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极品上神 > 【226】,红颜白发,生命干涸咒,黄昏丹

【226】,红颜白发,生命干涸咒,黄昏丹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天机之神局逆鳞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管是谁看到了这一幕,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个年轻的女子死定了。舒琊残璩

    可是却谁也没有想到,蓝蝶这个时候却是诡异的一笑,接着那个装做卖身葬父的年轻女子却是只觉得自己的双手之中,却是一滑,蓝蝶的身体上就如同涂了油一般。

    蓝蝶的身体轻轻一扭,那种动作,那种弧度,便就如同没有骨头一般,那种动作的辐度,根本就不是一个正常人能干得出来的。

    “啊!”那个装做卖身葬父的女子不由得惊呼了一声,毕竟蓝蝶现在所施民的身法武技,可是太奇怪了,就好像她这个人现在已经完全变成了一条滑不溜手的泥鳅一般。

    而就在蓝蝶才刚刚脱离了女子双手的束缚之后,却是发现那个装死的男人,却是已经来到了她的面前,然后双手依就是呈爪状,向着她的肩头抓了过来了。

    蓝蝶移形错步,险险地躲开了装死男人的这一抓。

    “媚姬,快点!”男子这个时候却是呼唤那个女人帮忙!

    “嗯!”装做卖身葬父的媚姬这个时候却是眼中一片的戾色,然后她突然间身体一动,接着,蓝蝶便清楚地看到了,自媚姬的身上,居然同时射出来八道黑色的,如同蛛腿一般的八条彩色的绸带,然后那八条彩色的绸带,便仿佛有生命一般,迅速地就向着蓝蝶包裹而来。

    “这是…。”蓝蝶的双腿疾速地向后退去,而那八条彩色的绸带,却是步步紧逼。

    蓝蝶还没有来得及躲掉这八条彩色的绸带着,便就发现,那个男子这个时候却又从自己的身后逼近了过来。

    “你们两个人以多欺少,还真的是没完没了了啊!”蓝蝶却是冷冷地说了一句之后,便心念一动,接着蓝蝶的身边居然出现了一条足足长大数十米,而且足足有七八米粗细的大泥鳅。

    这就是蓝蝶的契约兽鳅王。

    巨大的鳅王,绝对是一个良好的目标,于是那八条绸带这一次终于如愿以偿,束缚住了鳅王。

    媚姬的脸上掠过一抹得色,然后用力一抽,便想要将那鳅王彻底地束缚住,此时她射出来的这八条彩绸,却是如同钢铁一般坚硬。

    可是鳅王啊,那可不是一般的滑溜啊。

    于是鳅王的身子一动,接着那鳅王便载着蓝蝶滑出了八条彩绸的束缚。

    “哼,利用别人感情的小人,我可是最最讨厌的了!”蓝蝶冷哼了一声,然后心念又一动,那巨大的鳅王便又被收回到了她的契约空间中了,接着一只翅膀上闪动着红,蓝,绿,三色光芒的巨大的蝴蝶,便又被蓝蝶召唤了出来,这个家伙居然有两个契约兽,于是三色的蝴蝶,便驮着蓝蝶扬长而去。

    只余下那个男子,还有那个叫做媚姬的女人,望天空叹啊。

    “怎么办?”男子低低地问道:“我们两个人这一次可是没有八长老的命令啊,只怕这一次八长老会怪罪我们吧?”要知道,这一男一女,今天不过是突然间发现,蓝蝶居然走了沐青璃的别院,因为他们的情报做得很细致,所以他们很清楚,这个蓝蝶根本就是沐青璃的表妹,虽然沐青璃一向对这个表妹唯恐避之不及,但是他却是也一定要顾及蓝蝶生死的一个人。

    至少他不会看着蓝蝶死。

    所以他们两个人这才在没有接到八长老任何命令的情况下,便想要拿到蓝蝶,然后做为人质,可是却没有想到,这个人质,居然比泥鳅还有滑溜啊。

    “怪就怪吧,八长老也是临时下的命令,我们根本就没有做准备,而且谁知道那个丫头,居然会有一头契约兽是泥鳅啊?”媚姬却是脸上有些怨愤之色:“哼,居然可以从我的八蛛舞武技之下逃出来,这个丫头我要定了,我一定要让她死在八蛛舞之下!”

