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惧怕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做什么,我做什么了现在,打你们还是杀了你们还是怎么样了!小孩子打闹就能够拿泥巴泼人,就能够把人家眼睛差点弄瞎了?真是没天理没王法了,还问我想做什么,安大志我问你做什么才是!”被安大志喝了一声的张氏立刻就拍地而起,指着安大志挥舞着,指天指地的,说的唾沫横飞。

    “你这小偷秧子别以为现在人多我就怕了你,你当你还是个东西,被人干的骚东西,我们大辉长这个几天怎么了,跟你这摆弄屁股的东西有什么关系!”张氏说完安大志,然后连看都没看安氏,直接就对水意各种羞辱。

    水意是憋着气,要比不要脸没口德她还真是比不上这张氏,什么难听的都能通嘴里喷出来。“也好过别人屁股长在嘴上,说话跟拉屎一样臭!”

    话虽然不大声,但却足够让张氏他们听到,“你说谁说话像拉屎,没口德的小贱蹄子,今天我不好好教训教训你,还以为我怕了你!”张氏撸起衣袖,就朝着水意冲过去,安大志等人看到,自然就要过去拦着。

    那边金凤看到安氏他们也要上前,就跟自己的儿子使了使眼色,立刻过去将安氏和林氏拦住,另一边两个小的缩在一处,即使有安大志在,但张氏是女人,还是继母长辈,自然不敢冲撞。面对张氏和安大辉,安大志和水意就弱势了下来,安大志的衣服已经被翻扯破了,连带胳膊上已经被张氏抓出几道抓痕。

    看着张氏这不讲理的样子,水意就恼火了,对上力气她比不得张氏这种虎背熊腰的,现在还有安大辉在这,安大志又不能对继母怎么样,水意猛地一推,将张氏推搡出去几步,留了个缝隙就溜了出来。

    “小骚蹄子,还想跑,你以为你跑得掉!”安大辉看到水意跑到厨房,就和张氏一起要往厨房追去。

    “跑?要跑也是你们跑,你们想打我,好啊,你们就过来打我,我今天就豁出去了,谁在我屋子闹我就跟他死过!”水意杀气腾腾的声音从厨房里面传出来,接着就看到水意两手拿着一把斩骨刀和菜刀,闭着眼睛从厨房里面冲了出来。

    被吓到的,不仅仅是张氏母子几个,连安大志这大老爷们也被水意这杀气劲儿给惊住了。这才十二岁的娃子,拿刀子就要大家一起死,这狠劲可是不得了的。

    “意丫头,你别冲动,有大舅在这,没事的,没人能够伤害你!”安大志在旁边劝和着,水意这样子还真是把他给吓了。

    “大舅我没冲动,安大辉,是不是你先挑衅的昨天!”水意上前了一步,霍地举刀就指着安大辉问。

    “你,你别以为这样我就会怕你!”安大辉退后了一步,有点结巴着说。安大辉还真不信水意敢拿刀子砍人,但是要是随便挥舞错了的话,那误伤了还是有可能的,所以安大辉稍稍退离了一点点。

    “你们还说没有记恨我们,你们看这简直是没人性啊,纵容个恶女在这里拿着刀子指着自己的长辈,还要杀人,这天底下还有比这样更忤逆人伦的吗?各位乡里乡亲,你们来说说,来评评理啊。自己的孩子被人没缘没故的打了,谁家不会找上来啊,现在才说几句,要杀人要砍人的,这还有天理,还有王法吗!”

    一边的金凤恶毒地造谣着,安凝香一向就是个没用的,当初就是仗着一张脸让水阳看上。现在好了,人老珠黄的回到小洲村,还想摆弄自己的高姿态,今天无论如何都要水意给他们磕头道歉。

    “我们什么时候说了不记恨,现在就是记恨怎么样,我大表哥年纪小小的,还不到十五岁,你们就以虚龄将我大表哥给报上去县衙,保住你那个大儿子!现在还颠倒黑白说我们记恨,大家来说说,你们也有儿子,也是为人父母的,现在儿子这么多年生死不知,难道还不给我大舅和大舅母恨,不给我大舅和大舅母怨?到底谁没天理没人性?”水意看着周围围观的人,各人都是在看热闹,听着水的话大家也看着金凤母女他们开始议论纷纷起来。

