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无上武法 > 038章 夜颖的猜疑

038章 夜颖的猜疑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收藏到此刻已经822,如果今天能破1000个,晚上继续加更,大家看书同时,别忘了收藏本书,养肥再杀,我已经找了加更准备看官们加油哈!)

    夜颖却握着手中的珠子看着那堵门说道,“没错,很诡异,我的精神力很强,能感应到的东西也很敏感,可是一进来,我就好像受到了限制一样,无法展开我的精神力,只能看到目前眼睛里附近的东西。”

    听到夜颖这话小烈双手紧紧抓住夜颖手臂惊恐道,“小姐,你别吓我,小烈我,胆子小。”

    看到小烈这般模样的夜颖笑了笑,“好了,没这么严重,竟然这地宫是他们九家的,那肯定不是害他们的,更不会是什么恐怖的地方,只是搞不明白而已。”

    听了夜颖这话,小烈心里好受的放下手中紧抓着夜颖的手说道,“那就好,要真是什么恐怖地方,那简直是杀千刀的。”

    夜颖听了这话笑了笑,然后转身,看了身后那黝黑不知道通向什么地方的通道皱眉道,“小烈,刚才叶风打出的拳法,你看出来了吗?”

    “小姐,你说刚才的啊,确实很厉害,还很犀利,甚至还能听到滋滋的声音,很好玩。”小烈笑道。

    夜颖却凝重道,“暗芒执法殿,奔雷掌!”小烈听到暗芒二字就惊恐道,“小姐,你别没事都说暗芒好不好,再说了他一个世外桃源的小家伙,怎么会那种掌法,你刚才不也看到了,人家用的是拳法。”

    夜颖微微动嘴道,“没错,他用的确实是拳法,可是我见过暗芒执法殿的奔雷掌,太像了,都是那个模样,只不过打在人身上时,各有不同,但是效果却一样的,可以烧伤人肌肉甚至破坏别人体内重要部位,这可是奔雷掌最直接的效果,听闻只有暗芒执法殿的人才会这种掌法,目的是为了执行暗芒的法。”

    小烈越听越有点惊吓,她也知道奔雷掌整个大陆只有暗芒执法殿的人会,那可是用来专门处罚那些不听暗芒话的人,直接废掉那人身体的最强掌法。

    看到小烈的那个表情,原本凝重的夜颖又笑道,“好了,说不定只是拳法跟掌法类似而已,我也只是随口说说,没什么,走,竟然来了,我们就去里面看看。”

    小烈原本紧张的心情这才舒张后说道,“小姐,以后你别这样吓我,我现在听到暗芒这二个字,就觉得可怕。”夜颖看到小烈那个模样无奈道,“你真胆小,不就是暗芒吗?等我研究出那副画后,我也不怕他们!”

    “对对,那副画,可是那小子一进来就消失了,我们要去哪里找?”看到那通道不知道通向什么地方的小烈皱眉道,夜颖看了看后说道,“这是机关阵,没想到,在这里能见到机关阵,真是搞不懂,这九家的祖辈到底是什么身份。”

    “小姐,你说笑吧,机关阵?那可是要无数的机关组成起来的才叫机关阵,而且随便一个机关阵,都至少有一组机关组成,而一组机关怎么说也有上百个机关吧,可是我们现在一个都没碰到,再说了,那些祖辈,不会把自己后备精英都杀在这里吧。”

    夜颖听到小烈这话无奈摇了摇头,指着墙说道,“你看,虽然我们看到这墙,是不动的,但是我告诉你,这墙在移动,移动得很慢,可以说普通人很难察觉,一般修武之人更难察觉,唯有修法者,或者强大的修武者凝练出身外之魂才有能力发现。”

    “小姐,你别吓我了,墙会移动?那不就堵住我们去路了?”小烈根本不相信夜颖所说的,而且她看到的就是一动不动的墙,身为强大的修法者,夜颖继续解释道,“这一点点移动,看似没有什么变化,可是如果这隧道很长,或者其中有很多不同口子的话,一旦一点移动,在隧道端口处可就是大摇动,直接移动到其他口子上,达到让你下一刻这一个口子跟另一个口子,其实不是同一条隧道的怪异效果。”

    这次小烈半信半疑了,而且夜颖还拿出一条丝带给小烈解释道,“看好了,我只要上面轻轻的抖动下,看似没什么,可是尾巴处我挂着东西,却摇摆幅度很大,明白了吗?”

