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前妻,求你别改嫁 > 是不是爱上她了

是不是爱上她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卓听枫被她这一番话弄得睡意全无,心情很不爽地起身套上自己的衣服走了出去。

    不喜欢他?

    他向来是万人迷,结果到了这家人面前,一无是处,还真是将他的骄傲挫的一点都不剩了。

    “浴室里有新的牙刷和毛巾。”

    已经穿戴整齐的苏世媛在客厅里用电脑上网处理邮件,见他出来抬眼看着他这样说了一句,又急急低头去看邮件。

    几天没去公司,邮件已经堆积如山了。

    卓听枫瞪了只顾低头忙工作的她一眼,不情愿地又走进了浴室,慢悠悠的洗漱。

    想着她刚刚冷淡淡的样子,就不悦的想,她是不是又忘了他昨晚在床上怎么让她死去活来的了。

    可是洗漱完了出来,看到摆着餐桌上的温热早餐,那股郁气顿时就消了。他知道自己墨迹到现在这个点儿,饭菜肯定都凉了,是她给热的。

    她看起来寡言少语的,其实是个挺细心体贴的人,想起那次见她扶老人过马路,觉得她虽然外表有些冷,其实是个心里很柔软的女孩子。

    “吃点早饭吧。”

    苏世媛又从电脑中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说道。

    她不是会说温柔情话的人,也不是一个善于示弱撒娇的人,有什么事她都只会放在心里,只会默默地做着什么。

    而且,他那个人已经够能撒娇耍赖的了,她要是再娇滴滴软绵绵的,她觉得他们两个人根本没有办法相处,整天光腻歪了。

    卓听枫慢悠悠在餐桌旁坐了下来,其实他根本没有吃早餐的习惯,除了在老宅子被老爷子逼着起床,大部分时间他是睡到自然醒直接吃午饭的。

    就那样边喝着温热的粥边凝着她低头专注工作的样子,嗯,工作起来的样子还挺好看的,还真是个美人胚子啊。

    过了一会儿,苏世媛抬手看了看腕间精致的手表,然后抬眼看向他,却对上他深邃凝着她的眸子。

    她胸口窒息了一下,别开眼催着他,

    “拜托你吃的快一点好吗?我要迟到了!”

    他的眼神太专注,让她有种错觉,误以为他也是有点喜欢她的。

    “迟到就迟到呗,反正迟到罚钱罚的也是你自己的。”

    卓听枫懒洋洋地又喝了一口粥,很是不以为意地说到。

    苏世媛懒得理他,他们的工作态度简直两个极端,她认真,他懒散。

    从这一点也能看出他们两个人对感情的态度,她向来执着,他则是抱着玩玩的心态。

    耐着性子好不容易等着他吃完了,她拖着他就赶紧出了门。

    结果一出楼梯竟然在楼前看到了倚在车边的段沐阳,段沐阳见两人一起出来不由得愣了愣,苏世媛也很惊讶,

    “段助理,你怎么在这儿?”

    “我觉得您伤好刚出院,身体可能还有些虚弱不太适合开车,所以就来接您上班。”

    段沐阳敛起自己黯然失落的情绪,将视线从两人胶着的手上移开。

    刚刚在电梯里,卓听枫非要牵苏世媛的手,她躲开他就又缠了上来,到最后她也没有办法,只好那样任由他牵着。

    苏世媛听段沐阳这样说,笑了笑,

    “谢谢,那咱们走吧。”

    虽说苏世媛知道段沐阳对她的心思,不过她是完全将段沐阳当做助理来看的,一个助理来接刚出院的上司上班也挺正常不是吗?

    再说了,其实她确实不太想自己开车,后背上的伤毕竟不太合适,不过没好意思麻烦段沐阳,现在既然他都来了,她也欣然接受。

    身旁的卓听枫一把就将她拽了回来,不悦地皱眉,

    “走什么走,当我不存在吗?我不能送你去上班吗?”