    “儿啊,我的儿,是娘没用,护不住你啊!我可怜的儿啊!都是娘的错啊,这么多年来娘就没有怪过任何人,还要对将你送死的人毕恭毕敬的,娘真是瞎了眼珠子啊!”林氏听到水意的话,就噗通地坐在了地上,然后锤着自己的心口,锤着地上痛哭起来。林氏不蠢,水意的话就是暗示自己,而且林氏也突然被水意给道清醒了。

    自己的儿子替了自己的舅舅给生死不知,现在自己还要被他们说事,这是什么理啊,她没做过的事情都被说成有的,她还要顾及什么呢!

    林氏为人纯朴热心,这小洲村的都是知道的,听到林氏的话大家更是没有顾忌了。

    “害了人家儿子还能这么嚣张,都不怕有报应!”

    “可不是,那安家的事情有她那个外嫁女什么事,她那样不分是非的人能够生出什么儿子,铁定就是欺负安家妹子几个孩子小。”

    “就是,我家孩子就被他们欺负过,人家在京城的事情谁都没见过,来我们小洲村几天,可都是有礼貌勤恳的,哪有那些小偷的作势,那几个就是借机生事,活该被泥巴扔!”

    “这是我们安家的事,什么时候轮到你们来说话了啊,要你们在这里多嘴多话,乱说是非的长舌妇!”被人当着面驳了面子,金凤咬着牙齿,瞪着水意。这臭丫头竟然在这里搬弄是非,还有林氏,果然就是一早就不安好心。

    “大舅大舅母,你们别听那些烂了心肠的人的话,大表哥福大命大,一定会平安无事回来的。”水意对林氏的机灵是十分的满意的,比起自己的娘和大舅,林氏更加的通透些。“不像有些人,就是因为缺德事做多了,所以烂了脸,这就是报应!”

    看着安大辉的脸,水意煞有其事地骂道。虽然青春痘正是安大辉这个年纪长的,但是这村里面的人可都不懂,尤其是安大辉这样严重的,简直就能是用烂了面来形容。

    “你胡说八道,安凝香我到底哪里对不起你,你女儿拿泥巴打人这事不教训就算了,现在还要这样纵容你的女儿来诅咒我儿子,大辉好说歹说都是你弟弟,你怎么这么毒,难怪你被人赶出来,就是因为你心肠坏!”张氏见到不能攻击安大志夫妻,就来拿安氏出气。

    “你要找人出气是你的事,可是安大辉的脸这样可不是一两天了,看那些印子,就是因为坏事做多了,就出了又出,所以才有疤痕的,这就是老天的警告!”看到水意说的玄玄乎乎的,安大辉知道自己的脸真如水意说的,就是长了又长,心里更加的害怕了。“告诉你,你要是再在这里诋毁别人,将来就等着当个麻子脸吧!况且,这种我听说,可不止脸是,连身上背上可是都有的!”

    见到安大辉害怕,水意又加重了几分力度,让原本嚣张的安大辉一下子就怕了。

    毕竟脸在他的身上,而且身上没人看到,但水意却知道,就让安大辉觉得更诡异了。

    连张氏一下子的气势都灭了下去,怀疑是不是真碰到了什么脏东西,不然怎么好好的自己没试过,大儿子大女儿也没有,村子里也没有几个人会这样,偏偏自己的小儿子就是满脸甚至身上都有。

    “这一次我们不跟你们计较,你们你们给我等着!”安大辉指着水意,愤愤不平了几下,略为没脸的跑走了。张氏见状,也只能够追自己的儿子去,但却不甘心地吆喝安大志,“你们现在是不用吃饭了是吧,家里的田地农活要我这个老婆子动手伺候你们是吧,还要不要你老子亲自给你们做饭!”

    张氏最后的话,是对着安大志夫妇讲的。

    金凤见张氏和自己的弟弟都走了,也只好不甘心的跟着走,她也是担心自己的儿子会随了安大辉,所以这一次才算了,但眼睛盯了一眼安氏,那眼底的意思就是绝对不会轻易地算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