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丑女书香 > v32章:鞑子来袭

v32章:鞑子来袭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书香沿着书瑟指着的方向看去,只见那如同火红的霞阳般的滔滔河水上飘满了看得不甚清楚的黑的、蓝的东西。

    突然间,她的眼瞳蓦然大睁。自从学医之后,她的嗅觉就要比平常人更敏感一些,她隐约的闻到了血腥味,而且那种血腥味越发的在鼻息间萦绕得清晰明了。

    “二姐,我们快去找爹。”

    此时此刻,她的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惊恐。

    书香正催促着书瑟前行,却听得书瑟一声尖叫,几近要划破云端。

    “二姐…”

    “阿香,那…那…那…”书瑟已然话不成句,惊恐、害怕皆有。她那微微消瘦下来的手指颤抖着指着那团靠近他们的火红。

    此刻的书香也呆了。

    她从未想到过,她在前世今生活了三十年左右,竟然看到了血流成河的场景。

    那些在河里流淌着的黑的、蓝的,它们不是东西,而是已经死绝的人,有断了手,有断了脚,有眼睛大睁着的…总之,是任谁都无法接受的场景。

    胃里一股酸水已经从嗓子眼里冒了起来,那黄白之物从嘴里流下,吐在了河水中,和那不过停留0。001秒的血融合在一起。

    再看书瑟,她已经脸色惨白,看不出一丝血丝,瞳孔也几近翻白。

    书香内心不止是害怕、恐惧,更甚的,她此时无比的想念前世和平的世界。

    原来,战争如此残酷,残酷到令正常的人根本无法接受。

    她还想到了秀才爹。

    所以,在下一秒,她含着酸水沙哑着声音对着书瑟道:“二姐,快去找爹…”

    如果,她没有想错的话,那些鞑子已经冲着他们这儿来了,至少,看着那些尸体,她已经想象到了那些鞑子的残忍、可怕,甚至于那些鞑子已经靠近了他们。

    她怕,那些鞑子已经进了村。

    虽然,刚才才那么一瞬间,她没有看到熟悉的面孔。

    但,谁也不敢保证,下一刻看到的尸体不是她熟悉的面孔。

    书瑟捂着嘴巴,梗咽着,却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脚像是被粘了铅一般走不动,直到书香推搡她,催促她。

    其实,书香也在想,若是她没学医,她恐怕没有二姐那般坚强,她恐怕在看到那些尸体的刹那就瘫软在地,或者干脆掉入河水中,和那些尸体一齐冲走。

    两姐妹无比惊惧,却还是踏着脚步朝着天地里去。

    万分幸运的是,她们看到了在天地里的秀才爹。

    万分不幸的是,书香已然听到了一丝丝的惨叫之声。

    不知从哪儿来的力气,书香一把撩开了书瑟的身子,然后朝着那些在天地里勤劳着收拾的叔叔伯伯、婆婆婶婶大叫,“大家快跑,鞑子来了!快跑…”

    她边叫着,脚下却是边朝着秀才爹跑去。

    她沙哑的声音顿时没人理会,书香心中急切,几乎用尽了力气,“快跑啊,鞑子来了,鞑子来杀人了!”

    这下,终于有人反应了过来。

    “鞑子来了,鞑子来了…”一个青年人一下扔下了手中的锄头,然后朝着他年迈的母亲跑去,“娘,鞑子来了,他们杀人不眨眼,他们杀好多的人,他们…”

    有了第一个,就有第二个…

    本来忙碌收拾的场景,一哄的变得杂乱。

    书香见人已经反应,一把拉住已经在自己面前的秀才爹,“爹,鞑子来了,我和二姐看到了飘在河水上的尸体,那些尸体好可怕,断手的,断脚的,有的还没有了头…”

    书香慌乱的表达着,可是她无论如何都表达不出刚才她看到那些尸体的场景,也无法描绘出在她看到那些尸体时的心境。

    董致风不是个没文化的,也不是傻的,鞑子多么可怕他也是知道的。

    果断的,他在第一时间就做出了决定。

    “阿香,瑟瑟,快去山上的那个小山洞,千万不要出来。”

    书香一听,怔了。

    “爹,那你呢。”跑前来的书瑟接上一句道。

    董致风很快回答,几乎不做考虑,“爹…去村子里通知。”

    书香相信,人都是自私的。

    她自然也不例外…也是自私的。

    所以,她一下就拉住了秀才爹的衣袖,可说出的话却成了,“爹,我去,你和二姐去山上,我去村子里。”

    其实她想说的是‘爹,我们走我们的。’

