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7 艰难岁月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艾蒿苹村位于东太行山武安市西北56公里处,海拔1747。5米的摩天岭脚下,因村民少病绝癌,世代长寿,寿命均在85岁以上,故称“长寿村”。

    艾蒿坪,一个太行山深处的小山村,一个版图上几乎找不到的山旮旯,一个曾经不被外人所知的世外桃园。

    为了迎合山外人口味,艾蒿坪,才改为名为,长寿村。这里山高林深,有泉水,空气质量好,刀耕火种,人长寿,自然无疾而终。气候,泉水,饮食是山里人长寿的理由。冬暖夏凉。三伏天夜里睡觉须盖被子。这里的村民很幸福,饮用全是泉水,汩汩流淌的泉水千年不息,但一点看不到,裸露在外的泉水,不像南方的山,形成溪流。从山体流出,直接被饮用。太行山多数,涂有山,无水。所以植被不是很好,山大林不深。这或许是太行山特征之一吧。

    当杨潇他们走进艾蒿坪村的时候,就被这里的山水环境吸引住了,这里的空气清新,是个好所在,而且还比较隐秘,因为在大山里,没有正常的大路,这样就更加的有利于我们的部队开展敌后抗战工作。

    “队长好!”站岗的战士们敬礼道,孙烈回敬军礼:“黑子,旅长在吗?”

    “在!刚刚还在这里张望呢,说你们也该来了!还准备了一大桌子酒菜呢!”说着舔了舔嘴唇,孙烈拍了拍他的肩膀道:“馋了吧!回头给你弄点肉吃!”

    “得了吧队长!咱哪有那口口头福呀!这都是给部队首长特供的肉!朱老总和彭老总特别交代的!他们听说你们干掉了孙殿英这个大汉奸,可高兴了呢!”

    “哈哈!那行,好好站岗!我们进去了!”带着杨潇他们走进了村子,来到了村子东头的旅部。

    这个旅部,是后来陈赓旅长到来之后新建的,一个大院,军营把旅部围在里面,方便保护旅部的安全。

    “队长好!”孙烈回礼,一天头便看见陈赓将军正在院子里张望呢!一看他们来了,连忙走上前来道:“孙队长,你们可回来了,我这都等急了!”

    “报告旅长!孙烈不辱使命,把这个特战队给您带来了!这是杨潇,这是大头,这是段彪,还有这位,候迁兄弟!”

    杨潇走上前去,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首长好!”,段彪和大头还有候迁一看,都跟着敬礼!

    陈赓一看,微笑道:“行!小伙子,标准的军人形象!听说你当过兵,这体格,真棒!欢迎你们来到艾蒿坪386旅指挥部!请进!”

    “谢首长!您先请!”陈赓笑了:“一起吧!”一点也没有大首长的架子!杨潇见过陈赓将军的资料照片,感到真人可比照片上的精神多了!

    走进客厅,一个大桌子,摆满了丰富的酒菜,杨潇不好意思到:“首长,意思意思就行了,干嘛整这么隆重!”

    “哈哈哈!小老弟,这是给抗战英雄设的酒宴,是总部首长特批的!你们都是抗战英雄啊!必须的!”

    杨潇挠挠头笑答:“我们算什么抗战英雄呀,你们才是真正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