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无上武法 > 185章 松土之下

185章 松土之下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也不知道段长老知道不。”叶风心里暗自嘀咕道,其实段三姑根本不知道,因为这火灵炉,只有在解封与封印那个过程才有这样的能力,这是目前叶风发现的,而且也只有叶风利用这雪球的情况下,才能再次让火灵炉进入封印状态。

    只见叶风得意的收起火灵炉,经过大半天的研究,他掌控了这火灵炉的一些规律,不过他知道自己跟张一凡的约定时间到了,他快速走出那条通道,离开火灵山,直奔与张一凡见面的瀑布。

    张一凡早已到达那里,他看向叶风,却露出眉头,“你可是每天,都有大事情。”

    叶风猜到对方肯定知道自己要去火焚天山的事,所以并没有吃惊,而是笑道,“我也是为了朋友。”

    张一凡听了叶风的话后问道,“那你可知道火焚天山什么地方?那是一个十天阵困住的地方,而且里面危险程度你知道吗?”

    “当然知道,我对里面已经有了了解,我只要取到硫磺天石就出来。”

    “荒谬,有那么简单的吗?我们老主人培养你,不是让你就这么送死的,所以你不能去。”

    叶风没想到自己跟对方的意见这么快就不合,不过他还是他自己,不受任何人控制的说道,“我一定会去的。”

    “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杀了你?”

    看到叶风这么执着的张一凡哼了声,毕竟叶风可是他们好不容易培养的棋子,就这么平白无故死在火焚天山里,多么憋屈。

    可是叶风却一点不畏惧的笑道,“如果你们要杀我,早杀我了,何必培养我,还要让我来北天宗?”

    这话点在张一凡的软肋上,即便张一凡也没权利杀叶风,否则异端老主肯定饶不了他。

    看到张一凡迟疑的叶风示弱的说道,“好了,张前辈,我知道你担心,你就放心吧,我一定完好的出来。”

    张一凡看了看叶风,无奈说道,“你最好做到你说的,否则我们异端可亏大了。”

    “这倒不会。”

    “好了,不说这事了,倒是我昨天让你办的事,做了没?”

    叶风知道对方要的是第五层阁楼里的那些东西,不过叶风却叹道,“张前辈,我自认实力不足,看到的都是一阵迷雾,我也问过了,听说要精神力极强的才能领悟,我只是一个小武士,别说领悟,就是看都看不同,眼前就是一阵迷雾。”

    张一凡并不知道叶风说谎,因为他也知道这传闻,不过此刻得到叶风的确认,只好放弃说道,“那就客气了,听闻那可是好东西,现在也只能另外想办法了。”

    “不知道张前辈,还有什么需要效劳的?”

    张一凡看向叶风那样子,心中的火气降低了三分,“暂时没什么需要,你还是回去好好准备吧,以后我们还要靠你呢!”

    “是,张前辈。”

    说完,叶风就拱手离开,看着叶风的背影,张一凡陷入了沉思嘀咕了起来,“要不要告诉老主呢?”

    叶风并不知道张一凡在思考着是否要告诉老主这件事,而叶风自己则回到了北书殿,鲁长老看到叶风回来后问道,“我说,叶长老,你可真是一鸣惊人啊,竟然要去火焚天山,你难道不整事,就不甘心啊?”

    看到鲁长老那口气,叶风笑了笑,“我也是无奈,为了朋友。”

    “朋友?为了朋友,命都不要了?他们有什么值得的?就是两个新来的弟子。”

    叶风也说不出个为什么,只是他感觉这是他应该做的,救人是一,去探索火焚天山其二,这两者结合,就造成了必然性,不知道的鲁长老还以为叶风是一时冲动。

    看到叶风不说的鲁长老只好叹道,“你还是好好准备吧,这火焚天山,真不是你可以去的,希望你能安全回来。”

    “谢谢。”

    叶风回神说道,然后上楼去休息了,准备好好闭目,补充体内元气和精神能源。

    此刻在梦家,梦长老已经回到梦家,把事情告诉梦居士,当梦居士知道后露出惊骇神情,不过很快平静下来,“这我知道了,你先回去吧,明天我也会前往天火山看看究竟。”

    梦长老很快离开,而梦居士,来到自己的书房,进入书房背后的密道,在那密道里,有很多怪异气息,这些气息可以让人有种亢奋,甚至血液沸腾,时不时气息还有种急促。

    “每次来这里,都这么难受。”

    梦居士无奈心里暗自嘀咕,但是为了梦家,他也只好进去,最后在密室最深处,看到四处都是黑色花朵,生长在那里,而且周围还有腐烂的尸体,那些尸体成了黑色花朵的肥料。

    同时有一个通道口子,时不时看到血液从上面滴落下来,而口子的正下方就是那些尸体,当梦居士来到那里时,却恭敬道,“老祖。”

    这时在那些花朵下的泥土松动了下,好像有什么东西在下面,不过很快又平静了,一声音从松土下传来,“什么事,竟然亲自来这里?”

