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生之金牌农女 > 【067】大郎归来震惊极品亲戚

【067】大郎归来震惊极品亲戚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哼,真是笑死人了,居然还想着富贵,好啊我们就跟你们定下契约,你们别死赖着我们不放!”听到二郎说的一句富贵了,顿时引得张氏母子几人哈哈的大笑,他们还想变富贵了,简直是异想天开啊。安凝秀面上尽是鄙视,就算二郎有点狗屎运气又如何,三天后就要被流放了,还想着富贵,简直就是痴心妄想!

    “好,那村长和里正就帮我们做一下公证,我带给我爹签上义绝书,我们就跟你们分家!”二郎让人写好义绝书,只要义绝书一签,他们的家一分,就跟他们没有任何的关系了!

    想到这个,二郎就迫不及待的想要赶紧的跟他们分好东西了。

    “二郎,我们……”林氏不知道说什么好,现在安大志不在,儿子已经同意分家,她也知道这家不分她也是得分的。只是一时间心觉得十分的堵,生活十多年的一家人,居然就是大难临头各自飞。

    “娘,是他们要跟我们分家,到时候一定会让他们后悔的!”二郎安慰林氏,旁边的大妞也点头附和。

    “后悔?后悔就后悔吧!希望你们早日赚大钱成为大官什么的让我们后悔啊!”安大辉在背后的得意地嘲笑着,“不过你们还是想想,不如就跟大哥和离,或者也断绝关系,那说不定你们也不用流放了,不过你们都是好人有情有义,一定不会做这样的事的!”

    “可不是,大嫂这样好这样贤淑的人,就算是死也是跟着大哥一块的。”赵氏听到这个,也跟着冷嘲热讽林氏,现在的林氏可就是一个犯人而已了,想要踩在自己的头上,是这辈子都不可能了。

    “好了,别啰里啰嗦的,现在已经写好了,拿去让给老大签上,你们就收拾东西吧!”边说着,安老爷子那边已经迅速的分好了安家的田地还有农具什么的,因为安家已经没有什么现银,去看望安大向也花了不少的银子,所以最后连分开几份的银子都没有。

    二郎看清楚了所有的地契等等,然后小心翼翼地揣在怀里。只要他爹签上了名字,这家就彻底分了,他们也跟二房三房的人也没有任何关系,他们也不能够再干预他们的事情了。

    “意儿姐,我们走吧!”二郎朝着水意眨眨眼睛,转过身去之后,眼底涌上的是浓浓的喜悦,总算等到这样的一天了。

    “去吧,到衙门报上五少爷的名字,就会给你们进去了。”水意故意也点点头,让二郎赶紧的快去快回。

    只要大舅把字一签,让里正盖上印子,就能够分家了。

    只是她现在比较期待的是,到时候真正的安大郎回来,这安家会是怎么样的一个热闹场面呢!

    张氏母子连同安老爷子一直觉得安大志一家都是没出息的,可是看到安大郎衣锦还乡的时候,不知道会是惊喜,还是惊吓呢?

    “意儿,你有没有什么办法,那个五少爷能不能够帮帮忙,不是流放而是改成别的,这孩子这么小,怎么能够去那些地方呢?”来到安大志的屋子里,林氏只是抹在眼泪,现在这样的局面,只有她一个妇道人家在这,丈夫不知道怎么了,而马上就要被押去苦寒的地方。

    她是无所谓,可是害怕孩子也跟着自己受苦。

    “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呢?大郎他,大郎他到底去了哪里,如果他逃走了,为什么不回家,难道是怨恨我们?”林氏想了想,就又自言自语地问着。

    “大嫂,大郎不会做那种事的,一定是哪里出错了,说不定等会就查清楚了,那就没事了。”安氏也愁眉苦脸的,要是安大志一家流放了,可能是一辈子都不能再见面啊。

    “娘,好歹我们分家了,总算不用老是受他们欺负了,就算是挨苦我都不怕!”更何况大哥已经回来了!大妞拉着林氏的手,几次欲言又止,可是想想即将就能分家成功,她是绝对不能够透露半句,让计划失败的。

    “你这孩子,你都不懂流放是什么,那些地方……唉……”林氏长叹了一声,就算她自己也没见过那样的地方,只听说是十分恶劣难以生存的的。“这样的分家,还有什么意思呢,不过也好,好歹一路上我们不用跟他们吵吵闹闹的。”

    “娘,他们根本没有任何的古怪,在里头哭着呢!”安凝秀和安大辉在安大志屋外偷听完了之后,就跑回了张氏的屋子,在张氏跟前讲着刚刚偷听到的话。

    “我就说没什么古怪,二郎那臭小子不过就是在那故弄玄虚,想要我们不分家而已,听他在那说白话,自个儿吓自个儿!”安大辉撇撇嘴,二郎说什么富贵了的话,在他看来不过就是想要拉他们一块儿去死而已。“娘事到如今,我们是不能够犹豫的,不然我可不想去什么连草也没几跟的地方做苦力。”

    “娘,我也不要,去那些地方,我可就毁了。”要是她跟着被流放,反而水意那个野种能够在好地方过好日子,这不是比拿刀子剜她的肉还难受?

