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宝窑 > 328章 有问题

328章 有问题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巧真问什么,希望大家配合答一下,若是王家的原因,你们放心,我们一定会给大家一个交代,若不是,谁在敢赖王家,也别怪我们不客气。”陈轩宇身子站的笔直,他身上那股气势让人生畏,不是巧真能比拟的。

    巧真看人都静了下来,转身看向了族长和里正,问道:“族长爷爷,里正叔,我可以开始问了吗?”

    族长点了点头,里正讪讪的笑了下,道:“开始吧。”然后他又喊了一声:“大家伙都配合着点巧真,有啥说啥啊。”

    巧真看了看人群,大声喊道:“郎中说这病是从羊身上传染的,庄子里养羊的也不少,都谁家养羊了,请各家派一个人站过来。”

    巧真的话落,人群吵吵开了,那些养羊的都有些不服,凭啥先找他们,其中一个养羊的脾气不是很好,他不干了,大声喊道:“凭啥啊,俺家养羊咋了,招谁惹谁啊,碍着你家啥事了,想往俺家赖,没门,俺不吃你这一套。你别找俺们,俺们也不站出来,就知道妇人靠不住,你赶紧说吧,说完俺好回去,没功夫陪你瞎胡闹。”

    巧真看了看他,这人她不是很熟悉,离自己家住的较远,平时很少接触。

    “大叔,我可曾说是你家羊的问题?现在只是让你站出来,我问点问题,又没说是你家的毛病,你怕啥。”

    “谁说俺怕,你看俺哪怕了,反正俺家的羊没问题。你说啥也白搭。”那汉子脸红脖子粗的喊着,就是不站出去,显然不愿意听巧真的。

    “没问题站出去就是了,谁也不能把你吃了。”人群里有人推了他一把,他没站稳,踉跄了一步,跌了出去。回头狠狠的瞪推他的人了一眼,嘟囔了一句,不过并没有再站进人群,而是不耐烦的站在了巧真说的位置。

    这时也有不少户站了出来。和汉子站在了一起,这些人都比较老实,都没说啥。

    有三两户不想站出来,可都是一个庄子的,谁家有羊,左右邻居都知道,那两户也被人推了出去。心不甘情不愿的站在了养羊人处,养羊的人算是站齐了。

    巧真看了看,和自己心里的印象差不多,她刚想说话。突然想起了什么,她转头看着坐在地上,满脸狼狈,无精打采的王才媳妇,说道:“嫂子。你家也养羊吧?那请你也站过去吧。”

    “我,我家现在没羊了,不,不用站了吧。”王才媳妇看巧真的目光有些躲闪,她都不敢直视巧真,和平时的泼辣劲不同。

    “没羊了?何时没的?”巧真心内生疑。以为她在撒谎。

    “真没了,谁还哄你不成。俺要是诓你。让俺遭天打雷劈,你这闺女咋不信人呢,俺说的是真咧,就是前两天,俺嘴馋,王才给俺把羊杀了。俺们吃肉了。不信你去俺家羊圈瞅瞅。”王才媳妇赌咒发誓。

    巧真看她的样子不像说谎,要知道发誓可是挺严重的事,只是她能舍得杀羊吃肉?她有些不信,不过现在纠结这个没必要,先问清楚她想知道的再说。

    巧真不再理会王才媳妇。而是看向了养羊人。

    那些养羊人看巧真盯着他们不说话,一个大声喊道:“有话你快问啊,把大家伙叫出来,你又不吭声,这是弄啥啊。你说说这叫啥事,俺们养只羊还养出祸来了。”

    听着养羊人的抱怨,巧真并没有冷眼相对,大声对那些养羊人说道:“请众位别急,我主要是想请大家想想,这病是从哪家最先发现的?谁家的人最先得病?都谁有的羊有病的有死的。还请众人说一声。”巧真语气并不严厉,因为这养羊户里有和自己家关系不错的,就是出了事,也帮着自己家的人。

    众人听了巧真的问话,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没养羊的人家也都低声议论着。

    过了会儿,有户人家才出声说道:“巧真啊,这,这,你要说,这谁家最先有病的,俺们也不知道啊,都没注意过这事,你说这庄户人家,有个头疼闹热的不是很正常吗?开始谁都没当个事,还以为是干活累着了,到最后大发了,这一说,才知道有病的老多了,是你家派来了郎中给看,才知道是那个啥热病,才知道是从羊身上来的,你要是不说俺们都不懂,这具体究竟是谁家,俺确实不知道啊。”