    “老祖,明天,火焚天山的十阵要开启。”

    “什么?火焚天山,要开启?这到底是不是真的?你哪里听来的?”

    于是梦居士把事情经过解释了遍,当松土下的人听到后,那些松土抖动得更厉害,好像很激动的样子。

    “难道,传说是真的。”

    “老祖,你一直让我盯着火焚天山,所以我就一直跟北天宗靠近乎,不知道这是为什么,现在能否告诉我?”

    “竟然都这样了,我就告知你一二,你应该知道我们梦家,是上古时候留下的一家族之一,只不过现在变得比较弱,再加上经历的时间,使得整个上古底蕴渐渐消失,也就意味着,修武,修法之人,终究会遇到瓶颈,无法超脱,可我们不甘心,我们再等待,等待上古底蕴再次降临。”

    “老祖,这我不解了,上古底蕴,经历的时间,没有几百万年,也有几十万年了,这么久的时间,该忘记,该消失的都没了,怎么还可能全面出现,就比如天器,玄器,圣器这些上古时候的法宝,现在遗留下的每一件,都是非常珍贵。”

    “愚昧,谁说消失了,只是被封印了。”

    “被封印了?这是怎么回事?”梦居士显然有点震惊,他难以相信自己听到的,而松土下的人继续说道,“没错,被封印了,具体为什么封印,我也不知道,根据一些古书记载,再加上我修炼的古尸神术,我已经摸透了一二,那就是这封印,会解开,而解开的过程中,有提到过火焚天山冲破十天阵,所以我才让每一代家主都盯着火焚天山,却没想到,整整数十万年过去了。”

    梦居士呆住了,“老祖,你的意思是,这次火焚天山开启,会冲破?怎么可能,十天阵,非常强大,没有一个强者可以破开,不仅如此,这火焚天山,又不是第一次开启,可是每次开启,不都这样。”

    “不一样,我有预感,这感觉越老越强烈,好像整个大陆的元气开始发生变化,你前段时间不是才告诉我,魔幻森林的那个黑气。”

    “这跟那个黑气又有什么关系?”

    “如果说火焚天山是一,那魔幻森林就是另外一个火焚天山。”

    “老祖,你越说越糊涂了。”

    “还有天元矿脉,你不也说过?”

    梦居士糊涂了,接二连三的事,让他都觉得这些好像真有什么关联,而那松土下之人沉思后问道,“那你知道进去那个人的身份吗?”

    “不知道,不过这小子,不简单,在三生界,以武士五阶的力量,夺得了武法大会冠军,也就是说武将,法将之下,当时没人是他的对手。”

    这话立马让松土下的人大笑起来,“好,就是他,就是他,看来传闻是真的。”

    “老祖,你能一次说明吗?”

    “我修炼的古尸神术里,有这么一句话,我一直搞不明白,现在我总算明白了。”

    “到底是什么话?不知道老祖可否告知。”

    “五神禁地奇异变,自古英雄出少年。”

    梦居士纳闷道,“我有点愚钝,不知道老祖可以明说。”

    “五神禁地,天元矿脉里的上古战窟,魔幻森林的通天柱,也就是那十二根魔柱,而火焚天山,就是另外一个,至于其他两个,我暂时不知道,本来五个,我只知道火焚天山,直到最近的事一起压在一起,让我猜测这三个地方就是五个中的两个,而自古英雄出少年,应该指的就是那个少年,看来这家伙肯定不简单,不管如何,一定要把他拉拢过来,知道吗?”

    梦居士糊里糊涂的说道,“是。”然后转身离开,可是他还不是明白,一个叶风,有什么大能,还能改变天下变化不成,原本只是觉得叶风是一个天才,被老祖这么一提,梦居士对叶风可是越加好奇了起来,而松土下的那个人则激动不已,“我快可以出来了,到时候,天下大变,上古底蕴再次出现,我就可以直登云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