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篡唐 > 第廿五章 是非成败转头空(一)

第廿五章 是非成败转头空(一)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麦子仲率部离开了宣化!

    虽说麦子仲麾下兵马人数不多,可是这几年来训练,却从未落下过。当初麦孟才为虎贲郎将时,麦家受杨广信赖,称得上是有求必应。

    麦子仲要求到岭南做事,麦孟才自然不太同意。

    可由于麦子仲态度非常坚决,麦孟才最终未能改变他的主意。于是恳求杨广给予麦子仲方便,并把麾下三百健卒,尽数交给了麦子仲。考虑到岭南有冯氏和宁长真,杨广也不敢掉以轻心。后来又增派了一千悍卒,在邕州设立了鹰扬府。

    麦子仲在这个基础上,迅速站稳了脚跟,并取得了足够的话语权。

    只是由于邕州人口并不算多,而且是俚人居多。所以麦子仲也没有大规模的征召兵马,而是以军屯的方式,不断来扩张自己的力量。五千兵马,对岭南而言,也不算少。

    罗窦麾下虽说人多,麦子仲并没有放在心上。

    他所担忧的,只有李言庆一人。

    据细作传回来的消息,李言庆带来的人并不多。这也使得麦子仲更加放心……毕竟,万胜军的战斗力,麦子仲非常清楚。万胜军没有来,单凭罗窦的那些生蛮,李言庆十成本事,也只能发挥出个两三成而已。面对两三成的李言庆,麦子仲毫无畏惧。

    可是,麦子仲离开宣化之后,宇文凤反而感到有些不安。

    “大哥,你说麦子他这次去钦州,会不会发生意外?”

    宇文成都笑道:“能发生什么意外?麦子的本事并不差,之所以一直没能出头,说实话是没遇到好机会……呵呵,他出山晚,以至于被李言庆死死的压制。如果他能早一些出头,说不得现在已经是戊守一方的诸侯了……凤儿,你莫担心。”

    “可是,我就是担心那个李言庆。”

    宇文凤说:“大哥,你和李言庆接触过,这个人是不是真的很厉害?”

    宇文成都一怔,慢慢闭上了眼睛。

    脑海中,浮现出当初在河北与李言庆交锋时的种种。说实话,两人当时并没有正面交锋,并且双方的位置也不相同。宇文成都作为棋子,只能被动的做出反应,而李言庆作为下棋的人,自然掌握着绝对的主动……蓦地,宇文成都激灵灵打了个寒蝉。

    调动……

    在河北的时候,李言庆不就是通过不断的调动,把宇文化及的人马拆分的七零八碎?

    而现在岭南的局势,与当初河北的局面何其相似?

    宁长真走了,麦子仲动了……于是乎,一个本来毫无破绽的局面,一下子变得千疮百孔。

    难道说……

    宇文成都呼的站起身,在屋中徘徊。

    雄壮的身体,给人一种莫名的压力。宇文凤对自家这个族兄,一向是非常敬佩,见宇文成都面露凝重之色,那可本就有些忐忑的心,顿时变得七上八下,越发不安。

    “大哥,是不是有什么麻烦?”

    宇文成都一笑,摇摇头说:“倒也算不上什么麻烦。不过我觉得,李言庆这一次的目的,很可能不是钦州。”

    “哦?”

    “他的目标,可能是在宣化……声东击西,又是声东击西啊!”

    宇文成都不由得冷笑起来,不过我这一次倒要看看,他究竟是想要耍出什么花招。”

    “宣化……”

    宇文凤的心里,不由得咯噔一下。

    “麦子正在往钦州的路上,如果李言庆欲谋宣化,那宣化的兵力,可是很不够啊!”

    “麦子临走之前,不是把虎符交给你了吗?”

    “正是!”

