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我是特种兵之英雄本色 > 733 母女交心 【6】

733 母女交心 【6】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翻开第二页,上面这样写道:“我终于没有抵抗得了少女的诱*,还是接受了她的爱,我要把这份爱作为上天赐给我的最好的礼物永远的珍藏,她,赵美琳,我命中注定要相守一生的妻子!我会把我全部的爱交给她,绝无半点保留!”

    赵美琳的内心刺痛了一下,她知道蒋少武不是个善谈的人,不爱多说话,这些话都是藏在他心底的不为人知的秘密,现在看到这些,赵美琳有一种被宠爱的感觉!她往下看去,里面都是他和赵美琳恋爱到结婚,一直到女儿出生,第一本日记可说是记载着他们俩热恋的恋爱史。

    第二本日记,就是女儿出生后,生活的点点滴滴,一天不落,全都记着,这就是蒋少武,她认为一个不懂浪漫,粗心大意的男人,竟然有这么细心地记载。

    拿起第三本日记,翻开第一页:“今天是我和赵美琳离婚的日子,我女儿年满十八周岁了!美琳说该是分手的时候了!不要再彼此折麽自己了!我们的爱情已经到了尽头,当时我有一种天要塌了的感觉!我知道这些年来,美琳跟着我,耗尽了青春,聚少离多的日子真的是难为她了,为了她的后半生的幸福生活,我选择了同意,我不知道当时是怎么签的字,我拥有美琳二十年的爱情,知足了!她给了我无尽的快乐和幸福,给了我一个天使般的女儿!我知道无论我怎么说都无济于事了!我本不善于温柔体贴,有的只是铁血男儿本色!我不懂浪漫,这些都是天生的,我也没有办法,看着美琳离我越来越远,我的心仿佛被掏空了,爱情于我不在有,我只能把美好的回忆作为我的伴侣了!美琳,我最爱的人,我不怨你离开我,我只是后悔这么多年来给你们母女俩的太少了!我对不起你们母女!那一个女人会喜欢一个经常夜不归家的男人呢?可是我没办法,我的特殊职业使我只能这样做!对不起我深爱的人!”

    赵美琳看到这儿,仿佛看到了当初离婚时,蒋少武在她身后那声长长的叹息,当时他没有注意到,蒋少武连一句挽留的话都没有,可是这日记里她找到了答案,原来蒋少武接到上级命令,让他打入到国际犯罪集团内部做卧底,他当时考虑到不能再拖累赵美琳了,自己能不能活着还不知道,沉着赵美琳还很年轻,应该有她自己的幸福生活,而不是跟着他担惊受怕的在一起!接下来的故事就是蒋少武打入犯罪集团内部一年多的生活琐碎,字里行间无不透露着对赵美林的思念,可是蒋少武把它深深地埋在了心底,谁也不知道。赵美琳看着看着眼泪便落了下来!她是被蒋少武的一片深情所打动!

    第四本日记,里面竟然是蒋少武和赵美琳生活二十年的私人日记,里面记载了蒋少武的每一次执行任务期间,生生死死的场景,在最无助的时候,他就会想起自己的爱妻和女儿,是她们给了他战斗的勇气,生存的欲*,使他一次次的和死神擦肩而过,这些事蒋少武从来没有向赵美琳提起过,这就要是她曾经的丈夫,一个内心有多大困难都一个人扛的男人,山一样的男人!为了更多的家庭免受生命的威胁,为了国家和人民的财产不受侵害,他一直在坚守着自己的战斗岗位,为此他失去了妻子的爱,孩子的信任,还有更多的东西!可是他从来没有抱怨过,依然履行着自己神圣而又光荣的使命!

    他是为了让妻子能有个更好的归宿而同意的离婚!而不是因为没有了爱!他的内心忍受着怎样的离别之苦,这么多年来他是怎么挺过来的?赵美琳不知道,也无法想象得到!

    蒋小寒拿出一串项链,血珍珠项链,递给妈妈:“妈妈,爸爸用他一生的积蓄买了两串血珍珠项链给我们,你知道这是什么含义吗?爸爸把一生的心血化在项链中交给了我们,就是想让我们知道他的一颗赤诚之心那!一颗滴血的爱心!我想问您,你这一生追求的是什么?不就是对爱情的执着和事业的坚守吗?爸爸何尝不是如此!他选择了他的事业,他不想当逃兵,他是个最有责任感的好男人!他的心中不单单有对我们的爱,还装着对天下人的大爱!他捍卫的是祖国的尊严,人民的幸福安康!你就不能接受这样一个好男人吗?相比之下,您的事业有算得了什么呢?那只是为了实现你自己的人生价值而做的一种奋斗罢了!您没有错!爸爸也没错!你认识他的那天起就知道会有这种结果的!既然选择了就不应该逃避,就不应该放弃!我们霸王花有一句话叫做中国女兵永不言败!我i觉得用在您的身上就应该是军人的妻子永不放弃!可是您残忍的放弃了爸爸吗,也就是放弃了一名军人火热的情怀!一个不到五十岁的共和国将军,已经半头白发了!您知道爸爸耗尽了多少青春和热血吗?”