    他一说,不少附和的点头,确实是这回事,他们还真不知道是从谁家传出去的。

    巧真皱眉,他们这些人心里都没数,不知道病起的源头,这事不好查啊。

    沉思了下,她又转向了人群,问道:“那大家知道不知道,是从谁家先开始的?要是有人知道麻烦说一声。”

    人群议论开了,有的说是从这家,有的说是从那家,七嘴八舌一通后,巧真一听,得,没个统一的。没一个说的是一样的。

    这样不行啊。吵闹下去,一点帮助都没有。巧真心里想着法子。

    “那你们谁家有羊死吗?有没有羊不得劲,躺在哪里不动的?”巧真又问着那养羊的人家。

    先头回答巧真那个汉子皱眉想了一会,才说道:“死倒没死羊,不过这羊确实有那个不得劲的,俺家的,大生家的,狗子家的。赖盒家的,好像都有那不得劲的。不过也没死啊,这也会传染吗?”

    巧真一听,这么说有病羊的好几家?是他们家的羊传染的吗?

    巧真又详细问了下,发现没得病的羊人家,他家养的羊一般都是单性的,就是要不全母的,要不全公的,那些得病的一般都是两样羊都有。难道公母交配还容易得病吗?

    巧真心里寻思着,慢慢的挪动着脚步,人群看她这样,大部分都在低声议论,有说她装样的,有说她不行的,还有说给巧真时间让她慢慢想的。说啥的都有。

    族长和里正有些急,想说话,可看了看陈轩宇,他们终究忍着没出声。不过脸上都带着不耐,认为巧真是在拖时间。

    周氏也着急,急的两手直搓,嘴里直哼哼,至于哼哼个啥,谁也听不清楚,就连她自己也不知道,可她急也无法,她帮不上闺女。只能干看着。

    陈轩宇看着巧真,他并不着急,很气定神闲,他相信巧真会有办法的,即使没办法也无妨,还有他呢,他能把一切摆平。

    巧真慢步走着,脑子里整理着她听到的信息,不知怎的她就走到了王才媳妇的面前,看着有些无神的王才媳妇,巧真心内一动。出声问道:“你家为啥杀羊?”

    “不是说了吗?俺馋了,就杀了吃肉了。”王才媳妇低着头,有气无力的答着。和先前的回答一样。

    巧真盯着王才媳妇,她的直觉觉得王才媳妇肯定没说实话,她家杀羊肯定有原因,问题是现在这个原因她不说,别人没法知道,该如何让她说实话呢。

    “哎呦,不行,我难受,娘啊,我这浑身都疼,我被你家打的难受,我头晕,我身上疼哦,哎呦,哎呦,不行了,你家这是下了黑手啊,不行了,不行了,我要死了,我得回屋歇着去。”王才媳妇不住的叫唤着,还偷偷的抬眼看巧真的表情,看巧真并不理会她,她慢慢的站了起来。

    巧真心内冷笑,装的还挺像,为何这时间要走?明显的心虚嘛,要不她半天都没事,一问就出事,还说自己家打的她,没问题才怪。

    “俺家打坏了你?还真是对不住啊,可能出手重了,不过你别怕,这里有郎中,俺们给你治就是,保证给你治好,不过治之前我想先问问我问你,我记得你家不止一只羊吧?怎么都杀了吃肉了?你家的日子可是过好了,也真舍得的。”巧真上前一步拦住了,没让王才媳妇走,不过她也没动手去拉她。她怕王才媳妇也有病。

    “吃,吃了,俺都吃了,咋了。俺就是舍得,你快起来,别挡路,俺要回家去,俺不用你家给看,谁知道你家会不会再下黑手,弄点药把俺毒死,俺才不吃这亏。”王才媳妇说到羊的时间,说话有点不太伶俐。

    “害死你?你还真能想,害死你还得给你偿命,为了你,不值得。俺们也没那闲心。”巧真对她摇头。她虽然没听到她想要的答案,可她却从王才媳妇的表现上证实了心内的疑惑,王才媳妇真有问题。

    “呸,当自己多主贵,把你自己看成啥金疙瘩了,还害你,当俺们闲的没事了,吃饱撑的啊。”

    周氏呸了一口,随即却皱了下眉头,道:“不对,这事不对吧,俺咋寻思咋不对,你家养了三头羊,有只母羊还要生崽了,按说小羊都出来了,这咋没听到信?母羊你也舍得杀了吃肉?这可不像你,这事不对劲啊。哪不对呢。”周氏也反应了过来,觉得事有蹊跷。可让她说出哪里不对劲,她又说不出来,觉得脑子里有什么东西,可就是说不出来。

    ps:

    谢谢水星蒙面超人,隽眷叶子送的平安符,谢谢侯淇耀送的香囊,谢谢大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