    这些男人没事老这么殷勤干什么,不知道她是有夫之妇吗?

    苏世媛有些无奈地跟他解释,

    “既然段助理都来了,那我就正好坐他的车好了,也不耽误你去公司了。”

    她的话音落下,一旁的段沐阳又跟着说了这样一句,

    “苏总,我有很紧急的事情要跟您汇报。”

    卓听枫的眼睛顿时危险地眯了起来,就那样冷冷地瞪着满脸温和的段沐阳。

    这是又来一个明目张胆挑衅的,是吗?

    前一次叶亦辰在医院里的挑衅他还记得清清楚楚,他到底娶了个多么能惹是生非招惹桃花的女人!

    两个男人就那样隔着苏世媛对峙着,卓听枫冷冽,段沐阳温和,但是谁都不肯妥协。

    段沐阳知道自己的身份不应该这样做,但还是没忍住,在看到他们牵着手一起走出来的时候他就失控了,所以才说了那样的话。

    苏世媛有些头疼的看着对峙中的两人,都一把年纪了,他们这是要闹哪样?又不是十六七岁冲动不理智的年纪。

    心里暗暗叹了口气,非要逼她使点手段不行吗?

    转身抬手环住了卓听枫的腰,踮起脚尖吻了他紧抿着的唇一下,

    “好了,别闹了,我去上班了,拜拜。”

    这种情况下她能怎么办?只能从他这里下手。

    她是比较倾向于坐段沐阳的车走的,首先大家三人各自上班互不耽误,其次她也可以在路上听段沐阳汇报一些工作。

    卓听枫完全没想到向来性子凉薄的她能这样主动而又热情地吻他,而且还是当着外人的面,有些懵,有些不可思议。

    然后就见她挣开他的手转身坐进了段沐阳的车,他这才反应过来,这该死的女人是在跟他耍花招。

    有些气又有些无奈地抬手抹了下自己的唇,坐进自己的车子,驱车离开。

    还好这个女人不是那种爱玩手段和心机的人,不然她玩起手段来,怕是任何人都不是她的对手。

    待楼前终于恢复平静之后,凌佑从一旁的楼后走了出来拨通了凌雪的电.话,

    “姐,你猜的没错,姐夫昨晚就是在苏世媛这儿吃的饭,而且......还在这儿过夜了,因为我刚刚看到他们两个人一起从楼里出来,牵着手......”

    凌佑毫不掩饰地将自己看到的一切如实汇报给了那端的凌雪,他不怕凌雪痛,他就是想刺痛她,想让她痛的出手抢夺。

    说实话,他真是见不得他姐这样柔柔弱弱的性子,老天给予他们的本来就已经够少的了,还不努力去争取更多的。卓听枫这样的金龟婿,可是打着灯笼都难找的,好不容易遇上了,怎么能不想办法留住。

    上次他下药好歹说服了她别去揭穿,可随着卓听枫救了苏世媛,她崩溃的再也不想主动去争取什么。苏世媛出事那次,还是他演了一出苦肉戏,自己主动找到了那个郑局长的保镖,让她们假装绑架他,逼她去拖住卓听枫。

    他也不想做恶人,可是没有办法,他更不想自己一辈子都生活在这个社会的最底层,他也没有耐性靠自己的努力去奋斗得到自己想要的荣华富贵。

    他恨,恨老天,恨这个世界,恨着别人的一切,为什么别的人可以一出生就含着金汤匙,他却要受这样的苦?

    所以他在学校里欺负那些比他更弱的人,因为那样可以让他的自信心和自尊心爆棚,他抢夺那些有钱人家孩子的一切,他无恶不作直到所有人都怕了他,他觉得只有所有人都怕了他,他们才不会嘲笑他的贫穷。

    “你不要再说了!”

