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恶女当道之废材要逆天 > 八十五、美女和疯狗

八十五、美女和疯狗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百花天音派的门主萧月娘是那个传说中神秘无比的冥夜教教主的亲姐姐?!

    乐正珏手里的茶杯差一点儿被她捏碎。

    为什么?因为她想起了那一日在乐正家的宅院前,乐正雅逃走时,靳邙曾经说过那是冥夜教的手段。

    而根据舅舅宫卓鸿所说的,当年她出生之前,那些袭击了宫之国皇宫的人,也是冥夜教教徒。

    冥夜教、百花天音派、乐正家,这三者之间的联系,竟然是这样的密切吗!

    深吸了一口气,乐正珏告诉自己要冷静下来。

    这里面一定有阴谋,而且是隐藏在黑暗深处的、比沼泽更加粘稠的阴谋。

    但是,不管是什么阴谋,有一件事情不会改变。

    --这些人,都是她的仇人!

    只要把这一点铭记在心,那么不管对方施展出什么样的阴谋诡计,她都会将它们击彻底粉碎。

    察觉到乐正珏脸上的神色有些变幻不定,靳邙急忙咳嗽一声道:“婷儿,你继续说下去。”

    “是。”曼珠沙皱起眉,开始尽力地回想自己当年的见闻,“当年我还是冥夜教中成员的时候,因为是左护法,所以能接触到一些机密事件。有一天,冥夜教的总坛来了一个女人,包裹的严严实实的,行踪诡秘,明显是不愿意被人看到。

    当时教主不在,我便奉命负责她的饮食起居,无意间看到了她面容,发觉她与教主面貌十分相似。后来无意间听到了教主称呼她为‘姐姐’,便确定了那女人是教主的亲姐姐。”

    “那你是怎么知道那女人就是萧月娘的?”离殷紧接着追问了一句。

    曼珠沙垂下了眼睛:“这个,是有人告诉我的。”

    见离殷的脸上露出了明显的怀疑神色,曼珠沙显得有些激动:“那个人是不会骗我的!他不会对我说谎的!”

    横了离殷一眼,那意思是:你怎么这么没眼色。靳邙挥挥手道:“虽然不是婷儿你亲眼所见,不过没关系,明天就能够见到萧月娘了,到时候再来确认真假不就行了。”

    随后他又有些尴尬地说道:“如果不是为师的丹青实在不得章法,现在倒也可以画上一张图来给婷儿辨认。”

    离殷也把头转到了一边去:没办法,他对丹青书法什么的,实在是不精通。

    乐正珏在旁边道:“师父说的有道理,但是,如果萧月娘真的跟冥夜教有一腿,那么四师姐成功逃脱并来到了这里的事情,他们也一定得到了消息,咱们还是早作准备比较好。万一他们在明天整出什么幺蛾子来,可是有些麻烦。”

    靳邙点头:“珏儿说得对,咱们要早作准备。时候也不早了,你们都下去休息吧。”

    第二天一大早,众人吃过早饭,正坐在一起喝茶,忽然传来了敲门声。

    “进来。”

    得到了许可之后,有两个人从门外走了进来。一个男子当先走了进来,年纪约在二十岁上下,长身玉立,潇洒不群,穿了一身飘逸的白衣,长得极是英俊,满脸的傲气。

    跟在那人身后进门的,则是个十五、六岁左右的少年,比当先的男子矮了些,长得也是十分俊俏。

    “百花天音派天青谷一脉,陈福、裴德,见过二位前辈。”

    靳邙的目光在陈福的身上转了转,又瞄了瞄裴德,脸上露出了一丝凝重的表情。这二人丰神俊朗,以靳邙的眼力的修为,一眼便已然看出这两人的修为都在六律徵师之上。虽然这两人的修为都是不如乐正珏等人,然而,仅仅是这两个看起来在百花天音派里也算不上很强的弟子就已经是这样的修为,那么其他人呢?

    那修为最高的白牡丹,仅次于白牡丹的乐正玖,又是什么样的修为呢?

    无云天在众人是因为在仙踪万花城里渡过了四年,几乎是泡在灵气里的,再加上乐正珏时不时的给他们吃点增加修为的丹药,众人的修为才得以突飞猛进。

    那么,百花天音派门下有这样的实力,又是仰仗着什么呢?

