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警告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049】警告

    安大志和林氏都一愣,互相诧异地对视了一眼,都怀疑自己听错了。 张氏怎么会突然这么好的态度对水意,是换了一个人吗?

    “娘,你怎么了!”安凝秀不知道内情,听到自己的娘居然邀请水意进来坐,当下就觉得自己的娘是神志不清了。

    “你才怎么了,老二家的赶紧去倒茶端点小零嘴出来!”张氏不理会安凝秀,直接吩咐赵氏去准备东西。赵氏一愣,见到张氏瞪了她一眼才心不甘情不愿地起身。

    “不用了,我可不想被毒死!”水意走进来,将东西全部都扔到张氏的面前。“拿回你们的东西,我们要不起,也不想要!不管你们打的是什么主意,我都警告你们,你们自己掂量掂量,要是有比那只死了的野狼那么本事,才来招惹我!你们要是敢动注意到我家随便一个,我都跟你们没完!”

    水意恶狠狠的警告张氏,张氏刚刚那样子,就更加的证实了黄鼠狼向鸡拜年,不安好心。

    “娘,你看她!”安凝秀指着水意,亏自己的娘还准备给她端茶招待,看这是什么教养,一进门就喊打喊杀的。“水意我告诉你,这里不是你家,轮不到你随便撒野!”

    “凝秀,住嘴!”张氏喝住自己的女儿,深吸了好几口气才缓过来,让自己没有爆发。她没暴露任何的破绽,也以为就安氏那性子会知道谢谢自己,没想到才没多久,这水意就冲上门来,还将自己送的东西全部扔了回来。“意儿,我们知道之前的事情呢,是我们不对,你是有教养的小姐,可不会跟我们这些乡下人计较的对吧?”

    张氏先是道歉,又是抬高水意的身份,气得一边的安凝秀快要跳起来。自己的娘今天干什么了,谁是乡下人,谁是小姐,就那水意那贱样子,还配得上小姐?

    “之前大辉做的那事,他是大大的不对,我跟你外公也已经狠狠的教训了他,他是再也不敢了的!”张氏说了一堆,水意还是冷冷的样子,让张氏有点唱戏不下去的感觉,只能推了安大辉一把,厉声的教训着,“还不赶紧去给意儿道歉保证,辈分上年纪上都是长的,却一点儿当长辈的稳重都没有!”

    安大辉没想到张氏还让自己道歉,可是看到张氏那死瞪着他,又想到事情不能够搞砸了,只能像是蜗牛一样挪动着步子来到水意的跟前。

    “对不起……”安大辉又快又急地小声说了三个字之后,却看到水意依旧像是面瘫一样毫无表情,她现在来了兴致,倒是看看张氏能够怎么给她道歉说和。

    “大辉,你给我正经点!”张氏又催促了一声安大辉,等亲事成了,到时候再慢慢首饰水意这丫头片子。

    “娘!”安大辉的气不平,他怎么道歉,这死丫头也是个木头脸,根本就没区别!

    “你们以为道个歉就算了?送点不知道什么东西就完事?”水意斜眼睨了一眼安大辉,又望向张氏不以为然地道。“你们欺负我大舅,还有苛待二郎,就想我当没事发生?”

    张氏想讨好她?她就看看能讨好到哪个份上!

    “这……”张氏没想到水意拿安大志一家来说事,一下子被水意给堵得说不出话来。这死丫头,根本就是顺着竹竿往上爬,以为自己求和了几句就得意起来了!张氏揪住手里的帕子,僵硬的脸上硬是挤出一个分外难看的笑容。“这都是一家人,说什么欺负呢!你看老二一家的,老二这不是准备赶考嘛,老二家你看她那懒蛇样子哪比得上老大家的好,我这是担心手脚不利索不干净,弄的一家人吃坏肚子这反而不讨好嘛!这不准备给老三娶个媳妇回来好帮忙老大家!这最近家里开支大,准备给老三娶媳妇,这等老三这事一完,我跟老爷子秋收后就送二郎去读书去,二郎一直都是聪明的孩子,我跟老爷子上心着呢!”

    张氏一改常态,说的是客客气气,头头是道,合情合理的。可是听得就连二郎大妞都忍不住起了鸡皮疙瘩,上次还说他蠢样,现在又聪明,真是骗小孩都不相信!

    “哦?三舅这么快就说好亲事了?哪家的姑娘这么好福气呢?”水意这下就觉得古怪了,张氏刚刚拿出的应该就是庚帖,这就是安大辉是找到人家了,也应该不是自己!况且自己这个年纪,跟安大辉也不对呼,张氏怎么缺儿媳妇也不会打主意到自己的头上才是。

    想着,水意觉得自己刚刚是一朝被蛇咬,急过头了!只是张氏却不会无缘无故的就送礼给她,这里面铁定还有她不知道的古怪。

    “嗯,翻山坳的范家姑娘,意儿啊到时候你可是得带着弟弟妹妹到我们这喝喜酒,蹭蹭喜气呢!”张氏瞄到水意面色松动了,就忙着招呼水意到时候自家来,眼底带着满满的算计。凶狠又怎么样,有时候靠的可不是凶狠就行的,一个乳臭未干的臭丫头,能有她本事?

    “是吗?那就先恭喜了,不过喜酒什么就不用客气了!”水意没有错过张氏那满是算计的眼神,更加铁定里面有这她不知道的古怪。今天整个安家除了安大志他们之外,其余所有人都十分的古怪,安老爷子没有横眉竖眼,安大辉还跟她道歉,赵氏也不多嘴了。这就说明,安大辉这门亲事有古怪,而且大大的古怪。

    水意不露声色地想着,她就先不作表示好了,慢慢让大舅一家帮她留意。

    “到时候一定要来的,这是你小舅的大喜事呢!老爷子你说是不是!”张氏半是命令地要求,还让安老爷子来发话。

    “反正就是他的大事而已,不是我的大事,东西也不用送我们,只要你们别来找我们麻烦,我就感激不尽了!”水意扔下东西,也不管张氏瞬间僵住的笑容,转身就朝着二郎和大妞挤眉弄眼的使眼色。

    张氏看着水意依旧自顾自的走出去,看看准备发话的安老爷子,一口气是不上不下的,这丫头说了大半天的,好说歹说的居然还是一点儿面子都不给?看看这桌上的东西,张氏就气血上涌,这根本就是耍着她玩而已!

    “娘,你今天怎么了,居然讨好那个臭丫头,你是疯了不成!三哥成亲怎么能够让那些倒霉秧子来触霉头呢!”安凝秀实在是搞不懂今天自己的娘干什么,讨好那丫头不止,还说给二郎那野孩子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