    那端的凌雪被凌佑的话刺伤,这样吼了一句之后就挂了电.话,一个人趴在床上伤心地哭了起来。

    这些痛都是她自找的,她不让凌佑去看该有多好?

    昨天在商场见了苏世媛买食材之后,她忍不住地就让凌佑去看卓听枫到底是不是真的跟她吃饭,她是抱着一丝希望的,希望他不是跟苏世媛。

    如果是别的女人,她可以接受。

    她不是不知道他在跟她在一起的同时也有别的女人,她都不介意。

    可是这次那个别的女人换成了苏世媛,她总觉得难以接受。

    或许是因为他们之间多了一层每个女人都渴望的婚姻关系吧,以前她知道他还没玩够,就算跟别的女人有纠缠也不会轻易就踏入婚姻,更不会轻易地就不要她。可他跟苏世媛有了那一纸证明,她除了绝望还是绝望。

    也或许是以为那个苏世媛太美丽太优秀了吧,气场强大的足以能够驾驭得了那样玩世不恭的他。她深深知道自己驾驭不了他,她唯一能留住他的,就只有她的温柔和乖顺,她也曾经无数次幻想过什么样的女人才能驾驭得了他,知道苏世媛出现。

    所以她恐慌的无以复加。

    而他的行动也坐实了她的恐慌,他跟苏世媛越走越近,跟她......越来越远。

    她很想像最初的时候那样,潇洒地跟他说如果你不爱我了,那我们就分手吧。

    可现在的她做不到。

    她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变成这幅样子了,她一点一点都不想放手,她想紧紧将他留在身边,永远都享受他温柔的庇护。

    他真的真的,是一个很温馨的男人。

    是她灰暗人生里的那一抹耀眼的光亮。

    她舍不得,忘不掉,放不下。

    苏世媛坐着段沐阳的车子去公司,待车子行驶平稳之后,段沐阳从后视镜里了一眼坐在后座上的她,忍住自己心里翻涌着的酸楚,开口跟她汇报,

    “听说为众最近在极力游说凌雪签到他们公司。”

    这就是他要说的比较紧急的事情。

    想着方才她主动去献吻卓听枫的那一幕,就觉得心底钝痛。她这样一个骄傲清冷的女人,竟然也有如此温情调皮的一面,为了那个男人。

    佛曰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憎会、求不得、五阴盛。

    这求不得,便是其中一苦。

    爱而不得的苦,比那生老病死等生理上的苦,要来的浓烈好多倍。

    “是吗?”

    苏世媛这样问了一句,一双好看的远山眉紧紧皱了起来思索着。

    半响又释然说,

    “签就签吧。”

    她这样平静的反应让段沐阳有些吃惊,要知道为众可是苏的死对头啊,凌雪要是签到了为众,就等于打了苏一个耳光,从苏走出来的人,最终被对手公司签到旗下,这多没面子的事啊。

    所以段沐阳忍不住就劝了下,

    “我们这边......要不要再去跟凌雪沟通一下?她毕竟也是从咱们的选秀节目中走出来的,要签的话还是签到咱们公司比较好一些。”

    “不必了,我不喜欢没有自己主见的人。”

    苏世媛淡淡否定了段沐阳的提议。

    没有自己的主见,没有自己的选择,没有自己的判断,男人说什么她就听什么的人,她非常不喜欢,所以不如不要。

    凌雪先是因为卓听枫的阻止而要退赛,她劝说之后回来了,后来五进三的时候再次被卓听枫阻止而彻底退出比赛。

    这样反反复复的,她心生厌恶。

    她觉得,那个男人如果真的爱你,就会支持你去追寻自己喜欢的事业,而不是压制。

    想到这里她又转念一想,她这是在怀疑卓听枫对凌雪不是真爱吗?

    后来又勾起唇角自嘲的笑了笑,这只是她心中的爱情而已,或许在有些人心中,觉得那个男人什么都管着她才是最好的爱情。

    段沐阳又试探着劝着,

    “不知道卓先生知不知道这件事,不然通过他转告一声凌雪,让她别签为众......”