    就在这时,那年纪不过十五、六岁的裴德忽然嗤笑了一声,满脸的不服,那副眼高于顶的样子看得乐正珏心里十分不爽。

    他所嘲笑的人是花千锦,似乎是因为花千锦的穿着打扮都保持着锦绣寨的风格,落在这裴德眼里就成了“不开化的野蛮人”。他甚至用嘴型对着花千锦说道:“没想到,无云天里连野人都有。难怪无云天很少收人,他们是只要大猩猩和野人吧。”

    花千锦愣愣的看着他,没明白他在说什么,然而坐在花千锦旁边的乐正珏却是从那小子的口型看懂了他在说什么。

    乐正珏立刻就火了。

    虽然她对于无云天的感情似乎也没有那么深,尤其有个四门主在,更是令她对门派爱不起来,但是她也决不允许有人在她面前说门派的坏话。

    更何况,现如今站在她对面的人,可是百花天音派门下的弟子,是她的敌人啊!

    当下乐正珏把手中的茶杯狠狠地砸到了那裴德的脑袋上。

    “你干什么!”

    裴德立刻暴跳如雷,他向来对自己的外表很是在意,现在乐正珏这一下,可是给他破了相了,他自然要火冒三丈的。

    “抱歉!”乐正珏眨眨眼睛,满脸的无辜和纯洁,“我刚才看见你的头上有一只蜜蜂,以为它要蛰你,情急之下就把茶杯冲着蜜蜂砸了过去……你没受伤吧?”

    裴德满脸的狰狞和凶恶。

    “你这个小贱人,你一定是故意的,我要杀了你!”

    “放肆!”正当裴德在下面发狠的时候,靳邙一拍桌子,掺杂了音力的声音震得房屋嗡嗡作响,“你好大的胆子,当着老夫的面要对老夫的弟子下杀手,你们百花天音派是故意在向老夫示威吗!萧月娘就这么瞧不起老夫,当我们无云天真的无人不成!”

    混杂了音力的声音震得裴德几乎要晕了过去,乐正珏心道这门法门倒是很有趣,有时间一定要去学一学。

    裴德惨白着一张脸,恨恨地瞪着乐正珏,当时就欲发作,似乎乐正珏对他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情一样。

    靳邙见裴德如此不把自己放在眼里,不由得脸色彻底沉了下来。

    见靳邙的脸上神色不对,像是要杀人一样,陈福的脸色就是一变,急忙一伸手拦住了裴德,微笑道:“靳前辈真会开玩笑,您老人家德高望重,我们尊敬还来不及呢,决无任何不敬之意。我们门主对您老人家向来也是十分敬仰的。”

    靳邙脸色阴沉,丝毫不见好转,倒是他身边的叶心脸上一片和蔼,笑道:“如此当然是最好不过了,你们今天来可是有什么事情吗?”

    “是,今天我们二人奉命来邀请无云天门下的诸位同道去谷内转一转的。最近谷内的花开的是极好的,景致最好不过,是赏花的大好时机。”

    叶心看了一眼大师兄,得了靳邙的眼色之后便点头对无云天门下众人道:“既然如此,你们就去吧。跟诸位师兄要记得多亲多近,不要惹麻烦。”

    众人毕竟都是年轻人,对百花天音派虽然没有什么好感,但是对这里的景致还是很有兴趣的,当下纷纷起身。

    而乐正珏本着要“收集情报”的想法,也站起身跟在了后面。

    只有鸾婷,也就是曼珠沙因为种种原因留在了房间内。

    一出房间,尉迟凤鸣就笑着说道:“不是我说,这里可真热啊,难怪叫天火谷。住在里面真是难受,你们百花天音派的弟子可真是顽强,在这样的地方都能修炼下去。二位师兄,请问现在我们该往哪走呢?我们初来乍到,对这里可是一点也不熟悉,就拜托你们引路,带我们去看那些美景了。”

    虽然尉迟凤鸣前半截话明显就是在挖苦百花天音派,但是不管在什么时候,美女总是要占便宜的。更何况是尉迟凤鸣这么一个超级大美女呢?

    因此面对她的挖苦,不管是陈福还是裴德都没说什么,脸上还带着爱慕的笑容连连点头。

    陈福笑道:“天火谷的状况的确不算良好,但正是这样艰苦的环境下,弟子才会更加努力的修炼啊。我们百花天音派一共有六个小谷,每处都有自己独特的景致,咱们就每处去看看,说不定还能遇到其他门派的人呢。”

    众人都觉得这个主意不错,当下就跟着陈福和裴德的身后走去。

    乐正珏远远地落在了队伍的后面,在她身边是晃晃悠悠好像没有睡醒,风一吹就要倒的离殷。

    “我发现一件奇怪的事情。”离殷忽然低声对乐正珏说道,“那个叫裴德的小子,总是用一种仇视的目光看着你。你是不是对他做了什么始乱弃终的事情?”