    “嗯,那是必须的!”一边的男子忙讨好地道:“那么我们现在就回去吧!不过只怕是这一次我们不但没有捉到人质,反而来打草惊蛇了!”

    “打草惊蛇,就惊蛇了,那又有什么关系啊!”媚姬看了一眼那个男人:“庄俊,你不会是胆子这么小吧,你想想啊,哪个捕蛇的人,会害怕蛇惊着呢?”

    而蓝蝶终于平安地回到了沐青璃的别院里了。

    本来她想着只要自己悄悄地溜回到自己的房间,那么就可以了,而且现在表哥,应该还没有那么快就知道自己遇到了一点点的意外吧。

    可是蓝蝶却没有想到,她才刚刚落到别院之中,将那三色彩蝶契约兽收起来之后,便立马看到了寒着一张脸孔的沐青璃,于是蓝蝶的脑子便就嗡了一声。

    “那个,那个,表哥,好巧啊!”讪讪地抬手与沐青璃打了一声招呼,接着蓝蝶便恨不得一下子就咬掉自己的舌头,话说,自己说的这都是什么跟什么啊。

    “嗯,是好巧啊!”沐青璃点了点头,但是声音里的寒意却是止不住地让蓝蝶打了一个寒颤。

    “表哥,你,你,你怎么会在这里呢,你不是应该会很忙的吗?”蓝蝶扯了扯嘴角。

    “嗯,就是因为我会很忙的,所以你就悄悄地出了别院,然后还在大街上遇袭了,如是不是因为你的那头契约兽鳅王,只怕你现在应该都已经被那些人给生擒活捉了吧?”沐青璃是真的生气了,以往无论蓝蝶如何胡闹,他都不会生气,可是这一次他却是很生气,很生气啊。

    要知道姑夫早在蓝蝶还没有出生的时候,就已经意外而亡了。

    而蓝家因为权力的争夺,相互倾轧,而自己的姑姑,为了能给蓝蝶一个更好的成长环境,便带着当时还在肚子里的蓝蝶,就离开了蓝家,而回到了沐家。

    在沐家将蓝蝶生了下来,可是姑姑却并没有事事都依靠着沐家,而是自己居然成立了一个小小的商队,一点点地做了起来,经过了二十四年的时间,姑姑的商队虽然不能与九洲大陆上其他的那些大商队相比,但是却也绝对不是一个小虾米,而且就是因为姑姑这二十四年的努力,所以才可以一直让蓝蝶可以拥有与自己一样喜欢漂亮的物品或是漂亮人的诡异的嗜好啊。

    可是,可是刚才蓝蝶却会在明知道有不少人想要对算计自己与这个别院里所有人的情况下,还是溜了出去,而且差一点就被对方给捉获了。

    当时自己正好有事情找水天玥商议,也就说是那个时候水天玥的精神力根本就没有外放,所以对于一开始的情况,两个人都不知情,但是当事情讨论完了之后,水天玥便又立马将她的精神力全都散了出来,可是却没有想到,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蓝蝶,居然正被一男一女两个陌生人夹攻着。

    于是沐青璃一听到水天玥说了一下情况,当下那脸色都变了,他便忙纵起身形,就向着那个地点而去,而水天玥也将让沐青璃不要抗拒她的精神力,而将自己的精神力,与沐青璃的精神连结到了一起,如此一来,那么无论水天玥的精神力看到什么,沐青璃也一样可以看到的。

    只是等于沐青璃才赶了一半的路,就“看到”蓝蝶召唤出来了她的鳅王,破除掉了媚姬的那个八蛛舞,而且还召唤出来了她的三色彩蝶,然后直接飞了回来。

    所以沐青璃一边是松了一口气,但是另一边却是下定了决心,自己这一次一定要好好地教训一下蓝蝶。

    “表哥,我错了!”蓝蝶自己也明白,这一次的确是自己错了,于是她低着头,一副我认罪的样子。

    “嗯,蓝蝶啊,蓝蝶,我算是服了你了,你说说你,根本就是勇于犯错,也很勇于承认错误,但是就是一点,那就是永不改正!”沐青璃生气地道:“而且我之前有没有和你说过,有人想要对别院下手啊?”

