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狂医圣手之至尊弃女 > 100突破 死亡 毒蟒

100突破 死亡 毒蟒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虽然宫本次郎已经死了,不过改叫救护车还是要叫的。

    学校方面的人叫了救护车来,但是上野小川却不让救护车把宫本次郎给带走。

    画微容耸耸肩,不让带就不让带,反正带去了也没用,人都已经死了,就是神仙来了也无法起死回生。

    上野小川一双眼睛阴鹜着,好像是毒蛇一般缠在画微容的身上。

    两人又签署了一份协议,声明比武过程中,伤亡自负。

    上野小川要比宫本次郎厉害多了,宫本次郎尚未达到明劲巅峰,而上野小川,一只脚已经踏入暗劲了,只是还没完全摸到暗劲的诀窍。

    不过别说是上野小川还未彻底踏入暗劲,就算是他已经是暗劲高手,两人的实力依旧是天壤之别。

    上野小川开始围着画微容游走,同时不断地蓄势。

    画微容依旧是一动不动地站着,甚至还闭上了眼睛!

    这是赤果果的蔑视啊,上野小川立刻就动怒了,这个女孩子实在是太狂妄了,竟然敢如此蔑视他!

    上野小川从画微容的背后,发起了攻击。

    他的速度很快,几乎只是转瞬之间,他就已经蹿到了画微容身后。

    直接一爪黑虎掏心,抓向画微容的后背。

    画微容冷笑一声,就在上野小川的手即将抓住她的后背时,她动了。

    她的动作幅度很大,也相当的不可思议。

    整个人的身体差不多直接扭转了三百六十度!

    而且,前一秒,她的身体还在上野小川的威胁之下,可是下一秒,她竟然已经跑到了上野小川的背后!

    恐怖,无比无比的恐怖。

    刹那间,上野小川浑身的汗毛都竖起来了。

    画微容微微一笑,她伸手拍向上野小川的后背……

    对于武者来说,他们对危险是非常敏感的。

    上野小川几乎是在一瞬间,就察觉到了危险,他的身体立刻就弓了起来,试图躲开画微容这一击。

    可是,他完全不了解画微容。

    对于画微容来说,要么不出手,一出手就从来不会落空。浪费可不是好习惯,每一次出手,都不能浪费啊。

    上野小川用最大的力气让自己的身体避开,可是,他忽然发现,画微容的这一击,就像是带着追踪仪一样,紧紧地咬着他!

    上野小川瞬间就出了一身的冷汗,这……怎么可能。

    可这就是事实。

    不行,拼了。

    上野小川知道,如果让画微容这一巴掌拍实在的话,他的脊椎非断不可。

    哪怕他已经是一个即将踏入暗劲的高手又如何?

    只要脊椎断了,他的一切就全都完蛋了。

    这会儿,对于上野小川来说,就是生死关头。

    所有的精气、所有的心力、所有的一切,上野小川已经完全抛弃了一切的杂念,所有的念头全都集中到了画微容这一击之上。

    躲开,躲开,一定要躲开!

    可是,无论上野小川怎么想办法,都无法躲开。

    不躲开,就是残废,对于武者来说,残废可比死更让人难受。

    不行,拼了,不拼是死,拼了说不定还能有一线生机!

    人在濒死的时候,都会爆发出超乎寻常的战斗力,上野小川也是这样。

    明劲拼不过,速度拼不过,反应也拼不过。

    上野小川只能拼命!

    是了,拼命,除了拼命之外再没有任何办法。

    这就是压力,命的压力。

    在这种压力之下,人体的潜能往往会被最大地激发出来。

    上野小川也是这样,在要命的关头,他竟然一下子悟透了暗劲的境界,由一只脚跨入暗劲,变成了整个人都走进暗劲境界之中。

    再看暗劲,也不是雾里看花了!