    “闭上你的嘴。真真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你觉得这种事情可能吗?”乐正珏冷笑一声,“只怕,是为了别的原因吧。如果我猜的不错,我那亲爱的好姐姐,手段可真是一如既往的高明又愚蠢呢。就算她真的要养狗,也该养上一条血统精良的猎犬吧,怎么越活越倒退,反而是养了一只疯狗呢?”

    离殷失笑:乐正珏这丫头,平常看着不声不响的,一脸的人畜无害,实则却是个不饶人的主。谁要是真的惹上了她,估计下辈子都会倒霉的。

    他倒是忘了自己曾经惹过乐正珏很多次的事实了。

    “你说那裴德是疯狗?如此说来你那姐姐乐正玖倒也是好本事,能把疯狗给养熟在身边,这手段也不一般呢。”

    乐正珏挥挥手,道:“只可惜太弱了,根本不够我揍的。只是不知道我那好姐姐的修为究竟到了何种地步……”

    此刻,他们已经走出了天火谷,来到一片大大的草地上。草地十分平坦,此刻草地上正有无数的百花天音派弟子在清理场地,搭建高台,准备明天比武之用。场地四周都放了一些桌子凳子,方便明天各门派的前辈与弟子坐着观看。

    而陈福正与无云天的众弟子聊得热火朝天,他在百花天音派中也算是修行有成的,又得师长信重,又会做人,常常出谷行走天下,故而见多识广。再加上口齿伶俐,妙语如珠,很快就跟众人打成了一片。一时间,众人都对他起了亲近之心。便是一直看百花天音派不顺眼的尉迟凤鸣,对他也早就没了敌意。

    想起了“打探敌情”这个茬,乐正珏急忙上前两步,笑嘻嘻的冲着陈福问道:“这位师兄,听说贵派出了一对绝代双姝,不知道她们究竟是……”

    众人正在那里笑成一团,陈福不知道说了什么有趣的事情,引得众人都是大小。听到乐正珏的声音,陈福回过头来,落在了乐正珏的脸上,随后又上下打量了乐正珏几眼,目光骤然一亮,微笑道:“这位师妹,莫非是鼎鼎大名的乐正珏师妹吗?”

    乐正珏不易察觉的一皱眉,随后展现出了纯洁无害的笑容,露出两颗可爱的小虎牙,道:“师兄,你怎么会知道我的?”

    陈福微微一笑,走上前几步,看着她道:“师妹曾经以五律宫师的修为战胜了七律宫师的对手,随后被无云天大门主一眼相中收在门下做了关门弟子,之后又在无云天的内门弟子排名赛上,以初次参加的身份一举夺得了第一名……这些在天木大陆上早被传的沸沸扬扬,可谓是人尽皆知。我对师妹一直以来都是仰慕的紧,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

    乐正珏淡笑道:“师兄你又不曾见过我的演奏,又怎知道我名不虚传了?”

    她那天真纯洁的笑容看的陈福呆了一下,随即笑道:“师妹不但有着倾国倾城之貌,更是心思敏锐,倒叫我这做师兄的惭愧了。”

    “倾国倾城这四个字我可不敢当。”乐正珏微微一笑,看了一眼江月明,“江师兄长得比我漂亮多了,我也不过是个寻常人的水准而已。”

    江月明的脸色有一些古怪,百里文书已然道:“珏儿,不许胡说。”

    乐正珏吐了吐舌头,不言语了。

    陈福看了江月明一眼,脸上也出现了一瞬间的呆滞神情,不过他倒是醒的很快,急忙笑道:“呵呵,师妹太过自谦了。对了,我们百花天音派的确是有着绝代双姝,说的是我们百花天音派的白牡丹和乐正玖……”

    他刚要继续往下说,毕竟这两个人是百花天音派的骄傲,也是众弟子的偶像,说起来总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

    然而,他接下来的话却被咬牙切齿的裴德给打断了。

    “你这个假惺惺的小贱人,你还有脸问,玖儿被你害的那么惨,你还好意思问她的情况……”