    “有!”蓝蝶的声音怕是连蚊子的声音都达不到啊。

    “我没有听到!”沐青璃转了一下头,让自己的耳朵对着蓝蝶的嘴巴:“蓝蝶啊,你知道不知道,姑姑每天有多辛苦,而她之所以这么辛苦,全都是为了你啊,从姑夫过世之后,你就是姑姑的精神支柱啊,如果你发生任何一点的意外,那么你有没有想过姑娘会怎么办啊,姑姑怕是会连活下去的勇气都没有了!”

    一听到沐青璃提到了自己的母亲,于是蓝蝶的脸上也是一阵的后怕啊,刚才那种情况,如果她的契约兽里没有鳅王的话,那么只怕今天她就会被那一男一女给抓住。

    而且那条鳅王契约兽,她记得,还是表哥沐青璃送自己的十六岁的生日礼物呢,那个时候她因为觉得鳅王长得太丑,所以一度的不想要契约,还是表哥说,如果她不契约鳅王的话,那么表哥就再也不理她了。

    所以,万般无奈下,她才不得不退让了几步,然后与鳅王完成了契约。

    而这一次救了自己小命的,却又恰恰好是鳅王,那么是不是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也可以说是表哥救了自己啊。

    一想到这里,蓝蝶的心里不由得涌动起来了一阵幸福的感觉,于是她的嘴角不由得微微地翘了起来。

    “蓝蝶,以后不要再任性了,你就算是不为你自己着想,那么你也要为了你娘亲着想啊!”此时蓝蝶低低地垂着头,所以沐青璃根本就看不到她脸上的表情,只是以为蓝蝶知道了她自己错在哪里了。

    而沐青璃也不是得理儿不让人的主儿,既然蓝蝶知道自己错了,那么便也足够了。

    于是沐青璃便又交待了几句之后,就转身离开了。

    看着沐青璃那挺拔的背影,蓝蝶的眼里却是小心心儿一片,一片的啊。

    也不知道是不是那位八长老知道了,他手下的媚姬与庄俊两个人打草惊蛇了。

    这天晚上,四百八方,足足有三百余的黑衣人,便趁着夜色摸进到了沐青璃的别院里。

    “八长老,怎么没有人呢?”搜寻遍了整个儿院子,不但没有找到沐青璃,最让这些黑衣人郁闷的却是,诺大的院子,却是连一根人毛毛都木有啊。

    “八长老,事情好像有些不对!”白天妄想要抓住蓝蝶的媚姬,还有庄俊两个人正立在八长老的两边。

    “不好!”八长老微微一思索,便也明白,事情太不对头了:“快点撤出去!~”

    可是既然来了,那么怎么可以那么容易地就让他们走掉呢。

    “杀,一个都不留!”沐青璃的声音在这夜晚里,显得格外的清楚。

    于是五百名,沐家的暗卫,便从别院外涌了进来,然后将八长老一行人,团团围在中间。

    “哼,沐青璃,只要你来了,那就好了,你,我这一次要定了!”八长老发现自己一行人被围,虽然心底里是惊诧万分,他不明白,今天夜里的行动,他根本就是临时决定,不要说是其他人了,就连他自己提前的时候都不清楚啊。可是现在看看沐青璃的样子,人家根本就是有备而来的啊。

    这是为什么,到底是自己哪个环节出错了,还是说自己漏了哪个环节呢?

    “这句话应该换我来说,八长老,既然你来了,那么你就留下吧,放心,我会把你的尸体拿去喂猪!”沐青璃说着,一挥手:“动手!”

    “吼!”于是五百名的因为服下了水天玥兽王丹而变成武王强者的五百沐家暗卫,却是齐齐地应了一声,而且同时释放出自己的元力。

    “啊,五百武王强者,这,这,这,这怎么可能呢?”八长老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不可能,沐青璃你居然动用幻术,你以为我会相信吗,你们沐家就算是发展的时间再怎么长,不过也才是经历了三代而矣,怎么可能会出现五百名的武王强者呢,这一定是幻术!”

