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将计就计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曹永毅的话很奇怪,画世林完全不敢置信。

    他盯着曹永毅又问了一遍,“永毅,到底是怎么回事,你把话说清楚了。”

    曹永毅冷笑一声,“怎么回事?哼,你知道景溶是什么身份吗?”

    画世林皱了皱眉,顿了顿才说道,“景溶以前不是跟你一样,你是飞鹰的,他是猎豹的,据说他原本应该可以升任猎豹的中队长了,可不知道为何,他忽然离开了猎豹。”

    曹永毅点头,“没错,景溶原本可以升任猎豹的中队长,但是他退了,进了另一个保密单位。那你知道画微容是谁吗?”

    画世林的心里忽然就腾起了不妙的预感,声音也不禁有些尖锐和着急起来,“她是谁?她还能是谁!她不是……她不是我跟你大姑的女儿吗?”

    曹永毅冷哼一声,“大姑?我可没有那样的大姑,更没有那么……那么一个表妹。她现在,是猎豹的特聘教官!”

    “什么!”画世林完全不敢置信。

    “你知道飞鹰的总教官是谁吗?李金龙!没错,就是我们飞鹰的总教官,是我最崇拜的教官。当时画微容被聘为猎豹的特聘教官时,我正好要为表妹出头……”

    “等等等等,你慢点儿说!你为谁出头?怎么跟猎豹扯上关系了?”画世林越听越是糊涂。

    曹永毅眼神凉凉地看了画世林一眼,“当然是为菁菁表妹出头。姑父还不知道吧,画微容早在去年就已经来过b市了。景溶带她来的,带她来的目的就是要特聘为猎豹的教官。她去年来b市的时候,跟品希希一起,去夜店玩,正巧遇见了菁菁,起了冲突。我为了给菁菁找回场子,就跟景溶约定,隔日在猎豹训练场,一较高下。”

    画世林的脸色非常凝重,异常认真地听着曹永毅说话。

    曹永毅的目光有些悠远,像是在回忆什么不堪的往事一般,“姑父你还记得吧,去年有一次,我的情绪特别低落,整天拿酒浇愁,也不想理会外面的事情。那次,就是因为画微容!”

    “永毅,你说清楚,我还没听懂,到底怎么样?”画世林也顾不上招待客人了,急急忙忙地问道。

    曹永毅的唇边泛起一抹苦笑,“怎么样?呵呵。我当时带着十来个飞鹰过命交情的好兄弟,去猎豹,想要干掉画微容,也借此机会既给菁菁报仇,又让飞鹰狠压猎豹一头。我也没想到,那天去了之后,我才知道,画微容竟然是猎豹的特聘教官!跟画微容在一起的是她的徒弟哥裕。”

    顿了顿,曹永毅又说道,“我……原本是要打杀画微容,最后却变成了我要挑战猎豹的特聘教官画微容!”

    说到这里,曹永毅的情绪骤然之间白嫩的极其低落,“挑战?呵呵,哪里是挑战。姑父你知道当时画微容是怎么接受我的挑战的吗?”

    画世林的眼中已经尽是惊骇了,后者说,从他听说那个从小被自己丢弃的女孩子,竟然是猎豹的特聘教官那一刻,他就一直处于无法缓和的震惊之中。

    猎豹里那帮小子,跟飞鹰里的一样,全都是一群不服输的超级兵王,各个都有自己的拿手绝活,随便一个放到地方军区,那都是绝对毫无疑问的兵王,但是他们却都被聚集在了猎豹和飞鹰两个特种大队里,执行真正见血的任务。

    可以说,要让这群人对某人服气,那绝对是很难的,此人必须要有让所有队员都信服的绝活,才能被承认。

    也正是因此,无论是猎豹还是飞鹰的教官,从来都不是强制认命的,而是选合适的人,自己去争取队员们的信任和敬服,如果教官不能让队员们服气的话,那就直接滚蛋了。

    画微容竟然能成为猎豹的特聘教官,这意味这什么?