    “我当然知道不能去,这不是怀疑是他们动的手脚想要跟我们分家吗?你们要知道,水意那个臭丫头可是坏主意多的是,我们不能不小心,不过现在看,十有八九是真的。”张氏微微蹙眉,虽然觉得事情有些突然,不过现在看的话,应该就是真的,所以她的心也放了下来。

    “娘你就是想太多,那臭丫头再怎么本事,她能够让县太爷听她的话,这也太不可能了吧?这要是到时候假的话,县太爷可都是会被人戳背脊骨的,县太爷又不是笨蛋,怎么可能听那臭丫头的话?”安大辉摇摇头,他可不觉得水意能够有这么大的本事。

    “就是,娘你别被那臭丫头给吓了,她能做什么不过就是动动刀子的打打人,县太爷可不是一般人,会被她的刀子给吓着。”安凝秀不以为然撅着嘴哼了一声,水意有什么本事,一个粗鲁凶悍没有一点儿女子礼仪的野丫头,以为谁都怕了她哦!

    “好了好了不说这个了,你们这几天还是得盯着他们,别让他们把地契给了旁人,三天后我们可是得拿回来的呢!”张氏还是心心念念着分给安大志一家的差不多十亩的地,要不是因为分了安大志这么多地,张氏也不会这么小心翼翼。

    “这我们知道,不会让他们有机会到外头去的。”安大辉和安凝秀都点头应是,这可不能便宜给了水意或者林家的人。

    很快的,二郎就拿着安大志按下手印签名的义绝书回来,然后就到了里正那里盖章按下指模后,安大志一家总算是跟二房他们分家了。

    “意儿姐,我们总算成功了!”等到二郎将义绝书拿进来,大妞和二郎脸上都是喜气,总算是摆脱了那一家人了!

    “哼,看你们能够高兴多久!”安凝秀看到二郎他们脸上的笑容,顿时心里十分的不爽,还有点隐隐的不安泛起,他们都死到临头了,还能够这么高兴。

    “我们就高兴,还能够高兴很久!”大妞朝着安凝秀吐吐舌头,现在她可不怕他们了。

    “你这个死丫头,想死了是吧!”安凝秀扬起手就要冲过去,却被水意和二郎挡住。

    “安凝秀,我劝你还是到一边去吧,我们高兴不高兴,也跟你们没关系了,我大舅一家跟你们可是分家了,现在不欢迎你进屋!”

    “你们,你们给我等着,我就看看你们还能得意几天!”安凝秀指着水意,恶狠狠地赌咒后才转身走了。

    “哼,老是在外面偷听我们说话,不安好心!”二郎去城里头的时候,他们就这样的在外面偷听,现在还想偷听,他们才不会那么笨呢!

    “意儿姐,我们什么时候接爹回来?”大妞凑到水意的跟前,小声地问着。虽然已经分家了,但大妞好像一时间还不能反应过来一般,还是习惯性小心翼翼地跟水意说话。

    她还真是没想到,想着跟二房的人分家,就真在一天之内分家了,这该是说太顺利了,还是张氏他们真是冷血无情呢?

    “现在已经分家了,你们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啊!明天据说他们就去接安大向出来,到时候我们一块去,让大表哥到时候出现,也将大舅安安稳稳的接出来好了!”水意想着,那时候应该能够给张氏他们重重的一击吧!

    已经是焕然一新的安承宏,现在与张氏一家已经无关了,恐怕会吓坏他们吧!

