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生之仙门嫡女 > 097 重重袭击【万更

097 重重袭击【万更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雾气氤氲,是夜,宁轻陌和紫夜各自躺在一方木桶之中,花瓣围绕周身,宁轻陌微眯着双眼,一头乌黑的发丝披散在肩头,嘴角微微翘着。

    她沉默着,看着屋顶,忽然一低下头,对上了紫夜仓惶避开的眼神。

    “偷偷看我干什么?”她拉开嘴角的笑容,好似闲暇的望着慢慢红了脸的紫夜。

    “轻陌姐姐,你的皮肤真好。”她撑着下巴,笑容溢满脸颊。

    宁轻陌看了眼自己搭载木桶边缘的一双皓腕,沉吟道:“进关以后糟糕了不少,不过,我现在也不在意了。”

    她可不像前世,日日躲在家中不肯出来就怕太阳晒坏了她精心保养的皮肤,又怕风吹雨打磨老了她的眼角,其实,拥有一身能和雪比拟的肌肤有什么用呢?

    想着,宁轻陌倏地从水中站了起来。

    紫夜一下就捂住了双眼,却又忍不住从指缝中偷偷看着。

    宁轻陌背对着她,双臂一伸,搁在一旁的纱衣就飞了过来将她全部裹住,湿哒哒的发丝被她用指尖撩开,她回眸,水眸中一片水汽,紫夜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不知不觉放开了手,整个人都呆呆的了。

    分明都是女人,为什么宁轻陌就是举手投足都能让人着迷呢。

    擦擦嘴角,她不知乐呵什么笑弯了眼睛。

    沐浴完,紫夜要跟宁轻陌睡一块,她抱着宁轻陌柔软的腰身,感受到宁轻陌很平稳的呼吸,然后偷偷抬头,看着她优美的下巴,密长的睫毛…

    一个女人能美成这样,是老天太过对她的眷顾么?

    她抿唇,埋头陷入了沉睡之中。

    她刚睡着,宁轻陌就睁开了双眼,怔愣的看着前方,她倒是挺习惯了有个人睡在旁边的感觉了,谁都不知道,墨唯逸回了天宫之后,她有多少个夜晚没有睡着。

    天空鱼肚微白,亦家四个兄弟就起床练功去了,他们一个个正直年少,血气方刚,比起斗术来也是极为激烈。

    村民们都围坐在一边,一下为这个拍手叫好,一下为那个鼓掌打气,在宁轻陌看来,整个村子都极为的祥和。

    她就站在一边看着,紫夜跑过来递给她一个包子。

    “轻陌姐姐,这个苏大娘给做的。”她啊呜咬了一口,满足的眯起了那双大眼睛。

    “嘘…”宁轻陌做了手势让她别声张,可是她这么一喊,还是让亦家四个兄弟都看了过来。

    这么一看不要紧,吓坏了他们。

    “你你你…”

    “兄弟?”

    亦桓最激动,他家老五出现啦,啊哈哈。

    他丢下长剑就奔了过去,一把环住宁轻陌好不开心。

    “兄弟,你是不是就是这个村子的村民?哎呀我去,这也太巧了。”

