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又一古地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渊落眸光黯淡。 他侧过头,望向远处,脸部轮廓依旧坚毅,面色冰冷而淡然。并没有说话。

    齐木看着尊上的侧脸,心里莫名有些发堵。

    连忙解释道:“我不是那个意思,只是想说如果尊上真是魔族,那我就算再痛恨魔族,也不会对魔族下杀手。说到做到。尊上不在乎其他人没关系,对我好就可以了,我喜欢尊上。”

    尊上的喜怒从不表现在脸上,唯独对魔族的嫌恶,毫无半分掩饰。虽然不知道原因,估计世上没人比尊上更厌恶魔族了。

    渊落静静地看着齐木,不知在想些什么。

    突然抬手抚上他的脸,认真摩挲。

    “以后不要再胡乱说话,本尊会当真的。”

    这话真是温柔到骨子里了,齐木脑弦一震,顿时浑身血液翻滚。

    若有人敢对自己大放厥词,他绝对做不到尊上这般泰然自若!

    齐木赶紧握住尊上的手,心疼道:“我错了,以后再也不乱说话,你不要生气。”

    “本尊并没有生气。”

    齐木转过身去看他的脸,皱眉:“还说,明明一副受伤的样子。”

    渊落戏谑:“本尊带着面具,你从哪里看出来的?”

    “这里,”齐木戳了戳他的胸口,一本正经道:“以前尊上骂我的时候,我表面上一点感觉也没有,其实心里都很难受,后来过段时间你一对我好,我就忘记了。”

    “你这是在埋怨本尊当年骂你太狠了?”

    齐木不好意思道:“被你发现了。”

    “再装!”

    齐木强忍笑意,两肩直抖。

    突然,怀里一阵动作。

    齐木停下来,把人放下:“你醒了?”

    暮钰皱着眉头睁开了眼。

    “木头,你动得我头晕。”

    除了尊上是直接说话,齐木一直是在传音。尊上并未现形,防护罩内,暮钰并不知道另外的人存在。于是一直都是齐木动来动去,把人给晃醒了。

    转过身来,怀中黑玉隐隐发光发热。

    突然,眼前被白光笼罩,穿过厚厚的霞雾,眼前顿时豁然开朗。

    竟是一片绿洲,入目一片祥和。

    西北方能看到裂开的狭缝,黑气冒出,近处群山万树枯萎,漆黑一片。

    除此之外,其他地方被青山绿水环绕,远处炊烟袅袅,孩童奔跑,农舍中妇人来往,竟是平静宜人的农家田园生活。

    见惯了宫殿法阵,这地方山清水秀均是普通人,却别有一番风味。

    只是有些奇怪,这里没有稻田,房舍不多,来往之人似乎也少了些。

    齐木下意识转身看了看尊上。

    渊落恰好回过头来,道:“本尊走了,这儿空间壁就要坍塌了,最多两三日,不要久留。”

    “哦。”

    齐木有些不舍。

    渊落笑着勾起齐木的下巴,吻住他的唇,轻弄舔舐。齐木蓦然一僵,暮钰就在旁边!

    他完全没想到尊上会做这么大胆的动作,视线扫向身侧,顿时唇上一重,他赶紧回过头正对着尊上的眼,不再分心。心如擂鼓。

    暮钰站着,丰神俊朗依旧是倾城模样,只是脸色有些苍白。他指着下方某处,转过头来。

    “木头,你看,那儿就是族长家,这儿的人都很淳朴,修为不高但精神力极强,你有看过那浮空岛吗,你绝对猜不到那等奇迹竟然出自这些普通人之手,很惊……木头,你扬着头做什么?”

    回头正看到齐木双臂抬起,抬起头,以极为古怪的姿势僵硬着。

    “本尊回来就去找你。”这是传音。

    “嗯……”压抑的声音溢出口,极为甜腻。

    齐木有苦难言,唇上一轻,他闭眼又睁开,眼前再无他人。

    他机灵地望向天空,双臂以极为诡异的姿势上扬,伸了个懒腰。深情道:“这里白云真白啊。”

    暮钰面色很古怪:“木头,你没事吧,族长家那小姑娘长得确实不错,但你也不能看得流口水!”

    两人落地,这才发现前方族长家门口,一位身穿碧绿长纱的女子相貌极为貌美。

    齐木擦了擦嘴角,面无表情道:“该不会是你觊觎人家小姑娘吧,这地方山清水秀,你思想怎么还能这么龌龊。”

    “胡说什么,这位是小姑娘他娘亲!”暮钰低声道,笑着迎了上去。那美妇一眼便看到两人,望向暮钰的时候,微笑着朝着里屋招了招手。

    “烟儿快过来,你钰哥哥回来了。”

    弓箭离弦的声音传来,稳稳落在不远处的巨石箭靶上,正中红心,轰地一声,巨石一角粉碎。

    齐木一惊,是哪位大力士,如此破坏力当真惊人!

