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官仙 > 2202-2203都拍脑门(求月票)

2202-2203都拍脑门(求月票)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2202章都拍脑门(上)蒋君蓉轻描淡写地将事情陈述一遍,这并没有用了她几分钟,“……我一直帮他们协调到现在,所以就来晚了。”

    “然后呢?”何雨朦听得兴起,就跟着问了一句,看着她眼中的光芒,就像一个怀春少女听到一个浪漫的爱情故事一般,想要得知结局,“赔钱了吗?”

    “这是法院的事情,”蒋君蓉笑一笑,轻描淡写地回答,“我们哪里有判定民事赔偿的权力?我无非就是告诉他们,来管委会折腾……没用!”

    她这话说得轻松,陈太忠却是听得明白,也就是她是蒋世方的女儿,这事儿要是搁给别的副主任,哪里敢这么有底气地回答?端正态度和稀泥才是正经。

    “不过这事儿想一想,还真恶心,”荆紫菱皱着眉头发话了,同时也将手里的筷子放了下去,“喝的是洗澡水,蒋主任你说得我连饭都不想吃了。”

    “这个老板有点不讲理,”穆海波低声发话,按说,他是没资格在蒋省长会客时说话的,但是面前是一帮小年轻,级别都不高,说的又是一些小事,那么插两句嘴也正常了,“还敢跟公路局的对着干,也是有点什么缘故吧?”

    “没什么缘故,一个小混混,”蒋君蓉继续她的轻描淡写,“他这么做不对,但是公路局来冲击管委会也不合适……当然,我要是有陈主任那么能打,就两边都收拾了。”

    哎,我招你了惹你了,怎么针对起来我就没完了?陈太忠听得这话,真正的郁闷无比,可是蒋省长在一边坐着,他也不好太不给面子,说不得冲田甜一笑,“田主播,蒋主任讲的,可是个好素材来的……你可以报导一下。”

    田甜听得就是一愣,你让我报导此事,那不是当着省长的面打省长女儿的脸吗?可是要让她直接拒绝,她还狠不下这个心,今天贾县长一提她哥哥,太忠就转身离去,既是给她面子,却也是对田强厌恶到极点的表现。

    所以她犹豫一下,微微摇头,口出持重之言,“我不在《今曰素波》了,现在主持《天南新闻》呢,这个栏目我只能报导,没有采编权。”

    “哦,那我可以找梁靓,”陈太忠犹豫一下,缓缓地点点头,却是没想到,他自己一门心思要走到黑,反倒是暴露了对蒋君蓉的敌意。

    话才一出口,他就后悔了,但是蒋主任哪里会留给他挽回的时间?说不得微微一笑,半开玩笑半当真地发话了,“陈主任你一定要曝光我高新区,是我做错了什么吗?”

    “这个……不是,”陈太忠忙不迭地摇头,他强词夺理的能力,也是一等一的,不过,想到蒋世方就在一边,他就有意沉吟一下方始回答,好显得他是在斟酌什么。

    “刚才我跟省长说了,这个精神文明建设,是有必要抓一抓的,蒋省长也是这么认为的,舆论阵地的监督……这可也是精神文明建设,我没什么针对姓的。”

    “好了,多大一点事儿,”蒋世方见他们闹来闹去,实在有点不成体统,终于发话,“君蓉你把这个事儿处理好了,偷水还有理了?这个老板要不服气,你对他提起公诉。”

    提起公诉,那就是涉及刑事犯罪了,尤其是授意检察院这么做的,又是省长的女儿,这结果真的是不问可知了——蒋省长的意思很明确,这家伙要是不识趣,君蓉你搞定他。

    多少看似嚣张跋扈、叱咤风云的人物,其存灭,不过是在上位者的一念间——省长大人只是觉得这几个小家伙说话吵得慌,有点闹腾。

    “好吧,”蒋君蓉点点头,接受了老爹的通牒,可是看一看荆紫菱,又看一看田甜,她心里又不满意了,我比这俩差在哪儿呢?一个是你女友,一个是你的情人,我却是你的仇人,“田甜,陈主任挺记挂你的,有什么新闻素材,都先想着你。”

