门大门,一团鬼火向着傲晴飞来,傲晴吓了一跳,转身就跑,子冲看到傲晴身上挂着的钢丝。立刻将她拉了回来,伸手扯下挂住衣衫的钢丝,抱了傲晴逃走,鬼火已经到了眼前,来不及逃的更远。只能将傲晴压在身下,扑倒在地。嘭!硫酸泼溅出来,被碰到的人,惨叫连连……

    傲晴吓的面无血色,晕倒在都子冲的怀里。

    “来人!!来人!!”都子冲抱着傲晴走进太湖瑶阁,明飞看到傲晴被子冲抱了回来,脸色立刻就变了,翻身跳下二楼,跑到子冲身边,接过已经毫无知觉的少女……

    “傲晴,傲晴,你醒醒,你别吓我……”明飞已经有些失控了。

    子冲的手臂被硫酸灼伤,可见,这一幕实在凶险。

    “赶快把伤口处理一下。”沈俊钦拉了子冲,帮他处理手臂上沾上的硫酸。

    傲晴在明飞的怀里一动不动,着急的明飞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常诺林摸了摸傲晴的脉搏:“她只是惊吓过度,明飞,你带她去楼上休息吧,这里交给我们。”

    明飞毫不犹豫抱起傲晴就去了楼上,无聊的明曦和楚航很有兴趣知道,孤男寡女在房间里会发生什么~

    子冲说:“多亏了傲晴姑娘,我们弄明白了那具骸骨的真实模样。是一个25岁上下的年轻男子,不是陆大人当初认为的飞天狐狸。”

    常诺林说:“傲晴为什么会受伤?”

    子冲淡笑:“我也是匪夷所思,我们走到衙门口,一团火冲着傲晴飞了过来,我当时在身边,及时切断了她身上的细钢丝,但是火球的速度实在太快,我们只能扑倒在地,才逃过一劫。”

    沈俊钦闭起眼睛,他大概知道凶手是用什么手法杀人的。很显然,杀傲晴不再凶手的计划之内……也就是说,凶手是今天才知道,傲晴解开了不该揭开的秘密。这就排除了,之前请他们帮忙的付飞和陆青二人,如果是付飞和陆青,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安排绝妙的谋杀计划,不如如此仓促。

    可见,这个恶鬼的藏身之处就在常州府衙,而且在今天验尸的现场。

    “今天验尸现场有几个人?”沈俊钦问。

    子冲算了算:“屋子里是傲晴和冷江,我跟陆大人,付大哥在门口。院子里有三个六扇门的兄弟和四个常州府的官差。”

    常诺林说:“这四个官差,都有什么特征?”

    子冲有点儿为难,皱着眉回忆:“让我好好想想。我的注意力全在傲晴和骸骨身上了……”子冲努力的回忆着……

    “有一个大胡子,说话很凶悍。还有一个25岁上下的年轻人,长什么样,我不记得了。第三个就是我说让付大哥自己破案时,那个特激动的小伙。大眼睛,脖子上有颗痣。第四个看起来挺魁梧的,拿着一副大刀。”子冲描述着“师兄,你问这个干嘛?”

    沈俊钦淡然一笑:“他们可有接近傲晴姑娘?”

    子冲顿时傻了眼:“啊?这个……我就没印象了。只知道傲晴说完成了,大家都涌进了房间,房间里那么黑,我根本记不住啊!”

    付飞来到太湖瑶阁,把查到的失踪人口递给子冲。

    沈俊钦说:“付大哥,昨天陪你守夜的有几个兄弟?”

    “七八个吧。”

    “今天陪你守在停尸房的有几个兄弟?”沈俊钦问。

    付飞头疼了:“老熊,小段儿,老英……”

    都子冲抬起眼睛:“付大哥,你记错了了吧?”

    “没记错啊!大人吩咐我们做事儿的时候,你不是也在吗?”付飞说。

    常诺林跟都子冲交换了眼色,子冲说:“付大哥,是不是常州府衙所有的官差,都是您管着?”

    “是啊。”

    “今晚点一点,一共多少个兄弟?接下来的工作繁重,还是分工的好!”都子冲建议着。

    付飞点点头,起身告辞。

    沈俊钦收了折扇:“我如果没有估错,今天常州衙门会少一个人!”

    大家心照不宣,那个失踪的官差,就是恶鬼的真面目……

    哎?叶楚航和陈品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