    小烈彻底明白了,震惊的说道,“我的天啊,做这地宫的人,到底有多大的能耐,还有多大的心思,太可怕了。”

    “我忽然发觉这地宫绝对不简单,走,去看看,也许能在下一个出口,找到他们说不定。”夜颖看到小烈明白后说道,小烈恩了声,两人就起步走在看似一动不动的隧道上行走着。

    在地宫石门外,叶狂等人还忙碌着,可是数十个时辰后,天色已经早亮了,众人坐在那门口外发呆,叶云跟叶狂早已露出了无奈神色,几位家主则一旁叹息着,他们没了钥匙,更不能从外面进入,也只能在那里干等着,希望叶战跟叶风等人能找到其他出口。

    此刻在宁洛城内,一客栈屋子里,一群人低头站在那里颤抖着,而在他们面前则是一个男子怒斥道,“废物,一群废物,找个人,跟个人也这么难。”

    说话男子正是谢寻,他昨日看到千里烟就赶来了,随后晚上其他人也到达,可是叶风却不见了,圆头小胖等人四处寻找都没有他的下落,一夜过去后,现在只能这里挨骂。

    骂完一阵后的谢寻指着这群人道,“还不继续给我去找,即便给我把这个城翻遍了,也要找出他的下落。”这时圆头小胖子皱眉道,“谢公子,万一他不是本地人,而是其他地方来的,那我们白白这里找,不是浪费时间?”

    “你个混账东西,还敢说话,这烟是你放的,人是你跟丢的,还敢说不是?”谢寻听到胖子说话就来气,一阵谩骂,周围的人都不敢说话,直到谢寻消了不少气后才说道,“找,出去找!即便他不是这个城的,也会留下蛛丝马迹的!”

    “是!”他们一点都不敢怠慢,赶紧去寻找,谢寻则无奈坐在屋内走来走去,摔起了东西大骂道,“害我找不到碧绿鸟,又丢了一只黑狐,可恶,混蛋,小子,别让我抓住你。”

    叶风自然不知道昨天放千里烟的是那圆头小胖,而此刻的他在地宫里已经数十个时辰,他此刻跟叶战已经坐了下来,并没有前行,因为他们就像走迷宫一样,一直都是隧道。

    “爹,已经数十个时辰,如果继续这样下去,还找不到,那我们估计要饿死在这里了。”叶风无奈道,叶战也知道他们的身体还没达到武士,还是无法脱离凡人需要的饮食睡眠一些生活习惯。

    只见叶战看着年轻的叶风叹息道,“都是爹害了你,你本该不用进来的,爹提议让你进来,现在你却无法出去。”叶风听到这话后笑道,“爹,别想太多,说不定还有其他出口。”

    叶战摇了摇头道,“也许找到出口,都是好几天后,估计我们都没体力了,而且这里还隐藏着机关,随时可能要我们的命。”

    听到这话的叶风露出了眉头道,“爹,放心吧,不会有事的,我们一定可以出去的。”

    叶风绝对不会让叶战死在这里,所以听到叶战这话,他又鼓起了精神对叶战安抚一番,看到叶风变得精神抖擞的叶战笑了笑,“你说的没错,我们不会有事的,走,继续。”

    很快两人又继续寻找,而叶风体内有法魂,耗光了精神能源,他只要休息一下,让法魂弥补天法神衣,这也使得叶风精神力比叶战强很多,自然精神方面也好很多,即便不吃不喝半个月,叶风也不会觉得自己有事,但是叶战不一样,他是纯修武的,没有到达武士境界,半个月后,估计早饿死了。

    所以叶风要尽快找出出口,就这样两人又继续努力前行,大概两个时辰后,他们停下了脚步,因为前面传来了声音,这是他们第一次听到声音,犹如石门在挪动的声音一样,而且还不停歇的。

    叶风看向叶战道,“爹,这。”叶战露出狐疑眼神道,“也许是一些机关,走,过去看看,说不定能找到出入。”

    叶风恩了声,因为他知道在这地宫内,不可能无缘无故出现机关,一般都是机关背后有不想让人那么容易到达的地方才会设立机关,所以这增加了叶风的信心,他立马带着叶战往声音的地方而去。

    直到两人停下脚步,前面有墙,不过这墙,是左右移动的,每次最多能通过一个人,而且这墙的速度非常快,一不小心,可能就被墙给压死。

    看到这般情景的叶风对叶战说道,“爹,我先去看看究竟,你这里等我。”

    “你小心,如果实在不行,我们继续找其他出口。”叶战对叶风说道,叶风恩了声,走到石门前,此刻的叶风离石门只有一臂之隔,而他却能深深的感受到那墙移动时散发出的风,速度非常快,即便一个普通武者九境界都会死在这里,而叶风看着那堵墙,体内力量运转了起来,三穴位爆发力,全部集中在身体上,在那墙移向左边之时,叶风一个跳跃,掠过了那堵墙,这墙的厚度竟然有一米宽,非常可怕,叶风刚放下脚步,那墙又从左边冲向右边,刚好闭合,速度非常快,要是慢个呼吸,叶风就要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