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生之金牌农女 > 【021】分成式

【021】分成式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贺掌柜和赵大东互相看了看,赵大东眨了眨眼睛表示他也不懂这是怎么了,这丫头还有合作要跟贺掌柜谈?赵大东是越来越不懂水意,贺掌柜则是对这小女娃感到好奇。 单人匹马来跟自己商量已经是不容易了,还能够再准备跟自己另外谈别的合作,这信心满满从容不迫,可真是难得。

    “不知道水小姐有什么计划?”贺掌柜目光变得欣赏和赞叹,少了先前那几分怀疑和不信。贺掌柜不敢说看遍天下人,但也是阅人无数了。从水意的神色上看来,这一个计划是一个不错的合作。

    “就是脆酸梅贺掌柜你不单单可以作为小菜来卖,还能够做出新颖独特的菜式。”水意慢慢地讲出自己的建议和计划,脆酸梅单独的卖的话,即使在酒家这里能够赚得多,但相对而言的话赚到的还不算是大头。但是做出新颖特别,又能够上得了台面的菜式的话,那样的利润可是翻好几倍的。

    这听得不但贺掌柜是两眼露出光芒,连赵大东都对水意是不敢小觑,这就是英雄出少年啊,还是个小姑娘,赵大东不由地点头,这水家放着这样聪慧的女儿不要,真是不识宝啊。

    “这直接用脆酸梅加入菜式中?哪样的菜式合适呢?”贺掌柜迫不及待地想要水意说个明白,因为虽然他脑子里面已经有初步的想法,可是实际归实际,这脆酸梅光就这样做,好像做不出什么特别来。

    “这个到时候新一批的脆酸梅做出来的之后,我会奉上菜式,到时候贺掌柜觉得不错的话,我们的合作就可以开始了。”水意没有贺掌柜那样的急迫,刚刚她进门的时候,大致是瞄过了悦来酒家的菜牌子,上面的菜式和自己在京城里面见过的都是大同小异。当初在京城尝过的味道都觉得一般,这越来酒家再怎么体面,也就是和京城的那家小酒家不相上下而已。

    所以她很有信心,她到时候做出来的几样相对简单的家常菜,在这悦来酒家是没有问题的。

    “这个问题我们现在谈也可以,既然这样水小姐,你可不能再给别家推销这脆酸梅了,你们家的脆酸梅做出来多少,我就要多少。”不是脆酸梅有这么大的力量,而是这个主人,虽然年纪轻轻,可是却让贺掌柜觉得像是发光的石头,带来的新奇点子可不是这么一点而已。

    而且既然还能够用到菜式上面,这就更加的不怕没人喜欢了。

    “这是自然,但是在价钱方面,我想跟贺掌柜合作的方式是分成式的。”水意这话一出,贺掌柜的神色就严肃了几分起来。旁边的赵大东感觉到刚刚喜气和谐的气氛冷了下来,脸上也紧张了起来,朝着水意是挤眉弄眼的。

    这个按分成来合作,赵大东不是不知道,多少的商家也有这样的合作。可是现在水意跟贺掌柜两方是有差距的,这样来讲说不定生意就谈不拢了!

    所以赵大东觉得水意是急了,这一步一步来,真卖得不错的话来谈,总比现在风险小。

    赵大东的意思,水意明白,但却不是这么认为的。虽然她是想赚钱,但却没必要先自降身价,她的东西带给悦来酒家的利润,可不是一时的。

    所以她在等,等贺掌柜想明白。

    贺掌柜半眯着眼睛端坐着,思虑了大概有一刻钟的时间,从原本突然的冷静焦虑气氛,到慢慢的寂静下来,贺掌柜一直是在偷偷观察水意。从一开始到现在,却没有办法在水意面上找到一丝的紧张。

