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生之仙门嫡女 > 124 惊喜【万更

124 惊喜【万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发生什么事了?”

    玄华仙尊刚就看见胡忆柳跪了下去,她和向氏的脸色都难看的很,终是忍不住走了过来。

    一看见玄华仙尊,胡忆柳和向氏齐齐泪奔了,尤其是向氏,那哭的叫一个惨绝人寰。

    兀那氏看着连忙站起来,看看墨唯逸,想说什么,又不敢说什么。

    宁轻陌才刚回天宫,墨唯逸就闹出这一出来,天帝本身就是被墨唯逸弄的一肚子火发不出来,这事如果闹大了,她还真不知道宁轻陌怎么明哲保身。

    毕竟墨唯逸是天帝的龙子,而宁轻陌只是一个仙尊的女儿。

    想着她就叹了一口气。

    然这二十万年来,他们夫妇也算跟墨唯逸朝夕相处了,墨唯逸是什么样子的人,他们甚至跟对宁轻陌一样的了解。

    那孩子,看着是在无理取闹,实则心里都有一把自己的数目。

    想必,有他在,天帝是不会将宁轻陌怎样的。

    “玄华仙尊,你女儿可是非常想进关去历练历练呢,你瞧都激动的哭成这样了,如果不快些让她进关,估摸着等下就要哭死了。”墨唯逸眼中不含一丝的温度,看着胡忆柳,那凉薄的双唇邪肆勾起的弧度好像带着死亡的冷意。

    胡忆柳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冷颤,她不禁觉得,兴许她还没进关就会被墨唯逸弄死,一如那个当初消失的毫无音讯的小丫鬟。

    她想着一把就抓住了玄华仙尊的手,哭喊道:“爹,我方才是开玩笑的,我不想进关呀,我不想。”

    进关的变数太大了,纵然她要进关,她也不要是现在,搞不好她进去就死了,想着她就害怕,眼泪是流的刷刷的。

    玄华仙尊被搞闷了,向氏抽噎着,整个人都不行了,一下倒在玄花仙尊的怀中哭喊道:“老爷呀,你可赶紧救救我们的女儿呀。”

    玄华仙尊看向墨唯逸,扶好向氏之后,冲墨唯逸一个俯身道:“太子殿下,老臣实在不知小女是犯了什么错让太子殿下如此动怒,但不管如何,还请太子殿下网开一面,老臣可就这一个女儿。”

    “玄华仙尊,你这个女儿来到天宫之后可就不是一个省油的灯,很多事情我不说,不代表我不知道,她私下里的为人如何,我想玄华仙尊若是仔细想想定会想将她塞回娘胎里重新生出来一次。”墨唯逸冷吭,说的玄华仙尊是老脸尴尬。

    “但是这一次,在这里,她可就过分了,这可是为了关内新的关神回天宫而举办的宴会,我想仙尊应该明白,能进关是看得起你,关神就更别说了,天宫第一次出个关神,本事喜庆的事情,你这女儿倒好,你问问在场的其他夫人,她对关神是何态度?咄咄逼人,冷嘲热讽,哼,不好好教训她,还有何规矩。”

    墨唯逸气势冷冽,他话音刚落,所有人都震惊了。

    “关神?”

    “宁轻陌做了关神?”

    “天呐,要知道她从小可是个修行的废柴呀。”

    …

    众人纷纷交头接耳,都表示根本没法相信。

    这事,本是龙子夜知,墨唯逸知,便无人知的。

    甚至就算是连即令仙尊和兀那氏都瞒着的,本来,墨唯逸是想在这场宴会开始到一半的时候,给宁轻陌一个惊喜的,但是被那胡忆柳给搅和的不得不提前说出来,想着他就觉得气闷。

    “轻陌,这可当真?你可真是当了关神,那…”兀那氏不由的看向龙子夜,发现他只是撑着下巴看着这边,又默默的看了看宁轻陌。

    着实看不出来龙子夜有什么不对,但是他们之间能和平和谐的交替关神的位置还是让人很欣慰的。

    “娘,这关神当得确实是有点窝囊,毕竟之前的关神是龙太子,前面的车轮战都是他替我打下来的,但是下一次的关神我一定会保住的。”宁轻陌知道兀那氏在想什么,宽慰宽慰了她,兀那氏点了点头。