    这意味着,画微容让猎豹那群小子们服气了!

    她竟然有这本事?

    画世林却一无所知,这如何不让他感到惊悚与不敢置信?

    曹永毅接着说道,“姑父,画微容给我的是绝对的羞辱。当时,我要挑战她,所有人都不看好她。可她却说,她要用一只手站在原地,应对我的攻击。如果我能逼得她脚下移位,或者是用上另一只手,那就算我赢!”

    画世林闻言,不禁长大了嘴巴。

    曹永毅的实力,画世林可清楚的很。曹永毅可是飞鹰的头号兵王,可以说,普通的保镖,十几二十个都不是他的对手。

    可是画微容却用这种方式,应对曹永毅的挑战!

    画世林的声音有些不稳,“你……你……输了?”

    曹永毅苦笑着点头,“是啊,我输了。不然的话,我如何会被打击成那种样子,消沉得连我自己都恶心我自己!”

    画世林的脸上,已经完全是震惊之色。

    “那……那她的真实实力……到底有多高?”画世林喃喃地问道。

    曹永毅摇摇头,“我试不出来,但是我可以说说她徒弟。她带去的徒弟,叫哥裕。她是猎豹的特聘教官,她徒弟哥裕则是她的助理教官。当然实际上经常留守在猎豹执行教授任务的,就是她的徒弟哥裕。她好像就去了猎豹那一次,之后再没去过。当时,我被她打败,恰好我们飞鹰的总教官李金龙李教官也赶去了猎豹,去找我。他本来是听说了画微容师徒的实力,所以想拦住我,不让我自取其辱的,却没想到,晚了一步。”

    画世林只觉得自己浑身上下的血液都燃烧起来,好像很快就要沸腾一般。

    “李教官到的时候,我已经败了,飞鹰败了。李教官最后不甘心我被辱,就提出要跟画微容切磋。可是画微容却不肯动手了,反倒是让她的徒弟哥裕跟李教官切磋。哼,一个助理教官,和我们飞鹰的总教官,孰重孰轻显而易见。只是让我们完全没想到的是,哥裕和李教官,竟然打成了平手……看起来是平手,可事后李教官告诉我,在那场切磋之中,他败了,败给了画微容的徒弟,飞鹰特聘教官的助理教官,哥裕!”

    曹永毅的表情,带着一种说不出的味道,好像是甘拜下风,好像是绝望,“李教官跟我的交情很好,他告诉我,画微容可能是化劲高手!”

    “什么!”

    前面的内容,已经让画世林无比真经了,可是曹永毅刚才说的最后一句话,简直让画世林想要一蹦三尺高!

    化劲高手。

    画家也是颇有底蕴的,如何不明白这些武者们之间的境界,虽然说,这些东西听起来很玄乎,像是传说中的东西,可画世林知道,这些都是实实在在存在的。

    曹永毅就是明劲巅峰的高手,李金龙则是暗劲高手。

    曹永毅已经是数一数二的了,能在飞鹰队员中成为老大,就说明了一切问题。

    可想而知,这明劲巅峰的高手数量,多么稀少。

    而李金龙是暗劲高手,虽然不知道是暗劲哪个层次的,可他能坐稳飞鹰总教官的位置,也说明了一切。

    至于说化劲高手……

    这才是真正传说中的存在啊!

    画世林仿佛在一瞬间,明悟了很多。

    少林据说是有一位化劲高手,还有哪儿……华夏大概就只有一只手能数的过来的化劲高手,其中,这些化劲高手往往还都是隐居,根本不出世,根本难得一见!

    可是,现在曹永毅竟然告诉他,那个被他从小丢弃的女儿,竟然是化劲高手。

    画世林只觉得这个世界都玄幻了,完全无法置信,完全看不懂!

