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宝窑 > 383章 摆酒

383章 摆酒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看周氏要摔,在周氏身后的玉花和梅花急忙伸手扶了一把,周氏才稳住了身形。

    然后梅花把小柔柔扶好,玉花扶起婆婆,顺便接过了孩子。

    “哎,人老了真是不中用了。以前我背一个,抱一个可是轻松,现在可是弄不动了。这心里有劲,身子和手眼都跟不上了。”

    周氏有些叹息,她觉得抱两个很简单,哪知道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娘,您哪老啊,主要是你看你大宝贝外孙子太高兴了。”

    玉花宽慰了婆婆一句。

    周氏并不是那多愁善感的人,感叹完一句就缓过了神。

    她一把抱起了小柔柔,笑道:“姥姥的乖心肝,咋?看姥姥抱你兄弟你还争怀啊,你是当大姐的,可不能小心眼啊。来,姥姥亲亲。”

    小柔柔看姥姥终于抱起了自己,呵呵的笑了起来,伸小嘴吧唧在周氏的脸上亲了一口,喜的周氏笑开了眉。

    接着巧娥,巧红,桂花都各自来了。一屋子一起说说笑笑的好不热闹。

    几人又说笑了几句,丫鬟来报,说玉家老夫人来了。

    巧真急忙领着人接了出去。

    玉家除了老夫人外,还来了玉三夫人和两位奶奶。

    巧真对老夫人见了礼。

    老夫人一把扶起了她,嗔道:“又不是外人,你迎出来作甚?外面风大,小心伤了身子,可有你受的。”

    老夫人话里是对巧真满满的关心。

    “您来了,不出来怎么说的过去。”

    巧真笑了一声,平时她们不讲究这些,可今日玉家别的人也在,她得做足了。

    “和我客套什么。”