    “你个死丫头,你刚才跟轻陌说什么了?”玄华仙尊的态度一下子就变了,他一把扯住愣住的胡忆柳劈头盖脸就是一顿指责,跟着不等胡忆柳说些什么,连忙屁颠屁颠的跑到宁轻陌这边来笑道:“哎呀,轻陌丫头,你当了关神,你说你回天宫也不说一声,这是一件多么值得人高兴的事情呀,要是我们知道了,必定是大招旗鼓的去欢迎你的,我女儿她向来骄纵,被宠坏了,不会说话,还希望你不要计较啊。”

    “我不会计较的玄华仙尊。”宁轻陌笑开,玄华仙尊的心不由自主的沉了下来:“不进关也可以,毕竟你就这一个女儿,我体谅,但是她这样对我说话就是不懂规矩,不如让她自摘玄华仙尊女儿的身份,来我院子里伺候我一段时间,我好好教教她,话该怎么说,饭该怎么吃,你觉得如何?”

    胡忆柳一听眼睛就瞪圆了:“凭什么?我不去。”

    “玄华仙尊,看样子你女儿还是更喜欢关内的氛围,也对,俗话都说进关乃脱胎,出关乃换骨,既然你女儿不愿意让我教导她,那就进关去吧,无须再多说。”宁轻陌拉着兀那氏就地坐了下来,不再看玄华仙尊一眼。

    “即令夫人…”玄华仙尊为难的看着兀那氏,兀那氏只是摆摆手表示自己不管事。

    “你们都挤在那边干什么?这饭还吃不了吃了?”天帝的声音从高坐传来,带着一丝很容易察觉的愠怒:“唯逸,玄华仙尊,你们的座位可不在那。”

    墨唯逸撇了眼面如死灰的胡忆柳,转身朝自己的位置上走去。

    玄华仙尊叹了一口老气,只能转身离开。

    向氏拉着胡忆柳坐回位置上,女眷这边,是沉默一片,哪里有男人们那边的喧哗热闹。

    这边,就跟死了人一样。

    一个一个丰盛好看的佳肴被端了上来,没一会,每个人的面前都堆的满满的,高高的。

    宁轻陌给兀那氏夹了许多的菜,眼神不经意的看向墨唯逸,却发现他不知道在想什么心思,筷子根本就没动过。

    “来,轻陌,多吃点,你看你瘦的。”兀那氏心疼的看着宁轻陌,也将她面前的碗堆的都是菜。

    她们母女之前,也未曾这般亲密过,唯独这一次回来,宁轻陌觉得分外珍惜这一份亲情。

    冲兀那氏笑的开怀,宁轻陌不管对面一个个审度的模样,将兀那氏夹给她的菜都吃光了。

    一如既往的难吃。

    宁轻陌如同嚼蜡,看着兀那氏放下筷子不吃饭,她又看看墨唯逸,也是没动筷子。

    “娘…”她喊了兀那氏一声。

    兀那氏回神,应了她一声。

    “怎么了?”

    “娘,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实在是太难吃了。

    宁轻陌放下筷子,一口都吃不下去了。

    “没事,娘没事,就是看见你回来了,想赶紧回家跟你单独聊聊。”兀那氏拍着宁轻陌的手背扯出一丝慈祥的笑容。

    “轻陌丫头,你娘这二十万年来可几乎是天天就在宁府待着,可把你给想死了。”月下夫人凑了过来,笑意盈盈,却又忍不住叹了一口气:“这个天宫越来越冷情了,我也就你娘一个人可以说说话了,她还老不出门,害的我只能去找她,你都不知道,我现在去你家的次数可勤快了,哎,这人老了,就怕寂寞了。”

    月下夫人喝了一口茶,也是没动筷子。

    宁轻陌沉默着,打量着这个天宫所有的人,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天宫新老交替的时候,都会有这一种新配新,旧系旧的出现,然当新的混成老的,都是需要时间的。

    “宁轻陌,你过来。”