    亦桓激动的都忘记自己有只胳膊暂时是还不能太用力的。

    只有亦瑾的脸色很是不自然。

    昨天一看到宁轻陌他就知道是谁了,但是又不敢确定,于是干脆闭上了嘴巴当做自己什么不知道,可是今个一看,他不禁暗暗扶住额头。

    为何这么巧。

    进关的时候,他不过比她先一步进去而已,他就再也没看见过宁轻陌,当然她不知道宁轻陌折回去的事情,他就一直没想明白,一个前脚一个后脚,怎么就错开了呢。

    龙子夜揉揉眼睛走了出来,好似刚睡醒,一看见宁轻陌愣了一下,然后就笑了笑。

    “是呀,兄弟,简直是太巧了,你说要不是我今天往这走一遭,还不知道你们也在这呢。”宁轻陌是把亦桓耍的团团转,眼神似有似无的看向亦瑾,亦瑾抬头看天装傻。

    宁轻陌勾唇,和亦桓勾肩搭背好不欢乐。

    “兄弟,跟着宁姑娘,保证你能吃香喝辣,在关内不被人欺负噢,对了,你见过宁姑娘么?就是村长?”亦桓一心一意要发展老五。

    “没见过,像我这种小人物,怎么可能见到村长呢,我都是隔了老远,不过只能看到一个影子而已。”宁轻陌说着声音都矮了下来,在亦桓看来好不可怜。

    他一拍宁轻陌的肩膀宽慰道:“兄弟,别难过,有我在,保证你能见着村长,顺便偷偷告诉你,村长可好看了。”

    这一句话亦桓是覆在宁轻陌耳边说的,那小人得瑟的模样,一下让宁轻陌忍不住笑了出来。

    亦瑾对亦桓已经整个无话可说了。

    这个蠢弟弟哟,脸都给他丢光了。

    “你笑什么,我说的可是真的,只要是个男的看到她,都会被她迷住的。”亦桓很不认同宁轻陌的笑,皱着眉头不满意了。

    宁轻陌连忙忍住笑声:“那好呀,就拜托你给我引荐了。”

    亦桓一副包在我身上的模样。

    紫夜看着宁轻陌的笑容,越过之后看到龙子夜很自然就流露出的缱绻眼神,一下觉得手中的包子都淡而无味了。

    跑过去,她重新拿了个包子递给龙子夜。

    “神仙哥哥,吃包子吗?”

    龙子夜眼神还留在宁轻陌身上,听到她的声音低下头摸了摸她的脑袋,笑道:“我不吃,谢谢你。”然后又看向了宁轻陌。

    拿着包子伸出的手还僵硬在那,紫夜收起包子,堆砌满脸的笑容,拉了拉龙子夜的衣角,神秘兮兮道:“神仙哥哥,你是不是喜欢轻陌姐姐呢?”

    龙子夜脸色一愣,温润的眼神对上她水灵灵的双眸,薄唇翘起,敲了她脑壳一下:“小孩子懂什么呢?”

    纵然这样说,他却没有否认。

    “神仙哥哥如果能跟轻陌姐姐在一起,紫夜一定会祝福你们的。”她兀自拿起包子,啃的满嘴都是,话都说不清楚了。

    龙子夜的心触动一下,忍不住捏了捏她肉肉的脸颊。

    可是眼神再看向宁轻陌的时候,变得悲伤起来。

    如果,真的能跟她在一起就好了,但是为什么,现在就算是跟她畅谈心事都变得那么难呢?

    “走,兄弟,这会村长一定起床了,我这就带你去。”

    亦桓和宁轻陌哈哈了半天,眼看太阳也全部升起来了,拉着宁轻陌就要走。

    “行了,老二,别丢人了。”亦瑾实在看不下去了,拦住了他的脚步。

    “对了这个是我们老大,兄弟你见过的在关口,还记得吗?”

    “我们可是比你熟,老二。”亦瑾一番话让亦桓就不乐意了。

    “胡说什么呢,老大,你们几时熟悉了,好歹我在关口还跟兄弟说了几句…”

    “宁姑娘,亦桓脑子简单,还希望你不要跟他计较。”亦瑾冲宁轻陌抱拳。

    亦桓瞠目结舌,看看亦瑾,再看看宁轻陌,傻了。

    亦崇和亦皓也是走了过来,不明所以的。

    宁轻陌看了眼几乎石化的亦桓,推了推他道:“不碍事,我这兄弟的脾性,我也是了解的。”

    亦桓被她推着后退了一步,然后忽然跟被电了一下,噗通一下就跪在了宁轻陌面前。

    “宁姑娘,对…对不起,我真的不知道你是…我…”他怎么说都觉得不对,最后一拍脑壳都想去撞墙了。

    宁轻陌将他扶了起来,眼中满是戏谑:“有什么好对不起的,反正我也只是想逗逗你而已。”

    啊?

