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我是特种兵之英雄本色 > 擒拿格斗术 【3】

擒拿格斗术 【3】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他停了一下接着道:“擒拿格斗其实就是战场上总结出来的一种近身搏击术,两军对垒,狭路相逢勇者胜!你不灭了他!他就会灭了你!所以千万不要心慈手软!今天我们先来训练擒拿,对了忘说了,这个擒拿格斗其实啊是应该分开训练的!因为他们是不同的概念!擒拿,顾名思义,就是在最短的时间内,迅速的控制住对手,使对手失去战斗能力!而格斗却不尽然,你们的全身上下,手,腕,肘,肩,头部,腿,膝,脚,都可以用来全方位的灵活机动地对抗敌人,只要能将敌人打倒,丧失攻击能力,不管用什么手段方法,甚至是比较卑鄙的偷袭,伏击,暗算,都可以!因为你们是军人,不是武术家,千万不要可怜敌人,对敌人的仁慈就是对自己的残忍!好,下面,我来教大家擒拿格斗的基本功,就是站桩!俗语说的蹲马步!可别小看这马步,有个名堂叫做千金坠!只有练好下盘功夫,才会脚踏实地,泰山崩于眼前而不色变!”

    他做了个标准的马步姿势,就是杨潇他们平时经常练的骑马蹲裆式,郭东亮看了看他们三个:“杨潇,我知道你们三个都练过,他们也都练过!可是特种兵的马步和你们的有些不同,什么不同呢!那就是时间上不同!每天扎马两个小时,必须坚持到底!听明白了吗?”

    “哇!两个小时!太长了吧!”杨潇平日里也就扎马半个小时,刚开始时也不过一个小时,这不累傻小子吗?“报告排长!我认为用不着扎那么长时间!”

    “嗬!那你说说,应该多长时间?”郭东亮看着他笑道。

    “我觉得一个小时足够用了!”

    “欧,是吗?”郭东亮喊道:“杨潇出列!”杨潇来到队列前面,郭东亮来到他身边道:“现在,不要用你的功夫,就凭着你的力道把我绊倒或摔倒,只要我离开地面就行!就算你赢!”

    杨潇不以为然道:“真的假的?”就算不用功夫,凭他的一身蛮力,和摔跤功夫也能把他摔倒!“真的!只要你赢了,你就可以站半个小时!我郭东亮向来说话算话!”

    杨潇走上前去,看了看郭东亮:“排长,你准备好了吗?”

    郭东亮调匀气息,马步微蹲,气沉丹田,看了看杨潇道:“来吧兄弟!我准备好了!”

    杨潇到了近前,拉着他的臂膀往怀中一带!肩膀借力一撞郭东亮的肩膀,这也是太极当中的借力打力!以往就这一下子也能把人撞倒!可郭东亮居然一动没动,没撞动!我就不信的了!他把郭东亮的臂膀往右肩上一搭,用力一背,想来个背摔!可是依然没有效果!人家郭东亮居然还是没动!

    “排长,我服了!确实不好使!”杨潇认输了!

    郭东亮笑道:“你站着!我来!”杨潇来了个千斤坠,郭东亮同样来了个背摔!杨潇一下子便被摔了出去!被郭东亮一把接住了!笑道:“你知道为什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