    裴德对着乐正珏怒目而视,甚至已经扬起了手,眼看一巴掌就要往乐正珏的脸上招呼了。

    轻轻的啐了一声,乐正珏的身形一晃竟是已经到了裴德的身后,一只手如同钳子一样抓住了裴德的手腕,“咔嚓”一声,仅凭着单手的力量就将那只手腕给掰折了。而乐正珏的另一只手,则是冷冰冰的掐住了裴德的脖子。

    陈福满脸的震惊,被抓住的裴德更是脸色苍白冷汗直流,他们谁都没有想到,这个世界上竟然还有司音会去学习武技的。

    而且乐正珏的武技竟然是这样高明。

    不仅是他们,无云天众人也是被吓了一跳。虽然在内门弟子排名赛上见识过乐正珏的武技,但那时她是用了兵器--诡异的钢丝的,而且当时虽然使用了武技但主要比拼的却还是音力,谁都不知道乐正珏的身法居然这么快,出手居然这么狠。

    “你的脖子,未必有你的手腕结实呢。”乐正珏在裴德的耳边轻声笑了起来,吓得裴德几乎尿了裤子。

    “这个,这个,这位师妹,手下留情,手下留情啊……”

    陈福有些结结巴巴的说道,他看乐正珏的脸色冰冷,真担心这个看上去虽然是瑰姿艳逸容貌出众的小姑娘轻轻一动手,就把裴德的脖子给拧断。

    他毫不怀疑,乐正珏只用一只手就能做到这一点。

    “唉……”乐正珏摇摇头,松开了手,裴德当时瘫倒在了草地上,满脸恐惧的看着她。

    乐正珏用很是怜悯的语气,对着他幽幽道:“我真是不知道,我那亲亲好姐姐对你说了些什么能让你这么恨我,这样为她出头……可是我想,她一定没有告诉你,我一向是杀人不眨眼的。”

    无云天众人都感觉到了一股寒气从背后蔓延上来,因为乐正珏表情证明她说的话没有半点水分。

    哪知道,那裴德倒在草地上后,忽然就又缓过劲儿来。明明刚才都快吓尿了,现在却又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冷笑道:

    “不过是一些上不得台面的武技,有什么大不了的。你不过是一个废物,难道还能是我的对手吗?六门会音,较量的音力。有本事,你在比赛的时候,在演奏的时候也使用啊。怎么样,怕了吧?你根本就不行,不是我的对手!你这个废物!”

    ……简直是蠢货啊。无云天众人全都露出了人类见到白痴时的典型神情。

    说乐正珏是废物?那裴德的脑子是进了水还是被驴给踢了,如果乐正珏这个十五岁的六律羽师(真实修为是九律羽师)是废物的话,那这个天底下就没有人不是废物了!他这不是把所有人都给骂了么。

    从他们的对话来看,是乐正珏那之前还是有“天才”之称的姐姐不知对这个脑子不好使的裴德说了些什么,他才来了今天这一出。于是,在众人心里,乐正玖的存在一下子变得比蟑螂还不如了。

    对于没有脑子的蠢货,乐正珏向来是懒得搭理的,反正实力可不是凭借着耍嘴皮子就能确定的。如果不是怕惹麻烦,她现在就把裴德给大卸八块。不过起码在六门会音结束之前,她暂时不能有任何动作,以免风头太盛惹祸上身。

    经过了这小小的插曲,陈福的脸上显得有些讪讪的,但还是带领着众人继续参观。

    行至天花谷的时候,陈福让众人在一处小房外稍等片刻,自己进去了一会儿,回来的时候手上已经拿了几个小瓶。

    他看向众人,道:“方才裴师弟口不择言,以至失了礼数,冲撞了诸位,我在这里替他向诸位赔不是了。唉,裴师弟的天资出众,一直很受师父的宠爱,有时候做事情难免考虑不周,请诸位千万不要责怪他。这些小盒中,都是我们百花天音派的特产--‘百花清泉蜜’,虽然并不是什么奇珍异宝,但喝下之后倒也能祛暑降热,另外对女子养颜护肤也很有些好处。今天就送予诸位,权当我赔罪了。”

    这陈福跟那裴德不同,明显是一个会做人的人。

    羽清然轻笑道:“原本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不过是小孩子之间的拌嘴罢了。只是这‘百花清泉蜜’得之不易,据我所知前些年在‘天下第一奇珍大会’上,一斤更是卖出了三千两黄金的天价,这东西虽然的确不是什么奇珍异宝,但也算是难得的珍品了,现在一下子拿出这么多来给我们,被你师父知道了不太好,你还是赶紧收回去吧。”