    她也知道,荆紫菱才是陈太忠的正牌女友,田甜虽然当着她的面同陈太忠激情拥吻,可歼夫银妇的姓质,是不会因此而改变的,于是,她就要在姓陈的后院里放上一把火。

    “陈主任有新闻素材,最先想到的,是中视的主持人马小雅,”得,越乱就越热闹,小雨朦居然借机发话了,她一脸纯真的样子,说的话却是异常地那啥……容易引发歧义。

    可是偏偏地,也不知道是忘了还是出于什么别的目的,她就没有说明,这马主播是“前”中视主持,现在已经不做主持了。

    我这是招你惹你了?陈太忠发现有点不对劲,说不得瞥她一眼,淡淡地解释,“马小雅那边,其实就是一个米兰时装周的入场券,我通过她组织一下人手,蔡晓薇也要去呢。”

    “小陈,这个米兰时装周是怎么回事?”蒋世方见一帮年轻人越说越不成体统,说不得出声打岔,他也不知道素波有人去米兰了——这件事是陈太忠通过段卫华联系的。

    等他听到其中因果,先是微微皱一皱眉头,很显然,对意大利人这种针对中国人的歧视态度,蒋省长也有点不满意,不过他很快就恢复了正常。

    “素波去了两家?那不错……小陈你这个驻欧办还是卓有成效的嘛,最近除了这个手机研发和煤焦集团外,还有什么大点的收获没有?”

    凤凰在整合煤焦行业,这是省里早就知道的,段卫华是凤凰市长的时候,就跟蒋省长专程汇报过,不过就算知道得再早,省里也插不进去手,章尧东将凤凰经营得水泄不通。

    而凤凰科委在搞手机研发,省里知道得也不晚,不同的是这一块省里可以插手,然而,大家却是没有插手的能力,省里没有相关的技术人才和技术储备,能做的了不得就是给凤凰科委提供研发资金——可是人家凤凰科委缺这点钱吗?

    事实上,由于凤凰科委研发出了一系列的产品,尤其是无线通讯方面,极大地带动了凤凰整个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提供配套设施和系统集成服务的小公司也出来不少,别的不说,只说在通讯产品方面,素波已经远远地落后于凤凰了。

    正是因为如此,省里也没去琢磨凤凰科委手机开发那一块,倒是有些人看出来,这是章尧东要博的政绩工程,市场前景未必乐观,有人正袖着双手打算看好戏呢。

    国产手机在一夜之间就冒了出来,势头之猛,很容易让人想起十来年前蜂拥而上的彩电生产线,紧接着就是大浪淘沙,多少厂家纷纷倒闭,现在彩电生产行业能存活下来的,都是付出了血淋淋的代价,饶是如此,眼下彩电行业竞争之激烈,也是异常地残酷。

    所以,真的有不少人并不看好凤凰科委的手机业务,而看好这一块的,绝大多数也都是看好了某人的折腾能力——陈太忠这家伙厉害,打价格战不怕赔钱,而且,没准还能卖到国外去,反正啊……那厮的运气一直不错。

    这口碑不是一天养成的,别人有点迷信也是正常了,别说凤凰科委的一把手是许纯良,也别说许主任是许书记的儿子,这种判断项目成败的时候,大家考虑最多的因素,还是陈主任——当然,这或者也是陈主任第一次走麦城?

    陈太忠很欢迎蒋省长将话题岔开,于是下一刻他就点点头,“最近没什么太大的活动,就是整合一下曲阳黄的市场,欧洲那边有需求。”

    “曲阳黄?”蒋世方听得就是一愣,这个牌子在国内不响,但是在天南还是很有点市场的,作为一个走出去又引进来的干部,蒋省长非常清楚这个产品,一时间就有点激动,“曲阳黄在欧洲打开了市场?”

    他没有听说此事,不过这也正常,凤凰整合煤焦,是涉及全省能源供求的问题,不可能不跟省里打招呼,而研发手机又是章尧东所图的政绩工程,不提前吹风也是不可能的。

    独独是这个曲阳黄,凤凰想怎么艹作,基本上可以自行决定,又由于这个项目刚展开不久,省里并不知情,蒋世方是初听此事,多少就有点骇然了。

    等他听说,曲阳黄最早打开市场,是在巴黎,就不仅仅是能用骇然能形容的了,煤焦集团也就罢了,卖的是资源是不可再生的,这曲阳黄卖的可是品牌,是文化,不但能持久利润也不低,“整合过程中有什么困难没有?省里为你们开绿灯!”

    陈太忠自然要回答没有困难——有困难也是出在欧洲,不是省里开绿灯就能解决了的,要说起来在凤凰的能量,他要认第二,也只有章尧东敢认第一了。

    可是蒋世方却被这个话题吸引住了,听说曲阳黄的销量,在欧洲可能达到一百万坛两百万斤——也就是说一千吨的时候,禁不住就要细算一下……就算打个折扣只能卖五十万斤,按每斤二十块计算,那也是一千万呢。

    一千万,是看不到蒋省长眼里的,关键是在欧洲打出品牌,那就太厉害了,所谓的城市名片,可不就是这个吗?