    “老夫绝对不会相信幻术的!”八长老说着,便又将目光转到了沐青璃的身上,只是虽然他再如何努力地瞪大一双眼睛,但是却总还是让人觉得那是一个外强中干啊。

    而且现在八长老,也突然间发现了,自己之前还一直以为自己接了一个会很轻松地就可以完成的任务呢,但是却没有想到,就目前来看,这个任务不但不会轻松地完成,而且搞不好,自己的这条老命也会丢在这里啊。

    要知道八长老现在不过也才是一个七级武王巅峰的存在罢了。

    而且他虽然带了三百的强手,可是在这三百人当中,武王强者,不过才有五十人罢了。

    一边五十武王,那边五百武王,这是什么概念啊。

    这根本就是没的比嘛。

    虽然有心想要逃跑,可是不左看看,右看看,这根本就是铜墙铁壁嘛,怎么逃啊。

    而这个时候沐青璃的五百武王强者却是已经动手了,武王强者,对上实力还没有达到武王级别的人,那根本就是拿起菜刀,砍西瓜,那叫一个轻松啊,那叫一个惬意啊。

    当然了,那五十个武王强者,也不在话下,虽然双方彼此间的实力差不多,可是别忘记啊,这边可是五百对五十啊,换句话说,就是十个打一个啊。

    “啊,啊,啊,啊,啊……”一声声地惨叫,一声声的绝望的挣扎。

    在这种事情,人命就好像成熟的庄稼一般,被疯狂地收割着。

    那些黑衣人的尸体,成片,成片地倒下去了。

    八长老现在可是越看,就越看不明白了。

    他怎么看,都只能看到,倒下去的,是自己带来的人,而那些没有倒下去的人,却是沐青璃那边的人,自己这边三百强者都快要死绝了,可是沐青璃那边的人,却一个也没有减少,话说这种情况简直就是不可思议吗。

    而且,他还看到好几个沐青璃那边的强者,被自己这边的人,以命换伤,重创了沐青璃那边的武王强者,而且虽然没有一下子就令其毙命,但是那伤势之重,那个人绝对不会再多一会儿了。

    可是当他再一眨巴眼睛的时候,却发现,老母鸡变鸭了,那个人的身上,居然又变成了完好无损了,人家居然没有事儿了!

    你说说,这种情况是不是也太诡异了啊。

    嗯,嗯,除了用诡异来形容外,八长老真的是不知道要再用什么样的词语来形容了。

    三百人,很快八长老带来的三百人,便已经被杀得干干净净了,而且就连他身边最得意的两员大将,媚姬与庄俊两个人也都已经死得不能再死了。

    “八长老,下面的游戏就应该由我来陪你玩了!”沐青璃出场了。

    而此时水天玥却是一脸苍白地缓缓地张开了眼睛,要知道刚才她可是完全张开了自己的精神力,让沐玥璃与那五百人都一起赤分享自己精神力中所能“看”到的所有的东西。

    就算是水天玥的精神力再如何的强悍,可是她始终都是一个人,而且现在她的身体并没有复原,同时精神共享给五百个人,就算是她,坚持到了现在,那也已经到了水天玥的极限了。

    于是水天玥终于是眼前一黑,于是整个人,便倒在了床上,一无所知了。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当水天玥缓缓地醒来的时候,外面已经是天光大亮了。

    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水天玥只觉得自己的头疼欲裂啊,这可是精神力消耗过度的后遗症。

    微微转动了一下眼神,她还是在自己昏倒时的房间中,不过此时她的身上却是已经多了一床被子。

    房间中,并没有其他人存在。

    水天玥又闭了一会儿眼睛,等到头产得到了些许的缓解之后,她这才缓步走出了自己的房间。

    “水小姐,你醒了?”一个侍女看到了水天玥,那一张愁云惨淡的小脸上,终于绽开了一抹的笑容。

    “怎么了?”水天玥有些奇怪地问道:“怎么院子是这么安静呢,还有…。”说到这里,水天玥不由得皱了一下眉头,她怎么总觉得这整个别院里,气氛有些不一样,给人的感觉,很压抑,很难受,很低沉。

    但是这种感觉,要如何问出来呢?