    那淡然镇定,让旁边的赵大东也跟着被影响了。贺掌柜放在大腿上的手指敲着,这丫头可真是沉得住气。

    “你想要的分成,是怎样的分成法呢?”慢慢地深吸了一口气后,贺掌柜才多了几分认真凝重地问。如果他先前只是当水意是一个小丫头看待,那现在是真正的将她当成要谈生意的商家一样了。

    “脆酸梅的话,如果贺掌柜想要垄断整个岳阳镇的话,那么我们就以五五的分成,原料,青梅果子的成本都由我们来出。在悦来酒家卖出去一斤那么赚得的钱贺掌柜你抽取一半,剩下的一半给我们。但如果贺掌柜你不想垄断的话,那么就按照给大东叔说的那个价格,十个大钱一斤来卖给贺掌柜你。”

    水意给出两个方案给贺掌柜考虑,这是她刚刚在路上考虑过的,如果是单是卖脆酸梅,锁得的利润早晚是会被压缩的,还不如大胆一点用这个分成的方式。

    “这样看来,我并没有太大的好处。”贺掌柜沉吟一下,定定地望着水意道。虽然脆酸梅的确是不错,但是从利润而讲,这并没有特别大的净利润。

    “贺掌柜,这或者只是我们合作的第一个项目而已,如果我说将来脆酸梅的用处不仅仅这一方面,还能有其他的收益呢?如果我们合作愉快的,将来所有关于脆酸梅的合作或者新的生意,悦来酒家都会是我第一个合作伙伴。”光是卖脆酸梅,这只是一个短暂的赚钱方式,她本来也不单单打算只从这一方面去赚钱。她要改变生活,改变一家的状态,就不仅仅是靠荒山上的野果子。

    “你的意思我明白了,但悦来酒家我只是掌柜,具体我还要回去跟东家禀报才能够给你答复。既然你有新的菜式和脆酸梅,那要几天才能好?要不你到时候列出一个章程,然后带上你的脆酸梅,要是东西真够好,这倒是可以商量。”贺掌柜也没有立刻给水意确实的答复,只是让水意再定一个时间出来。

    “五天之后,到时候带上东西给贺掌柜你,那时候贺掌柜如果觉得满意的话,我们再重新商量如何?”水意自然听懂贺掌柜的意思,而且没有立刻拒绝她,那不就是有机会了?

    两人商妥完事,已经过了中午,贺掌柜留了两人午饭之后,赵大东才带着水意离开。

    “丫头啊,你这胆子可不小啊!”一番商谈下来,赵大东可不再小看水意,将她当成个小丫头片子看了。

    “大东叔,所谓有风险才会有高收益不是吗?况且脆酸梅普通的卖也能够赚钱,这悦来酒家合作的话就可以有更好的收益了!”就是因为在赵大东那小杂货铺卖过,也相当好的反响,所以水意才大胆的跟贺掌柜商量。

    “那以后大东叔我想吃脆酸梅还不得上悦来酒家?”赵大东自然明白水意说的,跟着在一边调侃这水意这丫头片子。

    “大东叔想吃脆酸梅,那可是不用钱随便吃!”知道赵大东笑话自己,水意抿嘴笑了笑,拍拍胸脯保证。

    “那大东叔可是记着了意儿你这话了。”赵大东点点头,有说有笑的赶着车送水意回小洲村。

    “娘,我回来了。”回到晖意居,水意一脸喜气地奔着回家,却叫喊了几声,都没有听见有人回应。

    “娘,晖儿思儿,你们去了哪里?”水意再次喊了一阵,但母子三人却没有一点儿声响。

    “会不会出门儿走走去了?”在门外看着水意进屋的赵大东听出不对,也跟着进屋子转了一圈,宽慰水意地说道。

    “不会,我娘好像突然走的。”水意看着屋内的东西,心里越发地觉得不对劲起来。

    酸梅果子过盐过了一半,而且午饭的碗筷还没有收拾,她娘可不是这么没有收拾的人。

    “那我跟你出去问问人,有没有见过你娘和弟弟他们!”赵大东也觉得古怪,就带着水意往屋外邻居家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