    上野小川那个激动啊,简直想要立刻仰天长啸。

    他困在这一步,已经有好几年了,师父说,若是再不能摸到进入暗劲的门槛,他只怕是一辈子都只能停留在这一步了。

    岂料,就在今天,这生死之战的关头,他竟然一举突破了!

    上野小川简直激动得发狂,他突破了,真的突破了!

    而此时,画微容的手,也已经即将碰到他的后背。

    不过,上野小川却不像是刚才那么惊恐。

    理由很简单,他可是突破了暗劲,而且由于原本就是把所有的精气都集中到后背的,所以,他突破的正是后背。

    也就是说,只要画微容的手触碰到他的后背,他的安静就能立刻发出。

    与此同时,他也已经做好了发出暗劲就立刻挪开的准备。

    到时候,画微容被他的暗金所伤,必然会情势危急,那个时候,可就是他翻盘的时候了!

    如此想来,自己突破的还真是太是时候了。

    上野小川激动又兴奋。

    心里已经认定了画微容是个死人了。

    这个女人能让他突破,他也不介意送她直接上路,少点儿痛苦。

    一切说时迟那时快,只是电光火石之间,画微容的手就已经触碰到了上野小川的后背。

    上野小川也果然做好了完全的准备,就在画微容的皮肤刚刚触碰到他的后背时,他就已经发出了暗劲。

    因为他才刚刚彻底突破到暗劲,对暗劲的掌控还不够熟练,再加上发出暗劲,可是需要极大的精气支持。

    上野小川体内的所有精气,也就只够发出一次暗劲的,当然,暗劲的大小也不是他能够控制的。

    这一次,可是要拼命的,不成功,可是要死人的。

    于是,上野小川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全部精气,都转化成了暗劲,从后背发出,打入画微容的体内。

    这一击,上野小川已经确定了,绝对不可能有人能够接的下来。

    发出这一击,上野小川彻底安心了。

    虽然他自己也因为精气消耗一空而连站都站不稳,但是他相信,他的对手,那个杀了宫本次郎的该死的女人,肯定也必死无疑。

    可是,让上野小川再也想不到的是,他明明是已经将自己全部的精气都转化成暗劲,打入那个女人体内了,可那个女人为何一点儿事情都没有!

    上野小川以为自己逃脱了那个女人的一掌,他也以为那个女人必死无疑,可事实却是,那个女人的手,在中了他的暗劲之后,竟然连丝毫的停顿都没有,就直接继续朝他追了过来!

    下一秒,只听得“咔嚓”一声,上野小川的眼睛瞪大了。

    他觉得自己后背一震,紧接着,整个人就倒飞出去。

    上野小川清楚地感觉到了自己脊椎断裂了,可是,他还没死。

    不过,没死是没死,但是他也完全丧失了行动能力。

    很简单,没见过脊椎断了,人还没事儿的。

    他的下肢,已经完全失去了直觉,他根本无法指挥自己的腿脚。

    上野小川晕死过去。

    画微容拍拍手,看着上野小川那边,唯一剩下的一个男人,撇撇嘴,“你要来吗?”

    那个男人已经完全被吓傻了,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只剩下不断地摇头摇头再摇头。

    画微容轻笑一声,紧接着直接在拳场呆愣和静止之中,径直走了出去。

    就在画微容离开体育馆的瞬间,体育馆忽然就爆发出来热烈的掌声!

    赢了,赢了!

    所有人都在欢呼。

    所有的学生都在奔走相告,兴奋得就像是他们打赢了一样。

    没办法,实在是之前被这些人欺负得太狠了,一点儿面子都没有,这会儿找回了场子,那个兴奋劲儿,就别提了。

    可是,有一些人却兴奋不起来。

    这些人就是距离打斗现场最近的,还有一些专业的。

    上面那些高声欢呼的学生,绝对不知道,刚才那两个人,已经被画微容给打死了。

    他们肯定以为,那两个只是被打伤了,打晕了,绝对不会认为,那两个r国人,已经死了。

    没错,在现代这个社会,一般人还真是没机会见到这样的杀人场面。

    只可惜,那些同学永远也不可能知道真相了。

    理由很简单,学校不会让这样的事情传出来,自然也不会告诉大家,那两个r国人已经死了。否则的话,学生们看待画微容的表情,可就不是拯救学校荣誉的英雄,而是杀人如麻的超级暴力狂了!