    天帝忽然看向这边,喊着宁轻陌。

    兀那氏的手一紧,抓着宁轻陌不肯放。

    宁轻陌知道,再热闹的丝竹笑语,都没法让真正关心自己的人忘记她要面对的事情。

    宁轻陌起身,一步步走到天帝面前。

    高坐上,有三道视线,每一道,都让她站着都觉得站不住。

    一道是天帝的,看她如看一个大麻烦,大抵是被墨唯逸对她的好给弄闷了。

    一道是龙子夜的,一如既往的温润如水,只有她自己知道,他将感情藏的有多深。

    一道是墨唯逸的,晶亮晶亮的,看着她,一动不动,那双黑眸中,毫不掩饰的有太多的情绪。

    她抬眸,和天帝的眼神对上。

    天帝看着她许久,忽然笑开道:“这关内还真是一个能改变人的地方,朕瞧着你就同以前不一样了。”

    坐在下坐的玄华仙尊一听就出了一后背的汗,他还以为是墨唯逸跟天帝说了胡忆柳的事情,跟着天帝就同意了。

    “即令仙尊。”天帝眼神一撇,倒是看向了宁远松。

    宁远松恭敬的起身。

    “朕记得你这女儿小的时候,可是一点点修为都不会的,那时候可把你给气得,最后也只能放弃了,怎的一下子都成了关神了呢?”天帝的疑惑,也是不少人的疑惑,当下都提着耳朵仔细听着。

    宁远松看着宁轻陌,没说话。

    该说什么呢?

    他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呀。

    倒是宁轻陌轻笑开,对天帝道:“这个说来惭愧了,就在帝后诞下龙子那天之前,我正巧着摔了头,昏了好几天,醒来我就想,自己都这般大了,总不能一辈子都这样浑浑噩噩的,毕竟也是个仙尊的女儿,所以那一天之后,就将爹以前给我的修行的书籍都看了个变,在自己的院子中埋头修行,这才有了今天的成果。”

    天帝了然的点了点头,眼神变得有些奇怪:“那你还真是藏的好呀。”

    宁轻陌摇头道:“天帝过奖了,还是关内锻炼人,如果不是进关的这些年,想必我也不会这样,我是想活着回来的,毕竟爹娘就我一个女儿。”

    “你倒也孝顺,女儿就是贴心,不像我这皇儿,就会让朕操心。”天帝眼神一撇,瞪了眼根本不在乎他说什么的墨唯逸,眼神中是又爱又恨。

    他爱他是应该的,如果,他不是总跟他对着干就好了。

    可偏偏他貌似生下来就是跟他作对的一样。

    “父皇,你问来问去的干什么?难道轻陌姐姐不该修为厉害吗?皇儿听说当年逍遥仙尊有女龙月焉从小就巾帼不让须眉让父皇很是喜欢,还说过以后要让她带兵打仗呢,皇儿可有说错?”

    墨唯逸翘起嘴角,眨巴着眼睛,可爱的紧。

    可那在天帝看来,就是不好的预兆。

    他正要说时间太久不记得了,可墨唯逸哪里会给他那个机会。

    “犹记得我调皮的时候,父皇还会唏嘘跟我提起呢,父皇若说不记得可就不太好了。”

    天帝想说出口的不记得就那么卡在了喉咙口。

    “你到底想说什么。”天帝拍拍桌子,气得鼻子都要冒烟了。

    其实宁轻陌在关内是什么表现,他怎么可能不知道。

    这样一个成长速度这么快的女子,他是该欣赏并且重用的。

    但是可惜,就可惜在她的父亲是即令仙尊,可惜就可惜即令仙尊在天宫有着无法撼动的地位,可惜就可惜她与魔界那牵扯不清的关系,可惜就可惜墨唯逸对她的太过关注。

    作为天帝,他不能让这样一个家族在天宫太有权利。

    作为父亲,他不能让自己的儿子跟这样一个女人牵扯不清。

    宁轻陌比墨唯逸大那么多,心眼也多的多,墨唯逸从小就被她牵着鼻子走,长了还是轻陌姐姐,轻陌姐姐的喊个不停,完全不将他这个父皇放在眼底。

    如今墨唯逸长大了,他日后的婚姻,是必定要对天宫有作为的。

    所以,他的心思无时无刻不要保持高高的警惕。

    稍稍走错一步,就会有的他后悔。

    “天宫何时出过关神呢?更何况轻陌姐姐还是即令仙尊的女儿,所以我觉得父皇应当给轻陌姐姐委以重用,影军没有将军已经二十万年,父皇不如就将影军交给轻陌姐姐,也好圆了你当年想让龙月焉有所作为的想法。”