    亦桓整张脸都臭了。

    原来就是来看他笑话的呀。

    呜呜。宁姑娘好坏。

    换下那身男装之后,宁轻陌又是那个风华绝代的女子。

    他们准备要向雪山出发了,浩浩荡荡的一群人,迁徙起来总会引起注意,尤其在这个局势都不稳定的关内。

    宁轻陌将村民分为五批,分别由亦家四个兄弟和独琅带领,而她自己身边则是若临仙君和龙子夜,还有紫夜。

    腾云在天空,脚下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渺小,风吹在脸颊上,紫夜忍不住闭上了双眼。

    她牵着宁轻陌的手,扭头看着乌压压一片人都在腾云紧随,心里扑腾扑腾的。

    仙都可以不吃饭,他们一路赶着,前头终于出现一片雪白,雪山这就在前头了。

    但还只是看见一片雪白,紫夜就觉得冷了起来,她忍不住伸出另一只手摩挲了下胳膊,忽然从对面凌空飞来一群乌鸦,以决然的速度冲散了他们的队伍。

    紫夜只有一个小手指勾着宁轻陌,这么一个大动静过来,她一个没站稳,直直的从天上落了下去。

    宁轻陌骇然转身,想用元力兜住她,却发现根本兜不住,不得已只能转身朝下追着她而去。

    紫夜感觉自己在极速下降,想大声呼救,却发现自己根本一个字都喊不出来了,周围的风景都在以很快的速度下降下贱,模糊了眼帘,心脏好像要跳出心脏一样难过,她双手双脚朝上挥舞着,迷糊中,她看见了宁轻陌追过来的身影。

    她下来的那么义无反顾,却不知道,身后有个人在她下来的时候,跟着追了下来。

    他不会抢在她的面前救她,他只会跟在她的身后,他知道宁轻陌救的了她,所以他来也只是为了以防万一而已。

    宁轻陌焦急的容颜越来越近,一瞬之间就到了她眼前,手一环住她,两人停在了半空。

    紫夜哆嗦着双唇,害怕的不能自已,然后跟着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她紧紧抱着宁轻陌不肯撒手,哭的宁轻陌不知所措。

    明明是个十六岁的女孩儿了,可有时候,却还像个小孩子一样。

    “别怕,刚才只是一群乌鸦,没事的。”宁轻陌虽然这么说着,可眼睛看到上面竟然打斗了起来,这还没到雪山的,就有人发出攻击了,看样子,雪山上已经有人了。

    “轻陌,你要不要紧?”龙子夜担忧的眼神全部在宁轻陌身上,根本看都没看一边紫夜。

    “我没事,子夜,她交给你,我上去看看。”将紫夜推给他,宁轻陌的人一下就消失不见了,再抬头,她的身影已然被一群乌鸦给包围住了。

    紫夜还在抽泣着,龙子夜后退了一步离她稍微远了一点,再看着她的时候,眼神里头很复杂。

    紫夜知道他心里头在想什么,擦擦眼泪,她很自觉的说道:“神仙哥哥,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怕我继续留在这会给轻陌姐姐带来危险,毕竟我是一个人,什么都不会,没关系,你想送我去哪里都行,我愿意离开。”

    龙子夜眼神一松,自己的心思被猜透总是有些尴尬的。

    “我看轻陌很喜欢你,到时候征询她的意见再说吧。”龙子夜只淡淡的这么回了一句,抬头一看情况好似不乐观,乌鸦的数量越来越多,已经完完全全的将宁轻陌她们一群人全部遮住了,一丝都看不到。

    连忙给紫夜布置了一个结界,龙子夜将她安顿在地面的一颗树下。

    “千万不要出声不要乱动,知道吗?”