    “嗯!那今晚能够告诉娘真相了吗?”大妞跟二郎也都目光灼灼地看着水意,这憋得他们太辛苦了,尤其是看到林氏十分伤心的样子,更让他们难受不已。

    “这个你们你们决定就好了!”水意抿嘴一笑,看到大妞和二郎都咻地就跑回屋子里,笑意就更浓了。

    感觉大家的日子,好像都越过越好了。

    第二天一早,安家又是两家一起出动了。

    安家一干人看到二郎母子跟水意母子都跟着去县衙,都在旁边冷笑了笑。

    “大人,我们已经跟安大郎一家没有关系了,求您放了安大向了吧,所有的事情都跟我们无关的啊!”一到衙门,张氏等人就将已经分家分族的证明给县太爷看。县太爷看了看,就面无表情地丢到了一边,然后走向林氏的跟前。

    “安夫人你们来了,安大人已经去接安老爷了,你们且到内堂里面坐一坐,稍等片刻。”县太爷一改了当日在公堂上的威严,面带笑容地走到林氏的跟前,还十分有礼地打招呼。

    被县太爷这样客气礼待的林氏有点反应不过来,心里更是想着二郎和大妞告诉她的真相,就只是愣愣地朝着县太爷点点头,然后跟着走进县衙的后面的客厅。

    安老爷子和张氏等人完全反应不过来这是什么状况,一个个看着林氏等人被恭敬有礼地招呼进去县衙,都只是瞪大了眼睛,一双眼里全是不敢置信。

    安老爷,安夫人?他们不是看错了吧,县太爷喊的是安大志和林氏这两个蠢货吗?

    “爹,娘,这是怎么回事?那个女人怎么成了安夫人,他们不是该去被流放的吗?”赵氏一双眼睛惊讶之余全是嫉妒,县太爷叫林氏安夫人,她没听错吧?

    “没错,安少爷安小姐?他们怎么就成了少爷小姐了,那我们呢?”安凝秀站在原地,看着二郎大妞都被客客气气的招呼着,就心里极度的不平衡。安家的小姐,不是应该只有她一个而已吗?什么时候轮到大妞那个蠢丫头了。

    “这位官爷,刚刚县太爷是不是弄错人了,那些人是该流放的,这才是安家老爷,不是安大志,你告诉县太爷,他搞错了!”张氏想了想,觉得应该就是县太爷弄错了。安大志一家要流放的,现在他们已经分家了,要说请进去的是他们才对。

    “县太爷的事情什么时候轮到你来过问!”李捕头斜睨着张氏他们,眼底尽是鄙视和不屑,粗声粗气地怒喝。

    “不是,我们不是过问,而是安大志他们犯了法,安大郎犯了军规,恐怕县太爷有些误会了,或者你让我们进去跟县太爷禀报清楚。”张氏想了想,改了改说法。张氏越想越觉得不对劲,难道还真是出了什么事情。

    “你以为县衙是酒楼,你想进去就进去的吗?再不滚就将你们全部都关进大牢里面去!”李捕头浓黑的双眼一瞪,吓得张氏就立刻不敢说话,缓缓地退了几步。

    “娘,这是怎么回事啊!”安凝秀不甘心,不能随便进去,林氏那几个贱人为什么能够进去,“捕快大哥,那为什么那几个流放的人能够进去,他们是犯了军规的人啊!”

    安凝秀觉得这几个捕快就是在瞧不起他们,无视他们,故意地刁难他们的。

    “谁告诉你们他们要流放的,今天大人已经查清楚了,安大郎不是他们家的安大郎,而是邻县同样叫做小洲村的人,所以已经还他们清白了!”李捕头懒得跟他们啰嗦,将一身褴褛浑身是伤的安大向押出来扔到张氏他们身边之后,就冷声道,“你们别再这里胡说八道没完没了的妨碍我们站岗,不然就再将你们关进牢里!”

    “老二,老二你怎么了,可怜见的,怎么打成这样,他们真是太过分了!”张氏看到浑身都是伤痕的安大向,就忘了别的事情,急急忙忙的扶着安大向,声音都哽咽了起来。

    “娘,你们看到安大志没有,你们真的跟他们分家了吗?”安大向缓过神来,看到张氏开口就问分家的事。

    “谁知道捕快告诉我们这罪名查清楚了,我们现在……”张氏突然想到李捕头的话,就瞬间面色僵硬了,“老爷子,我们被他们,被他们骗了啊!”

