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 画像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个男子见此,不由咬了咬唇,有些不甘心,两步追了上去,张口便道,“我喜欢你。”

    云思羽抬眼望去,见其他人虽然也扔东西,但是都是捡不捡随意,没有人会上去纠缠,不由很不开心,这人脸皮怎么这么厚,这街上女人那么多,干嘛非要抢他的?

    好吧,云二公子不是见不惯这男子的大胆,而是见不惯人家纠缠他的人。

    大家都是聪明人,一看这架势,不用风凌兮解释也明白过来,这桃花节根本就是姻缘节。

    凰宇墨不由双手抱胸,摆明了看戏。

    风凌兮倒是很有风度,当然这风度完全是因为她心情好,云思羽那高度戒备的样子实在是很可爱。

    “抱歉,我有夫郎了。”

    那男子看了云思羽一眼,犹豫了一下,说道,“我不介意你有正君。”言下之意,就是不介意为侍。

    见识过梦心的下场,实在是没有人看好这位。

    风凌兮见云思羽真沉下脸了,不由皱了皱眉,正要说什么,云思羽却突然一指那男子脚下,惊呼道,“蛇……”然后一副害怕的样子,躲到风凌兮身后。

    男子不由惊叫出声,脸色煞白,踉跄着往后退,云思羽从风凌兮身后探出脑袋,继续吼道,“哎呀……追来了,还不快跑!”

    闻言,那男子真的就这样跑了,看得人目瞪口呆。

    云思羽从风凌兮身后钻出来,冲着她昂了昂下巴,满脸骄傲,风凌兮好笑地捏了捏他的脸,夸奖道,“懂得随机应变,很聪明。”

    云思羽嗯哼一声,眼中全是得意。

    这时,一个小丫头跑了过来,捡起那条蛇,看向云思羽说道,“哥哥,这是假的……”

    云思羽小声嘀咕了一句,“我当然知道是假的。”然后脸上堆上友好的笑意,拍拍小丫头的脑袋,怕怕地说道,“吓死我了,原来是假的啊!”

    小丫头点了点头,骄傲地说道,“这是娘亲给我做的,是不是很像蛇?还会动哦!”说着逮着蛇尾巴晃了晃,蛇身一阵扭动。

    云思羽配合地做出崇拜的表情,说道,“好厉害!”

    小丫头终于心满意足地带着自己的玩具跑开,却在半途转回头说了一句,“哥哥是胆小鬼。”

    云思羽的脸色瞬间就绿了,心里愤恨不已,公子我是胆小鬼?哼哼!公子我玩真蛇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个旮旯里呢!

    风凌兮闷笑不已,最后干脆大笑出声,云思羽忿忿地扑上去,挠了她两爪子,真的是两手成爪,用爪子挠的。

    不过云思羽是个情绪来得快也去得快的人,当看见好玩的东西,便完全忘记了之前的不愉快了。

    这里看看,那里瞅瞅,玩得不亦乐乎。

    风凌兮眼底带着一丝柔软的笑意,她家小野猫实在是很好满足,带出来放放风,就高兴得什么似的。

    聪明地看透一切,却能够单纯地快乐,矛盾的结合体,让人不由自主地被吸引。

    当然目前为止,被吸引的人还只有她。

    “公子,要画像吗?”

    云思羽左右张望了一下,发现摊边坐着的瘦弱女子是在和他说话,不由转头看向风凌兮。

    风凌兮拉着他的手,笑道,“想画就画吧!”

    “那我们一起画。”

    既然是云二公子的要求,闲王殿下怎么也会舍命陪君子,但是那位摊主却突然插嘴道,“公子,在下只画男子画像。”

    云思羽有些失望,不由嘀咕道,“怪癖。”

    摊主被他弄得有些不好意思,这也不能怪她啊!男子画像的比较多,久而久之,她给男子画像就画得比较得心应手,换了女子却总感觉怪怪的。

    云思羽坐在凳子上,等着被画,却不怎么老实,不时地转头和风凌兮说话,害得那摊主想说又犹豫着憋回去,估计是怕云思羽再说她点什么。

    那位侍卫大姐并没有一起出来,他们这一行也就七个人,但是站在这小摊面前,还是把整个摊子都挡住了,绮云和秋吟还看看热闹,其他三位却是觉得没意思,苏文虽然不是莽夫,但是她更感兴趣的是武而不是文,而宁王殿下什么名画没有见过,自然是看不上这街边的手艺的。

    至于云逸,那才子的名头不是白来的,这人画得粗糙,画技根本不及他,自然也引不起他的兴趣。

    这位摊主出来画画,是以此糊口,自然是比不得云逸这样的大家公子,画画相当于打发时间,所以画得没有那般细致,因此速度也比较快。

    云思羽拿着那张完成的画,越看眉头皱得越紧,“我有这么柔弱吗?”云二公子不满意了,这画上的人让他感觉一阵风都能吹倒。

    “呃……”摊主满脸尴尬,不知道该如何解释。

    男子都爱美,久而久之,她也就习惯了把人往美了画,别人拿着她的画都是无比满意,今日却偏偏遇上了云思羽这个怪胎。

    见摊主为难,云逸不由开口道,“思羽,算了,如果你想要画像,回去大哥给你画。”

    云思羽撇了撇嘴,他不过是问了一句而已,怎么弄得他像坏人似的?这本来就画得不像啊!又不是他成心想要不给钱,虽然他不怎么富裕,但是也不至于故意去为难一个小商贩吧?再说了,就算他没钱,他家妻主可是很富有的。

    云二公子显然忘了风凌兮赢来的那笔钱了,他现在其实也很富有。

    云思羽委屈地看着风凌兮,害得闲王殿下心软得一塌糊涂,伸手摸摸他的脑袋,然后和那摊主小声商量了一下,接过她手中的笔,又在桌上铺上一张宣纸,垂眸想了想,嘴角勾起一丝笑意,然后开始下笔。

    凤菱夕身为皇女,自是才学出众,不过光凭那份记忆就想写诗作画,显然有些不现实,但是风凌兮上辈子生活在风家那个古老的家族中,琴棋书画都是必修课,身为老爷子最中意的继承人,各方面自然都是极其出色的。

    这也是风凌兮可以很快适应这个世界的另一个原因,对于这样古老的社会,她并不算陌生,对于某些根深蒂固的古板思想她也不会觉得不适应。

    云思羽趴在桌子上,看着那渐渐成形的画像,眼底亮晶晶的,带着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