    龙子夜脸色凝重,嘱咐她。

    紫夜连连点头,看着龙子夜消失在眼前。

    上方是她根本无法参与到的战斗,她仰头,在结界里头攒起了手掌。

    龙子夜一剑过去,横扫一片乌鸦,只露出了宁轻陌一丝丝衣角,他将剑翻转,身子犹如一颗流行一般嗖的一下就冲破了乌鸦又要堵起来的破洞。

    然,乌鸦的包围圈内,却没有一场恶战。

    宁轻陌和亦家四个兄弟,独琅和若临仙君将村民们团团围住,警惕的看着只将他们包围住,却不采取任何攻击的乌鸦们,神色凝重,每个人都是手持武器,准备来一场大战。

    龙子夜觉得气息不稳,这个被乌鸦团团围住的空间里有太多的人了,如果再这么僵持下去也不是办法。

    他脚步才一动,所有的乌鸦都骚动起来,扇动着翅膀发出让人撕心裂肺的叫声,一下许多修为低的村民全部捂住了耳朵。

    有的根本是连捂耳朵的离奇都没了,浑身无力的倒在地面上,开始七窍流血。

    宁轻陌手捏紧,手一挥,一把烈火轰的出去,燎了一片乌鸦,然后趁着这个空档脚一蹬飞了出去,独琅始终跟在他的身后,夺魂斩在阳光下发出刺眼的光芒,所到之处,是一片乌鸦毛乱飞。

    “独琅,你跟着我干什么?快去保护村民。”

    “我要跟着你。”独琅贴在她身后,神情严肃:“轻陌,把你的身后交给我,知道么?”

    宁轻陌眼角余光撇到的只有夺魂斩的光芒,那么亮,映衬出她有瞬间怔愣的容颜,纵然此刻面对的是敌人,却依旧笑的出来。

    “独琅,你去那边找点蝼蛄过来,越多越好。”宁轻陌指着不远处的田地,独琅点头,一下消失在了她面前。

    宁轻陌漂浮在那一群乌鸦的上空,眼色十分担忧。

    如果只是他们几个她丝毫不害怕,可是有那么多村民,之前落初玥是怎么保护他们的,她也要一样那样保护好他们,不然,她如何对得起落初玥呢。

    一团团蝼蛄从田地间升起,越来越多,宁轻陌手一勾,所有的蝼蛄都到了她周身,这么美味的食物就在不远处,乌鸦们开始骚动起来,好似被引诱了一般,开始往宁轻陌那边挪。

    下面的蝼蛄越来越多,越来越多,乌鸦们叫着飞着,齐刷刷的飞上天一下将宁轻陌团团包裹住。

    乌鸦的翅膀扇在脸上怎么说都疼,宁轻陌将自己包裹在结界内,看着乌鸦的翅膀扇在结界上产生的雷击,不动声色。

    龙子夜想飞上去帮她,独琅也跟着要去,可是一群乌鸦和宁轻陌却越来越高,穿入云霄,眨眼就看不见了。

    她正想试试落初玥的眼睛呢,所以不能让别人打乱她的计划。

    以前听说过落家的咒术,不出手则以,出手就是全军覆没,只是,那种咒术十分的耗费元力,所以就算厉害,不是元力深厚的人都不敢随便使用。

    这也是落家虽然出名却总昌盛不起来的原因,习就了最顶尖的咒术,无奈却没有与之匹敌的元力,如果是打一场耗时战是很吃亏的。

    直到将那群乌鸦带到一定的高度,蝼蛄全部啄食光,那些乌鸦也是有灵性的,发现自己的目标错了,都想要赶紧折回去。

    但是,却是来不及了。

    宁轻陌的瞳孔忽然闪过两道闪电,她大喝一声,右手往天上一伸,五指一张,轰隆一声,天地都为之晃动了起来,从云层中渗透出来的雷电以肃杀的姿态齐齐劈向那些想逃已然逃不走的乌鸦们,不过顷刻间,全部化为了乌有。

    宁轻陌五指一收,又是一道雷电直直劈向大地,那轰鸣的雷电好似要撕裂人的眼球。

    这么爽?

