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绯闻国子监 > 第69话 奇袭

第69话 奇袭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沈俊钦也不是什么没见过世面的男人,不会因为眼前的人是芙蓉而紧张到失魂落魄。他的笔尖,将窄塌上的美人一点点描绘出来。

    芙蓉裹着白色的被单走到沈俊钦身边,她没想到沈俊钦还是用白纱遮了她的身子,只留下令人遐想的空间,纯净无暇的侍女怎么看都没有风尘的味道。他是怀着怎样的心情画这幅画的呢?难道在他心里,对自己没有一点儿欲望?不可能的……

    芙蓉伸手抚摸上沈俊钦的腰际,轻轻拉着他的腰带……这是蓄意的挑逗,是煽情的邀请。温柔的手臂搂上沈俊钦的脖颈,白色的被单夹在芙蓉和沈俊钦的胸前,轻轻挪动身子,被单就落在了脚下……

    “我想……我想让沈公子,做我的入幕之宾……”

    芙蓉绝美的唇瓣在沈俊钦的耳边轻声诉说。

    沈俊钦知道芙蓉喜欢的不是他,他也没兴趣拥抱不爱他的女人。

    “我可没有银子,买不起你的初夜。”沈俊钦说。

    芙蓉轻轻摇头,吻上沈俊钦的下巴,脸颊,唇,脖颈……

    “我要的不是银子。”

    沈俊钦没有回应芙蓉的吻,他伸手摸上自己腰间的玉佩,没想到碰到的是芙蓉的手……

    “你想要的是我的玉佩?”

    芙蓉抽出沈俊钦的玉佩,抚摸着上面的翠色,晶莹剔透,触手升温,看着就像是深色的湖泊,纯净的色泽让人惊叹。

    “不愧是沈家七公子,竟然拥有这么好的翡翠?想必是万千宠爱吧?”

    沈俊钦依靠在软枕上:“这枚玉佩原本是奶奶的。我误打误撞,破了她老人家的难题,她就把玉佩送给我了。”

    “既然是老夫人的,就说明沈家没有第二枚,比这个更好的玉佩了?”芙蓉问。

    沈俊钦好奇,没有立刻回答芙蓉的问题。跟芙蓉认识有段日子了,只知道她高傲非常,洁身自好,今天的一切都很反常,来来回回都围着他的玉佩打转儿,莫非……

    “有!天下拥有波斯千年翡翠的人那么多。比我这块好的数不胜数,就说我们沈府,就有五个。再加上皇上,太后……也不少吧!?”

    沈俊钦叽里呱啦把可能有波斯千年翡翠的人点了一圈儿,人物之多,关系复杂,近在咫尺也有,远在天边也有,就算有人想查清楚,也很难了。

    芙蓉被沈俊钦说的头晕眼花,她能肯定一件事儿,只要是个财主就有可能拥有千年翡翠。不知道大当家为什么如此小心?让她为了这等小事,在沈俊钦面前大卖色相,真是亏本。

    “行了。今天劳烦沈公子给芙蓉画像了。早点儿回去!”

    沈俊钦趴在床边看着被子里的芙蓉:“我还以为你对我有感情了,到头来还是戏弄我的。”

    芙蓉哄着沈俊钦,用手轻轻摩挲他的脸庞:“我可有这样招待过别人?”

    沈俊钦对芙蓉的身份有了怀疑,他不想把芙蓉跟他调查的事情扯在一起,但是,今天发生的一切,让他不得不做出选择。

    沈俊钦捏了捏芙蓉的脸颊:“我好喜欢你……但是你总是玩我……我不是别的男人可以任你摆布,我是沈俊钦,天下只有一个的沈俊钦。下次不要再找我玩这种无聊的游戏了……”

    沈俊钦起身,伸手将桌上的画抓起,撕成了碎片,拂袖而去……

    “哟……沈公子,今天还开心吗?”

    芙蓉站在门口偷看沈俊钦的背影,只见他还像以前一样,满意的拿出银子给了鸨妈妈,看不出跟以往的他有什么不同。只有芙蓉自己知道,他已经讨厌她了,就连一幅画,都不想留下。

    沈俊钦在楼下喝酒,故意撞到人,把手中的酒杯砸在了地上。明飞一身黑衣蒙了面纱,灵活飞上了琼玉院的楼阁。

    灵巧的身影潜入大当家玉瞳公子的房间,翻箱倒柜,也没有找到大祭酒委托的玉佩。

    “吱呀!”门推开了。

    明飞立刻藏在帐子后面,看到芙蓉一身蓝衣出现在房间里,去摸墙壁旁的花瓶,轰~墙壁打开一道门,在暗格里有七八件宝贝。明飞看得清楚,芙蓉打开其中一个精致的盒子,里面放着的就是他要找的玉佩。

    刚关上门,明飞闪电般出手。

    芙蓉感应到有人冲了出来,左手挡下黑衣人的攻击,手掌相触就知道武功差距,一双冷峻的眼睛让她吓了一跳。

    “你是什么人?”

    明飞不答,刷的抽出宝剑将锦盒从芙蓉的手中抢了出来,一个转身,就将玉佩抢到了手。明飞万万没有想到,芙蓉的武功很好,她平日里柔弱娇媚的模样,只不过是一种伪装。

    她的招式阴狠毒辣,一把抓住明飞的手腕,要不是明飞反应迅速将锦盒换手,已经被她夺取。

    再这样纠缠下去一定会惹来是非,但是芙蓉姑娘的纠缠实在麻烦,忍无可忍给了芙蓉心口一掌,抢了玉佩,纵身跳下高阁。

    芙蓉跑到窗口,下面人来人往,到哪儿去找那个黑衣人?

    “你就那么光明正大的抢回来了?”常诺林不可思议的问。

    明飞点点头,没说话。

    常诺林感觉到头痛,他最痛恨不按法律做事儿的人了,没想到蔡明飞这个急性子的家伙,竟然打乱他的计划,擅自做主,把玉佩从琼玉院劫了回来。

    “省事儿了,反正收脏的人不敢报官!”叶楚航很认同明飞的做法,跟他击掌庆祝。

    都子冲保持沉默,只是淡笑着观察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大祭酒看着盒子里的玉佩啧啧称叹:“不愧是国子监的精英,竟然这么快就把玉佩找回来了?佩服,佩服!”

    常诺林摁住锦盒:“我可以不问这枚玉佩的主人是谁。但是我希望大祭酒帮我带一句话……”

    沈俊钦拉了常诺林:“你别没事儿找事儿!”

    常诺林挣脱沈俊钦的手:“让我看到问题坐视不理,这是不忠,我吃天子俸禄,忠君之事,有什么错?”

    大祭酒拉开沈俊钦的手:“好吧,你说。”

    常诺林说:“找回这枚玉佩,我们发现了很多不寻常的事儿。尤其是执法衙门,这里面隐藏的祸患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摒除的,但是如果放任不管,只会增长气焰,恳请大祭酒帮帮忙,把这句话带到。”

    成祖看到找回来的玉佩开心不已,对国子监的六个小生赞不绝口。

    “他们想要什么赏赐?”

    大祭酒跪下来叩头:“什么赏赐都没要,让微臣给皇上带句话。”

    成祖听后抚摸着盒子里的玉佩微微皱眉,这件事非同小可,光凭国子监的六个学生恐怕难以应付,如果加入六扇门和锦衣卫,又担心官官相护,到时候,无辜的学生可能会受到牵连,遇到危险。

    “朕知道了……这件事告一段落,让他们不要多管闲事。”

    大祭酒微微一怔,心领神会,恭恭敬敬的退出大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