    毕竟,想让一般人接受她杀人,还真是件难事。

    画微容从头到尾都没把这件事情当事儿,不过是一些跳梁小丑罢了。

    画微容也不过是想通过这几个r国人,让那些隐藏在这些人背后,想要找事儿的人,掂量掂量自己的分量,够不够她杀!

    因为画微容打赢了,她在学校学生的眼里,成了真正的英雄任务。

    之前在迎新大会上的那个剑舞,也顶多只是让她的名声似是而非,毕竟视频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被删除了,很多人没有看到,还是会持有怀疑态度的。

    可是这次,众目睽睽之下,那么轻而易举地干掉两个r国的武术高手,这可实在是让所有人都开了眼界。

    侠女什么的,在这个时代,还是很受欢迎的,尤其是现实中的侠女,漂亮的侠女,而非那些传说中的,不存在的……

    事情刚刚结束,b大武术社就找来了。

    因为社长被打成重伤在医院修养,而副社长,则是来找画微容,请她担任武术社的社长。

    画微容当然不可能答应,这小打小闹的,她也没那份儿闲心。

    武术社的副社长还有好几个社员来找了她好几次,却连她的人影都没见到。

    画微容也没闲着,跟着景溶去了z省。

    位于东南沿海的z省,环境很是漂亮,南方水乡的小镇,飘香的米酒,还有那堪比天堂的hz市,无一不在呈现,这里是个极其美丽的地方。

    然而,这美丽的地方,发生的却不一定都是美丽的事。

    为了破获之前的虐杀案,警方商量出了结果,就是钓鱼,或者叫做守株待兔。

    钓鱼也得有鱼饵。

    警方可不会为了诱捕凡人而故意去虐杀那些小动物啊什么的,他们直接从网上找到了本国境内那些虐杀小动物的视频。

    然后,又通过视频查出上传视频的ip,以及这个ip所对应的电脑,再继而查出使用这电脑的人,确定谁是制造这视频并且上传的人。

    这样的人,就是警方要的鱼饵。

    那个连环杀手,既然已经成功作案多次,他必然还会继续作案的。

    梁成的脑瓜子倒是顶用。

    他很快就相出了这么个办法,同时,又在极短的时间内,找到了分部在国内不同省份的四个鱼饵。

    当然,并非是全国就只有这四个人干了这种事儿,只是这四个人干的特别凶残,还将视频和图片给发到了网上,影响力比较大而已。

    梁成以最快的速度派遣了非常好的警察去监控,当然,也是保护这四个人。

    可就在警方的严密保护之下,这些鱼饵,还是被虐杀了。

    而且,连环杀手好像是更疯狂了一点。

    之前还是隔了几天才做一次案,这次,已经换成是隔一天杀一个!

    很快,四个鱼饵就被杀得只剩下了z省的这一个。

    这最后一个,梁成投入了更多的人。

    但是,他心里也没底。毕竟,之前那三个,他花的功夫也不小,可愣是在警方的包围之下,还是让人把鱼饵给杀了。再换句话说就是,他们保护不力。

    那凶手太张狂了,竟然在警察的眼皮子地下杀人,这还真是完全藐视他们这些警察啊。

    梁成习惯跟景溶讨论一下。

    景溶显然也已经知道了又有好几个人死的事情,他忍不住叹了口气。

    画微容已经把事情告诉他了,这些案件并不是人做出来的,而是妖做出来的。

    可问题是,他见过了黑羽这样的妖,见过了黑瞳还有小绿那样的妖,所以他相信妖的存在,可是其他人呢?

