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绯闻国子监 > 第186话 被害者的女人们

第186话 被害者的女人们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墨水湖莫名其妙飘起一具尸体让大祭酒徐国章开始惴惴不安,似乎所有的麻烦都找上了国子监,躲都躲不掉。

    衙门的人在墨水湖之中搜索了整整一天也没有找到任何发现,甚至连死尸被冲掉的衣衫都找不回来。

    常诺林和沈俊钦在玄武湖附近的山上寻找,这几天没有下雨,应该可以找到尸体拖动留下的痕迹。

    明飞和子冲彻查了所有最近到京城的官员和诸侯,从引荐的侍卫就看得出来,死者可能跟他们一点儿关系都没有。

    大家把所有的希望寄托在楚航的身上。

    楚航走进常诺林的房间,大家都站起身希望可以听到一些好消息。

    “你们有什么发现?”楚航问。

    沈俊钦说:“六扇门的人还在找案发地点,我和诺林什么收获都没有。”

    “我和子冲也没有收获。”明飞说。

    子冲在一旁着急万分:“你呢?”

    楚航微微皱眉:“我不知道这算不算线索。我认真比对过众多高官身边侍卫的衣衫,但是没有找到我们看到的那一款。我查到死者身上的云锦衣衫全大明只有三个地方有卖的,第一个就是京城的锦绣绸缎庄,第二个是远在南方的台湾省高雄布庄,第三是顺天的金来喜绸缎庄。我去问过锦绣绸缎庄的人,他们没有定制过云锦的侍卫衣衫,我觉得这个死者不是从顺天来的就是从台湾来的。”

    都子冲苦恼非常:“不好说,台湾那边的确是有诸侯来了京城,但是他们侍卫的衣衫并不是云锦的。对不上!”

    明飞补充:“顺天也有官员来,但是没有见过这么高端的侍卫衣衫。”

    楚航陷入死胡同了:“这个男人的身份不确定下来,怎么查案子啊?”

    这时江无扇走进常诺林的房间:“哟,你们都在?”

    “无扇哥哥,你怎么来了?”常诺林笑道。

    江无扇说:“有人报案失踪了亲卫长,我带人来认尸的。”

    来的是一个身着布衣看起来有点儿像管家的男人,沈俊钦打开折扇微微捂住口鼻注视着那个男人。他的衣衫异常干净整洁,衣服仿佛是新的一般。他的脚下一尘不染,是个日行千里的轻功高手。

    “大叔,认识这个人吗?”沈俊钦问。

    认尸的男人点点头:“是的。他是我们宅子里的护卫长——梁晋。”

    沈俊钦微微皱眉,尸体已经开始腐烂,他竟然一眼就认出来了?

    “您怎么知道他是梁晋?”沈俊钦追问。

    认尸的男人说:“他脖子上的这块胎记。”

    楚航说:“你们家老爷是做什么的?竟然这么有钱?拿云锦给侍卫长做衣服?好大的手笔啊!”

    男人低着头:“老爷节俭,自己都不舍得穿云锦的衣衫。梁晋的银子哪儿来的,我也不知道。”

    江无扇说:“你什么时候发现梁晋不见了?”

    男子礼貌作揖:“前天夜里是梁晋巡逻,他没有来接班,弄的跟他换班的兄弟怨声载道。到了白天也不见他回来,以为他平日里喜欢拈花惹草,去哪里风流快活了也不是不是可能,所以。大家都没放在心上。直到昨夜府上出现小偷还不见梁晋的身影,老爷才派人去找。寻找未果,只能来报案了。”

    江无扇注意观察着眼前的男子,他恭敬的让人尊敬,但是人命关天。他却低着头只回话,看不到他的眼睛,就不能判断他说的是不是真的。

    “哦?梁晋看来平日里的作风不太好啊。”江无扇说。

    男子沉默了片刻礼貌回话:“小的不该多言,既然江大人问起来了,小的也不敢隐瞒。梁晋是府上的护卫长,不是嚣张凶狠之人,就是好点儿色。喜欢勾引良家父女,调戏长的漂亮的姑娘。男人好色天经地义,相信不会给他带来杀身之祸。”

    “既然是好色,恐怕有不少姘头吧?”江无扇说。

    男子淡笑:“江大人,这个是梁晋的隐私,他是不会告诉我们的。”

    “那好。我换个问法,你可知道他身边的女人都有谁?”江无扇问。

    男子脸上的笑容消失了,沉默不说话了。

    英莱说:“莫非有你认识的女人?”

    男子点点头:“梁晋身边的女人不少,府上有三姨太和二小姐,外边永安巷的刘寡妇。东南街的陈夫人,阳乐屯的文夫人,琼玉院的芙蓉姑娘,百合姑娘。”

    芙蓉?

    沈俊钦觉得芙蓉越来越奇怪了,她绝色倾城高傲自负,连他沈俊钦都看不上眼,怎么可能愿意迎合一个普通的护院?