    底下哗然了,沸腾了。

    这个太子殿下不得了呀,都想把影军交给宁轻陌掌管了。

    之前影军的将军都是即令仙尊推荐的就让很多人不放心,不满意了,这下让他自己的女儿当影军的将军,那宁家在天宫还有谁敢动的?

    “关神就要做影军的将军吗?那之前你舅舅也是关神,是不是也要有个一官半职呀?”天帝没想到墨唯逸会打起空缺的影军将军的想法,当下就放下了脸色。

    墨唯逸自有对策,哼道:“舅舅连西海的龙王都不想当,怎么会来当你一个小小影军将军的头衔。”

    “朕的影军将军的头衔是小小的?”天帝觉得自己脑壳要冒烟了。

    “女子行军打仗有独树一帜的风格,自古以来都是男子在战场上崭露头角,殊不知女子也有女子的优势。”龙子夜悠悠的,竟然也是帮着墨唯逸说话。

    这不禁让人想到他们是串通好的。

    “不不不,这可使不得,小女只是一个弱女子,怎的有那能力承担影军的众人,老臣在此十分感谢太子殿下和龙太子对我宁家的厚爱,但是实在是不行,不行。”即令仙尊方才脚都软了。

    从宁轻陌出生那一刻起,他就没想过她有一天会成为一个将军,实在是太吓人了。

    他连忙挥着手拒绝着。

    可那份拒绝,在别人看来却像是在炫耀。

    不能下界,不能出南天门,空有一身修为有何用?

    天宫的女子,都是希望自己可以嫁给一个英勇骁战,身份尊贵的男子的,却也都在心底默默的希望自己可以有一天能站在权利的顶端。

    女子又有何?

    女子并不输给男子。

    但是这种想法,每个人却都只敢藏在心底。

    然而今天,这么大个馅饼就这样砸在了宁轻陌的脑袋上,她还好像不乐意的样子。

    真是能把人气死了。

    “即令仙尊,你不相信轻陌姐姐的能力吗?”墨唯逸没想到即令仙尊竟然会拒绝。

    他可想了很久才想到这么个好事的,影军的将军掌管着整个天宫最精锐的部队,虽然有着保护天宫的重大责任,但是天宫祥和了几十万年,魔界自从那一次在关内出现后就被封印的死死的,他可是算过的,至少在宁轻陌威威风风做将军的这段时间内,都不会有魔界来骚扰天宫。

    就算最坏的打算,魔界来了,那又怎么样?

    他会用生命去保护她的,他了解她的抱负,她不是那个在家绣绣花,睡睡觉的普通女子。

    “我的女儿,我了解,她承受不了那么大的责任,还希望太子殿下和天帝另选他人。”即令仙尊是一个劲的摇头,对这份恩典根本就不受用。

    “是是是,轻陌只是一个弱女子,能做关神也是侥幸,要做影军的将军,万万不可呀。”兀那氏连忙也搭腔,这一对夫妻,在面对女儿美好的仕途的时候,竟然双双表示反对。

    这是所有人都想不到的。

    墨唯逸无语的看着他们,然后尴尬的笑道:“这是为什么?你们无需害怕的,就算轻陌姐姐这个将军做的不好也没有人会怪她的。”

    “还是不行,请太子殿下成全。”即令仙尊低低的弓着身子,一百个不愿意。

    这倒是让天帝高兴极了。

    人家自己不愿意,那墨唯逸还能有什么办法呢?

    “既然即令仙尊和夫人不同意,想必轻陌你这么孝顺,必定也不会同意的,唯逸,人家都不愿意,你也就不要勉强了。”天帝的心情一下就开朗了,看样子他要赶紧给影军找个将军,省的那个位置空在那边让别人惦记。

    墨唯逸闷闷的不说话了。

    他真的以为,这是宁轻陌想要的。

    难道,他真的错了吗?