    下一刻,一道明黄色小身影飞速窜了出来,顺手扔了手里的弓箭,扑进暮钰怀里,嗓音甜腻地叫唤着。齐木站在一旁,眼睛都直了。

    小女孩偷偷瞪了齐木一眼,大眼睛水灵灵的,很是灵动。

    暮钰摸了摸女孩的头,对着她娘亲道:“林夫人好,不知族长在何处,我有急事要找族长商量。”

    美妇放下木桶,打量着齐木:“这位是……”

    暮钰道:“他是我朋友,是来救族人的,这地方很快就要坍塌不宜久留,只要族长同意,立刻带你们三位离开。”

    这儿的原住民亲眼见过魔物破封肆意杀戮的血腥场面,自是很清楚此地的情况,闻言,美妇大惊,顿时看着那位陌生青年几分复杂,带着两人向着屋内走去。

    屋内,门窗紧闭,烛火摇曳。这是一座灵堂,偌大的房间内却只有一张古旧的画像,半个祖先灵位也无,下方几个蒲团。族长和三位族老均在此地。

    除此之外还有个年轻人,一言不发恭敬地立在一旁。

    “我不同意!”族长闭上眼,低吼出声,语气极为肯定。

    “这是我族祖地,我族世世代代守护此地,到我这一代已经是百零三位族长,怎么能保全己身苟活于世,我已经老了,活了七百多年也足够了,要我弃族苟活,比杀了我还难受。”

    没有半点真元活了七百多年,普通人有这等寿元么!果然有蹊跷。

    齐木眼皮一跳,望了望暮钰,没有说话。

    “多谢小友好意,我们这些快入土的也就算了,若可以的话,把村里年轻一辈救出去,如果能救的人不多,请一定要把子术带走,他是族中天赋最强的孩子,定能光复我族。”

    一位族老拉住那位年轻人的胳膊,拉着他的手放在齐木手里。叫子术的年轻男子满眼泪光,一个劲摇头。

    齐木完全没被这悲戚诀别的氛围影响,忍不住开口打断。

    “敢为诸位前辈,这是什么法器?”

    他拿出一只古朴弓箭,无论是弓还是箭都是普通的树木雕刻而成,还很粗糙,箭头还钝得很,正是先前那小姑娘随手扔地上的。齐木怎么也想不通,半点真元也无的九岁小女孩,哪来那么大的力气能粉碎巨石,看来应该和这弓箭有关。

    谁知这话一出,除暮钰外,所有人都定定地看向他,有些怀疑是否真靠得住。

    一位族老开口道:“法器?这不是法器,只是做的普通弓箭而已,我族人并非修士,你也能看出我等体内半点真元也没有,哪能炼制法器。”

    齐木出门,随意拉弓朝向地面,树枝离弦的刹那有股莫名的灵力波动,树枝及地的刹那地面轰然裂开,出现一个小坑。

    他翻转弓箭发现内侧有颗极品灵石,小拇指头大小,而今已经黯淡了,估计是小女孩快用完了灵石灵力才扔掉的。

    这弓箭却是是普通的树枝,让他惊叹的是除非这颗灵石自爆不然绝无可能有如此大的破坏力。弓箭虽简陋却能反复利用,如此小的一枚灵石至少能射箭三十多次,灵力利用足够彻底,简直让齐木佩服不已。

    他看了看,叹道:“就是太破了点,若是再精细点就好了。”

    那族老脸色铁青,见齐木专注于这点小事,就像看到能救人的天神极为欣喜地拿起孩童玩意,多荒诞。

    名为子术的年轻人走过来,他双眼很清澈,拿出小刀和一些奇怪的工具,从齐木手中接过那粗糙弓箭,双手很灵活地削动切割,取出灵石,有些肉痛地又放了一颗进去,雕出些许莫名纹路,很快又放到齐木手中。拿出细长的箭,递给他。

    齐木完全被他灵巧的手给吸引住了,工具在细长的弓上雕刻动作极其迅速,技艺无比精湛。接过弓箭,齐木拉箭在弦,轻松地将百米远处的石块粉碎。

    不必消耗半点真元,毫无真元波动!这只是小颗灵石,若采用更好的材料,搞不好能一击洞穿城墙!

    “多谢,你叫子术?”齐木把弓递还给他。

    “嗯,御子术,”年轻人有颗赤子之心,对这些很热忱并且非常熟练,他小心翼翼取下灵石,收好。

    齐木心里惊讶不已,正在此时,暮钰靠近,在他耳边低声开口。

    “让他们展示给你看,这弓箭很普通,还有更多其他好玩的东西,我想你一定感兴趣,所谓救人其实是……救不救随便你,只是这技艺堪称鬼斧神工,没了可惜。我有点怀疑他们一族和鬼匠有关……”

    暮钰说着朝着他眨了眨眼,齐木重重吸了一口凉气。

    既而转向从刚才开始就一直不说话的族老和族长,严肃道:“除了这弓箭,你们还有其他擅长的器械么?方便的话能否带我去制造的地方看看。”