    比如说梁成,这绝对是唯物主义论者,他怎么可能会相信有妖的存在?

    而且这妖还会这么光明正大地杀人!

    所以,景溶不能跟梁成说,他只能带着画微容去z省。

    如果哪个妖物不再跑来杀z省这个人也就罢了,而如果那妖物真的跑来杀人的话,有容容在,应该就能抓住那妖物了。

    画微容也没推辞。

    她认为这个杀人的妖怪就是个笨蛋。

    现在这个世界,这个幻境,很明显是人类的本事要比妖类大得多。就算是妖物因为修炼,有一定的实力,可架不住人类数量众多,而且人类有着极其强大的智慧,制造出来的那些热武器,就连她这个标准的修者都叹为观止,不敢轻易去触碰呢,更何况是在灵力匮乏的状态下,修炼出来的普通小妖?

    真的跟人类死磕,碰撞,那就是在找死。

    画微容猜测,这妖类可能是因为自己的同类被虐杀,所以就起了报复社会的心理,想要拼着自己死,也要讨回一个公道啊什么的。

    只可惜,它完全用错了方法。

    如果画微容是这只妖的话,她会杀了那些虐杀她同类的人,同时,甚至是跟这个妖杀的人一样,把这些以虐杀动物为乐趣的人,也统统杀掉。

    但是,她杀人归杀人,绝对不会用这种挑衅的方法,肆无忌惮地杀人。

    她会很小心地,让自己要杀的人悄悄地死去,不引人关注地死去。

    反正对于她来说,是要报仇而已,仇人怎么死,其实并不是太重要的,最重要的就是,仇人死了。

    如果哪个妖物跟画微容这种想法一样的话,他可以慢悠悠地杀人,如此一来,也就不会引起人类的重视,更不会弄到今天被围捕的状况。

    要知道,人类一旦认真起来,一个小小的妖物,那点儿法力可完全是不够看的啊。

    感慨了这个妖物太蠢了之后,画微容也一样决定,要抓住它。

    此时,画微容还不知道,想要抓住这个蠢笨妖怪的人,可不止她一个。

    黑羽这两天简直快要气疯了。

    连环虐杀案,已经轰动了全国。

    现在这个时代,人人都是媒体,案件才刚刚发发生,立刻就被人给捅到网上去了,引起了全社会的关注。

    所有人都在关注着,这个案件的进展情况,还真是,想要钻个空子都不行啊。

    黑羽是妖,也是如今妖类的代表。

    灵力不足,妖类修炼不易,所以大家也都是互相扶持共度难关,一般情况下,某个妖有了难,别的妖也不会袖手旁观。

    可同样的,一个妖如果给其他的妖带来了灾难,那么其他妖对它也不会手软的。

    因为这次案件的轰动效应,黑羽当然看到了,同时,他也很简单地猜测出了,这案件肯定不是普通人犯下的。

    普通人,一般是不会对这些虐杀动物的人,有太多的仇恨,顶多是看不惯不喜欢也就罢了,谈不上仇恨。

    真正仇恨这些人的,就只有被虐杀的那些动物的同类。

    很简单的推理,很合理,黑羽就猜出来了,犯下这连环虐杀案的,肯定是一个妖。

    黑羽当时就生气了。

    你杀人就杀人,报仇就报仇,没人会说你什么,只要你把尾巴收拾干净了,别让人给抓到。

    可是,你偏偏要这样虐杀,引起了全国人民的轰动,如此一来,不抓到你的话,绝对无法平息民愤。

    虽然说警察现在并不知道这案件是妖犯下的,可是,人类的智慧是无穷的,不管你是妖还是人,只要你还继续犯案,那绝对是会被抓住的!

    眼看着那个蠢笨的妖物越来越猖狂,连警方的陷阱都敢跳,它还真以为自己天下无敌了啊!