    “水小姐,是我们表小姐,三天前的那次,她为了救我家公子,居然,居然……”说到了这里,侍女不由得抽泣了起来,她再也说不下去了。

    “蓝蝶出事儿了?”水天玥的眼睛瞪大了,从这个侍女的言语中,水天玥得到了峡谷个信息,一个就是蓝蝶出事儿了,一个就是自己居然又昏迷了三天的时间。

    “嗯!”侍女点了点头。

    “她现在在哪里,带我去看看她!”水天玥急急地道。

    “哦,对了,水小姐你可是丹师啊,那么说不定你会有办法救表小姐呢!”侍女这个时候也终于想起来了水天玥的又一个身份,当下忙急急地前面领路,引着水天玥就向着沐青璃的房间走去了。

    水天玥的房间,与沐青璃的房间,距离并不算是很近,而且现在水天玥不止是身体没有恢复,就连她的精神力也没有恢复呢。所以现在她也是一脸的苍白如纸,看起来也只能用憔悴这个词儿来形容了。

    所以,看着水天玥这个样子,那个小侍女也敢走得太快了,而且一路之上,小侍女还顺便将那天晚上的事情经过又给水天玥说了遍。

    原来那天晚上,当沐青璃与那个八长老两个人的实力倒是半斤八两,差不了多少,而且两个人一直打到了天亮,却是都受了重伤。

    虽然沐青璃也受了重伤,可是他的身上,却有水天玥炼制的大还丹,所以一枚丹药下去,沐青璃继续生龙活虎啊。

    “原来是丹药,原来你们这些人居然在服用丹药啊!”千算万算,这位八长老怎么也没有想到,沐青璃这个家伙,居然会有大量的丹药做后盾,而且这丹药的效里居然还这么好。

    看看伤势已经完全恢复的沐青璃,八长老知道,自己这一次可是无论如何都不能生还了,于是他居然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并且献出了自己的血肉居然完成了一个诅咒,然后将那个诅咒,就向着沐青璃打了过去。

    因为两个人的距离太近了,而且沐青璃也没有想到,这位八长老居然会用出来一个诅咒,一时之间,沐青璃倒是已经来不及躲闪了。

    就在那道诅咒,就要落到沐青璃身上的时候,一道蓝色的身影却是猛地扑了过来,蓝色的身影虽然与沐青璃相比起来,显得无比的纤细,但是那道身影却是坚定无比地挡在沐青璃的前面。

    于是那道诅咒,就打进到了蓝蝶的胸口处。

    “诅咒,居然是诅咒啊!”水天玥的头更疼了,她虽然是几系的宗师,但是她却偏偏不懂得诅咒,当初在网游里的时候,诅咒,虽然也有,但是却并没有形成一个职业,而且想要学得某样诅咒,那么也需要太多的机缘巧合才可以,而且越是强大的诅咒,那么施展起来,便会越让施咒者付出的代价更大一些。

    不过在游戏里的时候,水天玥虽然一直都觉得自己的运气很好,但是她却始终都没有遇到过任何可以学习诅咒的机会。

    “那是什么诅咒啊?”水天玥问道。

    “不知道,可是,可是,现在蓝蝶小姐她…。唉,水小姐,您还是自己去看看吧!”小侍女很明显在这个话题上,不愿意多谈。

    “好吧!”水天玥点了点头,并不勉强小侍女。

    沐青璃的房门大开着,外间看不到人,想来沐青璃应该是在里间呢。

    其实看到小侍女将自己引到了沐青璃的房间处,水天玥的心,整个儿就沉了下去了,几日的相处下来,水天玥知道,沐青璃那可是从来都不允许蓝蝶进入到他的房间的,可是现在蓝蝶却在他的房间里,而且还是他许可的,那么就只能说明一点,那就是蓝蝶所受到的诅咒,一定很严重。

    水天玥对着那个小侍女打了一个手势,于是小侍女便轻手轻脚地离开了。

    水天玥才刚刚走到里间的门口,就听到里面沐青璃的声音:“蝶儿,咱们回去吧,回去之后,我会和姑姑说的,我要娶你为妻!”

    “不要!”蓝蝶的声间那叫一个干脆啊:“我不要嫁给你!”

    “不行,你必须嫁给我!”沐青璃的声音也是斩钉截铁的。

    “表哥,我知道你不喜欢我,只是因为我现在变成了这个样子,而且也没有太多的日子好活了,所以你才想要补偿我,才想要可怜我。可是表哥,这些不是我想要的,我为你挡下那个诅咒,并不是想要你娶我,而是我不想看到你受到伤害,因为,我爱你,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所爱的人,在自己的面前受伤!表哥,你明白吗?”

