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绯闻国子监 > 第156话 保护常大人

第156话 保护常大人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沈俊钦成功的解开真假千金的谜团,同时化解了宸儿和英莱之间的芥蒂。但是事情还没完,还有很多难题等待解决。

    “宸儿姑娘,有件事儿我想问问你。你把常大人,弄哪儿去了?”沈俊钦问。

    宸儿不好意思的看了看在座的各位:“我不能说,我只能说,他很好,没有生命危险。由我师姐子萱随身保护……”

    英莱恼怒非常:“我就知道是你劫走了常大人!白狐?切……”

    宸儿白了英莱一眼:“我不像你,行事莽撞,不计后果!要不是你那天帮倒忙,常大人就不会受伤了!”

    英莱冷笑:“我呸!刺伤他的是黑衣人,不是我!!”

    宸儿推开英莱:“你还好意思说!你去负责抓那个刺客了,你抓到了吗?如果抓到了,怎么会等到今天人家来问?”

    英莱脾气火爆:“喂!!什么意思?怪我啊?!”

    江无扇觉得这两个姐妹怕是真的八字不合,这才和好了多长时间?一盏茶还没冷呢就再次吵起来了。

    “闭嘴啊!!我讨厌听你说话。”宸儿倔强。

    英莱拍着胸口劝说自己冷静:“事情是这样的……那日江大哥把常大人请到六扇门问话,我就知道常大人一定知道什么线索,心里想着问个明白,趁着夜深人静潜入大牢。没想到让我遇到宸儿……”

    “我是受人所托,说是保护好常大人就可以查到杀我全家的凶手。我听说六扇门抓了常大人。担心他有命进来,没命出去。所以,深夜来劫狱!”宸儿说。

    英莱说:“我看到白狐的烟雾就知道是宸儿所为,那是非常强烈的迷药,没有大量的水根本解不了,我可不想昏倒在外引人怀疑,所以,等着雾消散了才去牢房!没想到让我看到常大人跟一个黑衣人在一起。忍不住出手相救。”

    “冲动就是冲动,什么叫忍不住出手?”宸儿白了英莱一眼。

    “你敢说我说的不是事实?!”英莱来火了。

    宸儿点点头:“是事实,继续……”

    “那黑衣人看到我冲了进去就提起长剑刺伤常大人,要不是我眼明手快,常大人估计就死了!他跑,我就追,把常大人留在了牢房……奇怪的是,我轻功不差,追了两条巷子就把人跟丢了……”英莱说。

    江无扇微微皱眉:“宸儿姑娘。到底是什么人给你线索?”

    宸儿看了看大家:“我不能说……”

    明飞等不及了:“这都什么时候了?你越是隐瞒,常大人越是危险,你什么时候才能查明白你家的血海深仇啊?”

    宸儿为难的皱起眉头:“我在想着……这个案子可不可以私了啊?”

    英莱听了火气蹭的就窜了起来:“什么?!私了?你有没有搞错啊!全家三十几口人啊。我娘被人杀了。爹爹也被人杀了。你竟然说私了?!”

    江无扇拉住激动的英莱:“别激动,别动手,宸儿这么说一定是有她的道理……”

    沈俊钦说:“齐大人做了一件对不起大明的事儿!”

    “你胡说!!我爹怎么可能做对不起大明的事儿?他到死都在为大明付出!!你这个自恋的神棍,我要你好看!!”英莱绝对不允许任何人诋毁父亲。

    沈俊钦跳开,眼前的桌子被英莱一掌劈成了碎片。

    宸儿一把拉了英莱的手臂:“别气了,是真的……”

    “什么?!爹到底做什么了?!”英莱气的直跺脚。

    沈俊钦说:“他劫持了一个人。帮他制造最最危险的东西,他把这些东西卖给更危险的人。”

    英莱不可思议的看着宸儿,宸儿认真的点点头。

    “该我问了,宸儿姑娘,齐大人扣押的东方贺在什么地方?”沈俊钦问。

    宸儿摇摇头:“常大人也在找他。到现在还没有消息。你是怎么知道我爹他扣押了东方先生?”

    沈俊钦说:“一匹马告诉我的。它是东方先生的朋友。”

    英莱佩服的五体投地:“果然是个妖物,竟然连马的语言你都懂?”

    宸儿叹息:“我爹扣押东方先生。将他设计的军火图纸贩卖给白狼,白狼是组织的代称,他们由15个死士组成,各个都是极品杀手,谁出钱,他们就给谁办事!我爹出事前,刚卖给他们一批图纸,似乎出了问题,所以遭来杀身之祸。我现在担心的是,东方先生会不会已经落在白狼的手上?”

    江无扇皱眉,如果是这样事情就变得麻烦了。

    明曦好奇的问:“英莱姑娘,你刚才说你到六扇门大牢的时候,看到常大人跟一个黑衣人在一起,他们当时是什么情况?打斗还是对话呢?”