    沈俊钦和常诺林微微交换了眼色。

    送男子离开,江无扇觉得还是应该把梁晋这个人弄清楚,到底什么事儿让他惹来杀身之祸。

    “子冲,你跟我去府上察那个三姨太和二小姐。”江无扇吩咐“诺林,明飞,陈品希,你们去会会梁晋外面的女人。俊钦,你跟楚航去琼玉院见见百合和芙蓉。”

    琼玉院的阁楼上,芙蓉在薄纱下沐浴,花瓣顺着瓢浇在芙蓉的酥肩上,艳红的花瓣与雪白细腻的肌肤相映成辉,仿佛透明的一般光泽剔透。

    “芙蓉姑娘,沈公子求见。”

    芙蓉趴在木盆边:“不见。”

    不见?丫鬟微微吃惊,她又是沐浴又是裁衣又是定制珠花又是装病化妆,谢绝了所有的访客,只为等沈俊钦来琼玉院一趟,怎么不见呢?

    “那,小玉要怎么跟沈公子回话?”

    芙蓉捏起花瓣放在才唇边,嗅着上面的芬芳:“沈公子自己说不再见我,现在他想见就见,那岂不是说明我芙蓉很没有身价?”

    小玉微微汗颜,退出房间来到雅间看沈俊钦在一旁喝茶有点儿不安。

    “沈公子。”

    沈俊钦微笑相迎,让小玉惊艳到说不出话来,粉嫩的脸颊变得绯红。

    “芙蓉今天很忙吗?”

    “姑娘说,不见您。”小玉如实禀告。

    沈俊钦的笑容微微凝固:“那就劳烦妹妹给芙蓉带句话,我沈俊钦在这里等她,她什么时候想见我了,就过来吧。”

    小玉微微张口欲言又止:“公子不是说过,不再见姑娘了吗?”

    沈俊钦想起来了,他为了小马驹发誓不再见芙蓉。没想到时间还没过半年,就恬不知耻的来求见了。

    “我来不是私人原因。还望小玉姑娘帮我带话。”

    小玉点点头回到芙蓉的房间,芙蓉打扮的极为华丽,晶莹剔透的唇瓣在烛火中闪烁着光芒,衣带在风的吹拂中微微抖动,让芙蓉看起来如幻如仙。

    “他走了吗?”

    “沈公子来不是私人原因。”小玉说。

    芙蓉长长的眼睛露出一丝丝阴冷的光芒:“不用去回话了,你去忙吧。”

    芙蓉坐下来抚琴,就跟雅间一墙之隔,她就不信沈俊钦不来找她。

    沈俊钦听到熟悉的琴音,那是芙蓉最擅长的曲子——《相思曲》,那略带哀怨的琴音配上炉火纯青的技艺,让艳姬心中的苦涩全部灌入了沈俊钦的心里。沈俊钦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放弃芙蓉,放弃的太早了。

    砰砰!

    芙蓉停下琴音,懒得拭去脸上的泪痕,打开了房门,她以为自己迎上的会是沈俊钦的容颜,没想到却是叶楚航。

    “叶公子,别来无恙?”芙蓉微微行礼。

    楚航感觉得出芙蓉有些失望:“真是不好意思,我似乎来的不是时候。但是,这件事非同小可,我还是来叨扰姑娘了。”

    百合身子欠佳,小腹疼痛非常,听到有人敲门就来气。

    “谁?!”

    一开门,沈俊钦站在门口,端来了一碗红糖水

    “听芙蕖她们说你身子不舒服,我给你端一碗红糖水,趁热喝了吧。”沈俊钦温柔的笑容一下子温暖了百合的心。

    “沈公子进来说话。”百合将沈俊钦迎进房间。

    虽然在芙蓉眼里,叶楚航是个难得的美男子,全城的名媛少女都巴望着可以成为叶家公子心仪的对象。芙蓉能够得到这个公子哥的关照,也是她的福分。让芙蓉没想到的是,叶楚航对她一点儿兴趣都没有……

    “什么?你问我认不认识梁晋?”芙蓉有点儿不可思议。

    “姑娘认识吗?”楚航彬彬有礼。

    芙蓉抚摸上楚航的肩膀,微微贴近那俊美的脸庞:“叶公子,你不怕我骗你吗?明明认识说不认识,明明不认识却说认识?”

    楚航从怀里拿出一锭银子:“我只想听实话。”

    芙蓉推开楚航的银两:“叶公子,你以为我们这些身陷青楼的女人都是为了银两牺牲色相的吗?如果可以谁愿意伺候不喜欢的男人?你拿银两出来,就是践踏我的尊严,我什么都不想谈,你回去吧。”

    楚航起身:“那……你要怎样才肯告诉我呢?”

    芙蓉指了指自己的唇瓣:“我只想感受你的信任和温暖,这些东西可以让我有安全感。”

    楚航尴尬的愣在原地,接受芙蓉的要求带着心意去吻她,跟牺牲色相有什么不同?如果拒绝,只会让芙蓉更加抗拒他的提问,到时候什么都问不出来。

    “叶公子,一个吻而已,你都给不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