    宁轻陌觉得自己爱上了这个咒术,真是不需要任何武器,直接借用大自然的力量就能摧毁一切。

    她新潮澎拜,一个没忍住,又招来了一道雷电。

    轰隆隆……

    天都要塌了的样子。

    有个村名数着整个人都不好了。

    “三次,她竟然能连续用三次咒术,她怎么这么厉害。”

    “以前落姑娘最多的时候也只是用过两次,还不能连续使用咒术,这个宁姑娘,太可怕了…”

    龙子夜听着村民们啧啧称奇的感叹,又看看从空中缓缓落下的宁轻陌,心又放回了肚子里头。

    宁轻陌浑身都很轻松,心情很美丽。

    “子夜你看到没?我用了三次咒术。”宁轻陌像一只小鸟一样飞奔到龙子夜面前,笑容灿烂。

    恍惚间,龙子夜以为他们回到了小时候,她有什么事情都会跟一只小鸟一样跑过来告诉他。

    “这咒术真的好,是不是?”她迫切的看着他,龙子夜冷不丁回神,连忙点了点头。

    “对,很好。”他笑着回答她。

    一看到龙子夜如沐春风般的笑容,宁轻陌忽然就愣住了,呃,她刚才是…?

    将所有的欢呼雀跃收起,她尴尬的看看这边,尴尬的又看看那边,一挥手道:“乌鸦都没了,我们继续赶路吧。”

    独琅点头,亦家四个兄弟也是附和。

    不过,怎么感觉好像少了个人呢?

    “紫夜呢?”这个名字一下蹿入她脑海,她又在人群中找了一遍,发现真的没有紫夜。

    刚才她是掉下去了,然后,她就交给龙子夜了…

    眼神正要看向龙子夜呢,龙子夜一下就不见了。

    就是那棵树下,却没有了紫夜的人影。

    龙子夜都呆掉了。

    “紫夜人呢?”宁轻陌追上了他,发现他对着一棵树在发呆。

    “我给她布了结界,就让她在这呆着的,可是她不见了。”

    宁轻陌骇然,想也不用想,一定是给掳走了。

    “轻陌,我…”龙子夜转身,眼中有些愧疚。

    其实他知道将紫夜一个人放在这棵树下,会有很大的可能被掳走,但是紫夜与宁轻陌两者之间,他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回到宁轻陌的身边。

    紫夜是一条无辜的生命固然重要,在他心里也是独独比不上宁轻陌的安危的。

    然在当真看到空空如也的树下时,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跟宁轻陌开口。

    她害怕他责怪他,还怕她转身,不跟他说一句话。

    心里确实有很难过以及焦急,但是…

    她抬头宽慰他道:“没事,想必一定是刚才偷袭我们的人做的,想也不用想一定是怕我们去占领雪山而已,等我们到了雪山再说好了。”

    说完她指了指天上说道:“我们走吧。”然后转身就腾云而上与那些人会合去了。

    龙子夜看着她的背影,追了上去。

    整装好了之后,他们又开始出发,不过这一次全部都是小心翼翼的,也是加快了速度。

    雪山的寒冷之气越来越逼近,有的人已经开始瑟瑟发抖,宁轻陌又停下来教他们如何运用元力维持体内的温度,赶到雪山的时候,太阳已然快要下山了。

    太阳在下山,月亮渐渐来到头顶,雪山虽然是一片静谧,却安静的让人毛骨悚然。

    一张如铜墙铁壁般的结界阻拦在了他们的面前,就算是宁轻陌和龙子夜,都能清楚的感受到从那张结界处传来的压力。

    看样子,雪山真的被人抢先一步占领了。

    莫名的火气,蹭的一下就冒上了宁轻陌的脑壳顶。

    “不是让独琅占领了地盘吗?怎么还被人抢了,这么没有道德,还怎么愉快的相处呢?”

    她一声怒吼出去,雪山回给了她呢呢呢呢的回音。

    “独琅,快去闻闻你之前的记号在哪里呢?”宁轻陌推搡着独琅,独琅一下羞红了脸。

    “村长,独琅做的什么记号呀?”

    难道能让他们顺利的进到雪山里面去么?