    陈福急忙笑道:“你们有所不知,这‘百花清泉蜜’就是我们百花天音派的特产,每个月都定量发给我们。当然了,分发的数量也是按照门派名次的。但是这东西好是好,太多了就跟鸡肋差不多了。我每个月都能剩下好几瓶用不掉的。诸位居住在天火谷,几位师妹又是青春貌美,正好合用,也算是我一点小小心意,还望诸位千万不要嫌弃。”

    方才因为那裴德造成的不愉快,因为陈福的行为已经大大消除,众人的神色间也是大为和缓。百里文书伸手接过了小瓶,笑道:“那就恭敬不如从命,多谢了。”

    陈福笑容满面,连声道:“不用谢,不用谢,诸位都是无云天门下的高徒,将来前途不可限量。说起来,我们百花天音派中人才虽然众多,但能达到诸位这般资质的却少之又少,我也是甘拜下风的。以后还希望诸位多多提携我才是。”

    这个陈福,有些意思。

    乐正珏听在耳中,脸上露出了若有所思的笑容。忽然听到了白芍的传音,道:“主人大人,獬豸说,那个陈福没有说谎。”

    既然是獬豸说的,那自然是绝对错不了的。乐正珏的脸上,那说不出来的古怪笑容更深了。

    而尉迟凤鸣却笑道:“师兄,这你真是过奖了。我们可没有那么厉害。”

    陈福却是摇头道:“不,我也是出身于修炼世家,自小就开始修炼,早早的就进入了百花天音派,但像师妹这般年纪时,修为就比师妹差了许多,更不用说跟乐正珏师妹相比了。不过……”

    花千锦在一边,嘴里咬着一枝花,听陈福跟了一句“不过”,忍不住追问道:“不过怎样?”

    众人也纷纷看向陈福,想知道他嘴里那“不过”的意思。

    只听陈福说道:“不过若是单论资质,我们百花天音派倒是也有可以与师妹相媲美之人。”

    花千锦追问道:“谁啊?”

    此时他们已经来到了天玄谷外,陈福面带微笑,遥遥指了一下天玄谷,道:“便是那出身于天玄谷一脉的白牡丹白师妹了。自五年前,他被萧门主发现,带回门派并收在门下,短短几年时间,修为晋级速度简直惊人,说是天纵奇才完全不为过,整个百花天音派中的弟子无人可及。短短五年的时间,竟然已经是七律羽师了!”

    说到这里,陈福的语气中满是骄傲和自豪,道:“萧门主对白师妹赞不绝口,称之为千年一见的奇才,几乎可与当年的祖师相比呢!”

    乐正珏静静听着,心道:那白牡丹,当年她在梧桐镇就听说过了,果然是奇才,修炼速度竟然如此之快。虽然比乐正珏还差了一些,但是这个速度,如果她不是什么特殊体质的话,那可的确是惊人的。

    正在说话间,有一群人从天玄谷的谷口走了出来,吸引了众人的视线。

    看了那一群人的服饰,离殷和羽清然同时冷哼了一声。

    羽清然低声道:“少司清律门居然是住在天玄谷的,这可真是……”

    “也就是说,我们无云天在百花天音派的眼中,还不如少司清律门了?”叶秋风的性格最为暴躁,当下好像吃了火药一样语气不善的说道。

    陈福急忙道:“绝无此事,绝无此事。只是那少司清律门的门人弟子大部分都是徵之国的皇室出身,或者跟皇室沾亲带故,我们小门小派,实在是不敢怠慢……”

    他的这番解释,无云天众人是谁都不信的。

    不过呢,现在再为了这种事情找茬,也为毛显得太没有气量了,所以谁都没说什么。

    尉迟凤鸣眼珠一转,笑容满面的向着那一群人走了过去,笑道:“各位师兄师姐好啊,我是无云天门下的尉迟凤鸣。本来是出来参观百花天音谷的景致,随意走走,想不到在这里遇上了你们,你们的衣服这么漂亮,真是教人羡慕。不知道你们是来自哪个门派的?”