    两人交谈的时间太久了,宾客都已经来得差不多了。

    就连在外面迎客的画菁菁和曹南晴也已经走了进来。

    很多宾客都看到画世林正在跟曹永毅说着什么,而且神色很不对劲,宾客也就知趣地不打扰他们,倒是显得主人家怠慢了。

    曹南晴一进来,就觉得很奇怪。

    再一看,画世林竟然只顾拉着曹永毅说话,都不招呼宾客,她赶紧走了过来。

    “世林,你在做什么呢?宾客都进来了,你怎么也不招呼宾客?想什么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家慢待宾客呢!”曹南晴皱着眉头说道。

    画世林哦了一声,才转过脸来,看了曹南晴一眼,虽然他的目光看过来了,但是他的眼神却还是飘忽的,似乎是在想什么东西,又似乎是尚未从震惊中恢复过来。

    “你怎么了?”曹南晴觉得很是奇怪,又看向一边的曹永毅,“永毅,你跟你姑父聊什么呢,怎么两个人都魂不守舍的?”

    画世林看了曹永毅一眼,赶忙说道,“也没什么,一点小事,等宴会完了再跟你说,解释起来比较麻烦,没什么大不了的。先举行宴会要紧,宾客们都来了。是我疏忽了慢待宾客了,赶紧补救还来得及。”

    画世林根本不知道,就是因为现在没来得及说……一切都朝着他无法挽回的方向脱缰而去。

    曹南晴也懒得理会他,点点头,“嗯,那这就开始宴会吧。”

    说着,曹南晴就要往前面走,画世林看向曹南晴的眼神,颇有些复杂。

    他无论如何都想不到,画微容竟然能达到如今这个地步。

    如果早知道如此的话,他当初绝对不会轻易抛弃这个女儿。

    毕竟,这个女儿如今的高度,能给他带来的利益……不可估量。

    现在,画世林的嘴里有些发苦。

    他很清楚,画微容虽然已经回到了画家,但是她对画家并未有任何的归属感,当然也不会有为画家着想的心理。不然的话,她不会连自己的真实身份,都不肯告诉他这个父亲!

    画世林最后看向曹永毅,“永毅,你……真的没弄错?”

    曹永毅一脸怅然,“我比谁都希望,是我弄错了。”

    一句话,已经说明了一切。

    画世林忍不住攥紧拳头,还不晚,还不晚,只要画微容回到了画家,他一定有的是时间把她的心也拉到画家的阵营!

    一想到画微容可能会给他带来的一切,画世林就忍不住兴奋起来。

    怪不得曹永毅说,不是她跟景溶关系好,而是景溶跟她关系好。是景溶,或者说是景家,在主动跟她打好关系。

    如果画微容的心向着画家的话,那他画世林在景家面前,又怎么会连一句话都说不上?

    画世林已经兴奋了起来,不过他也知道,目前还不是嚣张的时候。

    就在这时,他看到了被儿子画俊逸带下来的画微容。

    或许是因为知道了画微容如今的地位,画世林再看这个女儿的时候,只觉得浑身上下哪儿看着都顺眼。

    原本她整天都淡淡的表情,在他看来很是有些不舒服,跟她母亲微容槿一个样。

    可是现在,她那淡淡地表情在他看来,就是上位者该有的孤傲。

    化劲高手在普通人群中,绝对是高人好几等的。

    她如果放下架子来,平易近人,那才不可能呢!

