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援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晚上,繁星满天,皓月当空,杨潇看着巍峨的远山,心中很是郁闷,只要一空闲下来,就会想起儿时的情景,挥之不去。

    他看了看腕表上的信号仪,还没什么反应,这就是说刘部长还没有接到电话,行了,睡吧,今夜是没什么事儿了!

    第二天上午十分,杨潇和袁笑又继续寻找林场的踪迹,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正午时分找到了林场。这要感谢美娟,是她非凡的记忆力帮助了他们,这个林场相当的隐秘,入口处是个山洞,出了山洞后,便看见一大片开阔地,距离洞口两百米处是一栋高楼,一共七层,开阔地上,有不少人正在训练,再一看人家那家伙,都不是吃素的!什么武器都有,原来这座林场就在一座大山的后面,如果不仔细看,根本就找不到入口。

    杨潇刚一冒头,便听见“呯”的一声枪响,子弹擦着耳边过去了,好险哪!随即便看见有人跑了过来:“洞里有人!赶紧抓住他!”

    杨潇一听不好,露陷了,赶紧撤吧!还真的是龙潭虎穴,轻易进不来人的!杨潇一摆手,和袁笑迅速的离开了这个山洞,往山下跑去,等追兵杀到,他们已经跑出很远了!

    “大哥,这样不行啊!我们根本就进不去的!整个林场就只有一个入口,易守难攻啊!”

    杨潇想了想道:“看来咱们想的太简单了!这个周景龙还真是有一套,就算派部队来,不用炸弹攻不破的!看来咱们的想一想别的办法了!”

    两人回到市里,浑身疲惫不堪,找了个饭店,连吃带喝,风卷残云,吃了个精光!末了咂咂嘴:“太爽了!劳累过后吃饭就是香啊!”,两人休息了一会,便结账走出饭店,顺着街道向住的地方驶去!

    正当他们来到中州大道和贵州街交界处时,忽然看到前面有一帮人正围观看热闹呢!人群里面传来一阵叫骂声,本来他们不想管的,可是听出来是个孩子的声音在喊叫,不由得心中一动,停下车子,靠在路旁,下了车,来到人群之中,他们俩个子大,看得一清二楚,里面有五六个满脸横肉的人,正在毒打一个十几岁的男孩子!那男孩子浑身上下枯干瘦小,长得倒是很清秀,不过就是有点娘娘腔,一头蓬乱的长发,也不洗,都打绺了!叫声那个惨呐:“不要打了!求求你们了!我还给你们钱还不行吗?哎呦!疼死我了!救命啊!……”

    杨潇眼前顿时涌现出当年自己兄弟俩沿街乞讨时的情景,那时候没少着人家白眼,谩骂,甚至毒打,眼前这孩子比当年自己大不少呢!可毕竟是个十几岁的孩子呀!犯得着这么毒打嘛!他一个箭步冲过去,怒吼一声道:“住手!”

    这帮鳖孙回头一看,来了个大个子,也不见有多彪悍,瘦削的体型,俊朗的脸庞,那眼神令人望而生畏,又一股杀气在里面!

    “呦!你***装什么活菩萨!没看见大爷我正教训小弟呢吗?关他妈你什么事儿啊?少管闲事,赶快滚,趁着老子还没发火,知道吗?小子!”

    杨潇没有理他:“说,为什么打人!”

    “这小子骗了老子的钱不给,你说他该不该打!”

    “他欠你多少钱?”杨潇不想把事态扩大,领头的胖子笑道:“不多!连本带利一万元!你给呀!”

    “胡说八道!我就骗了他一千块钱!你***高利贷呀!连半天功夫都不到!黄世仁也没有你恨那!”男孩子到。

    胖子回身道:“老子的利息就这么高!你***又不是欠钱,是骗钱!管你要一万就不错了!”,杨潇问那孩子到:“你告诉我,你怎么骗了他们的钱!”

    男孩子扭捏道:“我,我卖给他们一个假戒指,卖了一千块!后来他们发现了,就……”

    杨潇点点头,回过头道:“他骗你们钱是不对,可是也犯不着这么下死手啊!你看把孩子打得!你们看这样行不行,他欠你们多少钱,我掏了,差不多就得了,你们气也出了,我看就算了吧!”说完从怀中掏出一千块钱递给胖子,没想到胖子不领情,一把将钱打掉:“你***玩老子呢!我说一万就一万!少一个大子都不行!”

    杨潇脸上的笑意加重了,这就表示他已经发怒了:“把钱给老子捡起来!一张也不能少!这钱过了你的手了!一千不够,你的还我两万!我的钱不是谁都能碰的!”