    “如果因为这儿,你就要娶我,那么表哥,你相信我,那是想要逼我快点自我了断了!”

    蓝蝶的声音很轻,很淡,甚至还带着几分的空灵。

    “蝶儿!”沐青璃的这一声蝶儿当中,饱含的那种痛苦,让水天玥不由自主地一抬脚就已经走进了里间。

    “…。”当看清楚了房间中的情况,水天玥整个儿人也已经完全地呆住了。

    床上的那个蓝衣女子,此时却已经是满头的银丝如雪,而原本那张俏生生的小脸,却是已经布满了皱纹了,这张脸孔上,哪里还有半点那个调皮的蓝蝶的样子啊。

    沐青璃此时就站在蓝蝶的身边,脸上的神色可是又心疼,又无奈,还有着更多的深深的懊悔啊。

    当蓝蝶也沐青璃两个人看到水天玥的时候,两个人的脸上,同时就是一喜。

    “天玥,你醒了,真的是太好了,这一次多亏了你了,可是没有你,那么只怕我表哥的那五百暗卫,也不会剩下几个!”蓝蝶一看到水天玥就伸出手来了:“天玥,来,过来坐,你不觉得我白头发,看起来,也很漂亮吗?”

    “天玥,你,你帮我劝劝她,无论如何,我这一生只有一个妻子,而我妻子的名字,就只能是蓝蝶了!”沐青璃深深地看了一眼水天玥,然后又丢下了一句:“我先去准备回家的事宜!”

    看到沐青璃离开了,蓝蝶脸上的那天心的笑容,终于也完全消失了。

    “天玥,天玥!”蓝蝶这个时候就仿佛已经被抽空了所有的力气,她的身子软软地靠在床榻上,一双眸子里也失去了所有的神彩:“天玥,你知道吗,我就快要死了,我顶多还能再活半年!”

    “嗯!”水天玥点了点头:“真是没有想到,那个八长老居然还懂得生命干涸诅咒!”

    蓝蝶听到了这话,眼底里却是又涌起了几分的希望:“天玥,你知道这个诅咒!”

    “嗯,听说过一些!”水天玥点了点头,不过却还是实话实说:“但是我却不会解这种诅咒,生命干涸诅咒在诅咒中,也算是极强的一种诅咒,很难解的!”

    “哦!”听到了这话,蓝蝶的眼神却是又暗了下去了。

    “蓝蝶,你那么喜欢沐青璃,既然这一次他要娶你,那你为什么不答应呢?”水天玥道:“既然喜欢他,那么就答应下来吧,而且我看得出来,沐青璃是真心地想要娶你啊!”

    “这个我都知道,可是就算他再怎么是真心地想要娶我,那又能怎么样呢?”蓝蝶苦笑了一下子:“我现在这种情况,你觉得我还能再嫁给他吗,而且我知道,他不过就是可怜我,就是因为我是为了他才变成这个样子的。天玥,我也是一个骄傲的人啊,我是希望嫁给他,但是我却是希望他是因为喜欢我而娶我,绝对不是因为可怜我,或者是愧对我而娶我的!”

    水天玥看着那低低抽注的蓝蝶,她知道现在对于这个蓝衣白发的女子来说,语言已经劝不了她了。而且她现在很理解蓝蝶的心情,因为她,水天玥也一样是一个骄傲的女人,如果风兰烬只是因为心有歉意,或是可怜她,才决定娶她的话,那么这样的感情,她宁可不要!

    水天玥就静静地坐在床边上,陪着蓝蝶。

    其实有的时候,有些人,有些事情,根本就不需要倾述,只要找个人陪在自己的身边,只是那么静静地坐着就好了。

    良久,蓝蝶才抹了一下眼泪,感激地看着水天玥:“天玥,谢谢你了!”

    “不用谢我!”水天玥一边说着,一边抬手轻轻地替蓝蝶抹去了她脸上湿润的泪痕:“蓝蝶,虽然我现在没有办法帮你解决掉你身上的诅咒,但是我却知道一种丹药可以去除诅咒,那种丹药的名字叫做黄昏丹!只是一来,现在我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力,都不能支持我完成黄昏丹的炼制,二来,黄昏丹的药材极为的难寻,炼制黄昏丹需要七种主药,但是现在我连一种都没有!”