    宁轻陌紧紧攥着的十指几乎都要掐破,当她听到墨唯逸要将影军交给她的时候,她发现自己心底深处有一种欲望在蠢蠢欲动。

    她不得不说,她的确是惊讶到了,但却是欣喜的。

    她前世为何会选择君默然,有一点就是她喜欢他的身份,她喜欢他穿着盔甲风采奕奕的站在她的面前,他喜欢居高临下点兵之时的霸气,他喜欢她在人前威武雄伟,却在她面前将一切都化成绕指的柔情。

    可惜,她喜欢的一切,都是君默然那货装出来的。

    纵然她和君默然退婚了,萧如风上位了,但她还是喜欢坐在芙蓉院高高的屋顶上看着南天门的方向,看着萧如风点兵,看着萧如风站得直挺挺的模样。

    那是一个人应该有的姿态。

    挺直脊梁,俯瞰苍生。

    “爹娘是为了保护我才会这么说,但是天帝如果肯给我这个机会,我宁轻陌,愿意尝试一下。”

    沉默之下,是宁轻陌的回答。

    那么铿锵有力。

    那么自信满满。

    天帝瞪大了眼睛,以为自己听错了。

    宁轻陌竟然答应了?

    即令仙尊和兀那氏都不由的叹了一口气。

    终究她骨子里的好战和统治欲望是被封印不了的。

    封印,能封住她的记忆,她无穷的能力,她过人的美貌,但的的确确,却封印不了一种东西,那叫血缘。

    天帝不语,看着宁轻陌黑色的眼眸,忽然笑开了。

    “你真的愿意?”这是他再一次的试探:“这可不是像墨唯逸那样随口说说的,如果影军带不好,可不是你说不做就不做的。”

    宁轻陌颔首,再一次点头道:“我知道,我愿意。”

    底下那些仙尊仙君们就不说什么了,他们各个都是修为极高的仙者,蒙心自问谁不是想了影军将军的位置二十万年的,他们都没敢提,以为天帝自有打算,却不想,今天被宁轻陌,这个刚从关内回天宫的小丫头给抢走了。

    那一刻,多少人在懊悔,那种痛是说不出口的。

    “好,那朕就给你那个机会,你可别让朕失望。”天帝的脑子忽然就开窍了,他由方才的抗拒变成了接受,其中必定是有原因的。

    “父皇,你可不能借着这个机会找轻陌姐姐的麻烦,我还有件事麻烦你,就是我要当影军的副将军。”墨唯逸一句话就将天帝的小算盘全部打散了。

    天帝气愤的瞪着墨唯逸,恨不得将他给塞回蛋壳里。

    “何时有过副将军这种职位?”天帝窒闷,已经想好出了这个宴会要怎么教训这个臭小子了,即便知道他的教训对墨唯逸来说不过就是啰嗦。

    “从今天起就有了,而且我觉得我也该去军队中训练一下,父皇我知道你肯定会答应的。”墨唯逸冲龙子夜眨了眨眼睛。

    龙子夜连忙道:“唯逸若是想,你不如就放宽他,搞不好他会有一番作为的。”

    天帝又看看龙子夜,然后深深的喘了口气。

    “你这个做舅舅的就纵容他好了,都给你宠坏了。”

    天帝实在是坐不住了,说罢就拂袖走了。

    “唯逸,你这一次过分了。”等到天帝走了,龙子夜才说墨唯逸:“影军将军是多重要的职位,你不跟他商量,利用他对你的宠爱就擅自决定了,他该伤心的。”

    墨唯逸倒不以为然:“那他想过他那样对轻陌姐姐,我会难过吗?舅舅难道忘记了我为何体质这般差,都是因为是一掌被他从龙壳中打出来的吗?”

