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局篇09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程览从来没有觉得自己的人生像现在这样失败和灰暗过。

    他一直敬爱的母亲,竟然骗了他这么多年,因为她的欺骗,这么多年他的世界里只有冰冷的报复两个字。他一味的往上爬,一味的想要自己变强好报复,不曾花一点儿多余的时间,去好好的关注一下别的事情,比如说自己的爱情。

    然后现在他妈又被查出患了癌症,连愤怒质问她的机会都不给他,他又要被迫接受死别的痛楚。

    还有那个跟在身边那么多年的女人,说离开就离开。

    也许是因为得到的太容易,也许是因为一开始她就爱的义无反顾,所以他从未想过会失去町。

    现在他发现,失去和得到一样的容易,只是那失去的滋味,远远比得到的滋味难受成千上万倍。

    一直心心念念恨着的人报复着的人,竟然是最无辜的,想想自己对苏,对苏冠洪,对苏世媛还有卓听枫做的那些事,便懊悔的恨不得自己死掉算了。

    黑暗,黑暗谠。

    他的眼前此刻全是黑暗,还有无助,心里的这些情绪找不到发泄的出口,他整个人都快要被挤压的废掉。

    不知不觉,车子竟然开到了她的楼下。

    他知道她在温城的这套公寓。

    在他还在别的城市任职的时候,他秘密来过几次,跟她在这座公寓里缱绻缠绵过许多个日夜。

    他忽然发现,这么多年,他身边始终有她,也只有她。

    心里有事的时候习惯了来找她,所以这一次他不知不觉还是来了她这里。

    他不是一个爱倾诉的男人,来找她的时候也总是不发一言,但是只要感觉到她在他身边,那些低沉暗黑的情绪,莫名便会舒缓许多。

    只是这一次,她还会不会再陪伴他,还是未知数。

    将车子熄了火,他心灰意冷的进了电梯,按了她所在的那层楼。

    盛琼将自己的行李装了一个行李箱,放在了玄关处。

    她带走的只有自己的几件衣物而已,其他的,她都不想再要了。她已经打算离开这座城市,回到她本来应该生活的地方。

    这一场她单方面追逐了这么多年的不切实际的梦,终于该醒了。

    她回去,肯定会迅速投入新的感情和婚姻,因为她那样的家庭,不可能允许她三十岁了还是单身。

    还好跟他的这场婚姻是隐婚的,其他一切的纸质痕迹,她爸爸会帮她抹去。她依旧是情史干净清白,没有什么过去的盛家大小姐。

    想到这里,眼泪一下子就汹涌的窜了出来,瞬间便泪流满面。

    那么多个日日夜夜,那么多年的倾心交付,最终留给她的......是一无所有。

    就那样靠在玄关处的墙上,无力地缓缓滑了下去,抱着自己无声地流着泪。

    突然响起的门铃声,将她从悲伤的情绪中拉了出来,她蹲在那儿愣了一下,脸上还挂着泪水,她这里......知道的人只有他一个。

    只是,他来这里做什么?

    那门铃声越响越急,她抬手用力擦干了脸上的泪起身透过猫眼往外看了看。

    确实是他。

    看的出来他此刻的状态很不好,脸色很白,一张英俊的面容上染着浓浓的痛楚。按照这么多年她对他的了解,她知道他一定是遭遇了什么事情。

    但是,不管他发生了什么,她现在并不想开门,也不想见他,机票她都已经买好了,一个小时之后起飞。

    于是就那样闭着眼靠在旁边的墙上,边流着泪边任由门外的他一遍又一遍的按着门铃。

    他的样子让她很心疼,可是却又努力不去想,不去开门。

    开了门,或许她又走不了了。

    走不了,她又要继续这样无爱的婚姻,她没有勇气再过下去了。她已经三十岁了,不再年轻了,也耗不起了。

    两人就那样僵着,他在外面一直按,她在里面一直躲。

    程览知道她在里面,因为她的车子在楼下。

    最终,是盛琼妥协,她知道他那人向来执拗,若她今天不开门,他会一直按下去。

    去洗手间重新洗了下脸,用凉水拍了拍自己有些红的眼睛,藏起自己刚刚哭过的痕迹。然后擦干,走了过去开了门。

    但是没有开的很大,只开了一道缝,她趴在门后淡淡问他,

    “什么事?”

    她只这样说了一句,便被他一把将门给推了开来,她被他的力道弄得踉跄后退了一下,他就已经沉着脸走进来了。

    她站在原地又问了他一遍,

    “找我有事吗?”