    英莱回忆着:“在说话,那黑衣人把刀架在常大人脖子上,常大人不卑不亢,我看他气急败坏随时可能动手,担心常大人有事就……出手了。”

    这么说来,很有可能是逼供,来刺杀常大人的凶手,一定跟灭门惨案的凶手有关,他们如果可以找到东方贺根本不用跟常大人客气,只要一刀杀了他便可。何必废话那么多呢?莫非东方先生跑了?自己藏了起来,而常大人手上有东方先生留给他的信,说不定上面有暗号?

    “宸儿,是不是你潜入常府,从常大人书房偷了一封信?”沈俊钦问。

    宸儿点点头:“是啊!常大人说那封信很重要,让我带回去。”

    “信里的内容,你可记得?”明飞问。

    宸儿点点头:“那封信里边没有内容,只有一个图案!”

    都子冲闪电般拿了墨宝放在桌上。宸儿的记忆力极好,将信上的暗号临摹了下来:“就是这个!”

    明曦恍然大悟:“这是东方先生留给常大人的,想必东方先生逃出了齐大人的控制。齐大人交不出图纸才会引来杀身之祸。”

    英莱叉腰:“这么说,那群杀我全家的混蛋都在拼命的找东方先生了?我不会让这些王八蛋好过的!”

    江无扇冷冷提醒:“你最好不要乱来。在我六扇门,由不得你撒野。那群凶手抓到他们自然有法律制裁,你如果轻易杀人,我就抓了你!”

    沈俊钦觉得事情已经非常严重了:“无扇哥哥,你说我们接下来怎么做?”

    江无扇深深皱眉:“常大人一天找不到东方贺。就不能洗脱谋害齐家的嫌疑。东方贺现在遭到多方力量的围追堵截,恐怕已经是惊弓之鸟,想要找到他比登天还难。我有一个担心,虽然常大人身边有子萱姑娘保护,但是不能排除有人想要利用常大人吊出东方贺。常大人万一遇害,兵部就乱了,这些想要利用火枪祸国殃民的人抢到东方贺就可以制造出比皇上更多的火枪,为今之计必须中断常大人继续寻找东方贺的行动。”

    明曦说:“江大人说的有道理,但是我觉得这件事不能由六扇门出动。而是应该由更隐秘的力量劝说常大人放弃才是。而六扇门应该打草惊蛇,把所有的注意力放在白狼的身上。白狼自顾不暇,才能给常大人和东方先生争取机会。”

    江无扇觉得陈品希是个难得冷静的姑娘。她虽然不太说话。但是看问题一点都不比男儿差,绵里藏针的特质让人钦佩不已。

    “好主意!这叫做……声东击西?”都子冲第一个支持明曦“宸儿,只有你知道常大人的下落,这个任务就交给你了。问题是把常大人藏在哪呢?”

    大家都为难起来了。

    蔡明飞说:“当然是兵部尚书府,或者国子监了!”

    啊?!为何啊?

    明飞笑道:“谁会想到逃亡在外的常大人会藏匿在自己家里?或者藏匿在国子监跟儿子在一起呢?而且有六扇门的兄弟们把守,没有人会怀疑。常大人已经回家了。”

    明曦淡笑:“国子监最安全的地方……”

    “藏书楼。”异口同声。

    英莱撸起袖子:“江大哥,找那帮杀手的麻烦,算我一个!我要把他们,一个个捉拿归案!!”

    江无扇无语的扫了英莱一眼:“六扇门没有女人!”

    “我换男装还不行?!”英莱说。

    大家看着江无扇被英莱为难,忍不住都笑了起来。原来这世上还有人可以逼得无扇哥哥哑口无言。

    “无扇哥哥,六扇门的捕快都是由你编制的。这个案子你帮英莱一个忙,等了结了,再去掉她的编制不就结了?做人嘛,不用这么古板!”沈俊钦提议。

    英莱叉腰笑道:“神棍,你总算说了一句人话!”

    沈俊钦不乐意了:“齐英莱,你好歹是兵部尚书家的女儿,也算是名门闺秀,你怎么不学学人家宸儿的温婉贤良,你这个样子小心变成大龄剩女,到时候只能比武招亲,麻烦的是,你武功太好,恐怕没有男人敢要你!”

    宸儿忍不住捂口笑了起来,这个担心实在太有预见性了。

    “谁说的!我齐英莱会嫁不出去?”其实心里自己都没底。

    沈俊钦打开折扇:“你别忘了,我是神棍。你如果聪明的话,就应该学会讨好我,说不定本道爷善心大发,给你指条桃花朵朵的明路!”

    大家哄笑起来,羞的英莱无处可藏,大叫一声扑向沈俊钦。

    江无扇算是看出来了,英莱天生就是个大神经的乐天派,脸皮比城墙还厚,若是别的姑娘,遇上沈俊钦这种嘴贱的流氓,早就羞得不好意思见人了,她能追着沈俊钦报仇雪恨,就说明绝非善类。难怪会从她的身上嗅出同类的味道,都是认了死理,不会转弯儿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