    龙子夜沉默着,眼神有些飘渺。

    对墨唯逸,很多人是愧疚的。

    他从还是一颗的蛋的时候就多灾多难的,如今身子也不大好,所以天帝对他百般宠爱千般忍耐,就连他也是将姐姐的那份爱连同舅舅的统统都给了他。

    他虽然霸道蛮横骄纵,但是做事却有自己的考量。

    “那你告诉我,你为何会选择轻陌?”龙子夜眼神落在座下正被许多人围着恭喜贺喜的宁轻陌,这样问墨唯逸。

    墨唯逸跟着他一起看着宁轻陌的身影,低喃道:“因为她喜欢。”

    只要她喜欢,他甚至可以不要自己未来天帝的位置,给她坐也一样的,他可以将自己现在有的一切都给她,只要她喜欢。

    但是他知道他不能表现的那么急切。

    会把她吓跑的。

    龙子夜有瞬间的怔愣,他的思绪,回到很久很久以前,然后穿梭到此时此刻。

    他与宁轻陌相识那么多年,他却从来不知道,做一个雕翎戎装的女将军,会是宁轻陌喜欢的。

    他,竟然都不如自己的外甥了解宁轻陌吗?

    他凄凉的嘲笑了下自己,起身就要走。

    那种深深的挫败感,让他在这里根本就坐不下去了。

    “舅舅,你别走,等一下我们去宁府,给姐姐好好庆祝一下。”

    墨唯逸喊住了龙子夜。

    龙在夜的步子就停在了那,然后对上了宁轻陌晶亮的眼神。

    “你不去吗?”宁轻陌只张唇,却没有声音。

    然他却看懂了。

    步子就停在了那,他冲宁轻陌点了点头。

    月上中天,皎洁,温柔,将大地撒上一片银光,映衬在宁轻陌的睫毛上,在眼圈下打下一层暗影,她微微闭上眼眸,深深一个呼吸,然后露出了一丝淡淡的笑容。

    芙蓉院,独独属于她的木棉花儿的味道,无比饱满的充满在鼻尖。

    有脚步声靠近,打断了她的思绪。

    她转身,看到在院子门口怔愣的看着她的胡忆柳。

    胡忆柳失神了,她本来是气鼓鼓的来找宁轻陌的,但是却被她方才的侧脸给震惊住了。

    不得不说,这月光下,这样的宁静中,独独属于宁轻陌的美才会被显示的淋淋尽致。

    她不属于被围观的美,她的一切美好都只属于她一个人,属于这无人能触手摸到的月色。

    不对。

    她这是在夸赞宁轻陌吗?

    她赶紧回神,在心底暗暗骂了自己一句。

    然后脸色臭臭的,走近了宁轻陌。

    “有事么?”她不过是要回来换身衣服,然后要去爹娘的院子中开开心心的,重新吃一顿饭,可不要某人来打搅她的兴致。

    胡忆柳深呼吸再深呼吸,好一会才憋出几个字:“我…不想去关内。”

    宁轻陌撩开自己颊边的发丝,径自坐在了一边的秋千上,荡来荡去的,没回答她的话。

    她知道胡忆柳是几个意思。

    但是,她就挺乐意逗她的。

    “那可不是你不想去就不去的,太子殿下都发话了,我也没办法。”宁轻陌在秋殇上耸了耸肩,秋千是越荡越高。

    胡忆柳搅着手指,看着她在秋山上玩的开心,不免觉得难过。

    什么嫉妒呀,羡慕呀,恨呀,统统都变成了一股委屈。

    她就不明白,宁轻陌怎么就那么好命,这会连将军都当上了,她根本就是在她屁股后面追都来不及追的。

    她想要的都有了,还要这样捉弄她。

    心眼实在是太坏了。

    胡忆柳咬着唇个,干脆豁出去了。

    “我说我不想去关内,我留下来,做你的丫鬟。”

    秋千一下就停了。

    胡忆柳看着宁轻陌的眼神,她正看着她在笑。

    可恶,她竟然在嘲笑她。

    胡忆柳当场就想咬烂自己的舌头,她刚才都说了些什么呀。

    “我以为,你会跟龙月焉一样,宁远去关内死的光荣,也不愿意留下来低我一等。”

    宁轻陌抬头,微眯的眼神看着天际,不知道在想什么。

    胡忆柳冷嗤道:“我是胡忆柳,不是龙月焉,自然不会跟她一样,做人就要能屈能伸,我嫉妒你讨厌你我明目张胆,我今天做你的丫鬟是我没本事,但你不可能一辈子让我做你的丫鬟,我总会回去做我的胡大小姐,到时候,我依旧有资格和你对着干。”