    画世林简直是越看越欢喜。

    看到画微容往这边走,他赶忙走了过去,“容容,宴会快开始了。”

    画微容点点头,没说话。

    而曹南晴已经走到了大厅最前面,那里有一个麦克风。

    仆人也跑过来找画世林,“先生,夫人让您过去呢,宴会就要开始了。”

    画世林点点头,又看向画微容,一脸慈祥关爱的笑容,简直让画微容鸡皮疙瘩掉满地。

    “容容,跟我过来,我准备今晚把你介绍给大家。”

    说着,画世林就不由分说地想要抓住画微容的手,带她到前面去。

    画微容的手腕轻轻一转,画世林根本没抓到她的手。

    画世林的目光有些惊愕,不过随即就又释然了,也是,容容如今这种境界,肯定是不喜欢有人随便触碰她的,高手么,正常。

    画世林这会儿是完全无条件地倾向画微容。

    很快,两人就走到了前台。

    曹南晴一见画世林竟然带着画微容过来,脸色就有些不悦,但到底是公众场合,她也没有立刻表示出来愤怒。

    画世林走到了前面,对着麦克风,笑得很是开怀。

    “各位好,非常感谢大家拨冗前来。今晚是小女菁菁的生日宴会,不过我要先给大家介绍我的另外一位女儿,微微。十几年前,微微不小心走失,我们多方寻找未能找到。谁知到底是血脉亲缘,微微竟然考上了b大,来到了b市。我第一眼见到微微,就认出了她,她一定就是我多年前走失的女儿!”

    画世林的声音激动无比,就好像是真的十分疼惜画微容这个女儿一样。

    底下站着的宾客却都忍不住皱起了眉头,交头接耳。

    画家十几年前那回事,几乎闹得是b市人尽皆知,谁不知道曹南晴嫁给自己的姐夫,又虐待姐姐留下的女儿,最后编排了一个什么克父克母克全家的天煞孤星的命格,说要把人给送走。

    这一送走,就说在路上丢了。很多人都在猜测,说不定那个可怜的小女孩已经被曹南晴的人给杀了呢。

    谁知,今日这个女孩竟然又回到了画家,还被画世林如此高调地介绍出来!

    不过,画世林的话说得再漂亮,都不能抹去他和曹南晴当年干的丑事。

    只不过这b市,谁家没点儿丑事,大家也都是心照不宣,只要不是仇敌,都不会互相揭短罢了,只当是看热闹看笑话。

    底下的人尚且如此想,曹南晴可就快要气死了。

    这是她女儿菁菁的生日宴会,也是相亲宴会,画世林这么隆重地介绍画微容,到底是做什么?

    若非是多年来的豪门修炼,曹南晴根本就控制不住自己那抽搐的脸。

    画世林又说道,“我这女儿微微,不但人长得漂亮,学习也是顶尖的。她考来b大,可是以h省理科状元的身份考来的!”

    画世林的口气无比骄傲。

    底下的人又忍不住猜测,这女孩是挺努力的,但是画世林如此高调,难道就是因为这女孩以好成绩考上了b大吗?

    对于他们这些大家族来说,子孙上不上b大,其实区别不是太大的,学历这东西,还能买的。

    众人都很疑惑,纷纷猜测,这个女孩子是不是还有别的方面,值得画世林下功夫。

    画世林又看向画微容,“容容,上来跟大家问个好,以后还请诸位多多关照我这乖女儿。”

    画微容本来就站在画世林的旁边,无所谓上去不上去。

    下面的人,也早就已经看到了画世林身边的那个女孩子!

    气质、容貌、身材,全都把曹南晴身边的画菁菁给比下去了。

    画世林说完,画微容却是没动,只是目光轻轻地扫了周围的人一圈,微微点头,就算是打招呼了。

    周围的人都已经等不及看画家的笑话了,这女孩如此没礼貌,画世林就不管?