    最后,却是谁也争不赢谁,父女三个一齐去了村子里,却发现村子里的大多数人都携带着自家比较贵重的东西逃命去了。

    没有人,朝着他们逃命的方向跑。

    三人回到了家里,书香第一次见到了凤九留下的两个暗卫。

    他们还揪出了一个人,书香定眼一看,却是王志远。

    一向老成的王志远露出了惊恐的神色,一看到书香就直接扑在书香的怀里,“香姐姐,幸好你还在,我们快跑吧,我娘和二丫都跑了。”

    这个时候,董家父女三个心里都略有酸涩。

    “小志…”书香脱口而出,却是顿了顿,“那个…你们其中一个把小志带走吧。”

    若是小志出了什么事情,她会内疚一辈子。

    两个暗卫都是面瘫脸,面对书香的话根本不妥协,齐齐道:“主子吩咐我保护姑娘。”

    书香有一种想要直接下药给这两个暗卫的冲动,可现在不是时候,“规矩是人定的,我让你们去保护小志就去,留下一个保护我们。”

    面对书香一脸坚决的表情,那两个暗卫似乎还是不为所动,书香终于气急,“你们若是不给我保护他平安,我就在这不走了。”

    两个暗卫互相对视一眼,书香一看有戏,又紧接着道:“你们别想要出什么主意,反正你们总不得杀了我。”

    终于,两个暗卫妥协了。

    一个较为消瘦的暗卫带走了直嚷嚷着不走的王志远,另外一个谨守着书香,寸步不离。

    董家人在干神马,和其他人一样,带着有用的东西。

    不过,书香带的是药丸等的药物;董致风带着的是他不舍的书籍;书瑟带着的是吃的。

    顺带的,他们还各自拿着自己的藏起来的银两。

    三人肩膀上都领着一个包,然后在暗卫的开路下上了山,到了秀才爹口中所谓的山洞。

    山洞小小的,最多只容得下五人而已。

    暂时安定下来的书香脑袋里几乎一片浆糊,她脑袋里闪过哪些尸体,闪过哪些慌乱逃跑的村民,闪过小志那不屈的眼神。

    她向来喜欢安定祥和的生活,前世的她默默无闻,今世的她只想要和家人快快乐乐、平平安安的生活,现在看来,已经成了奢望。

    奢望安定,奢望平安。

    她预定不了自己和家人的死期,也决定不了她和家人的活期。

    在他们沉寂之时,守在洞外的暗卫进了洞,然后他面色肃然的道:“姑娘,鞑子已经入村子,暂时还到不了这里,属下估计最晚明晚那些鞑子就会找到这儿来,刚才属下已经发了信息给主子,主子应该早已经开始派人朝着这儿来了。”

    隐约的,洞外似乎缓缓的传出了惨叫声,和肆意的笑声。

    “我知道了,我们休息一会马上走。”属下低低的回着,心里却不仅仅百感交集。

    离了这李子村,他们一家就会成为流民,无时无刻都可能会被饿死的流民。

    “姑娘放心,主子定会做好安排。”暗卫缓和语气的安慰了一句。

    待暗卫出去,书香的眼眸扫看秀才爹,暗卫这种东西,秀才爹或许不知道。可是突然出现这么一个人来保护他们,秀才爹不可能不感觉不正常。可是从刚才逃命到现在为止,秀才爹都没出声问过一句,是他被吓得忘记了么?还是他已经猜到了?不管是哪种原因,书香心里都略有不安。

    书瑟这个时候似乎才从惊惧中反应过来,深深的吸了几口气,“爹,阿香,我们…我们要到哪里?”这个时候的她根本没了主意。

    秀才爹却是很正色的分析,“现在除了往都城的方向可能有活路,其他地方的活路估计都被堵死了。可这一条几乎大家都想得到,那么都城肯定会限制人口进入,甚至于根本不会让人进去。”

    书香紧接着分析,“最主要的一点就是,着战争太过残酷,我担心很快就会有瘟疫传出,到那个时候,什么都来不及了。”

    其实,他们分析得很快。

    事实上,他们只能靠着承平的军队将鞑子的军队给打出承平。

    可…根本没那么容易。

    “阿香、瑟瑟,爹说什么都要保护你们,爹带来了两身男装的衣服,你们去换下来。”

    事实证明,秀才爹想的要比她们姐妹周到多了。

    战争时代,那些外侵者对待女子都是同样的态度,那就是…

    紧接着,书香就看到了秀才爹从他的包袱里拿出了两套男装,看上去那男装有些发白,估计是大哥、三哥十一、二岁时穿的衣裳。

    看着已经递到面前的男装,书香眼眸一滞,突然:“爹,我不穿!”

    秀才爹忽地一愣,接着圆目怒睁,“怎么不穿,快点穿上。”

    “爹,阿香不穿,我也不穿。”书瑟接上一句。

    “不,二姐,你穿,我不穿。”书香不顾秀才爹恼怒的神情,坚持道。

    ------题外话------

    谢谢妃你莫属亲滴三朵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