    “都是哪七种主药啊?”一听到有丹药可以解决自己身体中的诅咒,于是蓝蝶又重新萌生了生的希望,毕竟没有谁喜欢死亡的,好死不如赖活着,活着,至少还可以天天看到自己喜欢的那个人呢。但是如果死了的话,那么便什么都没有了,所以水天玥的话音才刚刚落下,蓝蝶便已经急急地问出口了。

    “七种主药就是,凤蝶身上的七彩鳞粉,日落山谷的黄昏草,流沙河中万年鳜鱼尾,无妄山红水花苤,金环日食的无根水,爱人的心尖,自己的精血!”水天玥闭了一下眼睛,然后缓缓地吐出来七种东西。

    蓝蝶怔住了,这一次她是彻彻底底地怔住了,她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七种主药当中,居然会有一味是爱人的心尖,心拿出去,那么那个人还能活吗?

    她为了救沐青璃,她可以心甘情愿地去死,可是,可是她却不能看着沐青璃为了救自己而把心挖出来吧。

    “天玥,我知道了!”蓝蝶很快就回过了神来了,她握住了水天玥的手,轻轻地笑了笑,那笑容当中,却是有着说不出来的满足感:“天玥,我只求你一件事情,这黄昏丹的事情,你千万不要告诉表哥,好吗?”

    水天玥深深地看了一眼蓝蝶,什么也没有说,只是缓缓地点了点头。

    等到水天玥回到自己的房中去的时候,她前脚刚进门,后脚沐青璃便已经侧着身子走了进来。

    “青璃,你怎么来了?”水天玥诧异地问道。

    “天玥,我问你,那个黄昏丹,真的可以救得了蓝蝶吗?”沐青璃一进门,就开口问道。

    “…。”水天玥一怔,但是她很快就反应过来,想必刚才沐青璃其实并没有离开,应该是一直躲在暗处听她与蓝蝶两个人交谈,不过这样也很好,现在沐青璃已经知道了关于黄昏丹的事情了,那么自己对于蓝蝶的承诺也不算是食言啊。

    而现在水天玥才发现,短短三天的时间中,沐青璃的下巴上,居然已经长出来一层青黑色的细小的胡子茬儿,而且他的脸上也有着掩饰不住的疲惫与担心。

    “不错,黄昏丹,可以解除一切的诅咒!”

    “可是,天玥,你说的凤蝶身上的七彩鳞粉,日落山谷的黄昏草,流沙河中万年鳜鱼尾,无妄山红水花苤,金环日食的无根水,凤蝶,这应该是一种灵兽吗,可是这种灵兽在九洲大陆上,应该没有啊,而且日落山谷,流沙河,无妄山,这三个地名,我根本就没有听说过,还有金环日食的时候,还伴随着降雨,这种几率……。”沐青璃已经有些说不下去了。

    “凤蝶,的确是一种灵兽,而且这种灵兽只生活在兽域当中,而且那七彩鳞粉,对于他们来说,可是无比的重要,绝对不会轻易地将之给人!”水天玥看着沐青璃的脸色,然后缓缓地道:“而日落山谷,流沙河,无妄山,这三个地方,却是在九洲大陆之外的,神泣大陆上才有!”

    “……。”沐青璃傻了,敢情了,这七种药材,除了他的心尖,与蓝蝶的精血外,其他的物什儿在九洲大陆上,根本就找不到啊。

    “好,我知道了,天玥,不知道,你可不可以想办法帮我延长一下蓝蝶的生命啊!”沐青璃祈求着:“既然,我已经知道了这些东西到底在哪里才能寻到,那么我就要离开九洲大陆,然后为蓝蝶去寻药,她是为了我才会变成这样子的,我,我是一个男人,这个责任就应该由我来担当!”

    “青璃,可是你不要忘记了,七味主药当中,有一味药,可是你的心尖啊?”水天玥出言提醒道:“人如果没有心的话,那么就会死的!你也是人!”

    “我知道,到时候你们只要告诉蓝蝶,我与一个我喜欢的女人,私奔了,而且再也不会回来就好了!”沐青璃笑了笑:“她一定会相信的,她是那么单纯的一个女孩子!”

    “青璃,我想问你,你不是不喜欢蓝蝶吗,为什么还要为她做到这一步呢?”