    黑羽快要被气死了。

    如果这妖物不被抓住还好,如果被抓住的话,牵涉绝对广得很。

    更重要的是,这妖物真被抓住的话,那肯定会暴露它的身份,肯定会让妖,这个只存在于普通人传说中的生灵,重新回归到人们的眼睛之中。

    要知道,在人们的观点里,只要沾上妖这个字的,就绝对是穷凶极恶的。

    更何况妖还掌控着普通人难以企及的那种法力?

    到时候,人类恐慌,大规模地派遣军队,带着强大的热武器,开始扫荡消灭妖类,那可真是让所有的妖都欲哭无泪了!

    就是因为这个,黑羽简直是恨死了那个蠢笨的连环虐杀案的凶手!

    所以,黑羽几乎是在确定了那个连环虐杀案的凶手是只妖精的时候,立刻就以自己妖精首领的身份,发表了一份妖族通缉令。

    号召国内的所有妖精,齐上阵,一起搜捕那个蠢蛋,那个可能会给妖族带来灭顶之灾的蠢蛋!

    不得不说,这样的事情还是妖族自己干起来比较爽快。

    虽然说现在妖精不太多,但是也不少。

    全国的妖精加起来,不说上千只了,三两百只还是有的。

    当然,道行比较高深的也就是黑羽一家子了,其他的,有百分之九十的妖,都还没化形,只是有灵智,会说妖语而已。

    不过,只要有灵智,就能够参与找人了,哦不,是找妖。

    全国搜妖大行动,开始了。

    而画微容也跟着景溶一起,到了z省。

    警方当然不会告诉那个“鱼饵”,只是暗地里保护着。

    “鱼饵”住在一幢居民楼,画微容要求让把她安排到了鱼饵的旁边住着,这样以来,有什么动静才能第一时间发现。

    没办法,距离太远的话,只要那妖精藏匿得好,她也找不到的。

    梁成有些迟疑。

    毕竟,那是连环虐杀案的凶手啊,这个“鱼饵”也很有可能就是接下来的受害者,还是他们不一定能够保住的受害者。

    如果画微容住在“鱼饵”的边上,结果被“鱼饵”连累了,被那连环虐杀案的凶手给干掉了,那……

    梁成想都不敢想,只怕是景溶会找他拼命的!

    把这想法跟景溶说了,景溶只是苦笑。

    没办法,任谁看到画微容,都不会认为她有多大的杀伤力的,都只会觉得画微容就是个漂亮单纯的小女生罢了。

    景溶也不好跟梁成说太多,只说,“你只管安排就是了,不然的话,只怕是凶手还抓不住的。如果这次还抓不住凶手的话,你还有其他的鱼饵吗?”

    无奈之下,梁成只好答应了。

    而事实上,为了周围人的安全,梁成已经暗暗地把“鱼饵”左右的邻居给弄走了,只不过理由很充分,不会让“鱼饵”本人怀疑到罢了。

    画微容和景溶一起,住在了“鱼饵”旁边的屋子。

    只有一天的休整时间,按照之前凶手作案的频率和速度来算,明天,就该是又一次的案发时间了。也就是说,凶手很有可能今晚就作案!

    景溶略有些紧张。

    画微容还能保持跟没事儿人一样,但不是谁都有她那般的心理素质的。

    梁成千叮咛万嘱咐,让景溶一定要带好家伙,还有报警器,一旦发现了凶手,千万不要蛮干,立刻召集兄弟们,大伙一起上。

    景溶点头,却只是空口答应而已。

    他可不敢在一个妖怪出现的时候,真的呼唤这些警察兄弟们来帮忙。

    那样的话,指不定会不会吓死人呢。

    夜晚来临。

    景溶辗转反侧难以入眠。

    画微容平静地在打坐!