    “你立刻派人前去通知麦子,让他火速带兵返回。同时调集各部人马,加强宣化的防卫。

    李言庆如果还是要故技重施的话,那我就让他来的,去不得。”

    宇文凤想了想,立刻点头答应。

    麦子仲已经走了快一天的时间,想要让他回来,需要马上派人过去。同时,宣化的兵马调动,还需要也需要有周详的安排。宇文凤想了想,“大哥,要不我把虎符,交给童环?”

    “童环嘛……恩,这个人倒也当得大用。

    这样吧,你把他找来,将虎符交给他,让他连夜布置。不过,要多加小心才是。”

    “那我这就把童环找来!”

    ————————————————————

    不是宇文成都不想出手,而是他对宣化的情况,并不熟悉。

    从河北战场败逃后,他也是历尽千辛万苦,才逃到了邕州,投靠麦子仲一家。

    没办法,他是宇文化及的儿子,李渊未必能容他,萧太后也不一定能留他。

    思来想去,也只有麦子仲这里可以藏身。

    不过麦子仲对他虽然很亲热,可暗地里还是有所防备。只从不让宇文成都接触军务,就可以看出端倪。宇文成都也明白,自家老子做的孽,如今合该他偿还。

    所以他也不要求军务,只负责训练麦子仲麾下那三百近卫。

    现在,就算宇文成都要接手军务,可一时半会儿的,也弄不清楚状况。

    童环领命之后,拿着虎符匆匆离开了府衙。

    不过,他并没有立刻去军营,而是返回家中……

    童环就住在宣化城西,距离府衙大约有个街区的距离。一座独门三进宅院,在宣化城里,也算是大户人家。

    他回到家以后,立刻命人关闭府门。

    甚至顾不得喝口水,就急匆匆沿着夹道,来到了后宅。

    在一所小院门口停下,童环上前轻轻叩响了门扉。

    “谁?”

    “大黑子,是我,老童。”

    院门吱纽一声开了,雄阔海那魁梧的身材,出现在院门口。

    童环连忙问道:“王爷可安歇了吗?”

    “哦,正在和老沈下棋……童大哥,这么晚来,莫非是发生了什么大事?”

    “速速待我通禀王爷,就说我有要事禀报。”

    三天前,李言庆悄然从罗窦的部落,返回都稜镇。

    并借由鱼排军和童环的渠道,神不知鬼不觉的进入宣化。

    鱼排军,被留在了山里,委以重任。李言庆返回宣化,其目的正是为了夺取宣化。

    就如同宇文成都所猜想的那样,他真正的目的,还是在邕州。

    钦州,俚人居多。

    自己冒然过去,弄不好会被当地人所排斥。

    所以由罗窦出面,效果可能更好……至于宁长真,李言庆倒是真没有放在心上。

    只要罗窦能夺取了钦州,宁长真就如同丧家之犬,不足为虑。

    实际上,这粤西地区威胁最大的,还是麦子仲的宣化。毕竟,宣化在某种程度上,代表了汉人在粤西的政权。

    童环走进房间的时候,李言庆正和沈光下棋。

    看到童环来了,他不禁有些奇怪,“老童,这么晚了,有甚事?”

    童环双手呈上了青铜虎符。

    “这是……”

    “王爷,这就是邕州虎符!”

    童环轻声道:“凭此虎符,可调动宣化兵马。”

    “它怎么在你手里?”

    李言庆本来还想着,使出一些手段,设法从宇文凤手里骗出这枚虎符来。不成想,童环居然提前搞定了。

    “刚才宇文凤招我去府衙,命我连夜从各地调集兵马,驻守宣化。”

    “哦?”

    “她还派人,连夜去追赶麦太守,说是要麦太守立刻返回。”

    李言庆激灵灵打了个寒蝉,虎目凝视童环,“怎么,宇文凤莫不是觉察到了什么?”

    “大人,我刚才在府衙里,还看到了一个人。”

    “谁?”

    童环咬了咬牙,轻声道:“昔年隋杨朝里天宝大将军,宇文成都。”

    “啊?”

    李言庆大吃一惊,“宇文成都竟躲在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