    “那独琅,你快去呀,不能让其他人霸占了我们的家。”

    …

    代入感真强呀,这还没进到雪山里头去呢,就给当自己的家了。

    若临仙君脸都憋子红了,龙子夜也是呵呵笑着。

    那个记号,着实是让独琅难以启齿呀。

    “我们狼只会以嚎叫来宣誓领土,不是那个…”

    “撒尿么?”

    有村民很不识相的说了出来。

    然后一个接着一个都笑了。

    宁轻陌咳嗽了一声,也觉得万分好笑。

    当时也是急了,才迫不得已让独琅在雪地上撒了泡尿而已,她知道根本没用。

    “这结界,我们一起试试估计能破掉。”若临仙君打量着那结界,伸出手,可是并没有碰到那结界一丝一毫呢,结界忽然就融化了。

    融化的结界流淌在地面上很快就将所有人的脚面都包裹住了,然后一眨眼,结界幻化成了与村民们一模一样的人。

    宁轻陌看着自己对面与自己长的一模一样的傀儡宁轻陌,面无表情。

    现在她基本可以确定,雪山里头至少有两个高人,一个擅于控制鸟类,一个则擅于运用幻术。

    本人做什么东西,那傀儡也做一模一样的动作,若是本文用元力攻击,反弹回来给自己的也是一样程度的攻击,很多村民被逼的十分恼怒,有几个忍不住元力用的狠了点,自己被伤的倒在地上直喘气。

    幻术容易击溃人的心理防线,直到自我放弃,其实最好的办法,就是自己不懂,那敌也自然不动。

    她总是能跟你面对面,不管你走到哪里。

    宁轻陌就是一动不动的看着自己对面的傀儡,可是眼神却已经向雪山周围看了个大概。

    使用幻术一定要有一个媒介,不能慌张不能急躁。

    只要找到那个媒介毁掉,所有虚影都会不见。

    但是这个雪山空荡荡的除了雪就是雪,媒介会放在哪里呢?

    直到是幻术的都在静静的站着,准备找到媒介,媒介一定就在周围,可是要找到却是极为不容易的。

    宁轻陌的额头沁出了些许的汗,如果是高明的幻术,时间若是久了,那本身的一切,元力,生命,气息都会被傀儡吸收走,到时候自己反而变成了傀儡。

    这种幻术也一直是宁轻陌想学的,但是幻术家族神出鬼没,要找到也太难了。

    媒介,媒介在哪里?

    龙子夜紧紧攥着手心,也是湿了满手都是,如果是在关外,他们跟这些高手根本不会有敌对的可能,但可惜,这是在关内,如果遇见了比自己强大的,就只有死的份。

    终于有修为低的村民熬不住被吸去了生命,在看到那村民的身子缓缓倒入雪地里头的时候,宁轻陌觉得也忍不住要出手了,但是直接告诉她,她一定要忍住,不然自己也要死。

    傀儡有了生命,就是更强大的敌人,他举着长剑,一步步朝还活着的村民走去,他高高的举起手,眼看就剑就要挥下去砍死其他的村民。

    长剑在月色下折射出的光芒闪了宁轻陌的眼睛一下,她忽然眼睛一瞪大,反手将自己身上的外衫一脱掉往天上一抛。

    “快,大家都脱掉自己的外套。”她这么一喊,所有人立马都将外套脱掉,全部抛到天空之中,所有外套都集结在一起直往天上飞去,然后撑开,完全挡住了月光。

    月光一下没了之后,雪地都变得暗淡了,每个人面前的傀儡一下就不见了,犹如临空消失了一样。

    村民们面面相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是一阵后怕。

    这来一趟雪山,一下遇到乌鸦袭击,一下又是幻术伺候的,实在是吃不消啊。

    等安定下来,一定要大吃一顿给自己压压惊。

    “竟然将媒介布在月亮上,真是高人啊。”龙子夜唏嘘着。

    “不,不是在月亮上,而是在光上。”宁轻陌说着也是一阵后怕,其实她都没有说,现在,只是暂时没有光,所以傀儡消失了,他们一旦步入有光的地方,傀儡一样会出现。

    这样无休无止的恐惧和纠缠,就是幻术最根本的奥义,然最重要的是要挑选一个你一根本没有办法除掉的媒介。

    光,就是一个。

    “想不到你年纪轻轻,倒是一眼能看破我的媒介,只是可惜,你破除不了。”

