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绯闻国子监 > 第120话 愁城

第120话 愁城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常诺林眼睁睁看着,又一个受害者被鬼火吞噬。无知的百姓为了救人反而将人置于死地,惨无人道的死法,让文山书院的儒生,当场吓晕了过去。

    沈俊钦微微眯起眼睛,常州府尹陆大人到底破了什么案?那副从太湖中打捞出来的骸骨,就像一根导火索,将灾祸引到了常州城。

    “几位哥哥,你们帮帮我爹吧!”清醒过来的儒生,跪在大家面前“我跟你们开这么大的玩笑,也是为了试各位的本事。现在我服的五体投地了,你们行行好,帮帮我爹吧!!”

    大家面面相觑,不知道该如何应对,只能将那儒生从地上拉了起来。

    “夫子没有告诉你,男儿膝下有黄金吗?有什么事好好说,不用下跪!”常诺林将那儒生推到桌边。

    那儒生的脸色苍白的吓人,被刚才的一幕吓得不轻。

    “我叫付东来,我爹是常州府的捕头——付飞。七天前,陆大人从太湖带回来一具骸骨,从那之后常州城就闹鬼了!先是给骸骨做了面部还原的师父突然失踪了,再就是你们进城那天,负责看管骸骨的二叔就被鬼火烧死了。爹说,你们解开了二叔被烧死的秘密,却不愿意伸出援手调查此案,我听到之后特别生气,就联合书院的同窗,向你们下战书,为的就是向我爹证明,你们,不值得依靠……”付东来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

    明曦捂着嘴笑了,果然是小孩子。

    付东来说:“谁知道,你们那么厉害,连我们书院最聪明的学生都赢了你们。我就想着把你们赶出去,弄了一团鬼火,没成功,就拿了骷髅……还被你们发现了……”

    常诺林很无语。小鬼的世界,他不懂。

    明飞语气不太好:“你既然这么想让我们走,我们可以立刻收拾行装。即刻离开!绝对不打扰贵宝地。反正,我们也不会多留。”

    楚航汗颜。明飞,那是个小鬼,你别跟他一般见识才好。

    明曦觉得很正常,明飞用他的冷酷伪装着骨子里的缺点,冲动,幼稚,而且还很孩子气……

    付东来一脸歉意:“别别别。你们如果走了,就没有人能救我爹了。原本我以为死了二叔,这件事儿我爹可以解决,没想到。今天又死了一个。我很担心我爹,他跟这个案子扯的越近,他就越危险……”

    常诺林理解付东来的心情,但是大明的律法不容藐视。

    “付东来,不是我们不想帮你。而是我们无能为力。我们这次出来是有时间限制的,如果不能如期返回国子监,是大错。我们是监生,没有功名在身,在没有授权的情况下。介入地方衙门办理案件,也是大错!轻的一顿板子免不了,严重了,是要被除名的!”常诺林不能拿大家的前途冒险。尤其是陈品希,她是女儿身,一顿板子下来,什么都瞒不住了,女人混进国子监是欺君,是要杀头的,这个险,他冒不起。

    付东来着急的眼泪都掉下来了“可是……可是……我爹……我爹……”

    叶楚航心软,看到付东来无助,就想伸出援手。

    “师兄,这孩子挺可怜的。我们帮他,是挽救了他的家庭,我们只不过挨一顿板子而已。有什么关系?”楚航说。

    明曦紧紧握了手,低下头不敢说话了,她不能挨板子……

    明飞也很可怜付东来:“俊钦师兄,你最有办法了,有没有什么法子?既可以不挨打,又可以帮到这孩子呢?”

    沈俊钦指了指天空:“除非老天一道雷劈死那个凶手!”

    谁都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明曦是女人,对家的感情比男人深厚。只要想到付东来很可能因此失去父亲,心里就不是滋味儿,忍不住开口:“如果我们想要合法介入,该怎么做?”

    常诺林对大明律法极为熟悉,明确的说:“常州府尹办不了的案子就要移交给刑部,刑部授权给六扇门。六扇门会派人来协助常州府办案。”

    又是上报,又是刑部,又是六扇门儿……这些流程走下来,没有十天也有半个月,这种速度……

    楚航忍不住冷笑:“等刑部?常州府的衙役估计都死光了?”

    付东来一听,吓得立刻哭了起来……这回没得救了。

    明曦安慰付东来看到醉倒的都子冲说:“我倒是有个办法!”

    “什么办法?”大家看到了希望。

    明曦说:“子冲是六扇门的人,等于六扇门已经直接介入此案了。我们只是没有授权而已,我拿着子冲的腰牌回京城找江大人。只要得到江大人的授权,我们就可以调查此案了。”

    退一万步讲,国子监如果要追究责任,也不会追到陈品希的头上,就算集体挨板子也不会牵连陈品希,的确是个办法。

    沈俊钦感觉自己太过在乎陈品希了,捧在掌心怕掉了,含在口中怕化了。只有她在自己视线之中,才会感到放心。此去京城,也就是半天的路程,却让沈俊钦极为不安。

    “一路小心。”明飞将子冲的令牌丢给明曦。

    蔡明飞倒是轻松的很,大概在他眼里陈品希是一个可以照顾自己的人吧。沈俊钦还是不放心,翻来覆去睡不着,起身在门口等,生怕这一觉睡醒了,她已经走了……

    明曦给子冲盖好被子,拿了包袱小心的关上房门,只见沈俊钦依靠在门口的围栏旁等她……

    “师兄?”

