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丑女书香 > v3章:穆尔兰舟

v3章:穆尔兰舟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两日后,元祐将书香给安顿了一番,便启程回东汗了。

    书香收拾了这些日子的心情,元祐还给她留了人下来,果真是安顿好了她。

    她第一个任务就是要医好自己的眼睛,首先就是要药材。元祐考虑得很周到,买了很多她需要的药材,可是她用了那些药材,外敷、内疗,眼睛还是看不见。

    书香终于忍不住了,摸索了一个篮子就朝着山里‘走’去,自然身旁有人作陪。

    “姑娘,您这要去山上采药,怎么认得出那就是你要的药材呢?你还是告诉我你要什么药材,我去采好了。”

    说话的是一个和书香年龄差不多的姑娘,她是元祐留下来照顾她饮食起居的,并不会武功,或者其他的技艺。

    听闻,书香抿嘴浅笑,“茴香,我只是眼睛失明了,我还可以闻草药,还可以摸它们,并非我失明了就什么都不能做了。”

    茴香一怔,不好意思的道歉,“对不起姑娘,是我…”

    书香知道她在想什么,摸着她的手,摇了摇头。

    一路上山,书香眼睛看不见,虽然不是完全不认识草药,可要辨别却是需要很长时间的。

    一天过去了,书香却只采到了自己需要的三种药材,心里不免有些难过。

    当初学医的时候,她怎么就不好好的学呢?

    其实,她会学医,还是要谢谢凤九的。

    纵使,凤九可能已经做了对不起她的事情。

    “谁?”书香突然感觉窗户边的风向增大,以为是茴香,却是没听到茴香的应答,起身,再度唤了下,“茴香,是你吗?茴香…”

    门‘嘎吱’一声被打开,一个男人的声音传入书香的耳内,“原来你在这里,倒是让我一番好找。”

    书香很肯定,这个男人的声音她不熟悉。

    “你是谁?”

    脚步声离她越来越近,书香不由得后退几步,直到无法再退。

    茴香肯定是被制住了,不然就是被杀了,不然不会不回她。

    “我不会伤害你的,你眼睛怎么了?”男人似乎很惊讶。

    “我…”

    书香在昏迷过去前听到了男子最后的一句话,“罢了,和我回去再说。”

    皇长孙府内。

    “你们说什么?人不见了?”凤九脸色阴沉得可怕,他一路打听书香的消息,终于在项城打听到有一个脸上长着黑斑的女子在街上走,两天过去了,终于确认,现在却得到书香已经不在的消息。

    林大说情,“主子,书香姑娘应该没事,在屋内没有找到任何打斗的痕迹。”

    “没事?什么时候灵素冀的动作那么慢了?竟然连一个人都还会落在别人的后面。”凤九神色很是严肃,灵素冀是他最为亲卫的手下,竟然有人抢先他一步,这人实力绝对不同凡响。

    林大也显然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神色冷冽,“主子,属下请求亲自去寻书香姑娘。”

    这些日子,主子为了书香姑娘,都不知道什么时候睡过一个好觉了。董家一家也未曾找到,沈君也没了消息。而且还在外传出这么个消息,要是主子再不找到书香姑娘,到时候书香姑娘相信了主子是在利用他,那…

    林大一走,林先生便进了屋。

    凤九见到林先生叹了口气,“主子,您这样找一个人太过兴师动众了,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先生,书香我是必须找的,我知道先生是为了我好,可是我已经对不起书香一次了,不能再对不起书香第二次。”凤九转过身去,黑眸看向窗外,瞳孔里泛着血丝。

    董家一家都没找到,书香也失踪,虽然他得到了第一步的胜利,可他却没有感觉到高兴,反而心里纠结成缠,他却走不开,无法第一时间的找到书香。

    “主子,您已经尽力了,书香姑娘如果知道你做到这个地方,肯定…”

    林先生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凤九打断,“先生,您是不知道她的为人,她不会因为我现在是皇长孙而高兴,也不会因为我现在权大势大而巴结,她甚至于会因为我现在的身份远离我。她对我来说是不同的,是特别的,没有人能像她这般毫无顾忌的说话,和我开玩笑。”

    “主子,世间女子千千万万,主子现在已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要什么都会有的,何况只是…”