    宁轻陌听闻从秋千上起身,走到她面前,将她上下打量着,点了店头。

    “你能这样想最好了,不过你现在是我的丫鬟了,我要进去换衣服,你也要换,换好在门口等我。”

    宁轻陌与她擦肩而过,轻轻关上房门,将胡忆柳的视线阻隔在外头。

    胡忆柳深深的呼出一口气,转身往边上的房间走去。

    从今天起,那个小房间就是她的了。

    她做了一个也许会让全天宫的人都看不起她的事情,但是她不后悔,比起丢了性命,她宁愿这样活着,至少活着,还能有机会报仇。

    她衣服还没换好呢,她就听到了外头宁轻陌开门的声音,吱呀一声,好像锯子一样锯在她心里一样。

    她手里还攥着那天宫的丫鬟才会穿的衣服,她以为宁轻陌会催促她,可她等了一会,悄悄打开一个门缝,却只是看到宁轻陌坐在秋千上,脑袋歪在一边,又在发呆。

    宁轻陌真的是喜欢发呆。

    对着任何东西都能发呆。

    紧闭上门缝,胡忆柳快速的将衣服换了上去,然后别扭的出了门。

    听到开门的声音,宁轻陌立马就站了起来,然后举步就走。

    胡忆柳连忙跟上她,她走的很慢,但是却一步就能将胡忆柳甩的很远,胡忆柳跟的吃力,不一会额头上就沁出了汗。

    她想出声喊宁轻陌,让她等等。

    但是骄傲的自尊让她开不了口,她只能加快脚步,飞快的跟着宁轻陌。

    没一会宁轻陌的脚步就慢了。

    即令仙尊的宅院外,龙子夜和墨唯逸站在门口,不知道在聊些什么。

    宁轻陌有瞬间的失神。

    他们两个一般高,墨唯逸竟然长的这般好,和龙子夜站在一起,一点都不像是舅舅与外甥。

    看到宁轻陌来,墨唯逸一下就跳了过来。

    “姐,等你好久了。”

    他就差点跟小时候一样将整个人都挂在宁轻陌身上了。

    推开他殷情的脸,宁轻陌有些不习惯道:“都这么大了,怎么还跟小时候一样呢。”

    墨唯逸的脸被宁轻陌推着,说话有些说不清楚。

    “唔…我就还是小孩子嘛。”

    …

    胡忆柳站在宁轻陌的身后,整个人都不好了。

    那是太子殿下吗?

    那是在天宫横行霸道,黑面任性,动不动就发怒搅和的全天宫都颤抖的太子殿下吗?

    他现在那样是在干嘛?

    撒娇?

    求抚摸?

    天呐…

    胡忆柳觉得自己一定是瞎了刚才。

    “姐,舅舅说他都不知道你会答应做影军将军,你快说你是不是想当,是不是我了解你?”

    拉着宁轻陌,墨唯逸的眉眼是止不住的高兴。

    龙子夜无奈的摸了摸墨唯逸的脑袋,失笑道:“就我们私下说说的,你告诉轻陌干嘛?”

    墨唯逸表示不赞同:“那有什么关系,姐姐不会不会介意的,是吗?”

    宁轻陌连忙点头,才回宫这一会,她可算是怕了墨唯逸了。

    “先进去再说。”

    宁轻陌指了指院子里头,无奈的摇了摇头。

    胡忆柳看着墨唯逸和龙子夜一前一后的跟着宁轻陌进了院子,她站在门口,又失神了。

    她越来越搞不清楚宁轻陌是个什么样子的人了。

    能和太子殿下还有龙太子的关系那么好,真的不简单。

    还有…

    那个傻不拉唧,甘愿为了她而被关押在思过台的萧如风,二十万年都过去了,也不知道他死没死。

    满满一桌子,都是兀那氏重新做的美味佳肴。

    兀那氏招呼着胡忆柳也坐下来一起吃,胡忆柳看了眼宁轻陌,一动没动。

    “轻陌…”兀那氏推推宁轻陌,让她别那么严肃。

    宁轻陌眼皮一掀,扭头看了眼胡忆柳,然后对兀那氏道:“娘,丫鬟就要有丫鬟的样子,从她说不愿意去关内而要留下来做我丫鬟的那一刻起,她就是丫鬟胡忆柳,而不是玄华仙尊的女儿胡忆柳了。”

