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丑女书香 > v10章:初露心迹

v10章:初露心迹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弃宇宙夜的命名术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看着沈溪迟惊讶的神情,小李又道:“二公子,是来找四姑娘的。”

    书香眨了眨眼,狐疑看向小李,指着自己不解道:“小李,你说是找我的?”

    “确实,我就是来找你的。”诸葛离风一脚踏入了门槛,依旧是一身似血红衣,手中摇摆了一把扇子,颇为悠闲自在。

    沈溪迟一看是诸葛离风,微微顿了顿,此人竟然会找到这里来。

    书香看到诸葛离风,则是抽了抽嘴,“你找我作甚?”

    她一见到诸葛离风就想起那翩翩起舞的蝴蝶,在她眼里,这诸葛离风和蝴蝶有得一比。

    “还能干嘛,”诸葛离风笑了笑,勾起他自认为好看的唇瓣,“我就是来找你一起回李子村,我想去看看那老头了。”

    他口中的老头自然是‘黄御医’,书香也很清楚。

    他边说着边用扇子撩开了肩上的墨发,再加上他那如上玄月般的笑容,生生让书香滞了滞神色,在心里直道妖孽。

    就算是要和她一起回李子村,也不必要那么高调吧。书香心里腹诽。

    其实诸葛离风也不想高调,可是他跟着书香,看着书香入了沈氏医馆却是一直都没出来,他为了兄弟,就豁出去了。

    本来他只答应凤九保护这丫头三天,哪知道凤九竟然直接调了他得力的两个暗卫来,然后他就只好继续保护这丫头了。

    “那诸葛公子,正好,沈大哥也要同我一起回去。”书香笑眯眯道,她可猜不透这个诸葛离风的意图。

    诸葛离风嘴角下方的笑容顿时滞了,指着沈溪迟,“他要到你家去?”

    书香笑,“自然是的,刚才我才邀请了沈大哥到我家吃饭。”

    “那我呢?”诸葛离风目光微冷,这丫头真心没心。

    书香继续笑,但是笑得有些让诸葛离风想打她,“诸葛公子不是去看爷爷么。”言下之意自然是没打算让诸葛离风到她家光临。

    其实书香还想到的一点就是:诸葛离风能和凤九是朋友,出生自然高贵,她家的粗茶淡饭怕是难以让他咽下,她何必没事找事的给自家添乱。

    诸葛离风心一堵,暗自咬牙,“老头不也到你家吃饭,我…我就顺便…吃了吧。”后面一句话颇为不自在。

    这下轮到书香心堵了,还没等她说出反对的话,诸葛离风坏笑的增加一句,“我让凤九也来。”

    “那就来吧,我买菜。”一提到凤九,书香就没了拒绝的理由了,谁让凤九现在是她董家的大靠山呢。

    沈溪迟本想拒绝,可书香哪能让他拒绝了,三句两句就解决了,然后直接让他和她一起去买菜。

    在家里青菜等的蔬菜自然是一大把的,可是有了这三位重量级的客人,书香可不能直接出了素菜就解决了,自然要去买肉。

    诸葛离风走了,她和沈溪迟两人去买了猪肉和牛肉还有鸡爪、鸭爪、肉丸…一系列肉类。

    花银三两三钱,书香心里肉疼一下,闭了闭眼就过去了,没事没事,还能赚回来的。

    果然大人物都是最后出场的,在董家准备了差不多后,凤九和诸葛离风两人总算是到了。

    凤九穿着便服,诸葛离风倒是第一次见他穿除了红衣之外的衣服,竟然穿着一身和凤九一样的蓝色锦衣,看上去颇为潇洒自在,眉眼间竟和沈溪迟的气质相当。

    董致风看着凤九和诸葛离风两人神色有些战战兢兢的,正要拜见,凤九忙道:“不分官民,董秀才无须客气。”