    “先生如果累了,就请先回去歇着吧。”凤九难得的对林先生用了不耐烦的口气。

    林先生看着凤九傲然的身躯,心中叹息,摇了摇头,转身出去。

    夜深,林先生开门,找到了沈溪迟。

    “沈公子,听说你和那位书香姑娘是同一个县的,也认识她,你认为她的为人如何?”林先生从来说话不拐弯抹角,一下就入了主题。

    沈溪迟细细的看了他,他还想着这个林先生究竟还要多久再来找他,现在他是终于忍不住了啊。

    “林先生,或许对于你来说阿香只是一个山村村姑,她配不上皇长孙,甚至给皇长孙提鞋的资格都没有,最多最多皇长孙实在是对她用情太深,不过一个通房而已。”

    “或许,你认为阿香只是妄图,她是勾引了皇长孙才让皇长孙对她这般。”

    “或许,你还认为,应该派人去杀了她,绝了皇长孙的念头,一心抱负。”

    “但是我会告诉你,如果阿香是个村姑,但她不是一个平常的村姑;阿香也没有勾引皇长孙;你也不要动什么念头想要把她给杀了,我相信吉人天相,阿香不会那么容易就被杀了的。何况,你若杀了阿香,估计皇长孙也不会让你在他身边待了,就是放在了身边,也不会要重用你。”

    “这些,就是我要告诉先生的,希望先生好自为之。”

    沈溪迟说了一大堆,直把林先生说得瞳孔大睁。

    这个沈溪迟果然慧眼,竟然一眼就看出了他动了杀心。

    主子对一个女子如此上心,这绝对不是一个好兆头,甚至于可能会因为这个女子而将一切的努力付之东流。

    而且,他起了杀心沈溪迟都猜得出,难道主子猜不出?

    思及此,林先生脑门忽地冒出一头冷汗。

    确实,凤九怎么可能会忽略林先生的意图。

    林先生是他请回来的,他为了他的宏图大业,他是个要江山不要美人的人,他还是个想要一张抱负的人。

    所以,其实林先生就是起了这个心,他也可以谅解。

    因为,这个杀心也表示出了林先生对他的忠诚。

    只不过,林先生看待儿女之情太淡了。

    不过,他也想到了林先生不会打没把握之战,肯定会去找沈溪迟了解状况,依照沈溪迟和阿香的关系,肯定不会让阿香出事情的。

    一切的前因后果都在凤九的计算当中,林先生显然是想到了这一点,才会忍不住冒一头冷汗,他毫不怀疑凤九的手段。

    林大是个聪明的,他和凤九相处的时间长,他更懂得凤九的想法,所以才主动请缨去找书香,就是为了安凤九的心。

    沈溪迟看着远去的林先生,心里却想着那个聪慧的人儿到底怎么样了。

    书香一直在做梦。

    她梦到了秀才爹他们一身血的来找她,问她为什么不帮他们报仇。她还梦到,书瑟满脸的愤怒质问她为什么当初要救凤九。她又梦到,沈君对她低吟‘阿香,叫我一声君哥哥可好’。她也梦到,本身的书香出来了,她指着她的脸,骂她‘你为什么不好好的珍惜我的家人,他们对你那么好,对你那么好’。

    而就在她隔壁的厢房内。

    “太子,那姑娘身体太虚,受到严重的打击,一时无法承受,又碰到了头,所以才会导致昏迷不醒,失明的状况。”一位老御医沉声禀告着穿着一身金黄色龙袍的男子。

    那是一个银发男子,金黄色的珮冠将他的发丝高高束起,前额镶嵌着几缕细碎的发丝,半遮着他那英挺剑眉下的那双锐利眸子。深邃的眼眸下,透出的是死一般的沉寂,让人望而生畏。

    他身上有一种浑然天成的贵气,傲视天下的霸气。

    他,就是鞑靼太子——穆尔兰舟。

    穆尔兰舟浑身煞气,“这些你已经说了几百遍了,现在都三天了,人还是没醒,一群庸医。”

    不过就是将她敲晕了,竟然带回来三天了,还没醒。

    下首跪着的一群御医皆冒冷汗,那姑娘不醒他们也没办法了,他们是什么办法都用了。

    他们心里这样抱怨,可面上却是什么都不能说,要在这拥有罗刹称号的穆尔太子面前抱怨,那他们就是不想活了。虽然,他们现在也可能会半死不活。

    “太子,那姑娘估摸着这几日就醒了,您再等等。”一位资历较老的御医出口道。

    “几日又几日,你们这拖延时日倒是很有理由,”穆尔兰舟冷哼,“来人,将他们拉下去先打二十板,她一日不醒,一日你们就打二十大板,直到他醒为止…”

    穆尔兰舟此话一出,下首皆一片寂静。

    没人敢求情,谁若是求情,那惩罚必定加倍。

    “报…太子殿下,那姑娘醒了。”

    这报告来得太及时了,一群御医皆松了口气,要是再不醒,他们就死路一条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