    岂料,画世林看到了画微容如此“无礼”的举动,却没有任何反感,反倒是说,“我这女儿性格内敛,请大家不要介意。”

    众人简直要瞎了眼,谁都想不到画世林对这个女孩的纵容,竟然能达到这种地步。

    不过……如果自家有这么一个看起来气质如兰的女儿,那也绝对是要当宝放在手心里宠爱的。

    曹南晴再也看不下去了,她笑着走了上去,“已经给大家介绍完了微微,下面,就是菁菁的生日宴会。菁菁十分大度,知道妹妹回来了,又恰逢她的生日宴会,就主动跟我们说,在宴会上,要隆重地把妹妹介绍给大家呢。不过想来大家听我们说话也听厌了,菁菁,来给大家打声招呼,就开始跳开场舞吧。”

    画菁菁深吸口气,勉强让自己的脸上挂上一丝笑容。

    “菁菁非常感谢各位能拨冗前来参加我的生日宴会,菁菁非常感激。我也不多说什么了,千言万语都在我心里呢。”

    画菁菁俏皮一笑。

    紧接着,灯光就变了,大厅中央变成了一个舞池。

    “谁愿意陪我跳一曲开场舞呢?”画菁菁笑了起来。

    可是……

    竟然就只有两三个人站了出来,三个还都是家族不成器的子弟。

    画菁菁的脸色一下子就难看起来了。

    就在这时,曹永毅站了出来,“表妹,上次你十二岁的时候,就是表哥陪你跳的开场舞,这次你长大了,可别嫌弃表哥。”

    画菁菁勉强一笑,就冲其他人说道,“那可真是对不起啦,我可不能让表哥说我见色忘表哥,对吧。”

    开场舞,就由画菁菁跟曹永毅跳了。

    一曲很快结束,立刻,就有人上前邀请画微容跳舞。

    画菁菁看着那些往日里都围着自己转的青年才俊,这会儿都围到了画微容身边,偏偏画微容还对他们不屑一顾,她就恨得几乎把自己的手心给掐出血。

    曹永毅却是握了握画菁菁的手,“菁菁,她……不简单,你别招惹她。”

    此言一出,画菁菁立刻就甩开了曹永毅的手,气愤地说道,“表哥,连你也向着她是不是?她一回来,我就什么都不算了是不是!”

    曹永毅叹了口气,上次败在画微容手里的事情,他并未仔细跟画菁菁说过,是以,画菁菁根本不知道画微容的厉害之处。

    他斟酌再三,却不知道要怎么跟画菁菁说,只能沉默。

    就在这时,门口出现了一阵骚乱。

    立刻就有佣人报告说,景家老四景临和孙辈的大少景溶,来了!

    画世林显示眼睛一亮,紧接着,表情很有些复杂。

    景临……

    他可没忘记,当年景临逼问他微容槿的事情。

    此后,虽然景临并未对画家做什么,可是画世林的心里却一直都很难平静。

    景溶,倒是个值得结交的对象。

    当然了,跟景临景溶关系打好的话,就能跟整个景家的关系亲近,进而景家老三那边也会松口。

    画世林当然不会傻到这个时候跟景家人过不去。

    况且,别人不知道,他却很清楚,景家人之所以会来,肯定是因为画微容,而非画家的其他人。

    画世林赶忙亲自到门口去迎。

    来人果然是景临和景溶叔侄。

    只是,这个组合却有些奇怪。

    因为,景溶竟然是坐轮椅来的。虽然衣着整齐,可整个人却消瘦得很,一看就是大病了一场。

    画世林打了招呼之后赶忙问道,“溶少这是……”

    “没事,出任务受了点伤而已。”景溶淡淡地笑着说道。

    二人的到来,让大厅里的人都沸腾了起来。

    可以说,画家请来的人,都是这一层圈子里的。

    如果说景家是一流家族的话,那么画家就是二流家族,不是一个圈子里的,可不是你请了,人家就回来的。

    比如说画家也给其他一些一流家族发了请柬,但是人家要么是直接着人送礼过来无人到场,要么就是找个家族边缘的子弟过来参加宴会。

    景家,无论是景临还是景溶,可都是绝对的核心人物,景溶一起来参加画家这宴会,这可真是……画家请都请不来的客人!