    夜越发深了。

    大约是夜里十一点左右的时候,原本一直静坐打坐的画微容,忽然睁开了眼睛。

    画微容猛地站起身来,本就没有睡着的景溶,也立刻跟着站起身来。

    门没有上锁,也不知道画微容怎么弄的,那门打开的时候,原本应该发出的嘎吱声,竟然没有了。

    两个人非常平静地从自己的屋子里走出,走到了“鱼饵”的门前。

    “鱼饵”的房间门,没有锁,只是虚掩着。

    原本,站在门口的话,是一点儿异常都没有的,可是紧接着,景溶就觉得不对劲了,屋子里太安静了,安静得简直诡异了。

    只有电视机微弱的声音,没有一点儿人活动的声音。

    这简直不可能。

    就算是普通人在看电视看得入迷的时候,也会情不自禁地活动一下腿啊胳膊啊,或者是拿着水杯喝口水,嗑个瓜子啊什么的。

    而“鱼饵”这屋里,真的是除了电视声音之外,任何杂音都没有。

    不过这也算不得什么证据,有的人或许看入迷了就是一动不动呢。

    但是很快,景溶就又发现不对了。

    血腥味。

    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血腥味。

    景溶的脸色一变,他碰了碰画微容的胳膊。

    画微容点点头,示意他跟在她的身后。

    景溶的脸色微微一红,很快就恢复了正常,跟在画微容的身后,没有一点儿外话。

    不是景溶够听话,而是他也清楚,对付妖精这种事情,还是得画微容来。

    毕竟,画微容是黑羽口中的上仙,她自己也承认了自己是修者,他们可是妖精的克星。

    而他,普通人一个,遇上妖精的话,别说是战斗了,只怕是自保都成问题,甚至还会拖后腿。

    所以,他还是老老实实地跟在后面为好。不然的话,他倒是愿意打头阵,可要是被妖精把他抓住了威胁画微容,他到底是要自尽呢还是自尽呢?

    这个选择他绝对不愿意面对,因此,老实跟着画微容,虽然有些吃软饭的嫌疑,可对于景溶这种习惯了权衡利弊的人来说,很理所当然地就接受了。

    两人悄无声息地打开了“鱼饵”的房门,一起走了进去。

    玄关处很空,什么都没有。

    紧接着,就到了宽大的客厅里。

    才一绕过沙发,景溶的眼睛就瞪大了!

    “鱼饵”正倒在血泊里,早就已经没了呼吸。

    景溶深吸了一口气,脸色变得越发严肃起来。

    这妖精作案还真是太吓人了,如此残忍不说,还一点儿动静都没有。

    要知道,他和画微容可都是在“鱼饵”的隔壁啊,可是有人杀了“鱼饵”,两人竟然一直都没发现,非要到进来了之后,才发现,可想而知,凶手有多厉害!

    画微容可没想那么多。

    她给景溶使了一个眼色,让景溶留在外面等。

    她自己则是瞧瞧地沿着楼梯往上走。

    “鱼饵”家算是比较有钱的,买的是复式公寓,上下楼的。

    景溶一看画微容的脸色,立刻就猜出来了,凶手应该是还没走,没在一楼,那肯定就是在二楼了。

    景溶心中一凛,却并没多说什么,冲画微容点点头,就直接留在了一楼客厅,跟“鱼饵”的尸体待在一起。

    而画微容,则是上了二楼。

    她的脚步并不轻,但是只要她不想,就没人能听到她的脚步声。

    于是,楼上的妖精,根本就不知道画微容已经上来了。

    画微容上到二楼,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画面。

    一只老虎和一只猎豹,正在打一条蟒蛇!

    很让人无语。

    老虎很漂亮,看起来像是孟加拉虎的体态,不过头上的王字可是清清楚楚的,威严的很。

    而猎豹,一身豹纹也是相当的惹眼,皮毛油光发亮的,一看就是健康极了。

    再看那条蟒蛇,通体的黄色,身上还有无数的金色花纹,看起来就跟t国的黄金蟒一样高贵威严,但实际上,这玩意儿可不是黄金蟒。

    很简单,黄金蟒的性格是很温顺的,也是无毒的,有些人甚至把黄金蟒养来当宠物玩。

    可是眼前的这蟒蛇,别的不说,单单看它的头,就不是好惹的家伙,毒性绝对超强!

