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戏真做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二天一大早,杨潇正在睡梦中,忽然间被袁笑吵醒了。

    “怎么啦二龙?”杨潇问道,袁笑拿下耳机到:“哥,听得一清二楚,今天晚上他们准备行动!于金虎要去医院看看谭局到底死没死!”

    “妈的,还真让谭局猜对了!通知谭局了吗?”杨潇问道。

    “刚刚通知完,接下来我们做什么?”

    “什么也不做,继续监听!谭局那边会有安排的!晚上我去一趟医院,我怕谭局不安全!你就继续听着这边的动静!”

    “知道了哥!那你自己小心点!对了哥,很长时间没和嫂子联系了吧!打个电话吧!”

    “忍忍吧!咱们的保密条令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倒是想,可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呀!”杨潇长叹一声道:“希望快些结束这个任务!好和你嫂子团聚!对了,别说我了,你的飞飞怎么样了?”

    “我还不是一样?不过她给我发过信息!说最近挺忙的,他们特警队最近接了一个大案子,说是很麻烦!都一个月了还没结案呢!她都一个星期没回家了!”

    “嗨!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啊!算了不想了!我叫了外卖,一会就到了!”

    晚上,杨潇来到市中心医院,和医院打好招呼,进了谭局长所在的一号太平间,推门而入,仔细一看,房间里并排放着十多具尸体,刺鼻的防腐剂味道直冲鼻子!他轻声呼唤道:“谭局!你在哪?”

    忽然间最里面的那具尸体活了!床单被掀开,谭局面带微笑道:“你怎么来了?不是在监听黄笑天吗?”

    “嗨!这不是不放心您吗?就过来看看!我听说于金虎要十点多钟才能来呢!您这么早来干嘛?”他走近谭局到。

    “我是防患于未然!要是他早来了怎么办?你这往哪藏呀!”他看了看四周到。

    “您别找了!我呀早就把自己安排好了!您看见那个化妆柜没有?就这儿了!”原来太平间里有个专门为死人化妆的化妆柜,他把门一推,闪身进去了!把门从里面关上,外面根本就看不出来!

    他推开门到:“怎么样?谭局,还可以吧!”

    “你小子可真能琢磨!真有你的!太行了!是个侦察兵的料!”

    杨潇挥挥手:“谭局,这味道可真味!您能受得了?”

    谭耀武叹了口气道:“傻小子,你没有经历过战争的洗礼!越南反击战那时候激战在一起,尸体堆积成山,比这味道厉害多了!一个月没人收尸,那腐化的气味能把人熏上天去!可就是在那个时候,我和你们首长黄剑声,还有叶天来,张挺我们几个在死尸堆里愣是待了一天一夜,将越南的一个小分队彻底毁灭了!到死他们都不知道我们的隐藏地点!谁会想到死尸堆里有四支冲锋枪在对着他们横扫呢!三十多人的小分队,武器弹药精良,愣是被我们这几个只剩下半梭子子弹的老兵给收拾了!那是个侦查小分队,就因为没有及时地把情报送回去,导致了敌人的一个旅兵力全部被我军消灭!一想到那滋味,我的心里就不好受!比这味道猛多了!”

    杨潇敬佩到:“我真的很庆幸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比起你们老一辈革命者,我们差得多了!”,谭局笑道:“话不能这么说!我们那个时代没有特种兵!1998年组建第一支特种部队时,全部都是从侦察兵里选拔出去的!即便是现在,特种兵也是以侦察兵为主!因为他们是所有兵种的眼睛!拳头!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单兵作战能力超强!有时候一个特种兵小分队,足可以毁灭一个师的力量!我就想当特种兵,可是首长说,都当特种兵,那国家安全和社会治安谁来管那!总不至于让特种兵去大街上巡逻抓人吧!那不乱套了吗?就这样,老黄去了特种部队,我和张挺呢,分别作了警察!老首长则留在了北京军区!”

    杨潇刚要说话,忽然间走廊里传来一种极其细微的走路声,他连忙“嘘”了一声,谭耀武听了听,什么也没听到!这就是差距!杨潇作为一名特种兵,受过这样的专业训练,另外他是习武之人,而立自然比一般人好,他做了个躺下装死的姿势,谭耀武连忙闭住呼吸,使出杨潇教给他的闭气功,杨潇则蹑手蹑脚的回到化妆柜里,关上门,仔细的听着外面的动静!