    他头也不回的往屋里走着,看到她放在一旁的行李箱,忽然一脚踢了一脚,那箱子本来是立起来的,被他这样一踢,哐当一下子倒在了地板上。

    吓了盛琼一跳。

    他这人向来极其隐忍的,很有修养从不轻易发火,虽然他对她始终不冷不热的,但是摔东西踢东西这等粗鲁的事情他几乎从来没做过的。

    察觉出他的情绪很不好,她聪明的没再继续追问,但依然站在玄关处没动弹。

    他爱怎样就怎样吧,反正一会儿她就要走了。

    他踢了那箱子一脚之后倒没再为难她,而是直接走向了酒柜,拿了两瓶酒,一瓶红的一瓶白的,又拿了一个杯子,就那样在沙发里坐下,打开酒就闷头喝了起来。

    看他那架势,是打算将那两瓶酒都喝光了,盛琼的眉心处跳了跳。

    她不知道他的酒量有多少,他几乎不曾喝多过,但她也知道,那一瓶高度的白酒掺合着那一瓶红酒下去,酒量再高的人也得趴下吧,尤其是他还喝的那么猛,一杯接一杯的。

    那可是高度的白酒,不是白开水啊,没一会儿的功夫,那一瓶白酒几乎要见了底了。

    终究是看不下去了,走了过去一把将他的杯子夺了过来,皱眉说他,

    “别喝了。”

    他抬眼幽幽看了她一眼,那样绝望而痛楚的眼神她还从来没见过,只觉得心狠狠的疼了一下。

    还在怔忪着呢,他一抬手,就拽着她坐了下来,然后抱住她,将自己埋在她纤瘦的肩上,竟然开始哭了起来。

    是的,她没听错,他是真的哭了,压抑的低声呜咽着,听得出来他心里的苦。

    盛琼整个人都僵住了,就那样坐在那儿任由他抱着自己哭着,这副样子脆弱而无助的他,她是完全陌生的。

    印象里,他一直强势而冷漠,似乎没有任何人任何事能将他压垮。

    “她骗了我,她骗了我,她让我这么多年一直都活在仇恨里......”

    他用很大的力将她抱着,就那样在她耳边呜咽着呢喃着,

    “我恨她,可是她现在又得了癌症没有几天的性命了......”

    盛琼惊的要命,她虽然不明白他前面那句骗了他是什么意思,但后面那句她大体猜出了他口中的那个她指的是谁,能让他难受成这样的人,只有他妈蔚明明一个人,推开了他看着他着急的问,

    “你说什么?你妈得了癌症?”

    程览的身子重重往后倒去,靠在了沙发背上。

    他抬手,手背覆在了眼睛上,挡住了自己流泪的样子,痛楚的呢喃着,

    “子宫癌晚期,医生说已经无力回天了。”

    “什么?”

    盛情怔在了那儿。

    她想起昨天蔚明明回家时苍白的脸色,当时她还关心的问蔚明明怎么了,蔚明明只说是水土不服一直拉肚子拉的虚脱了,却原来那是病入膏肓的症状。

    心里也难受的要命,虽说这么多年她并没有怎么跟蔚明明相处,但蔚明明对她挺好的,她知道蔚明明喜欢她有一部分原因是来自她雄厚的家世,但她还是感激蔚明明,没有让她在遭遇他的冷落的同时还要承受来自恶婆婆的刁难。

    看了一眼玄关处自己的行李,她想或许自己暂时不能走了。

    不管怎样,她跟蔚明明婆媳一场,蔚明明对她也很好,她该留下来送蔚明明最后一程。

    程览重新坐直了身子,拿过了那瓶红酒来又要给自己倒上喝,盛琼拦了下来,

    “你这样喝下去会死人的。”

    程览扯开嘴角笑了笑,

    “死了正好,死了就不用有这么多的痛苦了。”

    然后从她手中挣出了那杯子,兀自倒满了继续喝着。

    盛琼心里那种绝望的感觉再次涌了上来,他心里从来就没有她,所以他才会从来都不在乎她的感受。

    她这样苦口婆心的劝着他别喝了,他却说死了正好。

    就那样坐在那儿不发一言的看着他一直喝,直到那瓶红酒也进去一半儿了,她直接起身拿着自己的东西出去了,与其在这儿看着他自虐,她还不如去医院看看蔚明明。

    想起昨晚当着蔚明明的面儿跟他闹,觉得挺对不起蔚明明的,如果早知道蔚明明的身体这样了,她会忍一忍的。

    会忍一忍,像以前那样,做温顺恭良的女人,安安静静待在他身边,爱他。

    *

    苏世媛午饭吃的很好,卓听枫精心点的菜肴美味不说,最重要的是跟卓听枫光明正大的在一起。回头想想两人因为程览的阻挠而转入秘密交往也已经很久了,所以这会儿得以重见天日,两个人的心情都很好。

    重见天日这个词儿是卓听枫说的,苏世媛觉得太夸张了,就跟他俩之前多艰难似的。

    其实回头想想,他们并没有多艰难啊,反而爱的更浓烈,更有他精心安排的那场游艇求婚,她觉得之前的那段日子,浪漫和激情共存,很不错。

    吃完了之后两人要出包厢的时候,他拽住她,大手环着她的腰凑了过来在她耳边低语,

    “晚上一起去公寓?”