    “嘿!小子,找死也不打听打听,我【胖金刚】是干什么吃的!敢和老子叫板,你***活腻了吧!弟兄们,给我打!往死里打!出了事儿我兜着!”,手下几个人一听,撸胳膊转袖子的就上来了!你一拳我一脚就往杨潇身上招呼!杨潇连动都没动,好像那拳脚不是在打他一样!他冷笑一声对面前一个大个子到:“你累不累呀!打够没有?”

    大个子一愣神:“你说什么呢!是我打你不是你打我!姥姥的!”一拳砸向杨潇的鼻梁子,杨潇的手不知什么时候搭上了他的拳头,用力一握,一扣,大个子好像杀猪般嚎叫起来:“哎呀呀!疼疼疼!放手!”杨潇一脚把他踢飞有三步远,倒在地上起不来了!

    他猛然间回身,眼神如利剑般盯着胖子道:“就你们这两下子,也敢出来丢人现眼?有本事你滚过来!让老子称称斤两!”

    胖子一见他出手就知道人家不是白给的主儿!可是当着几个弟兄的面,不得不硬撑着:“老子跟你拼了!”一记重拳捣向杨潇的面部!杨潇硬碰硬的迎了上去!“嘎巴”一声,胖子“啊”的一声大叫,顿时疼的跳了起来!手指节皮开肉绽,骨头都露出来了!要不是杨潇留情,这手算是折定了!

    “***!给老子打!上啊!”手下这好几个人一看,老大都被人给废了,何况是我们呢?犹犹豫豫的不敢上前,反而直往后退!杨潇走过去一把将胖子的脖领子攥住,硬是把他举过头顶道:“你***鬼叫什么?再叫一个老子听听!”

    胖子被嘞的喘不气来:“你,你到底是什么人!你不知道我是陈天生的弟弟吗?竟敢这样对我!你就等着受死吧!有种的打死我!”

    “哈哈哈!还行,有点骨气!不过我告诉你,老子不认得什么陈天生!我就知道拳头就是硬道理!你回去告诉你哥,老子叫【刀锋】,有本事让他来找我,我和他死磕!滚吧你!”一把将他扔了出去!那几个手下连忙扶起胖金刚,狼狈的要走,“回来!”杨潇一声怒喝,吓得这几个混混魂不附体:“我告诉你们!老子从来都不欺负人!这孩子欠你们一千块钱,可是你们也把他打个半死,这钱帐两清了!谁也不欠谁!别说我【刀锋】仗势欺人!滚吧!”

    胖金刚带着人灰溜溜的跑了,杨潇来到小男孩身边道:“小老弟,你家在哪?用不用我送你回去?”小男孩倔强到:“不用!谢谢您出手相救,我【刀子】给您磕头了!”说着挣扎着就要起来,可是大概腿被踹严重了,半天没起来,杨潇一把将他抱起,小男孩一阵挣扎到:“不用你抱我!快放我下来!”一脸的绯红,好像大红苹果一般!

    杨潇笑道:“这小子,还害羞呢!你又不是小姑娘,怕什么?你呀!大概是腿被重伤了!得去医院好好看看!要不然会落下残疾的!”

    小男孩不敢再动了:“你别吓我!真有这么严重吗?”

    “我吓你做什么!我又不认识你!对了你叫【刀子】?”

    “嗯!江湖中都这么叫我!因为我特别硬骨头,而且心肠狠得像刀一样!”

    “呵呵!还江湖中人!你才多大呀?混多少年了!”小男孩扒拉着手指头:“让我算算,我今天十五岁,五岁闯荡江湖,啊,整整十年了!”

    杨潇心中顿时一动:“你是个孤儿吗?”小男孩点点头:“我家在江西九江,那年发大水,全家人都被水冲走了!只有我被爸爸放进一个大木桶中,顺水漂流,才到了这里!一晃十年过去了!就变成现在这样子了!”

    杨潇内心巨震,这孩子和自己的命运多像啊!不过自己比较幸运,被师傅收留了,可他却变成了街边的一个靠骗人混饭吃的小混混!他的眼角湿润了,一声不响的抱着他上了车,低声道:“开车!去医院!”袁笑深深地理解大哥此时的心情,他叹了口气,发动车子,一脚油门便向市中心医院驶去!大概是累了的缘故,小男孩竟然抱着杨潇睡着了!杨潇心中顿生爱怜,帮他把衣服扣子系好,当他的手触摸到小男孩的胸前时,忽然间像触电一般缩了回来!两团刚见丰满的柔软令他大吃一惊!怪不得这孩子害羞呢!原来竟是个小女孩!说白了就是个小太妹!杨潇唏嘘不已,连忙将她放到旁边,让她的头枕在自己的大腿上,这样也能舒舒服服的睡一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