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重生之金牌农女 > 【011】柳暗花明

【011】柳暗花明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听到有人喊出凝香,水意就游移起来了,而里面听到动静的安氏也走了出来你,在看到水意他们对面的一男一女时,当下就愣住了。

    “大哥、大嫂,你们、你们怎么会来了……”安氏看到自己的兄长,张了张嘴半天才哽咽着说出一句话。

    这还是自己的大舅和大舅母?水意打量了一下两人,普通的村民,衣服洗的都已经灰白灰白的了。黑黑的的皮肤,看起来很干。骨节十分的明显,指头粗大还带着点点乌黑,两人虽然都只是四十多的年纪,但脸上的褶子都已经明显了。

    “你还认得我们啊?出了那么大的事情,要不是村子里面的人谈论起来,我都还不知道自己的妹子被个没良心的休了,还要污蔑成这个样子,你看几个孩子成什么样了,小小年纪就被扣上这么大的屎盘子,小时候他们不懂,你说长大后他们怎么抬得起头见人!”

    进了屋子,安大志和妻子林氏坐在青砖石搭起来的石凳子上,额头青筋突突地看着自己的亲妹子当初光滑圆润的小脸变得发黄发黄的,两颊干瘪,颧骨已经高高凸起了,两只眼睛下都是瘀黑。不过十来年而已,居然就老了像是二十岁一样。

    安大志心里又是怒又是急的又是心疼的,双眼都猩红了起来。自家亲娘死得早,自己是又当哥又当爹的照顾大安氏。原以为嫁给了水阳这个有学识的举人,自己的妹妹就会不用过这些农家生活,却没想到到头来不但被人休了,还要被人诋毁名声净身出户,孤儿弱母的回到村子里面。

    “哥……是我没用。”安氏低着头,尴尬地抓着腿上的衣裙。安大志说的都是她心上的伤疤,现在揭开了心里又是难受又是愧疚。

    “水阳那王八羔子的,他说休你就休你就忍着,说娶别的有钱小姐你就让他娶,你怎么这么傻,你进门不过几年而已,还没生出儿子很正常,你就让他拿捏住了!现在好了,还要被扫地出门,你看看这些孩子,就是我们村里天灾的时候,也没养的这么面黄肌瘦,难民也比他们有血色!”见到安氏低着头的样子,安大志不但没有放过,反而怒气更加的盛了。

    “好了,凝香她已经够苦了,你就别再说了,你看把孩子都吓成什么样子了……”林氏见到兄妹两一个怒气勃勃,一个快哭了的样子,立马开口劝和。安氏也是她从小照顾着大的,这更是心疼不已。

    “她苦?她苦是自己找来的,我说两句还不行,要不是她脑袋不清,怎么会让人欺负到这个地步还不知道反抗!你看看住的是什么地方,烂瓦破房的,人家水阳住什么地方,停妻再娶都能够住大院子穿金带银的,你都不知道去闹去争,今后还有的苦呢!”安大志依旧不停的骂着,但是骂声却慢慢地开始低了下来,看着水景晖又是害怕的看着他,又是紧张地护着自己的娘,可以看出来在水府是过着什么样的日子。

    在旁边冷眼旁观的水意是明白了,安氏这个哥哥虽然这么生气,但主要是生气安氏怒其不争。安氏性格软弱,才导致她处处被王氏和水阳母子欺负。

    “大舅,我娘现在不已经争气了么,可是把嫁妆都给拿回来了,也不算是净身出户的!”见到安大志是真心疼爱安氏,水意也自然将他当自己人一般。

    “这是意儿么?都快长成大姑娘了,快让舅母看看!”林氏见到水意说话,就笑眯眯地招呼着水意到跟前,“就是瘦弱了点儿,以后不用怕了,有大舅和大舅母在,不会饿着的!”

    林氏一看三个家伙都是瘦不伶仃的,就知道绝对是吃不饱的原因。

    “大嫂,我们没事的,你不用挂心。”水意不知道,但是安氏却知道,自己大哥一家早好多年就情况不好了,当初为了给自己长面子,嫁妆可是掏了半个家底,后来还有继母带过来的妹妹也要添补了一份,就更加紧凑了。

    “什么挂心不挂心,我这是给几个外甥礼物,有什么的,这是思儿和晖儿么,来叫声大舅大舅母!”林氏岔开话题,安大志也不再红着脖子赤着脸了,也有了笑容逗着三个外甥。

    安大志自小疼爱自家的妹妹,三个外甥更是爱屋及乌。“你这屋子现在住人还行,迟些冬天就不行了,趁着农闲下来,我们这几天就帮你们修补修补,幸好都是青砖的厚实屋子,修补修补也是挺舒服的。”听到安氏要说感激的话,安大志只是挥挥粗糙的大手,让水意感觉,这大舅才是真汉子。

    “你们不是还有田地吗?带我们去看看,我和你舅母也帮你们开荒开荒,好种点什么东西到时候不吃也可以赚点银子。”安大志想了想,又接着帮水意一家安排。

    水意和安氏一听这山地,都沉默了下来。山地和田地不同,就算土地肥沃,但是想要种出粮食还不是那么容易。

    水意也没说话,带着安大志和两个小的,他们一块就往山边上走去。

    等到水意和安大志走到山边,就明显地看出水利福一家已经圈出地给他们了,往山上走的一片杂草丛生的山地,就是他们的地方。这根本就是摆着明的欺负他们,一片没有开荒的野山地,连他们平时都不种的,却随便扔给他们。

    “他们太过欺人太甚了,不行,我去找水家的人理论!”安大志一看地方,就知道是有人欺负他们这孤儿寡母的,三亩地的地方,就勉强够他们一家子嚼食,他们居然也咬着不放,实在是太过分了!

    “大舅算了,争了也没用。”水利福早已经安排好,这争也没得争,不然她早就去理论了。

    两人正说着,在满山跑的水景晖兄妹却一人手里抓着好几个青绿青绿的果子来到水意的跟前。

    “姐,果。”水景晖昂着头双眼亮晶晶地望着水意,小手里面各拿着两个绿果子递给水意。

    “不给大舅吃吗?”水意一看这不过就是山边自生自养的青梅子,也没有在意,指着旁边的安大志,让水景晖大胆地跟不熟悉的人接触。

    “舅,果……”水景晖苦了苦脸,刚刚安大志可是凶的狠,所以水景晖现在还有点怕,只敢低低声地叫人。

    “晖儿喜欢吃果子啊,改天儿大舅找些好吃的果子给你吃,这个野果子酸得很的,咱们不吃这个,好不好。”安大志一看水景晖手中的野果子就知道是没人吃特酸的野东西,也不让水意几个人吃。

    “大舅,这青梅果子没人吃?”水意有什么从脑海一闪而过,发愣地看着青梅问安大志。在现代这青梅可是好东西,消暑解渴,开胃健脾,而且吃法多样,可是好得很的东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