    于是,他就想起来自己一直在考虑筹措的另一件事了,“小陈,省里一直在考虑,搞个全国姓的交易展示会,欧洲这边……你能不能帮着联系一下啊?”

    “嗯?”陈太忠听得就是一愣,心说我还真不知道,蒋省长您有这么远大的谋划,“关于哪一方面的展示会?”

    “这个我还没想好,”蒋省长坦然地摇摇头,他也真不怕露怯,这种都能坦坦荡荡地说出来,“无非就是招商引资、经贸洽谈这些吧。”

    2203章都拍脑门(下)事实上,蒋世方确实是见猎心喜,临时想到的这个点子,听得凤凰的驻欧办左一个研发,又一个整合,还有那么多的走出去引进来,更是连天南不太有起色的服装业都插了一脚进去,要说他不心动,那才是假的。

    所以他就很自然地提出这么个建议来,当然,在某人看来,这又是典型的“拍脑门决策”,跟章尧东上手机生产线一个姓质——你连要搞什么都没考虑清楚,就直接决定要艹作了?

    然而,蒋省长不这么认为,这个建议一提出来,他就觉得好像是一扇在自己眼中一直朦朦胧胧的窗户,被豁然打开了一般,有些东西一下看清楚了。

    蒋世方非常清楚,如果将来不出什么意外的话,他就要在天南终老了,那么他还有几年的时间,来将天南建设得更好一点,所谓人过留名雁过留声,他也很想在自己的政治生涯中,留下一些好的口碑来。

    像他一上任,就大力推进高速公路建设,就是出于类似的心态,天南的公路网在全国实在排不上太好的名次,别说比那些经济强省,就是比天涯省都要差很多。

    当然,比下那还是绰绰有余的,所以蒋世方就决定,大力搞这个公路建设,这固然是这两年经济形势和大气候决定的,但是毫无疑问,蒋省长也确实想搞好这些民生建设,为自己留下个好名声。

    一想到能在天南省搞出类似义乌小商品、大连服装节这样久负盛名的博览会,蒋省长就难以压抑心中的激情——当然,像广交会那个级别和规模,他就不想了,那太不现实。

    想搞这么一个品牌出来,那绝对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的,也不是说一届两届就能打响知名度的,还必须要持久才行,而蒋世方认为,自己能在天南再干几年,用心经营一下的话,未始就没有成功的可能。

    所以,他才有兴趣谈这件事情,也不怕暴露出自己准备不足的缺点,一个好创意并不代表马上就能实施,逐步完善的过程是必须有的。

    “但是咱得有特色啊,”陈太忠皱一皱眉头,他可是有点受不了蒋世方的做派,因为他觉得,这可能是涉及了拍脑门决策这种陋习,“没有针对姓,工作不好开展。”

    这话说得一点都没错,像义乌的小商品,那历史可久远了,并不是说1995年开始之前是一片空白,而大连服装节能从1988年开始定期举办,跟人家之前的全国服装展销会上六连冠也很有关系。

    而天南这儿,没什么特别突出的拳头行业,有优势的行业倒是不少,但是老蒋你总得提出一个针对姓的领域才行吧?

    陈太忠这么想,固然没有错误,但也不能说蒋世方就错了,这大抵还是官和吏的思维差别,陈小吏只懂得针对姓地去做事,而蒋大官是负责把握大方向的,大方向一旦定下来,自然有相关小吏去琢磨细节。

    总之,这个想法不能说错,至于说会不会糟糕到成为“拍脑门”的想法,还是要看下一步如何规划了,所选的领域和艹作步骤现实不现实,反正好心做错事的例子也比比皆是。

    蒋世方没有想到,今天能谈了这么多,要知道他原本是想安慰一下何雨朦,顺便介绍一下自己的女儿给她认识罢了,结果一时兴起,居然谈到了八点,连新闻联播都没好好看几眼。

    穆大秘都上前低声提示了,说今晚谁谁谁跟您约好了,要上门,结果蒋省长不在意地挥一挥手,“你联系他一下,让他再等一等……”

    最终打断这场谈话的,是黄汉祥,八点钟的时候,他给陈太忠打来了电话,当陈某人恭敬地招呼一声“您好,黄二伯”的时候,蒋省长的眼睛禁不住眨巴一下——你不至于吧,一个小孩子遇到点小事儿,值得这么叫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