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绯闻国子监 > 第158话 宸儿的委托

第158话 宸儿的委托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夜深人静的国子监,常诺林的房门被轻轻叩响。等在房间里的人连忙起身开门迎接,子萱摘掉面纱,将一个身穿黑色斗篷的人引进房间。

    黑衣人褪下衣帽,常大人的面孔显现出来。常诺林快步上前紧紧拥了常大人的肩膀,那曾经让常诺林感觉厚实温暖的肩膀,现在竟然显得有些孱弱了。

    “诺林……”常大人哽咽到说不出话来。

    明飞挑着灯笼走到门口,轻轻的敲出暗号。常诺林拉了父亲的手:“爹,我们换个地方说话。”

    常大人跟着常诺林来到藏书楼的阁楼,这里曾经引发了一起血案,自从天狗的案子之后,大祭酒就取消了罚学生抄书的规定,阁楼被锁了起来,成为存放旧书的仓库。

    “爹,你这段日子都去哪儿了?我好担心你……”常诺林紧紧握了父亲的手,眼睛里不再是叛逆的不屑,变得温暖懂事了很多。

    常大人看了看身边的年轻人:“说来话长。”

    大家坐下来听常大人说话。

    常大人说:“我早就料到,有人会来杀我,没想到他只是逼问我东方贺的下落。英莱的突然出现,让杀手没有时间带我走,只好杀我灭口,以除后患。要不是宸儿出手相救,只怕是……”

    子萱说:“宸儿一直把常大人藏在齐府养伤。常大人要找东方先生的下落,宸儿要找给她线索的神秘人,没有人陪着。常大人行动宸儿不放心,本想去找英莱帮忙,没想到两个人见面就打的难舍难分。我在劝架的时候被宸儿识破了身份,所以她将我带回齐府,让我辅助常大人寻找东方先生下落。”

    常大人愁眉紧锁:“东方贺想必是已经成了惊弓之鸟,宁死不跟我联系。我找了他多日,一无所获。”

    常诺林说:“那,宸儿小姐有没有跟您说是谁给她线索。让她去救你的呢?”

    常大人沉默了,露出无奈的微笑,轻轻摇了摇头。

    蔡明飞眯起眼睛,他相信齐家的灭门惨案跟常大人没关系,但是有些暗处的阴谋,常大人肯定有染指。可恨的是,手上没有切实的证据,而他偏偏是常诺林的父亲……

    常诺林说:“父亲可有想过?有人是想以你为鱼饵,将东方先生钓出来?”

    常大人提起一口气。惊恐的神色让常诺林有些吃惊。

    “我也只是猜测……”常诺林安抚父亲“现在你终止寻找东方先生的行动,剩下的,就是让东方先生来找你了!”

    常大人松了一口气。点点头。他看起来非常疲惫,也非常紧张。

    常诺林抱拳:“多谢子萱姑娘多日来对我父亲的照顾,诺林再次谢过!”

    子萱不好意思看常诺林的俊脸,脸红的抬不起头来:“客气了!我就是帮宸儿一个忙而已。”

    常诺林跟父亲团聚,悬着的心总算放下来了。

    子冲休息了三天,第一天回六扇门。刚进门口,一双马靴停在他的面前,抬头,熟悉的官服,熟悉的官帽……

    “啊?!”子冲吓的向后退了一步。眼前这个穿六扇门捕快服装的家伙不是齐英莱吗?你大爷的……

    “我想跟你说对不起啊。我没想到,她们会欺负你。”齐英莱媚眼如丝。让子冲全身起鸡皮疙瘩。

    子冲的冷汗顺着脸颊滑下来,不要再提了,他现在对女人从有心理阴影。

    “我接受你的道歉。离我远一点……”都子冲说。

    英莱满意的笑了笑:“放心啦,以后我罩着你。”

    子冲苦笑,就是齐英莱,才会危险重重,跟她走的近了一定没好处。

    “多谢!!”子冲趁英莱不备,用最快的速度拔腿就跑,还没迈出步子已经被英莱一把捏住了肩头。

    呜呜呜……打不过就算了,跑都跑不过?他怎么这么倒霉?

    “宸儿找你!跟我来!!”英莱二话不说,把子冲扯到郊外的林子里。

    英莱指了指在空地上打转的宸儿,叉腰威胁:“我的厉害你是领教过的。如果让我知道你欺负宸儿,你知道后果的~”

    英莱撒娇的抛媚眼,让子冲脸都吓绿了,连连点头。

    宸儿等了许久听到有人靠近,一回头是子冲,露出难得一见的笑容。

    “都公子……”

    “宸儿姑娘,你叫我子冲吧。不用这么见外。”子冲还是觉得宸儿好。

    宸儿的脸颊瞬时抹上一层绯红,伸手拉了子冲的手,将他拉到安静的角落:“子冲,我……我有事想拜托你。”

    “说吧,只要我办得到。”子冲微笑。

    宸儿从腰间拿出字条交给子冲:“我一直都想知道是什么人帮我这么多忙,让我找到我爹被害的真相。但是查了很久,也没有找到这个人。国子监的各位各个都是学富五车,神通广大之人,我想让你们帮我。”

    子冲淡笑:“何必如此执着。他不肯让你查到,自然是不需要你的感激。你只要漂漂亮亮的抓回白狼,给你父母报仇不就行了?”