    “我送你……”沈俊钦伸手牵了明曦的手,帮她牵着马,心里的千言万语,此时此刻,却是说不出话来。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明曦捏紧沈俊钦的手掌。

    “我想说什么?”沈俊钦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

    “你是不是想嘱咐我一路小心,让我不要忘记使命?”明曦笑问。

    沈俊钦挑眉:“哟,猜错了哦。”

    “嘴硬。”明曦笑了,轻松的笑容看起来很甜美。

    沈俊钦那些肉麻的话怕是说不出口的。把缰绳递给陈品希:“我想说的是,你那么贪吃嘴馋,还爱犯懒。人说。人懒屎尿多,我怕你在路上耽误时间。你啊。路上千万不要停,等到了京城再解决五脏庙的问题。”沈俊钦伸手打上明曦的肚子。

    说的是玩笑,听起来更像是担心……

    沈俊钦看到明曦不走了,觉得自己的话说的有些重了,回过头刚想安慰几句,明曦已经扑上来,紧紧搂了他的脖颈……

    “非礼……”沈俊钦想把明曦从身边儿推开。哪有两个大男人拥抱的。

    “我有话说!”明曦死都不肯放手。

    “嗯,听着呢。”沈俊钦任凭明曦抱着。

    “……”明曦心里对沈俊钦满满的满满的都是喜欢,只要想到跟他分开就心如刀割,真想这样抱着他直到地老天荒……我喜欢你。已经到了唇边。明曦还是没有勇气告诉沈俊钦。只好努起唇,吻在沈俊钦的侧脸上……咬咬牙,推开他,潇洒翻上马背,扬起皮鞭。策马而去……

    沈俊钦回眸看着已经远去的靓丽身影,心满意足的摸了摸自己的脸颊,露出幸福的微笑。

    付飞比想象中来的快,原本以为是付东来的原因,没想到这次邀请他们的人。不是付飞,而是常州府尹——陆青。

    陆青的府邸比京官朴素的多了,简单的院子,只种了一颗牡丹,树下犁出一片小花田,种了一些雏菊。

    从这简约的房间和院子就可以看出陆青是个奉公守法的清官。

    “六位……哎,怎么少了一个?”陆青的记忆力极好。

    常诺林说:“我们决定留下来协助陆大人,所以让人送信回京了。”

    陆青点点头,将五个人迎进客厅,客厅里摆放着七八张椅子,并排放在两旁,正堂是两张简约的藤椅……

    “我就是考虑到如果以知府的身份找各位不合适,才让各位到家里来,就当师兄和师弟之间,聊聊家常。”陆青想得周到。

    都子冲看了看四周,很显然陆大人不是一个人住,家里应该有女人,粉红色的荷包是女儿家的东西,院落里的秋千,想必是只有少女才会喜欢。

    “陆大人,怎么不见你的家人?”子冲好奇的问。

    陆青说:“我让他们回乡下暂住一段日子。留在常州,不太安全。”陆青让侍卫到门口把门关了起来,屋子里只留下付飞和国子监的五人。

    “这件事,要从各位发现的那副骸骨开始说起……”陆青说。

    陆青示意付飞介绍,付飞起身,从怀里拿出卷宗,递给常诺林:“一年前,常州府发生了一件骇人听闻的大案,这个案子的主谋——飞天狐狸在即将捉拿归案的时候,被一团鬼火吞噬,落入太湖之中……我们搜遍了,也没有搜到飞天狐狸的尸首,这件案子就变成了无头命案,搁在那里了……”

    “什么大案?”都子冲等不及了。

    常诺林展开卷轴:“毒大米。飞天狐狸在大米之中混入重金属,让大米看起来格外鲜亮,可以把原本残次的大米卖个好价钱。可是这批毒大米被皇家看中了,毒大米流入王宫。本来可以无声无息的毒死皇室中人,偏偏宸妃娘娘的孩子胎死腹中,让太医查出了问题。”

    付飞说:“不错,这个案子就交给我们调查。皇上不接受飞天狐狸被烧为灰烬的说法,所以,迟迟没有结案。”

    明飞问:“那副骸骨呢?是谁?”

    付飞说:“各位应该有印象,我说你们帮我们破了一宗大案,就是因为那打捞上来的骸骨不是别人,正是当年的飞天狐狸。”

    “案子既然结了?为什么又有新的命案发生呢?”楚航不解了。

    陆青眉头深锁,为难的仿佛老了十岁。

    “这就是本官,百思不得其解的地方。一副骸骨,一宗旧案,为什么会引出这么多是非呢?”陆青轻轻抚着额头“也许是飞天狐狸回来报仇?让我们这些追捕她的人,死于鬼火之下?老二和丁俊已经死了,下一个会轮到谁呢?”

    都子冲终于理解陆青为什么要把家人送回乡下,他认定那副骸骨是回来报仇的,难道当年的毒大米的案子另有隐情?

    明飞开始兴奋起来了,楚航也有跃跃欲试的冲动。

    常诺林已经有了基本的计划。

    沈俊钦打开折扇,他虽然没有证据,但是矛头直指皇家,这种目的性极强的案子,想必跟那些暗处的恶鬼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