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自欺欺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听到画微容的问话,男孩站住,冲画微容一笑,露出一口整齐的白牙。

    “韩宸。”

    画微容眯起眼睛,视线停留在男孩儿身上,晦涩莫名。

    “溶叔叔再见,姐姐再见。”

    说完之后,男孩就走远了。

    景溶看了画微容一眼,也没问什么,就带着她和杜无病进院子了。

    院子里有个五十多岁的老伯正在侍弄花草。

    “黄伯,怎么您亲自在做这个?叫小王他们做就是了。”

    “是溶溶回来了啊。没什么的,这些花花草草都是老太爷的命根子,他们不懂。再说了,我也没什么事儿,活动活动对身体也好。走,我带你去见老太爷。不过,这几位是……”

    “噢,这是我请来的一位大夫,请他看看爷爷的身体。”

    “哎,溶溶,老太爷也不想再折腾了。他这情况……黄伯知道你孝顺,可老太爷着实太痛苦了。我们看着都不忍……”黄伯说着,就老泪纵横。

    人老了,情绪也容易激动,被触动,就难免会伤感一场。

    “就这一次了,如果还没用的话……”

    景溶的话没说完,不过话里的意思,谁都听得出来,再不行,就放弃吧。

    黄伯苦笑,“你这孩子啊,每次都这么说。走吧走吧,看到你这么孝顺,老太爷就算是痛苦,也一定会坚持的。”

    景溶的脸上没有一丝笑容。

    很快,就到了老太爷的房间。

    与其说这是一间卧室,倒不如说是一个浓缩的小型医院。

    床上躺着一个上了年纪的老人,身上插着不少的仪器,实时监控老人的生命体征。

    老人给人的印象就是,瘦,非常非常瘦,皮包骨头的那种瘦,不过那一双眼眸,炯炯有神。

    “溶溶回来了。”老人低声说了一句,脸上带上了笑容。

    景溶立刻走过去,握住老人的手,“爷爷,我带人来看你。您别多说话,让他们看看好不好?”

    “好。”老人一脸慈爱的微笑,直接答应,看不出来有任何痛苦之色。

    画微容和杜无病交换了个眼神,两人分别从左右两侧,同时给老人检查。

    检查的过程很细致,也很慢。

    杜无病的眉头一会儿皱起,一会儿又舒展,可很快又是一脸疑惑,好像是碰到了什么难题一样。

    画微容的表情,则自始至终都没什么变化,只是检查完了之后,她的眼神颇有感慨。

    “怎么样?”景溶直接当这老人的面儿问道。

    杜无病有些诧异。

    景溶立刻就微笑,“无妨的,爷爷的病情,我们都不会瞒着他的,到底怎么样,直说便是了。”

    杜无病点头,就要开口,然而,画微容却截断了他的话。

    “还是我来说吧,如果有什么不对的,师父再行补充。”

    杜无病看了她一眼,点头,“好。”

    “病人的伤,形成时间不超过十年。是由一股很刚猛的外力,致使病人脊椎断裂,神经断裂,造成的腰部以下瘫痪。这些你们应该都知道,那你们肯定也知道,用手术接合神经是有时间限制的,因为时间长了之后,神经就已经萎缩了,而且过了这么多年,那里的神经早就没有活力了,又要如何接合?”

    画微容每多说一句,景溶的脸色就更难看一分。

    倒是床上的老人,轻轻地拍了拍景溶的手,“好了,不难过了,已经听过很多次了,不多这一次。”

    景溶艰难地点头,紧紧地握住老人的手。

    就在这时,画微容看着老人,又缓缓地开口了,“其实,你的腿很疼是吗?”

    “……”

    景溶猛然抬头,无法置信地看着画微容,又回头震惊地看着自己的爷爷。

    老人的表情不变,脸上依旧带着微笑,“小姑娘,我知道这病没治的,你不用再说什么了。”

    老人的意思很明显,他不想让画微容说出实情,疼不疼,只有他自己知道,没必要再让孩子们多一份操心和痛苦。

    画微容笑了起来,“如果我能治呢?”

    “什么!”

    景溶腾地站直了身体,目光灼灼地盯着画微容。

    老人放在床边的手,也忍不住抓紧床单。

    “你今年几岁?”画微容直接问道。

    对于她来说,这个老人不管是几岁,她都没有要尊称的意思,开玩笑,她自己就是个老妖精,谁能比她更老?

    “爷爷今年六十五。”景溶说道,接着,他又解释道,“爷爷那个年代成婚早……不过,跟爷爷的年龄有什么关系?”

    画微容轻笑一声,“当然有关系。治好他的病,最少需要五年,耗费很多珍贵药材。如果岁数不大,当然有医治的必要。如果岁数太大,耗费心神物力给他治好了,他却要死了,这是在浪费精力!”

    “住口!”景溶的眼神瞬间变得凌厉无比,浑身上下散发着骇人的气势。

    画微容冷笑一声,并未多言。她当然能理解景溶的感受,这些话就是事实,但任何人都不愿意接受,明知道是事实却还想自欺欺人,凡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