    宸儿欲言又止,神色看起来非常为难。

    “有什么问题?”

    宸儿说:“我不知道怎么说,我有一种被人利用的感觉。”

    都子冲立刻警觉起来:“利用?这种感觉不会凭空而来,你是不是遇到什么特别的事儿?”

    宸儿眉头深锁:“其实……我比英莱更早到大牢。我看到黑衣人和常大人起争执,看到黑衣人把长剑架在常大人的脖子上,英莱冲进去的时候,我感觉黑衣人刺大人的那一剑很犹豫。常大人养伤的日子,也显得很急躁。他着急的想找东方先生。我陪了他两天,我不确定他是在找人,还是在……在让那个人不被找到……我不敢告诉大家,因为我没有证据,这一切都是我的直觉。子冲你是个好人,也是我唯一可以信任的人,你告诉我,我该怎么办?”

    子冲将字条收入腰间:“你愿意信任我。我很荣幸。你放心,我会把这个人想办法找出来的。我希望,你不要再提此事,也不要再去纠结给你字条的人是谁。放心的交给我吧……”

    宸儿点点头,笑的无比纯净,伸手礼貌的握上子冲的手。

    女孩子主动牵子冲不是第一次了,但是宸儿的方式有点儿特别,不是伸手去握子冲的手掌,而是捏上他的手腕。敏感的腕部肌肤接触到女孩子冰凉的指尖,不由得血液循环加速,心跳失常。看着眼前绝美的少女两眼发直。

    “子冲。纵欲伤身的……上次真的担心你会受不住,年轻的时候不觉得,等上了年纪就会有问题了。今天摸你的脉搏,看来你这几天没有乱来,恢复的差不多了,真是万幸。”宸儿温柔如水的说。

    子冲尴尬。不知道该说什么,甚至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表情面对宸儿。

    “呵呵……其实……我……”我不是随便的男人。

    “我明白,男人都会有那方面的需要嘛。”宸儿脸红的抬不起头来了。

    子冲觉得解释是多余的,只能忍了。

    子午房,明曦看着子冲递给她的字条:“这些字条的纸张摸起来很特别。”

    子冲拎起纸片用力吹了一口气。那纸片根本飞不起来。

    “如果没有记错!这种纸张的质地跟齐大人书房里的纸张,是一样的。”

    女人捕捉细节和记忆细节的能力比男人要高明很多。再优秀的男人在细节记忆方面也会出现困难。明曦没有男人那种把控大局的能力,但是对细节的处理能力,远远超出大家的想象。

    “哦?”子冲感觉不出来。

    明曦看着字条上俊秀的字体,总是觉得在哪儿见过。

    一个熟悉的名字,跑进明曦的大脑,她需要想的更清楚一些。

    子冲托着脑袋欣赏着专心致志的陈品希,虽然他见过不少漂亮姑娘,但是没有一个比眼前这个有味道。明明柔弱,却有着异常坚硬的特质,明明是个漂亮无比的女孩子,却有着男儿向往的帅气,她的武功美得犹如舞蹈,她扮观音的模样,无数次让子冲魂牵梦萦。明明是个女人,却有着男人的思想和格局,无以伦比,不能控制的喜欢她,果然还是最喜欢她……

    “看我干吗?”明曦抬眼,那漂亮的双眸透着黛色,震撼着子冲的心。

    “没有啊……只是觉得我们这些人之中,有你在,真的太好了。”子冲温柔的说。

    明曦好奇拖着脑袋问:“不觉得我是累赘吗?”

    “不会啊。楚航很会收集消息,明飞找线索的能力很强,诺林师兄掌控全局,俊钦师兄整合推理,还有你……还有你处理细节的能力。跟大家在一起的时候,我感觉很开心,仿佛……我们是一家人。”子冲说。

    明曦很有感触,大家相处不到一年,却一起经历了这么多事。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已经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

    明曦一直在自卑,怀疑自己是大家的累赘。今天听到子冲夸赞,第一次感觉自己是被需要的,可以帮助大家,保护大家的人,心里的温暖渐渐升温,开心的险些掉下眼泪来。

    子冲看到明曦双眸含泪,倾身上前,一个暖暖的吻印在那温柔如水的大眼睛周围。惊讶了正在感动的少女,一眨眼,幸福的眼泪涌出眼眶,带着体温的眼泪渗入子冲的唇瓣……

    子冲觉得自己太过冲动了,竟然不经过陈品希同意就吻了人家……反正已经是错,不如错的更彻底一点。

    “陈品希,我真的很喜欢你……”

    子冲捏紧自己的衣襟,吻上陈品希的唇瓣,惊恐的少女险些起身,子冲搂上她的背脊,吻的更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