    书香本来正牙咬咬的可怜自己的膝盖,没想到凤九来了这么一句,自然是欣喜了。

    凤九和诸葛离风两人被安排在上座,沈溪迟也安排在了第三个位置,作为主人家的董秀才自然还居在下首了,董家四兄妹很自然的按号入座。

    幸而凤九在外人的形象都是温和有礼的,董致风才不至于太过拘束,至于诸葛离风这人,董致风对其不了解,但他谈吐风雅,倒也能说上一块儿去。

    这一顿饭,书香吃得很憋屈,凤九是自始自终没多看她,诸葛离风却是时不时的扫荡她,让她直想把诸葛离风给拍飞了,装成一副翩翩君子的样子也照样改不了你花蝴蝶的内性。

    收拾饭碗的自然是书香和书瑟两人,留下了五个男的在大厅里说着话。

    书香终于松了口气,余光看到了书瑟绯红了脸蛋,心下倒是来了心思,“二姐,沈大哥今天是不是更帅了?”

    “帅?”书瑟微怔,“这是什么词?”

    “帅啊,就是好看,很好看的意思。”书香笑着解释,两眼看着书瑟的眼眸不放。

    书瑟果然不好意思起来,微微低眸,小女儿家的羞红了脸,拽着衣角,细声细语道:“阿香,你前次不是不让我和他…”

    “前次是前次,这次不同了,我想过了,我们家早晚会富裕起来,到时候在县城里买了房,两个哥哥都考上了举人,到时候就和沈家接近了,你和沈大哥的…好事自然就近了。”书香弯着唇角的弧度,促狭的看着书瑟。

    “…”书瑟迟疑的想了一会,“可是,沈大哥他不喜欢我。”

    是啊,这也是她担心的,书香撇了撇嘴,“所以让你和沈大哥多多接触,争取日久生情。”

    书瑟毕竟不像书香接受了二十一世纪那开明的思想,被书香这么一说,连碗都不洗了,直接撂下了碗筷,就冲出了厨房。

    而在厨房一角窗户下,一道黑影似乎颤了颤。

    书香也不是个大家小姐,什么事情都干不了。才不过一刻钟,就将碗筷都洗干净了。

    出了厨房,正要去找书瑟,却是突然手腕一痛,欲要挣扎,就听到熟悉的声音,“是我。”

    “凤大人,小女子我感谢您,可您也不用这么玩的。”书香有些愤懑说着,前次大半夜的被诸葛离风袭击,然后在大街上被人劫杀,这凤九还嫌不够是不是?

    他们两人现下呆着的地方是黄御医的药草房,窗门紧闭,就连蜡烛都是灰蒙蒙的,书香只能看到凤九穿着的蓝色锦衣,看不到凤九嘴角微微上翘的弧度,眉眼间竟然含着一丝温柔。

    就在刚才以前,他都以为书香对那沈溪迟上了心。

    可是现在,他已经知道了书香‘上心’的根本原因。

    “难道你要我当众说要和你单独谈一会?”凤九含笑反问道。

    书香泄气,面对诸葛离风她还可以趾高气扬,可是面对拥有倾城之容的凤九,她却是很快被噎口。

    见她如此,凤九的眼神越发的幽深起来,宛若闪亮的星光中最明亮的那颗,“听说你学了毒?”

    这转变话题太快,可是书香还真希望他转变话题,所以她很快就跟上了节奏,“是啊,黄爷爷的毒术也不差,我觉得学学也不错。”

    “学着害人?”凤九调侃。

    书香瞪他,“我这是学着如何给你下毒。”明明就是他指使黄御医的,还多此一举,顺便还来愉噎她。

    “哦?”凤九微微挑眉,眼眸里的笑意更深,“那你可要努力了,毕竟…黄御医也是我的师父。”

    “什么?”书香一听,徒然高了声调,脸色也是变了又变。

    “别太惊讶,我是黄御医的第一大弟子。”凤九很喜欢看到她这般表情,有着少女的天真。

    不过,显然凤九搞错了,书香会那么惊讶是下意识的,可是她再心里转圜一圈,她就想明白了。

    皇家秘辛,皇家秘辛。

    凤九出生皇室,必然不一般。

    只是凤九学医,又学人刺杀,再‘流放’…他这个世子当得是不是太委屈了些?