    其实刚才羽清然都说了那些人的来历,尉迟凤鸣怎么会不知道呢?她心里是知道的,只不过她故意装成不知道罢了。

    少司清律门的一群人看着尉迟凤鸣和她身后走近的无云天众人,目光在众人身上扫了一阵后,都停留在了江月明的身上,男子的神情全都显得十分呆滞,目光中露出了爱慕之色。而女子的眼神则全都充满了嫉妒和敌意,显然是看江月明不顺眼了。

    江月明却像是对这种场景习以为常,根本懒得去理会。

    “咳咳。”陈福故意咳嗽了几声,那群陷入呆滞的人这才回过神来,一个个脸上有些尴尬。

    一个二十五六岁的英俊青年开口笑道:“原来是无云天的同门师兄妹啊,我们是少司清律门的弟子,很高兴认识你们,我叫毕胜,这些都是我的同门。”

    说完,双方开始介绍彼此的姓名,大家都显得很亲热。至于是不是真的很亲热,那就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

    一番介绍后,众人便决定一起四处逛逛。其中最让乐正珏注意的有三人,除了毕胜之外,一身青衣,风度翩翩的徵青、一身黑色十分冷峻的徵远修为都是不低,全都在一律羽师以上。

    看来六门会音,果然是汇聚了天木大陆最为天才的人,如果不是因为进入了仙踪万花城,在里面住了四年,再加上各种其他的方式来提升修为,现在的乐正珏根本不可能有这样高深的修为的。

    一路上,因为有陈福在,众人倒是有说有笑的,彼此显得十分高兴。江月明落在了最后,那美丽的身姿,时刻牵动着每一双注视的眼睛。

    乐正珏和离殷并行在江月明前面,神色都有些不太自然。

    因为在他们身边,那毕胜正在一脸痴迷的问道:“据说百花天音派的白牡丹师妹和乐正玖师妹,都是修为精深,美若天仙之人。然而今日一见,才知道天底下竟然还有这样美丽的女子。想来整个天木大陆上,也只有巫马家不出世的小公主可以与那位姑娘比肩了。请问一句,不知道那位师妹,她现在有意中人没有?”

    毕胜说完,双眼直直的看着乐正珏的眼睛,似乎怕她说谎。

    在说到“巫马家不出世的小公主”时,离殷脸上的神色微微一动,立刻又恢复如常。

    乐正珏闻言却是愣住了,看了看毕胜,又把悄悄把视线移动到了身后那显得有些孤单萧瑟的身影上。纠结在三,她才低声道:“毕师兄这话,可把我问住了。我常年都在山脉中修炼,一年难得见到几个人,你问的这件事,我实在是不清楚。如果毕师兄真的想要知道的话,还是找机会,自己去问吧,我可回答不了你这个问题,抱歉了。”

    说完,她歉意的笑笑,加快了脚步,越过了毕胜,把他留给了跟在后面的江月明。

    “……你这可是在坑人了。”离殷传音给乐正珏,有些幸灾乐祸的说道。

    乐正珏用很无奈的语气说道:“是他们自己色迷心窍才看走了眼,跟我有什么关系。”

    往前走了没几步,就听见身后传来了奇怪的动静。

    只听江月明怒斥道:“你离我远点儿!不要过来!”

    众人急忙停下脚步回头看去,就见江月明手中已经抱上了他的竖琴,正在对着毕胜怒目而视。

    江月明的衣衫有些不太整齐,似乎是被人给拉扯过了一样,一张绝世的脸涨得通红,看着毕胜,已经被气得说不出话来了。

    花千锦在仙踪万花城内,跟江月明的关系是最好不过,见此情景,一看便知道是毕胜对江月明做了些什么,顿时气往上冲,回身冲着毕胜怒道:“你凭什么欺负人?!”

    说着,她伸手取出了自己的葫芦丝,放到唇边便吹奏起来。

    顿时,只见霞光闪闪,一大团绿色的光芒已经向着毕胜扑奔了过去。

    修为达到一律羽师之后,修成元婴,可以医治绝症是一方面,最重要的是可以沟通天地间的各种元素,利用各种元素进行战斗。当然,能够利用的元素,也是要看自身灵根属性的。

    同时,还可以形成音波,构成音刃来进行攻击。

    总而言之,羽级别的司音,战斗力那是大幅度提升的。

    花千锦是木属性的灵根,沟通到的自然就是天地间的木灵气。

    百里文书、陈福和徵青同时喊了出来:“住手!”