    过了一会儿,就听见有人开锁的声音,十几秒钟的时间便将房门打开了,一个人影闪身而进,这人穿着一身白大褂,装成医生进来的!他来到停放死尸的床前,从第一个开始掀开蒙着的被单,挨个检验,直到最后一个时,他才露出欣喜的笑容!

    一把掀开床单,谭耀武那蜡黄的脸色映入眼帘,来人伸出手去,试了试他的脉搏和颈动脉,还有心脏,这家伙够狡猾的!试过后看着谭耀武那毫无生气的脸笑道:“姓谭的!我敬重你是条汉子,可惜各为其主,我本不想杀你!你是个好官,和张太炎等人不一样,可是你却冒犯了【黑三爷】的利益,所以你必须得死!到了那边别怨我!我也是拿人钱财与人消灾!身不由己!你安息吧!”他忽然间在谭局长的腋窝处挠了几下,见他毫无反应摇了摇头:“可惜了!又少了一个好人!”

    他回过神来,看了看四周,没有任何动静,冷笑一声,扬长而去!杨潇等他走了有二十分钟后,才慢慢的走了出来,来到门口听了听,这才走出去,走了一圈,才回到房间里,忽然间又有一个声音走了过来,他想进化妆间已经来不及了,一眼瞥见太平间里的冷冻柜了,飞身形几个箭步便来到冷冻柜面前,一跃一翻,便到了柜顶,刚刚藏好身形,便听见有人推门而入的声音,这声音和刚才的并不一样,进来后也是同样试探了一遍,确定谭耀武已经死了,这才出了太平间的门,渐渐远去!

    杨潇跳下冷冻柜,心中暗道,这个老狐狸!一定是黄笑天信不过于金虎,这才另外派人前来看看!好险哪!他等有半个多钟头,这才离开了太平间,估计这会已经没有什么大碍了!这才迅速地离开了市中心医院!回到了旅馆!

    当天晚上,杨潇吃过晚饭后,继续监听,袁笑睡觉了,杨潇这个气呀!这黄笑天几乎是夜夜*欢,还居然一晚上好几次!这老王八蛋,真是精力十足!

    晚上十点多钟,杨潇忽然听见有人敲门,接着黄笑天的声音响起:“【天狼】,看过了吗?这老东西到底死没死?”

    “应该死了!我试过了他的全身脉搏!没有任何生命迹象!”

    “太好了!他们一定会为谭耀武举行追悼会!事不宜迟,等他们出殡那天,你去一趟,想办法,把杨潇和袁笑群都给我灭了!他们俩不除掉始终是我的心头大患!”

    “那还吧!我会做得滴水不漏的!放心吧老板!那我先出去了!”于金虎走出房门,黄笑天等他走后,忽然间喃喃自语道:“【刀锋】,【猎豹】,你们等着,你们谭局长下葬的那一天,我会让你们从这个地球上消失的!哈哈哈!……”他发出一阵恐怖的笑声……

    哈尔滨市公安局为谭耀武举行了隆重的追悼会,虽然三令五申不允许国家公务员开追悼会,可是这是局里人自发举办的,就在谭局长的家里,搭设灵堂,灵堂里谭耀武生前的照片被放在灵堂上,一个巨大的奠字十分的醒目!前来悼念的人络绎不绝,谭局长人缘真好,这么多的人为他送行,谭耀武的老伴哭的已经站不起来了!他的儿子谭健和儿媳王丽娜一身的重孝,答谢前来悼念的父亲生前的好友和同事!灵堂里悲声一片,十分肃穆。

    在人群中,有几个陌生的面孔,他们很显然不是前来悼念的!眼睛不住的来回收寻,好像在寻觅什么东西!

    杨潇和袁笑还有马明宇站在人群的最佳位子,一眼就能看到全场,当杨潇看到那几个陌生人时,和马明宇耳语几句,马明宇连连点头,看来杨潇已经看出这几个人不是等闲之辈了!

    追悼会开了整整一个上午,该来的都来了,中午十二点,追悼会结束,死者被送往火葬场火化入殓。

    第二天一大早,送葬的队伍开始从火葬场出发,送往公墓下葬,一路上警车长鸣,仿佛在为这位老警察鸣不平!

    到了公募后,所有的市局警察全部到位,来松松这位兢兢业业干了一辈子的好局长,马明宇念了悼词,最后人们把鲜花放在墓地前,深深地鞠了三个躬,该走的都走了,杨潇和袁笑是最后走的。

    他们没有回旅馆,而是去了市局招待所,就在他们走进市局招待所的大门时,发现总是有一个人不紧不慢的跟在他们身后,杨潇偷偷一笑,快步走进招待所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