    然而,让众人奇怪的是,这两人一进来,就直接走到了画微容的跟前。

    看到景溶,画微容立刻就皱起了眉头,“你来做什么?”

    她的语气并不好。

    景溶也不生气,“别生气了,我只是……”

    “我问你来做什么!”画微容瞪了景溶一眼,语气还是毫不客气。

    景溶叹了口气,“容容,对不起,是我错了,以后再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一定第一时间告诉你。”

    画微容哼了一声,没说话。

    景溶脸上的笑容却是越来越耀眼。

    他知道容容为何生他的气,气他出任务受伤了也不告诉她。知道画微容竟然会这么生气,他心里的感觉,当真复杂,其中甜蜜居多。

    景临轻咳一声,“你们两个别打哑谜了,大家都看着你们呢。”

    画微容的神色又变得淡淡的,看了景临一眼,“他腿伤还没好,你就带他出来?”

    景临嘴角一抽,摸了摸鼻子,“这可怪不得我,除了你,他谁的话都不听。”

    这会儿,曹南晴也带着画菁菁过来了。

    景临虽然已经三十多快四十了,可他保养得好,再加上男人这个岁数,正是最有魅力的时候。而且景临也不像是那些三四十岁的男人,一个个膘满肠肥的,停着将军肚,看着就让人恶心。

    最明显的对比就是画世林和景临。

    景临看起来完全正值壮年男人味极浓,可是画世林看起来却已经像是一个垂垂暮年的老胖子!

    “景叔叔好,景大哥好。”画菁菁微笑着打招呼。

    景溶看到画菁菁的时候,愣了一瞬。

    没办法,实在是画菁菁现在这形象跟之前,差得太远了,怎么在这么短时间胖成这样呢?

    画菁菁这会儿因为自己太胖了,对人的目光可是敏感的很。

    今天,别人这种惊讶、鄙夷又带着幸灾乐祸的目光,简直是太多了,她已经看得快要恶心死了。

    她过来的时候就有些忐忑,生怕在景溶的眼中也看到那种鄙夷的目光。

    可是景溶的目光里,却只有惊讶,并无鄙夷。

    这让画菁菁的心里涌起一股暖意,果然一流世家的出色子弟,跟二流家族那些不入流的子孙,差别甚大!

    画菁菁不由得在想,若是自己能跟景溶订婚……

    看谁还敢看不去自己!

    曹南晴笑着说道,“宴会已经开始了,我特意选了最好的酒店大厨来家里制作宴会,餐点都很不错哟。”

    画微容的确饿了,她可不客气,直接走过去,准备找东西吃。

    景溶和景临也坐了下来,他们只喝酒,不吃饭。

    画微容则自顾自地去选美食享用。

    不得不说,曹南晴不愧是当惯了豪门主母的,虽然宴会刚开始有些小小的不愉快,但是现在,她周到的布置,的确让客人们都很满意。

    每位客人去选食物的时候,都有至少一个侍应生帮忙拿盘子取菜或者是取酒,还会根据客人的不同口味推荐。

    “二小姐喜欢海鲜吗?这澳洲龙虾不错,还有这是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我们主厨最擅长的就是做蟹。还有松茸,不知道二小姐喜不喜欢。松茸选取的是y省纯天然高原野生鲜品,现场烤制,味道绝对鲜美……这是用樱桃酿制的果酒,味道清甜,热量又低不会发胖……”

    “就这些吧。”画微容淡淡地说道。

    侍应立刻就笑着给她把选好的食材一一装盘,送到她坐的位置,因为松茸还在烤制,所以稍微慢了一点。

    在送来松茸的同时,侍应也取了一杯樱桃果酒来,恭敬地放在画微容手边。

    只是,画微容的唇边却泛起了一抹玩味的笑容。

    那侍应的手……真快!