    老夫人拉着巧真的手,轻轻的拍打了两下。

    看着巧真那满是小坑的肉手,她不禁失笑,笑的巧真红了脸。

    二人这亲密的举止。看的她身后的玉三夫人和两位奶奶心里都直叹气。

    自家的这位老祖宗咋就把一个农家出身的妇人看在了眼内,护的不行。

    虽然说她是镇国公的嫡长媳,将来可能是伯爷夫人,可这也无法改变她的出身。

    她出身农家。嫁过人,以无子和淫乱之罪被休过。

    这样的妇人本该一辈子孤苦,可她竟然搭上了陈公子,从而有了今日的富贵。

    可是她再富贵都改变不了她那段不光彩的过去。

    也不知道老祖宗看上了她什么,那样的护着她,有好事总是想着她。

    说起来这个妇人命也真好,肚子也是争气。

    竟然给陈家生下了嫡长孙,这下她就能扬眉吐气了。

    不过再扬眉吐气,她也是上不了台面的。

    等到了京城,和那些贵妇人一比。她就得自行惭愧。

    玉家的几位奶奶心里不住的绯议着巧真,可脸上不显露,反而笑开了花,不住的恭喜着巧真。

    巧真把几人迎在了屋子内,恭请老夫人上坐。

    老夫人并没有居首位。反而是和陈氏还有于奶奶坐在了一起,几人说话。

    陈氏和于奶奶对于老夫人并不陌生。

    老夫人无事的时间就会去庄子上坐坐,走走,和几位老人说说话,感受下庄子里人的朴实。

    所以今日一见倒也亲切,彼此问候着,一派熟悉。

    玉三夫人和玉家的两位奶奶本想跟着老夫人坐主位。可老夫人都不讲究这个,她们也只好呐呐的笑了笑,随意的坐了。

    她们心里真不明白老祖宗和这些泥腿子有啥好说的。

    不过是生了个闺女嫁了个好婆家,才一步登天,不然平时她们见了连多看一眼都不会,别说现在这样笑语欢颜了。

    不说屋内的人如何。巧真可是开始忙上了。

    不停的有丫鬟婆子报信,说什么什么夫人来了。

    她就算不出去,只站在门口迎人,也笑僵了脸。

    左一个,右一个的。个个都得客套应酬。

    等人多的时间巧真就吩咐人引路去了花厅,不然可是坐不开。

    花厅内摆好了桌子,茶水瓜果点心,一应俱全,主要都是招呼女眷。

    巧真本来觉得五桌够用了,可没有想到后增至了八桌,又追至十桌。

    一直开到十二桌才堪堪坐下。

    看着满满当当的桌子,看着黑压压的人头,巧真觉得眼晕,都不知道哪里来的这多人。

    很多她都不认识,都是生面孔,第一次见。

    有不少被请来的人家,不禁自己来了,还带着拐弯的亲戚。

    人家也不是白带,人来了,礼也送了,又笑脸说好话,总不能把人赶出去。

    就这样滚雪球一样来了这么多人。

    虽然说收礼都收的她手软,可她并不觉得多开心,这样的应酬还不如亲近的人在一起聚聚呢。

    巧真举起了杯子,慢慢的花厅静了下来。

    巧真说了几句客套话,不外乎是感谢今日众人前来参加她儿子出生的酒宴,感谢众人的赏光,感谢众人对于陈家的支持,希望大家吃好喝好之类的话。

    她说完后先饮了一杯,然后让众人动了筷子。

    接着就各桌边吃边说了起来。

    有不少人来和巧真敬酒,巧真都以茶水带酒致谢了。

    她要喂奶,不能大量饮酒的,先头那一杯已经是意思了。

    巧真陪同着她这一桌子上的吃饭说话。

    今日的酒席不错,是大师傅做的。

    不管是色香还是味道都属一流。

    可桌子上的人心思都不在饭菜上。

    都各自交流着,期待认识更多的人,对于自家往后好有帮助。

    热热闹闹的一直吃了一个多时辰,众人才差不多散去。

    只留下了几家关系较为亲近的。

    玉家老夫人也先领人回去了,她上了年岁,也不喜这样的场合,今日也就是巧真生了儿子摆酒高兴,换了别家,再大的势力她都不会亲自参加的。

    送走了众人巧真还没来得及叹口气。周氏领着众人也要回去。

    “娘,也没事,你们多呆会吧。”

    巧真挽留着,反正王家人都在。不用赶回去,她想奶奶,爹娘他们吃了晚饭再回。

    “不了,真儿,娘也想留下给你帮忙,可今日不中,今日不管是谁都不能留到黑了的。不然对你孩儿不好,这是有说道的。俺们就先走了,过些天再来看你。”

    周氏说了原因,她其实也想多留。可规矩不允许,她可不想让闺女和外孙不好,所以准备早些回去。

    “那行吧,我也不知道是啥规矩,不过既然有这样的说法。那我也就不留你们了。”

    巧真点了头,又道:“不过娘,今日厨房准备的菜多,有不少新菜没用上,还有很多菜上了桌子根本就没动,倒掉可惜了,我想着你们都带点回去吧。晚上热热就能吃,吃不完就分出去些,这些都是好东西。能吃就吃了,也不算糟蹋粮食。”

    巧真想想那些菜就心疼,虽然陈家不缺银子,可她的出身。让她觉得倒掉是浪费。

    “中啊,你这话说的对我心思,带,我们都带,能带多少带多少。回去分分吃了,可比扔了强,不然折寿啊。”

    周氏领着人去了厨房,看着那些菜她还是瞪大了眼睛,大呼道:“我的个老天爷啊,咋就这多啊,这得吃多少顿才能吃完啊。”

    巧真让厨娘帮忙,找来了食盒给众人装好的带回去。

    可饭菜实在太多,食盒根本就不够用。

    等周氏等人装完走后,巧真让厨娘留下府内吃的,又让人把好的菜端了出去,府门前舍菜。

    不管是谁端了盆子来,就能领菜。

    这些菜虽然已经没有在盘子内的精致,可都是好东西。是平时那些贫困人家根本都见不到的。

    消息一传出,陈府门口便排起了长龙。

    都是普通和贫困的人家,手里都拿了盆子或者是碗来领菜的,这样晚上他们家就能多个肉菜,可以美美的吃上一顿了。

    巧真又让人把各种礼物先送进了库房,到了明日再开始分类入库,不然今天可是轻点不完的。

    吩咐完这一切她才得以松了口气。

    给孩子喂完了奶,她回头看了看已起了鼾声的陈轩宇。

    陈轩宇今日是真吃多了酒,他是被人扶进来的,连路都走不稳了,话也说不伶俐,看见了巧真只会嘿嘿傻笑。

    巧真知道他定被人灌多了酒,也是,就连镇国公都吃多了,别说是他。

    巧真也感觉自己的腰像要断掉一般,酸沉的厉害。

    她伸了个懒腰,看了看熟睡的孩子,又看了看屋内。

    小柔柔被孙菊花带着歇息去了,那自己可以清闲一会儿了。

    巧真除去了外衣,躺在了陈轩宇的身边。

    她把头轻轻的靠在了陈轩宇的胸膛,听着陈轩宇那均匀的呼吸声,还有那轻微的鼾声,她觉得安心踏实……

    轻点库房让她又忙活了两日,才全部弄利索了。

    巧真看着账簿有些咂舌,怪不得有钱的人家要请客摆宴席呢,这可是极有赚头的事。

    这给儿子摆次酒,都没有大肆铺张,收的礼都让她花了眼。

    其中不乏各种珍品。

    巧真知道,这些都是看镇国公的面子送来的。退是退不掉的,只能以后慢慢还回去了。

    弄完了这一切,就到了镇国公和文先生起身的日子。

    巧真真领人帮着镇国公和文先生收拾行装,二人准备回京了。

    ps:

    谢谢水星蒙面超人,吴千语,不清楚不明了送的平安符,谢谢冬寒月投的评价票,谢谢逝去-独舞送的桃花扇和粉红票,谢谢我是小卷毛送的桃花扇,谢谢karlking送的和氏璧和粉红票,谢谢大家的支持。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