    但那团绿色的灵气快如闪电,片刻间已冲到了毕胜的面前,绿色的光芒很快把毕胜给团团围住。

    毕胜乍一下受到了攻击,却是惊而不乱。见眼前一团绿色的光芒,便知道是木属性的灵气,立刻向后连退了三步,单手丢出自己手中的笙,大喝了一声:“起!”

    丝竹鸣响顿时响起在众人的耳边,只见毕胜全身都被青光笼罩,在花千锦的攻击刚刚擦到他鼻尖的时候,突然跃上了变大的器,从花千锦那来势汹汹的攻击中逃离了出去。一时间,毕胜身上爆发出的灵气光芒,把在场每一个人的脸都映成了绿色。

    花千锦还要继续攻击,乐正珏却伸手拉住了她:“三师姐,不用你出手,这个蠢货要倒霉了。”

    那毕胜飞上空中,正打算对花千锦进行反击,忽然感觉浑身软绵绵的提不起一点力气,紧接着身子一歪,大头朝下就向着地面栽了下来。

    他的笙也回复了原本大小,跟着他一起掉在了地上。

    所幸百花天音谷中到处都是草丛花丛,软绵绵的倒是不会受伤。

    乐正珏颇有些幸灾乐祸,好像看白痴一样的看着毕胜说道:“难道你不知道不能在百花天音谷上御器飞行么?”

    毕胜虽然觉得浑身软绵绵的毫无力气,但神志却还是清醒的,闻言脸上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神色,看的众人那叫一个无语,跟他同来的少司清律门弟子脸上都显得十分尴尬,明显是觉得毕胜实在是太丢人。

    而那边,花千锦正在问江月明:“那个毕胜对你做了什么?”

    江月明面沉似水,一张绝色的脸生生拉长了一寸多。他缓步走到毕胜的面前,居高临下的看着他,忽然抬起一只脚,狠狠地踩在了毕胜的肚子上。

    “不要再让我见到你。”此时的江月明,浑身上下的气息竟是无比霸气,声音也变成了铿锵有力的男儿音,“还要让老子说几遍?老子是男人,老子对男人不感兴趣!”

    “诶?那之前怎么有人跟我说江师兄喜欢的是男人……”乐正珏悄声问百里文书道。

    百里文书差点儿扑腾到地上去。

    “你是听谁说的?这纯属是造谣生事了……至于造谣的罪魁祸首,咳咳,就是金巧巧。”

    羽清然很是同情的看着江月明说道。

    百里文书继续道:“虽然江师弟的外表是有些诡异,但我敢保证他绝对是男人中的男人。不过是因为金巧巧曾经想要让江师弟成为她的裙下之臣,却被江师弟给打了出来,她便四处造谣生事,说江师弟喜欢的是男人。当然了,江师弟的外貌,也是很容易引起误会的。这一来二去,谣言就越传越猛,到最后几乎所有人都以为江师弟喜欢的是男人了。你说他能不火吗?”

    “而且,大师兄最讨厌别人把他当成女人的。”田辣在后面补充了一句。

    离殷有些无语的插进了话来:“不过,我看那毕胜似乎有些……不太对劲的样子……他现在知道了江月明是男人,但是他还是没有放弃啊……”

    众人的脸上集体黑线,纷纷翻起了白眼,不去看那边江月明是如何暴揍毕胜的场面了。

    那些少司清律门的弟子,也都是一脸“我不认识毕胜”的神情,纷纷转过了头去。

    于是,一时间众人集体望天,似乎天上有什么奇珍异宝一般。

    在他们的身后,则是一阵阵拳打脚踢的声音。

    就在这个时候,空中忽然一道祥瑞的光芒闪过,随后是一道道扑鼻的芬香随风而来,一架由十几只彩色大鸟拉着的銮驾从天而降,紧跟着里面走出了几个体态绰约、貌如天仙的女子,个个打扮的是花枝招展。这些女子都十分年轻,下车之后全都一字型排开,留出一个空位给随后下来的宫装妇人,随后恭恭敬敬地站在在一个宫装妇人的身后。

    而那宫装妇人,却是无比的雍容,凤眼朱唇,显得很是威严。

    在宫装妇人的身边,站着一个一袭白衣,宛如出水清莲的绝美女子,看上去柔柔弱弱的,十分惹人怜爱的样子。

    “我当是谁,这不是我的好姐姐么……”见到那白衣女子后,乐正珏的眼中忽然迸发出了炽热的火光,脸上渐渐浮现起了令人毛骨悚然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