    没看那老虎和豹子也都躲着蟒蛇的大口么,绝对不敢轻易被蟒蛇给咬了,那可是要命的啊。

    画微容看了两眼就看出来了,老虎和猎豹是一伙的,正在打那蟒蛇。

    然而,就在她出现之后的几秒钟,正在打架的三位发现了竟然有人无声无息地出现在了门口,瞬间,三个妖精都住手了,一个个虎视眈眈地看着门口的画微容。

    画微容当然也仔细看了这三位一眼,接着,她淡淡地开口,“连环虐杀案,是你们三个谁做的,自己站出来。”

    老虎和猎豹面面相觑,黄金毒蟒则是用一双阴冷的竖瞳,盯着画微容。

    画微容并未压制自己身上的气息,甚至,她还虚张声势了一点儿,把自己的气势给提升到了筑基期后期。

    在这个环境下练到筑基期?那简直是不可能的事情。

    自然而然,面前这三只妖精的境界,是要远低于她的。

    这会儿一碰见一个筑基后期的上仙,三个妖精几乎是立刻就吓得瑟瑟发抖。

    老虎和猎豹赶紧要跟画微容说话,无奈画微容不懂兽语啊。

    本来她都问这俩妖精会不会写字了,却没想到,老虎竟然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个五六岁的小孩!

    一个粉雕玉琢的男孩,虽然……没穿衣服。

    老虎变身之后,第一时间就瞅准了桌子上的一块桌布,一把扯过来,围住自己的关键部位。

    好吧,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孩,用桌布围住自己关键部位的样子,看起来还是很逗很逗的。

    不过,小孩儿说起话来的语气,可是一点儿都不逗。

    “见过上仙,虎啸失礼了。”

    小孩儿双手抓着桌布,避免自己的关键部位被上仙看到,污了上仙的眼睛,到时候上仙一个不爽,直接把那东西给割掉了可怎么办?所以还是挡着点儿好啊。

    画微容有一点点的诧异,这个虎啸,竟然是已经渡过了化形劫的。

    她点点头,“你渡过了化形劫?很不错。”

    “上仙谬赞了,虎啸不敢当。”小孩儿很有礼貌,就是现在的样子有些狼狈了。

    画微容点点头,又看了一眼不敢乱动的黄金毒蟒,才转头看向小男孩状态的虎啸。

    “连环虐杀案的凶手是这条蛇吧。”她淡淡地说道。

    虎啸点头,“正是他,上仙请放心,我和小豹能够收拾得了他,不牢上仙动手。”

    此言一出,画微容却是笑了。

    她似笑非笑地盯着虎啸,“哦,是吗?”

    虎啸被她这样的目光给盯得有些头皮发麻,勉强点点头,“上仙放心,我们一定能够拿下他。”

    画微容点点头,“拿下后带到我那儿吧,我有话要问他。”

    虎啸和那只小豹,还有黄金毒蟒全都傻眼了。

    虎啸的表情在一瞬间变得精彩之极,小豹也懵懵懂懂地看了看画微容,又看向黄金毒蟒,好像是不知道要怎么办一样。

    深吸口气,虎啸迟疑着说道,“上仙,它是我们妖族之人,我们妖族的首领已经发话要带它回去仔细审问。就不给上仙添麻烦了。”

    画微容轻笑一声,“我不怕麻烦。”

    虎啸的脸色更难看了,“上仙,这是我们妖族的事情,实在是不好意思麻烦上仙啊。”

    画微容也不早逗虎啸了,她淡淡地说道,“你们妖族首领是谁?黑羽?他没跟你提到过我吗?”

    虎啸一愣,“上仙您……您知道黑羽大人?”