    “我,我,我一直也以为我是不喜欢蓝蝶的,可是,当看到她义无反顾地挡在我的面前的时候,那一刻,我的心里是那么的疼啊,天玥,你知道吗,我真的是一个笨蛋啊,而且还是一个大笨蛋,我居然到那个时候,才明白自己的心,我一直都很喜欢蓝蝶,只是我自己不知道罢了!”

    沐青璃道:“如果时间可以重来,我宁愿那个受到诅咒的人是我自己!”

    “表哥!”就在这个时候,一个抽泣的声音却是在门外响了起来。

    不知道什么时候,蓝蝶已经来到了水天玥的门外。

    这,应该是蓝蝶,从小到大,这二十四年来,听到的,最最动听的情话了,这一瞬间,她只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两个人紧紧地拥抱到了一起。

    看着那喜极而泣的两个人,水天玥却是笑了:“你们两个啊,我倒是有个法子,可以将蓝蝶的生命延续十年,同时也可以恢复她的容貌,但是那头发,我却是没有办法恢复了,在这十年当中,我会得到前面那五种灵药!”

    水天玥的话,让蓝蝶与沐青璃的眼睛瞪大了,他们怎么越来越觉得自己不认识这个少女了呢。

    兽域,没有去过,但是却是不只一次地听过别人提起过的,兽域,那个地方,对于强悍的灵兽来说,那里是天堂,但是对于人来说,那可就是炼狱啊,那里的灵兽,无一例外,对于人类都是深恶痛绝的。

    至于那个神泣大陆,说实话,他们便是连听都没有听说过。

    “天玥,你,你,你要去兽域与神泣大陆?”蓝蝶问道:“不要啊,天玥,我想过了,既然你可以帮我延长十年的生命,那么我也可以开开心心,幸幸福福地与表哥一起生活十年,十年之后,就算是死,我也再没有任何的遗憾了!而且,天玥,你是我的朋友,我不能看着你为我却冒险的。”

    “是啊,天玥,十年以后,我会一起陪着蓝蝶上路,我不会让她孤单单地抛下我一个人的!”沐青璃也道。

    “放心吧,就算不是为了你们两个人的事情,我也是一定会去兽域与神泣大陆的,帮你们找药,只是顺便罢了!”水天玥笑了,看着这两个终于修成正果的人,她真的是很开心啊:“不过,炼制可以延长你生命十年的丹药,现在还不行,我最起码还要再休息三个的时间才可以!”

    …。

    三个月的时间,终于流走了,水天玥也终于炼制出了一枚可以为蓝蝶延长十年生命的丹药,不过水天玥却也叮嘱了,虽然可以延长十年的生命,但是却一定要记得,在这十年当中,绝对不可以要孩子,一旦有了孩子,那么孩子出生之时,便是蓝蝶丧命之日。

    听到了这话,蓝蝶笑眯眯的什么也没有说,只是将那枚丹药送到了自己的嘴巴里。

    而沐青璃却是再三保证,自己绝对,绝对不会让蓝蝶在这十年里怀上宝宝的。

    吃下了丹药,只是一柱的时间之后,蓝蝶那一脸的皱纹,便如同被熨斗熨过了一般,居然消失得无影无踪了不说,而且那张与三个月前一样的俏生生的脸蛋,却是又出现在了沐青璃的眼前。

    接着在沐青璃与蓝蝶两个人的千恩万谢中,水天玥便离开了千仞城,继续自己的行程。

    ------题外话------

    不足一万五,最迟明早补齐,见谅,今天游游搬家了!

    推荐微雨菲菲的新文《极品狂医倾天下》

    天雷阵中,惨遭背叛的凤飞翼自毁肉身,决绝离去。

    再次醒来,天才绝艳的她成了火家的毁容废材女。

    前世,她活得太累,这一世,她一定要为自己活上一回!可她身上的光芒实在太甚,怎么遮掩都隐藏不住。

    原以为,一张丑颜可帮她挡尽各路花草,可谁来告诉她,为何一个个风华绝代的美少年都喜欢黏着她?

    惹不起姐还怕躲不起么?

    可是,为什么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中游的,应有尽有,姐该躲到哪儿去呀?

    最令人心酸的是,好不容易有个情同姐妹的闺蜜,居然半路改行做了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