    不过,他的手再快,只要画微容有心看,他的所有动作就都会像是慢镜头一般在她的脑海中回放。

    那侍应在取酒过来放在她面前的途中,拇指飞快地在就被口上抹了一圈。

    速度当真是非常非常快的,一般人根本看不清楚。

    只可惜,遇到了画微容。

    画微容轻笑一声,拿起酒杯,直接放在了唇边。

    看似她的唇碰到了酒杯瓶口,但实际上,她的唇是用灵力裹着的,无论酒杯上有什么,都无法直接接触到她的唇。

    如果画微容现在的实力再高一点的话,她就可以不用这么麻烦,哪怕是直接将毒药吃进肚子里,也伤害不了她。

    但是现在她的境界不够,还做不到,反倒是容易浪费自己的灵力去压制毒性什么的,未免麻烦,她也不会随意托大。

    只是,这个世界的毒药跟修真界的不同,无色无味,她不尝一口,也无法知道这到底是什么毒药。

    不过……

    这个宴会上,想要给她下药的,恐怕就只有曹南晴和画菁菁母女了。

    画微容轻轻地笑了笑,她倒是很好奇,这毒药到底是什么药性的,既然她自己不想以身试药,那就只要劳烦别人了。

    想到这里,画微容脸上的笑意越发明显。

    曹南晴正在跟一群贵妇说笑,这群习惯了应酬的贵妇们,一个个手里拿着的,都是香槟,衣香鬓影里谈笑风生。

    画菁菁也紧跟在曹南晴的身边,很乖巧也很有礼貌,一看就是有教养的好人家的女孩子。

    只是细致看下来的话,就会发现两人都有些心不在焉,好像是都很关注画微容这边的事情一般。

    这一切,别人或许没有发觉,却都被画微容看在眼里。

    画微容看了景临和景溶一眼,“我去敬个酒。”

    景临和景溶一脸惊讶,画微容竟然会主动去敬酒?

    两人不由得往她走的方向看去。

    画微容走到了曹南晴这群贵妇的身边,微微一笑,“今日是菁菁的生日,却让我喧宾夺主了,在此,我敬曹姨和菁菁一杯。”

    画菁菁的脸色稍稍一变。

    倒是曹南晴,反应很快,立刻就笑道,“都是一家人,客气什么。”

    一边说着,曹南晴很小心地举杯,两只酒杯很小心地碰在一起,曹南晴控制着酒杯,不让自己就被沿接触到画微容就被的边沿。

    曹南晴的动作行云流水,但是画菁菁的动作可就有些瑟缩了,好像是带着点儿害怕一样。

    不过,虽然艰难,可画菁菁依旧是跟画微容碰杯了。

    碰杯完,画微容轻轻一笑,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转身离开。

    曹南晴和画菁菁也只得举杯,将酒喝完,又招呼负责送酒的侍应生,再拿一杯酒。

    画微容重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景临和景溶都是一脸奇怪地看着她,“为什么要敬酒?”

    画微容冷冷一笑,“有些人敬酒不吃偏偏要吃罚酒,在我面前玩小动作,哼。”

    此言一出,两人的脸色都是一变。

    谁玩小动作了?

    他们两个一只坐在画微容的面前,注意着周围的一切,却竟然都没发现!

    宴会还在进行着,但是忽然,画菁菁觉得有些不舒服。

    好像是很热一样,礼服原本也有些紧,这会儿更是像糊在身上密不透风一样,难受之极。

    “妈,我有些不舒服,先去休息一下。”

    曹南晴见画菁菁的神态的确不好,就点点头,给画菁菁使了个眼色,“好,千万别走错房间。还有,别待太久,待会儿还要送客。”

    画菁菁点点头,就上楼去了。

    她当然知道自己母亲这话是什么意思。

    上楼,她的确没走错房间,直接回了自己房间。

    房间里空调打得很低,可她依旧觉得很热,浑身上下简直跟着火了一样。

    就在画菁菁上楼之后不久,画微容也跟着上楼了。

    二楼的房间,本来有很多间,还有客房。

    可不知道为何,其他所有的房间都锁着,就只有她的房间门没锁,可门把手上却挂了一个请勿打扰的牌子!

