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相亲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风小姐会洗衣服吗?”

    “不会。”干洗店都是用来做什么的?

    “风小姐会做饭吗?”

    “不会。”餐厅都倒闭了吗?

    “风小姐会打扫吗?”

    “不会。”钟点工集体辞职了?

    ……

    咖啡馆一角,长相斯文的男子不断丢出各种问题,得到的却永远是不变的两个字,连语气都是一成不变的懒洋洋,男子眉头越皱越紧,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干脆直接问道,“那风小姐会什么?”看着慵懒地靠着落地玻璃的女子,他心里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了。

    他承认眼前的女子很美,就如狐妖转世,勾魂夺魄,但是他可不是只看美色的肤浅之人,他要的是一个温柔娴淑的妻子,但是眼前这位却什么都不会,那长相还有随时让他戴绿帽子的可能,说实话,他对这位相亲对象非常不满意。

    终于,风凌兮收回了落在窗外的视线,勾唇道,“这位先生,你需要的是保姆,而我不缺那点钱!”

    听了这话,坐在她身边的女子,脸色已经完全扭曲了,早没了刚开始的尴尬,那张清秀的脸上全是凶狠,大有要将旁边的人咬死的样子。

    是了!她风氏集团风大总裁怎么会缺钱?但是能不能麻烦她关心关心自己的终身大事?

    男子叹了口气,看了两人一眼,觉得连陪坐的必要都没有了,“风小姐,我还有事先告辞了!”

    男子一走,那清秀可爱的女子直接朝着风凌兮扑了过去,一副要掐死她的模样,风凌兮伸手轻松一挡,完全不放在心上,口中笑道,“这次找的人不错。”至少没有看着她流口水。

    叶黎冷哼道,“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想敷衍我,如果真的不错,你会把人给气走了?”

    叶黎虽然恨得牙痒痒,却拿她没有办法,古武第一家族风家的大小姐,她是打不过的,所以只能恨铁不成钢地碎碎念,“你说说你,这是被你气走的第几个了?”

    风凌兮颇为无奈地看了她一眼,叹息道,“叶黎,我一个人很好,你也看到了,这些人不是为色就是为钱为权,刚走这个还算是比较好的了,不过我真的对做保姆没有兴趣。”她要管理一个家族一个集团,怎么可能有那个闲情逸致去做贤妻良母?再说她也没有那个兴趣。

    其实她真不明白,她为什么一定要把自己嫁出去,一个人多好,何必去抓一个包袱放在肩上?简直就是自找苦吃!

    对她来说,男人无异于包袱,这世上恐怕也少有男人跟得上她的脚步,还要她看得顺眼的,就更是难找了。

    叶黎翻了个白眼,冷哼道,“那你到底喜欢什么样的男人?”

    “能让我喜欢的男人。”除非能让她喜欢到心甘情愿背上这个包袱,否则一切免谈,但是她这种长期处于权力争斗中心的人,早已冷心冷情,要不计得失地去喜欢一个人,真的有些困难。

    “你……”叶黎再次气得咬牙,这样的话分明就是敷衍,“我不管,你今年一定得给我嫁出去!”

    风凌兮挑了挑眉,好笑地问道,“我难道碍到你了?”

    叶黎一撇嘴,哼道,“我是为你好,你难道不觉得一个人太孤独吗?”眼帘微垂,遮掩住眼底一闪而过的黯然。

    风凌兮不以为意,“不觉得,如果男人只是为了陪伴,我觉得还不如养只狗,至少比男人忠心,也不会有那么多要求。”

    叶黎无语,她觉得每次和风凌兮说话,自己都会被气得半死,总觉得她的脑神经好像和别人长得不太一样,当下不由怒道,“那你就当找个男人来满足你的**行不行?”

    风凌兮凤眸一斜,端的是风情万种,口中吐出的话却让叶黎气得吐血,“那还不如开几家牛郎店,岂不是更方便,没有束缚,还能随时换口味。”话是这么说,心中却觉得好笑,她看上去有那么欲求不满吗?

    “你……我要被你气死了!”叶黎拍拍气得不断起伏的胸口,抓起包包,踏着重重的步子,朝洗手间而去,她现在需要冷静。

    风凌兮将手肘放在桌面上,手撑着头,丝缎般的发丝因为她慵懒的坐姿从肩背上滑下,在空中轻荡了几下,红唇微微上扬,凤眸中波光流转,让人不敢直视,深怕被吸了魂魄,任谁看了也会觉得这个女子就是一个妖精。

    不过,她虽然一副慵懒如猫的姿态,眉眼间也尽是笑意,但是只要是感觉敏锐的人便一定不会觉得她是柔弱可欺的弱女子。

    看着叶黎的身影消失,风凌兮不禁摇头,她是真的没想嫁人,真不知道叶黎为什么这么着急,不过叶黎是她唯一的朋友,所以她也由得她胡闹,若是换做别人,敢这样烦她,她早解决了,哪还会陪着一起疯?

    “啊……”

    一声尖叫传来,风凌兮眼神一冷,眨眼间原本的位置上已经没有了人。

    “叶黎……”风凌兮以最快的速度冲到了洗手间,她听得出刚才那叫声是叶黎传出来的,叶黎只是普通人,但是却因为和她牵扯上曾遭遇过绑架,所以她在叶黎身边放了一个影卫。

    风家的影卫能力自然不差,但是如果对上风家的人就不好说了,她自己是不用影卫的,但是风家其他人身边都有不止一个影卫。

    因为清楚这一切,所以她给叶黎影卫其实只是为了防备其他人,至于风家的人,她特意给叶黎做了一件适合她的秘密武器,虽然叶黎不会武,但是只要攻其不备,就算是影卫这样的存在也能放倒。

    看见叶黎的影卫倒在洗手间里,风凌兮勾了勾唇,同样的笑,却全是冷意,这才是真正的勾魂夺魄,相信没有人愿意看见,因为那是死神的微笑。

    门后不稳的呼吸声自然逃不过风凌兮的感知,转身看去,叶黎突然从门后冲出来抱住她,“凌兮……”声音带着哽咽,楚楚可怜。

    叶黎浑身颤抖,却紧紧地抱着风凌兮,好像抱住了救命稻草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