    张氏失声地尖叫了起来,“那几个挨千刀,丧天良,没人性的啊!骗了我们的地,骗了我们的钱,还害我们下大牢,简直就是该下油锅的狼心狗肺东西啊!”张氏浑身颤颤的,气得头顶冒着烟,张开嘴就在不停地骂着。

    安老爷子一张脸也黑的像是锅底一样,谁能够料到事情今天就发生了个大逆转呢,要想他们相信安大志他们没搞鬼都不可能。“哼,我是他爹,就算分家了,也可以收回来!”安老爷子气得声音都变了,哑着嗓音森森地开口。

    “没错!他们以为分家就了不起,妄想!安大志你给我出来,出来!”安凝秀和安大辉就朝着衙门大呼大叫着,脸上全是愤怒。

    “对,他们居然敢设计我们,我们找村长,找里正来评理!”赵氏顿时就觉得心都快要滴血了,分家居然还分了一间屋子和差不多十亩地给安大志一家,他们怎么能够不怒。

    “爹,迟了,你知道谁回来了吗?大郎,大郎回来了……”安大向面如死灰的,声音没有任何力气地说着。

    大郎?张氏几人都僵在原地,安大向说的大郎,难不成真的没死回来了?

    此时,县衙客厅。

    “二郎大妞,你们没骗娘吗?怎么你大哥回来了,都不告诉娘,孩子他爹,你看到大郎了吗……”林氏坐在椅子上,整个人都有些坐立不安的,双手紧抓着,问了二郎大妞,又看向换了一身衣服的安大志。

    “我也还没……”安大志脸上也是紧张,一句话还没说完,就看到门口走进一道挺拔秀气的身影,向着他们缓缓走来。

    “爹娘,大哥来了!”二郎和大妞首先就站了起来,走到安大志和林氏的跟前,指着安承宏说道。

    “安大人,本官就功成身退了,你们好好团聚团聚,本官在家中设了宴为安大人洗尘,到时候可都得赏脸。”县太爷抿着嘴笑着走到安承宏的跟前,笑着邀请安承宏。

    “这还得谢谢黄大人的帮忙,到时候晚辈带着家人一定到。”安承宏微微颔首抱拳答应,黄大人才笑着离开了客厅,留给安大志一家团聚。

    “大郎,真是我们的大郎吗?”林氏和安大志都站了起来,林氏更是控制不住地上前几步,想要看清楚这是不是自己八年没见,失去消息的儿子。

    “爹,娘,大郎不孝,现在才回来见你们!”安承宏快步走到两人跟前,扑通地就跪倒下来,重重地磕了一个头。

    “孩子快起来,快起来,是爹娘对不住你,差点害了你,你不回来也是应该的……”林氏当场泪如泉涌,立马地就将安承宏给扶起来。安大志也是双眼发红,依旧不敢置信地看着这个已经变了样的儿子,这些年到底是去了哪里,怎么一点儿消息都没有?

    “大舅大舅母,这是开心的事情,你们就都别哭了,过去的事情呢就过去了,我们好好跟大表哥坐下来聊聊聚一聚,将来补回来失去的就是了。”水意出言安慰着,这一家子,爹娘的内疚,做儿子的后悔,再这样哭下去可是没完没了的。

    “对对对,意儿说的对,这真是佛祖保佑,大郎回来了,大哥大嫂你们也不用再难过了。”安氏也抹了抹眼泪,大哥家的日子,真是越过越好了。

    “你们几个,都回来了这么久,居然就把我们给瞒着,还搞出这样的一出戏来,没把人给吓死!”安大志听了安承宏等人把事情始末,过去的事情,一帮人的计划都听完了之后,不知道是哭是笑,也不知道该责备他们还是赞他们。

    居然几个小孩子就在背后做了这么多的事情,是他太没用才会这样的。

    “意儿这丫头,就是鬼点子太多了。”听到是水意想的计划,安氏只是笑着摇头,这丫头还真是坏主意多。

    “管它是什么主意,最重要能够达到目的,而且这也不是我们逼着他们,是他们自愿的,大舅这回你不会心软吧?”水意挑着眉看着安大志,事先是没有经过安大志同意的,但他却也是想分家的,现在到了这地步,可不能让他反悔心软的。

    “唉,不会不会,经过这事,我也看透了,什么名声的都无所谓了。”想到自己被关着几天,自己的爹来看一看都没有之外,还在家里逼着自己的媳妇和小儿子小女儿分家,只是为了他们不连累自己。这样大难临头各自飞的亲人,他没什么好心软的。

    “爹能够做到就最好了,其他的事情我来顶住就行了。”安承宏知道这事,对安大志来说最为的伤心,不过这家分了就分了,绝对不会再让他们有机会粘过来。

    “安大人,外面那几个自称是你们亲戚的人在衙门外头闹着呢,你看是将他们关起来,还是怎么样?”李捕头进来请示安承宏,虽然说恐吓他们,但毕竟也不做什么,牟然关起来还是得有个理由的。

    “闹?那我就出去看看他们闹些什么?正好这么多年没见,也该跟他们算算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