    赵美琳顿时无语,她到此时此刻才明白自己的丈夫原来是这样一个伟大的人!既然伟大就有值得爱的地方,他给与她的爱是无声的,细腻的,一个男人把自己一生的积蓄拿出来买了两条血珍珠项链,而她居然拒绝了,这就相当于拒绝了蒋少武泣血的爱情!或许会有人说蒋少武是个大傻瓜,用几十万的积蓄买了两条既不能吃又不能穿的项链!用东北老娘们的话来说就是个败家爷们!可是谁又想过着两条项链的真正含义呢?蒋少武一生的心血都在这两条项链中!

    日记的最后一页有这样一句话:“我将带着对妻子无限的爱走完我的余生,祝愿我的女儿有个好的归宿!同时也祝愿我一生挚爱的妻子找到属于她的幸福!”

    赵美琳再也忍不住的失声痛哭起来!她的脑海中此时除了蒋少武的影子再也没有别的东西了!手里拿着那串血珍珠项链,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自己的罪过!

    过了许久,赵美琳终于停止了哭泣,蒋小寒也陪着妈妈哭了一通,忽然间她转移了话题道:“妈妈,不要哭了!能和我讲一讲你们的爱情故事吗?”

    赵美琳记忆的闸门慢慢开启:“二十四年前,一场洪水淹没了妈妈的家,你姥姥和姥爷还有你大舅就是那个时候被洪水无情地夺走了生命!妈妈当时就在楼顶,是你大舅拼命把妈妈举到上面去的!妈妈眼看着你大舅被无情的洪水冲走!那时候妈妈被吓傻了!我那时候刚刚十八岁,刚刚考上大学,还没等去报到呢!就在妈妈最无助的时候,一艘冲锋舟来到了妈妈面前,你爸爸就在那艘冲锋舟上!他一眼就看见了我在楼顶上无助的挥着手,抱着楼顶上的天线杆,就要被洪水淹没了!他连忙把冲锋舟开到我的面前,可是水流太急了,他们无法靠近,你爸爸当时急得要命,忽然间把一根绳子绑在自己的腰上,就要跳水,他的战友们喊道:“老蒋,你不要命了!这种情况下施救不了她的!而且自己还要搭上一条命!别傻了!放弃吧!还有更多的人等着我们去营救呢!”你爸爸当时大吼一声:“我不能眼看着一个活生生的生命在我眼前消失!我去救,你们拉我!”说完你爸爸就跳进了湍急的水流当中,奋力游到我身边,一把将我从后面搂过去,因为怕我乱动反而要了两个人的命!进了水里,他尽力的让我的头浮出书面,自己反倒喝了几口水!他全然不顾,奋力划水泅渡,直奔冲锋舟!努力了好几次都没能够成功的把握送到冲锋舟上!他的战友们再也不埋怨他了,反而非常佩服他的勇气,那舍身忘死的勇气!一起为他加油!他渐渐地没了力气,就在他绝望的时候,忽然间楼房倒塌了!就在楼房阻止水流的那一刻,你爸爸用尽最后的力量把我一把推到冲锋舟上,自己却被随之而来的激流冲到下游去了!幸好他身上绑着绳子,半个小时后冲锋舟靠了岸,到了安全地带,那爸爸已经人事不省了!他的战友们流着泪把他送到急救车上,后来我得知你爸爸九死一生,居然没有死,高兴了好一阵子呢!他的英雄形象便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脑海中了!后来国家免费让我上大学,供我读书,还重盖了楼房,让我们这些遭灾的人回归新家!那就是咱们家后来的新房!就是从那一刻起,我深深地爱上了你爸爸,大学毕业后我们就结婚了!后来就有了你!”赵美琳沉浸在幸福的回忆中!

    “妈妈,你看,你都知道爸爸是个英雄,做个英雄的妻子是多少姑娘的梦想啊!你怎么就没有坚持到底呢?太遗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