    思及此,书香眼里的惊讶渐渐换成了复杂,看着凤九的眼神有那么一丝怜惜,竟忘记了阶级之分,声音柔和,“你是不是活得很辛苦?”

    微哑的声音才落,书香就意识到了自己说的话有多么的不符合情景,遂忙接着道:“我的意思是学医是不是很辛苦?学医要记好多的草药名啊什么的,我这几天背一个毒经就够我受的…”语气紧张,声音起伏。

    凤九本含笑的眼神在书香说他是不是活着很辛苦的时候就呆滞了半秒,又听得书香乱七八糟的说明时,他本呆滞的神情瞬间化为了暖意,袭上心头,一种说不出的欣喜在心里翻转着。

    她竟然懂他,他知道她说的是什么意思。虽然她的眼里有那么一丝怜惜,但幸而不是怜悯。

    这一刻,他似乎明白了自己为什么会对她特别了,只因:她就是特别的一个。

    “我记忆力还行,其实不怎么辛苦。”凤九出声打断她,“我想你也很聪明的,是不是?”

    “还行吧。”书香用余光看了一眼凤九,突然觉得凤九似乎有些不太一样。

    “那那些什么药草的你也照样可以掌握啊,你可以腌制李子、做李子汁、做豆腐,难道一些草药就把你给难倒了?我认识的你…难道就这么容易放弃了?”凤九紧接着又道。

    书香觉得有哪个地方不对劲,可又说不出哪里不对劲来,愣愣的点了点头,撇看凤九,“我怎么可能那么容易就放弃了。”

    “那你是不是应该好好的和黄御医学医?然后才有机会下毒害我不是?”凤九噙着笑,加紧追问。

    “我下毒害你…”书香很快反应了过来,“我什么时候下毒害你了,我敢害你吗?”

    “你刚才还不是说了,我刚才也说了我是黄御医的弟子,我可受得他真传,你若不比我高一些,你要下毒害我也没有机会的。”凤九依旧笑着。

    他看着眼前的书香似乎一点一点的被他套入,心里也渐渐的暖和起来,她那长长的卷翘睫毛一颤一颤的,睫毛下的眼眸甚为清澈,宛若一汪山泉溪水静静流淌在静谧的山林之中。

    书香有些迷糊的眨了眨眼,微微动了动放在身侧的手指,黑白分明的眼眸似乎想把眼前的凤九也看透了。

    明明还是同一个人,还是同样的笑…

    凤九见她不应,又再度柔声道:“你便好好学医,黄御医还对人皮面具有绝招,到时候这绝招你也一起学了罢。”

    人皮面具?传说中的人皮面具?只在电视剧里可以看到的人皮面具?

    书香一次又一次的在心里想着‘人皮面具’这四个字,突然笑了起来,“凤九,你说真的?”

    “阿香,我说的自然是真的。还有,你以后唤我为允素”

    她唤他名,他也唤她名。

    凤九的身影渐渐远离书香的视线,书香却还是呆愣着,不知所措。

    他说,可以唤他为允素,可是他的名字不是这个。

    还有,他唤她为‘阿香’,这是他第一次唤她的名字。

    再有,她刚才似乎在不经意间答应了凤九要学医,并且还要学那人皮面具。

    这凤九是不是对她太过费心了?难道他喜欢她?

    不可能!

    她生得这般,还是乡村野丫头。

    在这阶级之分严重的时代,凤九对她不可能是喜欢。

    可是凤九这般,又该如何解释?难道就因为她救过他一回?

    今夜,注定是她的无眠夜了。

    而凤九回到董家大厅里,便唤了诸葛离风,“离风,时候不早了,应当回去罢。”

    诸葛离风促狭的看着他满面春风的脸,难道他忘记了是他自己要他在这保护那个傻丫头的?

    “凤九,我打算今天就到老头那睡了,你一个人回去便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