    “这又没外人。”兀那氏被宁轻陌拉着坐了下去,口中还是忍不住碎碎念的。

    “娘,你就别管了,我自己有数的。”宁轻陌宽慰着兀那氏,眼角撇了眼胡忆柳,不带一丝温度。

    “即令夫人,我现在是宁大小姐的丫鬟,我不能跟你们坐一起吃饭,夫人就不要管我了。”她俯身,很果断的拒绝了兀那氏的好意。

    她自己都这么说了,兀那氏也不好强求,只是让一个仙尊的女儿站在旁边看着他们吃饭,她总觉得十分的别扭。

    “还是干娘做的东西好吃,轻陌姐姐一定是得到了干娘的真传。”墨唯逸塞的一嘴巴的好吃的,嘟囔着嘴巴好不欢乐。

    宁轻陌瞪大了眼睛。

    “什么干娘?”

    宁远松笑道:“承蒙太子殿下厚爱,认了我们做干爹干娘的,但是也仅限于这个宁府的,出了这个门,我们还得是君臣。”

    宁轻陌的嘴角抽了抽,看了眼笑嘻嘻的墨唯逸,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他了。

    “轻陌,我觉得,你还是不要做影军将军为好,这万一有战事,你难道还真的要带兵打仗不成?战场可不是开玩笑的呀。”归根究底,想到这件事情,宁远松还是一百个不放心。

    “干爹,这事我父皇都不说什么了,你怎么还不同意了呢。”墨唯逸立马就皱起了眉头,看着宁远松挺不开心的。

    宁远松瞧着他,都不知道叹了几口老气了。

    “之前在明皇宫,你是太子我是臣子,我不好说什么,但是这是在宁府,我是你干爹你是我干儿子,我就得说你几句,轻陌毕竟是个女孩子,女孩子,有她那种修为当然是最好,能自保就可以,干嘛要去血腥残忍的战场上去呢?万一,我说万一打败了,她有个三长两短,可让我们两口子怎么活。”

    墨唯逸沉默了一会,往嘴巴里塞了一口肉,嘀咕道:“姐姐不会打败仗的。”

    这是他对宁轻陌绝对的信任。

    但是在宁远松看来,就是盲目的无知。

    他觉得他们都没有经过血的洗礼,自然不懂的他话中的严重性。

    “不过我觉得既然他们自己都想好了,就该自己去承担,您担心的,都是多余的。”龙子夜倒是想的很开的,对于任何事情,他比较喜欢的都是随性。

    你要么不答应不做,你要答应了你就要去承担后果。

    “龙太子说的对,爹,我想试试,你别担心我,我在关内这二十万年,也不是白待的,不瞒你说,我去了修罗界,整整二十万年。”

    兀那氏的手一抖,洒了一身的汤水。

    在场没有一个人无不被惊讶到了。

    “你说什么?你去了修罗界?二十万年?你是怎么进去的?”宁远松一下就站了起来,他扒拉着桌角,急切的看着宁轻陌。

    在听到修罗界三个字的时候,胡忆柳浑身都止不住的颤抖了一下。

    那是来自灵魂深处的恐惧,根本不经过脑子控制就出现的一种恐惧。

    瞬间,她再看宁轻陌的眼神,貌似开始有点变了。

    能从修罗界出来的人,如果还能保持着一颗正常的心那是万幸,如果不幸堕落成魔,那才叫正常。

    “二十万年?难道我们那次出关之后,你就去了修罗界?”龙子夜也是诧异不已的。

    修罗界根本就是与天界完全对立的存在了,她一个修行者去修罗界还好好得回来了,到底是怎么回事?

    “修罗界是什么地方?”墨唯逸开始听到修罗界没啥感觉,直到发现他们都那副要死的模样才好奇起来。

    修罗界?

    很恐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