    画微容轻笑一声,随手把这牌子换到了画菁菁的房门之上,随即,她就去了卫生间!

    而这边,画菁菁已经把衣服都脱光了,却还是觉得很热。

    好像是从身体里涌出的热量,让她无法承受!

    就在她不知道要怎么办的时候,忽然,房门被轻轻地推开了,有人进来了。

    画菁菁已经是满身大汗了,她以为进来的人是她母亲,或者是佣人。

    “很热,给我拿点冰来。”

    可是,没人理她。

    脚步声仍在接近,画菁菁也觉得有些不对劲,勉强转头去看。

    这一看,几乎没把她给吓死。

    一个满脸通红,甚至连眼睛都带着血丝的的男人,已经走到了她的跟前!

    瞬间,画菁菁就尖叫了起来!

    可是她的尖叫,却好像是触动了男子的神经一般,让男子身上的血色更红。

    画菁菁连逃跑的力气都没有,就被男子直接给扑到。

    她身上的衣服早就已经脱掉了,这可真是方便了这个入侵的男人!

    画菁菁大声哭喊,她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她的脑子都还是浆糊呢!

    然而,画菁菁的这一声尖叫,因为事出突然,她是真的吓到了,所以,声音相当尖锐。

    男人进来之后房门并未关好,所以,她的尖叫声直接从房门冲了出去。

    虽然大厅里有些喧嚣,还有轻音乐,但是这与众不同的尖叫声,还是让很多人都听到了。

    曹南晴也听到了,虽然声音有些微弱。

    她赶紧装作一脸惊讶,“出了什么事?谁在尖叫?”

    周围的人也听到了,只是听不真切,但接着还有断断续续的尖叫声和哭喊声。

    曹南晴的脸色变得很凝重,“我上去看看,好像是出了什么事!”

    周围这些夫人也说道,“我们同去吧,别是出了什么事情。”

    这种好意,原本是应该拒绝的。

    无论自家出了什么事情,都不该让外人瞧见。

    可是偏偏,曹南晴的本意就是想要让人瞧见,她又怎么会拒绝?

    于是,十几个人都一起上楼。

    然而,一上楼,那哭喊声听得真切了,曹南晴的脸色却变得更难看了。

    别人不了解地形,可她了解啊。

    本应该挂在画微容房门上的请勿打扰的牌子,怎么不见了?

    她的心开始往谷底沉。

    一路走过去,哭喊声和神音声越来越重越来越清晰的时候,曹南晴的脸色已经完全不能看了。

    因为,她看到了那请勿打扰的牌子,正挂在自己女儿画菁菁的房门上!

    而那些让人不齿的声音,也正是从画菁菁的房间里传出来的!

    周围同来的夫人们,都是结过婚孩子都老大不小的,又如何不懂这种声音是什么?

    男人的声音女人的声音,呵呵……

    一时间,这些女人们脸上的表情可是精彩之极。

    “不——”

    就在这时,又一句哭声,让曹南晴的脸色完全惨白一片。

    “怎么回事呀?”有夫人皱着眉头说道。

    这些夫人们都是人精,从听到这些声音时,他们就已经猜出来了,一定是曹南晴设计的。

    她们很清楚才,曹南晴肯定不会这样设计自己的女儿,那必然就是要设计刚刚回来就抢了画菁菁所有风头的画微容了。

    众夫人们对曹南晴的这手段都颇为不齿,却乐得看热闹。

    不过,众人想的都是,里面那位要出丑的,肯定是画微容了。

    然而,当门被推开的时候,屋内的场景,简直让所有人都目瞪口呆!

    一对男女正在做着丑事,男的不太熟悉,女的……

    竟然是画菁菁!

    这……简直是荒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