    雪地中,有一名风姿妖娆的女人扭着臀部而来,她一身衣服都很清凉,在这冰天雪地的地方还穿成这样,实在是看着就让人觉得冷死。

    那女子指尖夹着一根烟卷,深深的吸了一口,浓厚的睫毛掀起,眸光锐利,深深的打量着宁轻陌。

    “这姑娘生得好是漂亮,一开始我以为来的会是之前那些要霸占雪山,最后却只能可怜的在山脚下占据一席之地的粗莽汉子们呢。”她咯咯咯咯笑着,烟雾氤氲,一阵呛鼻的味道一下就弥漫了开来。

    “关内改变格局之后,我们是第一个到这雪山的,当然,因为有些事而离开也是我们的责任,但是,前辈也不应该屡屡下重手要至我们于死地,有什么事不可以商量么?”

    如果是她的话,如果那幻术是她放的话,她真的不建议跟她挤在雪山上。

    “雪山这种至灵的地方,有几个人就够了,你们…”她嘴角噙着不削的笑容,伸出点缀着殷红的手指数道:“你们一下来这么多人,也不怕把雪山挤塌了么?没什么好商量的,哟,我倒是没注意到,关神也在呢。”她这会才瞧见龙子夜,明显是根本不把他放在眼底,冷冷勾唇道:“都做了关神了,还进关做什么,也要给这些后辈一点机会呀,你说是么?关神?”

    她满身的香味,凑到龙子夜面前,龙子夜被呛了一下,连忙后退了好几步,出于礼貌一拱手到:“花蓉姑姑,不管怎么说,我们都已经到了雪山了,无论是我们留或者不留,那人类的小姑娘,您也别藏着了,我们领了她,在山脚下也一样的。”

    “不行。”宁轻陌满脸的不赞同:“人类小姑娘我们要要回来,可是,我们不会去山脚下。”

    要是在山脚下的话,还辛辛苦苦来雪山干嘛?

    就在那村子不就得了么。

    “就是,我们这么多人,还怕打不过你一个吗?”

    宁轻陌都不乐意了,村民们自然要给她壮胆。

    龙子夜无奈摇头,也不好说什么,他总不能拂了她的面子的,纵然花蓉在仙界的历史上真心不是一个好惹的女人。

    甚至可以说,是个极为变态的女人。

    既然她要在雪山上,他能做的,也就是尽量帮助她了。

    “什么人类的小姑娘?你们还带了人类在关内么?”花蓉惊讶的眉眼都挑了开来,然后将指尖中的烟卷扔在雪地上,一下就灭了,她一脚踩上去,碾了好几下:“那个什么人类的小姑娘呢,我是根本是不知道,我这个人的好心也是极为难得出现的,所以,我给你们一分钟离开这个地方,不然,就让你们跟他一样…”

    她话落间,有个男子一步一挪的从不远处走了过来,他眼神呆滞,步履蹒跚,脸色也极为不好,一看就不是个正常人。

    但是那脸,怎么那么眼熟呢。

    宁轻陌打量了好一会,然后惊讶的张大了嘴巴。

    “羽梦尘?”

    那个凤凰族的羽梦尘,跟她说他也要进关的羽梦尘吗?

    她进关之后一直就没遇见他,只是没想到第一次见面,竟然是在这种场合下,然他,肯定是认不出来她的。

    “他是叫羽梦尘么?呵呵呵呵。”花蓉撩开发丝,眼神凶狠:“在我眼底,他只是一号而已,他是我做出来的最完美的一个傀儡,听话乖巧彻底,也很残忍。”

    如果是羽梦尘,那宁轻陌就明白之前的一群乌鸦是怎么回事了。

    眼底有一丝心痛,看到羽梦尘现在这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她想起了天宫里那个阳光开朗的少年,那个极为疼爱妹妹的少年,那个跟她说,如果我去了关内,我一定会很想她的少年。

    如果,羽梦裳知道自己哥哥在关内变成了这样,她会伤心吗?