    画微容诧异,“他还真没提到过我啊。”

    虎啸连忙说道,“不不,黑羽大人提到过上仙,只是我等小妖眼拙,并未认出上仙来。上仙风采卓绝,我等不敢乱认。”

    画微容没介意虎啸的态度,“既然知道是我,那今天这事情我要问个清楚,你是要怎样?”

    虎啸沉吟一声,才缓缓说道,“上仙,黑羽大人的确跟我说起过您,对您非常敬畏。这次的事情,是小蟒做的不对,我和小豹正要带它回去族内请罪,到时候有族内肯定会按照族规处罚小蟒。上仙,我们可以跟您保证,小蟒以后绝对不会再做这样的事情,还请上仙看在黑羽大人的面子上,手下留情。”

    画微容脸上的笑意慢慢地淡了下来,“原来你们都是心知肚明的啊,呵呵,那这条蛇是明知故犯了!”

    她的声音并未有多大的起伏,可听在虎啸的耳中,却是恐怖之极。

    一想到黑羽大人形容过的这位上仙,实力深不可测,虎啸就忍不住愤愤地瞪了黄金毒蟒一眼。

    若不是这家伙太疯狂,何至于是把上仙都给招徕?

    现在要怎么办?

    他们又不能看着黄金毒蟒被上仙带走杀掉……

    况且,外面还有那么多警察呢,要知道,这次警察的准备可是充分的很。

    刚才在楼下的时候,如果不是他和小豹先一步直接杀了那个人的话,由着小蟒再用以前那种虐杀的手段,绝对是第一时间就会被发现的对象!

    这会儿,外面的警察倒是还没发现,可是被这位上仙给发现了,这绝逼是比警察难缠得多的啊。

    虎啸和小豹奉命寻找虐杀案的凶手,并且将其缉拿回妖族,却不想,最终找到的这个凶手,这个蠢蛋妖精,竟然是他们从小到大的玩伴。

    这下子,虎啸和小豹没办法执行妖族首领的命令,不好抓人的话就直接杀掉,他们肯定是要把小蟒带回去的,带回去再跟组长求情,说不定能够从轻发落,至少要留下小蟒的修为和性命啊!

    这会儿怎么办?

    虎啸一双眼珠子转来转去的,在想到底要怎么办。

    画微容如何猜不出来虎啸在想什么,虽然不能全部猜出,但也八九不离十了。

    “你们和它认识?”画微容道。

    虎啸连一白,点点头,“认识。”

    画微容冷笑,“虐杀案你们有没有参与?”

    “没有,绝对没有!”虎啸和小豹果断摇头。

    画微容点点头,看向黄金毒蟒,“你这么做,是想找死吗?”

    这会儿,黄金毒蟒也变成了人形,竟然是一个十五六岁的大男孩。容貌倒是很正常,但是一双眼睛却是金色的,看起来……相当诡异!

    他的脸上没有一丝笑容,“上仙什么时候也会怜悯人间了,在上仙的眼里,凡人不都是愚蠢的吗?”

    画微容一脸淡淡的,“现在我眼里,你更蠢。”

    黄金毒蟒的眼中掠过一丝仇恨,接着就说道,“我就是要杀人,如何?上仙看不惯,杀了我便是。”

    画微容轻笑,“你倒是不怕死。”

    “上仙不要!”虎啸赶紧脱口而出,“上仙,求您看在黑鱼大人的面子上,让我们把小蟒带回去,由族内发落。我们可以跟您保证,小蟒就做了这次的案件,杀的都是该杀之人,他绝对没有杀害任何一个普通的无辜平民!”

    “如果他杀无辜之人的话,你们因为他这会儿还能站着?”画微容淡淡地说道。

    虎啸的脸上露出一抹轻松和喜色,“多谢上仙。”

    画微容摆摆手,“先别忙着谢我,我可没说要放过它。哼,蠢成了这种样子的妖精,我还真是第一次见,颇为新鲜呢!”

    此言一出,黄金毒蟒的脸立刻就涨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