    她脸上有些红,但还是答应了下来,

    “嗯。”

    既然程览都知道了真相,应该就不会再为难他们了。其实程览的本性并不坏也不恶毒,他只是误以为是别人夺去了他的幸福而已。

    两人结账出去的时候,在门口竟然碰到了段沐阳。

    这还是段沐阳被苏世媛炒掉之后,两人第一次见面。都有些尴尬,但都是修养极高的人,下一秒便恢复了自然,段沐阳跟几个朋友一起,率先微微一笑跟苏世媛打了个招呼,

    “苏总,好久不见。”

    他都这样了,苏世媛也便大方回了一个笑容,

    “好久不见。”

    换来身旁卓听枫一声不满的冷哼,然后看都没看段沐阳一眼就直接牵着她走了出去。

    苏世媛倒没有卓听枫那样气愤,现在知道了自己跟程览的关系,也就明白了当初段沐阳给她发短信说希望他们早日冰释前嫌是什么意思了。

    其实想想,他们也要感谢段沐阳暗暗留了线索给夏微凉,这样他们才能及时查到程览的资料以及他跟苏家的恩怨。

    他曾经对苏犯下的错,就用这一次来弥补了好了。

    她向来不是愿意斤斤计较或者眼里只有别人缺点的人,事情过去了,便过去了,她喜欢向前看。

    所以就在坐进车子里之后,犹豫了一下跟卓听枫说出了自己心里的想法,

    “听枫,我想......请段沐阳重新回苏帮我怎么样?”

    在段沐阳走了之后,她的助理这份工作一直由夏微凉在代理着。

    人事部也给她找了几拨来面试的人,有男的也有女的,但她总觉得有些不太满意。最重要的是,要培养出一个合格的助理来,需要花费很多的精力,她哪有那些精力来花费在这上面啊。

    段沐阳是一个很有工作能力的人,而且他在苏做了这么多年,许多事情都比她了解的还透彻,她需要这样的人来帮她,那样她会轻快很多。

    然后她就会有更多的时间来陪自己爱的人,还有他们的孩子,父母。

    卓听枫可不这么想,她一提段沐阳他就瞬间拉开了警报,段沐阳觊觎过她,现在也不知道还觊觎不觊觎了,他要是同意,那不就是引狼入室吗?好不容易段沐阳自己作的没法待在她身边了,他正求之不得呢,又怎么会同意他重新回来?

    边开着车边愤愤回她,

    “你觉得我能同意吗?”

    “你不同意就算了,反正也是我自己找助理,我觉得合适就好了。”

    苏世媛就知道他小心眼儿的不会同意,她征求他的意见是尊重他作为她的另一半的身份,但不代表她要完全听从他的意见。

    卓听枫恼了,将车子在路边停好之后气呼呼的回头质问她,

    “你再给小爷说一遍试试?难道这世上就再没有别的人能胜任你的助理这份工作了?”

    太过分了!

    明知道他介意那个段沐阳,还非得把人家请回来当助理,她是想要气死他吗?

    要知道,段沐阳可是他的三大情敌之一中的一个呢,现在steven放下她了,叶亦辰归了他妹子,就这个段沐阳,一直阴魂不散的。

    苏世媛岂能不知道他在介意什么,于是就笑着给他吃定心丸,

    “我都答应你的求婚了,你还整天担心什么啊?再说了,我们一起经历了这么多,难道你还不明白我对你的心意吗?段沐阳只是工作上的伙伴而已。”

    卓听枫完全听不进她任何的解释去,

    “日久生情这个词儿知道不?你每天跟他相处的时间比跟我相处的时间都长,你让我怎么放心?再说了,现在结了婚都可以离婚,更何况我也只是求婚成功而已,其他的什么都不是。”

    她不提求婚这事还好,一提求婚这事反而提醒了她,这会儿程览不阻挠他们了,他们是不是得赶紧去重新把证儿领了,省的夜长梦多。

    “结了婚都可以离婚?你是在对你自己忠诚于婚姻没信心吗?

    苏世媛轻笑着故意挑着他话里的弱点进行反击,卓听枫瞪她,

    “你少在那儿给我下套让我往里钻,反正我不同意让他回苏做你助理!”

    苏世媛倒也不生气,也没再勉强,在座位上坐好若无其事地说,

    “本来还想找个时间我们去把证儿领了,既然你这样不支持我的工作,那就算了。”

    *

    程盛恋就这样穿插着写点吧,不用番外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