    “你根本没有资格这样控制别人的生命,大家都是进来修行的,你剥夺了他的自由和思想,你让他怎么出关去面对他的家人。”宁轻陌实在是忍不住了,面前这个女人太自负太可恶太绝情了,更何况,紫夜和羽梦尘现在都是她手上。

    “轻陌丫头,别说了。”若临仙君一把拉扯住宁轻陌,使着颜色让她别激动。

    “他根本不会有机会出关了,他会一辈子都陪着我,是么,一号?”花蓉却没有生气,满眼都是对自己精心制作出来的傀儡的满意和赞赏,可眼锋一转,彻骨的凉意让宁轻陌一愣:“现在,一分钟到了吗?”

    所有人都不自觉地后退了一步。

    这个人就是连一个眼神都让人不自觉地还怕,在关内遇到这样的人,真的是让人焦心呀。

    “你还没说开始,一分钟怎么会到呢?”宁轻陌说的一本正经。

    花蓉哈哈笑着,点头道:“好,小姑娘,我就陪你玩玩儿,那我现在开始说咯,开始。”

    宁轻陌立刻转身,眼色极是严肃:“亦瑾,亦桓,亦崇,亦皓,快点将所有村名带到山下去,仙君和子夜,你们也下去,快。”

    “那你呢?”这是每个人都想问的。

    “我自有办法,你们别啰嗦。”

    “还有十秒。”花蓉看到他们这样就觉得兴奋,数的是正儿八经的。

    “你刚才没有说123开始,不算。”

    宁轻陌扭头,看到花蓉的脸色不太好,就补了一句道:“也许是你进关太久了,都不知道外头的事情了,你问问他们,是不是要说123开始的。”

    村民们立马全部点头,很统一。

    花蓉又道:“我倒是要看看,你能玩出什么花儿来,那重新开始,1,2,3,开始。”

    她开始一落下,所有村民们都往前面走了一步。

    “不是让你们走吗?”宁轻陌瞠目结舌。

    “以前落姑娘带领我们的时候,我们就从来不曾让她一个人战斗过,既然是宁姑娘做了我们的村长,我们也不能让宁姑娘你一个人去战斗,所以不管你怎么说,我们都不会走的。”

    “对,我们一定要陪着你,就算是死。”

    “我们不走,不走。”

    村民的宣誓在雪山上引起回荡,说实话,这是宁轻陌没有想到的结果。

    “我们也陪着你,不就是死么?无所谓。”

    亦桓笑意盈盈,一脸轻松好像是来郊游的一样。

    “轻陌,我们都在呢,别害怕。”龙子夜揽住她的肩头,温热的掌心传递给她很多力量。

    他们已经很多年没有靠的这么近过了,小的时候,宁轻陌学不会仙术,也曾受过很多伤,那时候,龙子夜总是会抓住她的手,告诉她,他会给她很多很多力量,这样她一下次修炼的时候,就不会出错了。

    虽然,他给她的力量一次都没有用。

    但是只要每一次他这么说,她都会有勇气去面对下一次的失败,明明知道再爬起来去尝试一次还是失败,失败了又失败,她依旧愿意去尝试,因为,会有人给她力量。

    这一次,他依旧这样。

    最近,她总能想起他们小时候的事情,三个人的友情一路颠簸的走来,却已经是物是人非了。

    只是现在长大了,在面对生死和失败的时候,倒是没有以前那么从容了。

    “一分钟到了,前辈。”

    花蓉还在那数数,宁轻陌却打断了她。

    “我们都选择不走。”

    她扯开一丝笑容,脸上很决然。

    进关本来就是抱着一半活,一半死的心态的不是吗?

    只不过,很不幸的陷入了丝的那一半而已。

    花蓉缓缓放下手,端倪着她,勾起了冰冷的嘴角。

    “很好,很好,你一下让我多了几百号精美的傀儡,小姑娘,我该怎么感谢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