    族老为难道:“那是一族之密,不可以。”

    齐木道:“先别急着下定论,这里很明白地说清楚,我很感谢你们救了我的朋友,对此会给你们一定帮助。

    我猜想你们一族不能修炼的代价很可能在于此,你们甚至能用秘术增加寿元,足以说明你们的技艺有逆天之处,和大6最富盛名的鬼匠异曲同工,看一遍我不可能偷师,更何况我们可以合作。我对你们擅长之物很感兴趣,必须衡量下你们的价值,这甚至还关系到我救人的数目,就看你们有没有能力让我动心。”

    那几人无比震惊,老实说能仅凭弓箭猜出这些并不简单,足以说明齐木不凡。技艺靠传承绝无可能看一遍就能偷师,如果真有此天赋不妨收入族门。而这次若不能获救,传承将断绝于此,那是流传至今经过无数次完善之物,关系到族人存亡。

    “好,带你去。”

    “族长!”有族老大惊失色。

    族长道:“我们不认识什么鬼匠,很久以前这一族四分五裂,也许曾经同源,可既然分裂了现在会的技艺自然也不同。”

    穿过丛林直入地下百米,灯火通明。难怪地面上房舍很少,原来地底下才是真正的居处,这地方并不阴冷,相反还很暖和。

    眼前是另一片天地,来往族人不少,见着族长族老纷纷退居一旁行礼。

    齐木对周围陌生的东西都很感兴趣,夸赞不已。身侧有人拿着器具在说着,闻言很是欣喜,愈加滔滔不绝。

    “这种大型弓箭才是用来猎杀凶兽的,树枝用晶石雕琢,灵石包裹在里面。”

    用来防身偷袭不错。

    “这是混灵石打磨出来的,与普通铁石混合,上面刻着细小的纹路能沟通这些神料蕴藏的灵力,它里头两种灵力混乱排布,一旦刺入凶兽躯体,能导致真元混乱,刀剑便能轻而易举破其防御……”

    这种并无真元波动简直防不慎防,暗器合适。

    ……

    大大小小的玩意不在少数,均是为了打猎才用,这里的人虽无真元却极为团结,让人闻风丧胆的凶兽当成食物,民风实在彪悍。

    这大6上有很多隐匿下来的古老种族,这些自称匠师想必也是其中之一。

    没多久就混熟了些,但见齐木询问,御子术便拿来古籍翻阅给他看。

    “现在制作的这些都是简易物,主要还是神料灵石不足,能量用一点少一点只能省着,你看看上面这么多大型宝器,就算族人大部分都熟练制作方法,没有足够的神晶,也无法成事,哎,要不是这浮空岛损坏了,就能再寻一处灵矿充足的地方,有了宝器防身,族人也不会……”

    齐木安慰他,叹了口气。半晌好奇道:“你说这是座浮空岛?什么损坏了?”

    浮空岛他在外头见过,被修士攻占,在半空中土崩瓦解。那很小,比起妖都古城那座巨大而华美的浮空岛,相对来说太过简陋上面什么也没有。

    御子术指了指,道:“就是那个。”

    一枚高约五米的菱形赤红火焰晶立在地面,周围是漆黑怪异的箱、塔、长管,能感受到无与伦比的恐怖能量源源不断顺着长管流向四方地面,极具震撼。

    齐木微微窒息。

    “那是星纹图,有了它才能去往大6各个角落,上次落地时损坏了,到现在浮空岛便只能静止在空中。更何况虚空石太珍贵,惑乱古地乱成一团的时候损失了两座小岛,现在已经没有虚空石了。”

    暮钰站在一旁,苍白的脸被火焰晶印成红色,同样唏嘘不已:“啧啧,毁掉了多可惜。”

    御子术嗓音低了下来,垂头吸了吸鼻子。

    “族人其实个个都很厉害,比我厉害多了,可不可以不要只救我一个。”

    虽然是匠师一族的天才,毕竟才十九岁罢了,心思还很单纯。

    齐木心念一动,他想起了古籍上记载的那些大型宝器,真有一些若是能布置在浮空岛上,其破坏力足以毁灭城墙。修士再强又如何,宗门都被毁了,还能如何叫嚣?

    鬼匠造出的神兵,堪称无价之宝。而匠师一族的宝器同样无须真元,耗费灵晶造出之物价格足以翻上百倍。

    他一把拉住暮钰的胳膊,眼里的火热无以复加。后者笑而不语。

    齐木当即让御子术叫来族长,这一族很是团结,只要族长首肯,很多事都水到渠成。

    “怎么样?”

    “很厉害,”齐木赞扬道,既而直接说道:“的确,毁了太可惜。”

    族长没抱多大希望,有些凄凉,却很自豪。

    齐木抬起手,缓缓道:“我可以救下你们所有人,保护你们的安全,能提供神料晶石灵矿供你们制造宝器,但希望你们能加入我的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