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转折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贺掌柜说了,东家要见过东西,才能给你答复,所以贺掌柜看你这几天得不得空,让贺掌柜给东家看看东西。 ”赵大东将贺掌柜的意思转述给水意,等着水意给个答复。

    安氏也看着水意,这贺掌柜就是要脆酸梅的,就是当初难道没谈好?

    “麻烦大东叔告诉贺掌柜一声,我明天可以到镇上去找贺掌柜的!”水意微笑了一下,这既然贺掌柜和他的东家都愿意继续商量,这不就说明了,她的东西有机会的?

    想想自己休息了几天,东西也已经好了,老陈家的坛子什么都来了,她可是可以进行下一步。

    只可惜的是,她身上只有几两银子,被毒蜂蛰伤了又花了一两银子看大夫,钱可是越花越少了。

    “没问题,我待会回去就给帮你跟贺掌柜说,你身体要是没好利索可以再过一两天都没问题。”转而,赵大东看看水意的脸,还是暗红着一个大包。镇上已经有了对水意的流言,就怕悦来酒家的东家见着水意这样不喜。

    “没问题,我正好到镇上再看看大夫。”水意当然知道赵大东的担心,可是商人要是不以利益为重,像是一般士族那样看重名声的话,那不合作也罢。

    见水意坚持,赵大东也没说什么,跟水意寒暄了几句就离开了。

    “大表姐,你要一个人到镇上谈生意?”大妞等到赵大东走了之后,才敢疑惑地开口。

    虽然水意让大妞十分的崇拜,但是没想到连去跟人谈生意这么大的事情,水意也是敢的。

    “没错,大妞来是有事?”大妞一般来玩的话,那是笑呵呵的进门就跟两个小的闹在一块,可是今天显然不同,好像心里面有事的样子。

    “大表姐你怎么知道的?”大妞又是惊奇,她什么都没说,水意居然又知道?不过大妞也不纠结,她的大表姐就是厉害的人,转而就讲她的事,“是这样的,二哥昨天晚上回来了,我听二哥偷偷跟爹娘说,他这种没有去过私塾上课的,得找到四个秀才和村里面或者镇上的里正来联名同意担保,才能够去考童生试,舅舅算了一个,爹说可以找到里正担保,可是还差三个秀才不知道怎么办?虽然二哥不说,但是我知道他很担心呢,每天看书看得很晚,偶尔还会小声的叹气。”

    没想到古代走个仕途还真是不容易,难怪那些十年寒窗苦读的寒门子弟那么看重,连考童生试都如此的艰巨。“那你舅舅有没有说二郎的底子,能不能考得上?”

    不过水意猜想二郎会叹气,就是因为能力上到了,却没有机会。

    “嗯,舅舅说还是有很大机会考过童生试的,关键就是能不能得到考试的批文。”说起这个,大妞十分荣幸的点头,“大表姐,镇上那么多秀才,我们去找找他们帮忙,你说行不行呢?”

    “行,当然行了,明个儿你去叫二郎一块来,我们一起去镇上。”那么容易找到,安大志夫妇就不会愁眉苦脸了,估计找是可以找,恐怕就是所谓的得送礼什么了。

    不过,怎么都得试试,“让二郎带上他的文章什么的,可能到时候有用的!”

    大妞将水意的话记在心里,到时候二哥知道一定会很高兴的。

    跟水意约定好时间之后,大妞就轻快地跑回家通知二郎。

    大妞走了之后,水意也坐不住了,将自己用卖相差的脆酸梅做成的酸梅酱拆封,尝试过味道是酸甜合适之后,才满意地点点头。“今天我们吃甜酸排骨如何?”想着还有不少的狼排,虽然不知道别人是怎么吃的,不过水意觉得味道应该很不错才是。

    安氏自然随着水意去捣鼓,两个小的就不用说只会举手赞成。一家人喜滋滋的吃了饭后,才又开始准备明天水意出门的东西。

    第二天一早,刚好是岳阳镇的大圩集,所以一路上岳阳镇的人颇多。

    大妞跟着二郎一块来,二郎为了不让安大志他们担心,只说跟水意到镇上玩玩,一行五人就跟人家拼了一辆驴车就往岳阳镇上走。

    “大表姐,你手上的东西是什么?”来到岳阳镇,大妞好奇地看着水意手中的包裹。

    “下次你们来我家吃饭,那时候再告诉你们!”水意笑了笑,自然就是她精心准备的酸梅酱,别看东西虽然简单,可却用途不少,不管是用在饭菜还是点心上,都是十分的滋味的。

    “是很好吃的东西,妞妞姐你下次来让姐给你尝!”水思给大妞解惑,颇有自卖自夸的意思。

    水意忍不住勾了勾唇际,五人不消一会就走到了悦来酒家。

    “意儿姐,我们不进去了吧?”看看十分体面贵气的悦来酒家,二郎和大妞都停了步伐,没想到水意是来这里谈‘生意’啊!

    “不用担心,跟着我就是了!”水意见到他们害怕的样子,忙安慰着就带着人走进悦来酒家。“小二哥,贺掌柜在吗?”

    “大小姐你们来了!”贺掌柜一眼就看到水意,发现虽然有些不好的传闻,但是这个小女娃却依旧坦然自信,相较着旁边几个小孩,眉眼之间更是散发着让人无法忽视的光芒。

    “上次跟贺掌柜说的东西我们都带来,只是不知道东家今天有没有空来呢?”水意虽然只看到贺掌柜一人,但是想着一般主子应该不轻易露面的。

    “东家正在处理事情,大小姐东西带来的话可以让我转交。”看着水意拿着一个大包裹,贺掌柜更是好奇了几分,一边将水意引入后间一边回话。

    水意点点头,走到的却是跟上一回不一样的雅间,水意心生了几分疑惑,淡淡地放下东西。“贺掌柜,这就是我要跟贺掌柜合作的东西。”

    水意将酸梅酱从食盒之中拿出来,用小勺子勺了一勺给贺掌柜。

    “这味道……”贺掌柜直接拿手酱了酱尝试味道,吃了一口之后瞬间觉得味道相当的鲜美。“这东西有什么作用?”

    味道显然跟上次的脆酸梅一样,但就是更加的浓郁,当下贺掌柜就知道这东西的作用了。

    “贺掌柜,这是酸梅酱,最大的作用就是用来做出酸甜可口的菜式。”水意简洁地讲述用途,“要是贺掌柜方便,我可以去做几个菜式出来,让贺掌柜先尝试尝试。”

    “这自然是方便的!”贺掌柜连想都不用想的就答应了,心里想着这样的东西要是只是他们卖的话,难怪这水意敢跟他们提出分成的要求。

    水意去厨房准备,二郎带着弟妹坐在一边,更加对水意多了几分敬慕,意儿姐居然能够让岳阳镇有名的贺掌柜如此欣赏,当真让二郎心中受到怪异的触动。

    而贺掌柜则拿起刚刚的酸梅酱出门,转身走到旁边用大屏风隔着的雅间里面。

    “大少爷,这就是水家大小姐拿来的酸梅酱,小的觉得相当的不错。”另外的一边雅间,坐着两个年轻男子,被称作大少爷的年纪稍轻,大约二十岁左右,头上戴着玉冠,眸若星辰,面如白玉,俊逸清秀,身上穿着印綉绸缎长衫,布料光滑轻细,光是看穿着就知道出身不凡。

    ------题外话------

    ~(^_^)~今天出现的人很重要哦~猜猜会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