    “那是他们的事情。”

    苏世媛知道段沐阳在顾忌苏的颜面,但她这个人就是这么的决绝,她说不要了,就不要了。

    她认为凌雪不是她想要的那块宝,不值当她再次挽留。

    段沐阳最终也什么都没说,专心开车载着两人朝公司驶去。

    随后的几天苏世媛都忙得天昏地暗,连吃饭睡觉都几乎没有时间了,她跟卓听枫几乎没有什么联系,除了有天早晨她莫名其妙收到一大束鲜花,也没有署名,她也没放在心上,她的爱慕者太多,她哪有那些闲工夫去猜测是谁送的。

    是谁送的都无所谓了,反正也不是她心里想的那个人。

    听说他追女孩子很有手段,什么鲜花攻势,什么珠宝礼物,什么温柔绅士都是他能做出来的。可是对于她,他除了那枚吓死人害她都不敢收的钻戒,什么都没有送过她,是真的不喜欢她吧。

    她这样一个骄傲、冷硬、又不会说什么温软情话的女人。

    可是没想到第二天那花又送来了,然后还持续送了一个周。

    她有些不淡定了,很想告诉对方别送了,可是不署名她也不知道该找谁,让段沐阳问那花童,那花童也不说。

    那天,那花上终于附了一张纸条,

    “姑娘,晚上赏脸一起吃个饭吧。”

    看着那姑娘两个字,她一下子就知道是谁了。他总喜欢叫她姑娘,有些不正经却让她感觉她像个十六七岁的小女孩似的,尽管有时候她觉得自己的心其实已经苍老的跟四十岁的妇人了。

    可是,他为什么要送她花?是追求呢还是别的什么原因?

    他那个人,她从来就不懂。

    一颗心就这样乱乱的。

    拨通了他的电.话,

    “花是你送的?”

    他在那端笑盈盈地说,

    “是不是以为是你哪个爱慕者送的?”

    “你送花是什么意思?”

    她问出这句话的时候,心里有些颤抖和不安,不知道他会怎么回答。

    “你不是喜欢吗?”

    那次在医院临走的时候看她那么舍不得那些花儿,那天闲下来的时候就想着送她一束,结果坚持了一个周她完全没反应,他不甘心被她当做无名无姓的爱慕者,只好自己主动站了出来。

    他不带任何感**彩的一句话让苏世媛心里很是闷,每次她认真的时候,他都这样云淡风轻地说笑着。这让她觉得,她不过是他所有女人中普通的一个而已,没有什么特别,也没有什么出众,没有什么让他特别能记住的。

    是她把自己看的太高而已,其实她对他来说,不过就是一个跟他上过几次床的女人。

    莫名就恼了,

    “我喜欢你就送吗?我喜欢的东西多了,你都可以送吗?”

    比如说你的心!

    这句话她最后差点就吼了出来。

    他似乎被她突然的失控吓到,在那端顿了顿,然后笑着回了她一句,

    “你喜欢的话什么都可以送你。”

    她啪的就挂了电.话。

    她恨他这样不负责任的说着这些不着调的情话,因为听在她心里,每一句都会让她的心颤好久。

    尤其是你喜欢的话什么都可以送你这句,每个女孩子听了,都会感动的想哭吧。

    可是他说的这么不带任何感情的。

    当她的认真遇上他的不认真,受伤的那个人,总是她,也许她也该学着他那样的没心没肺。

    男人的思想总是粗枝大叶一些,卓听枫哪里想到她会如此敏感细腻地在想这些,他也根本不知道她的心意。他说了,连她对他好他都觉得不可思议,更不用说她会爱上他了,他想都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重新拨通了她的电.话,他很是生气地抗议,

    “我说你这个姑娘脾气怎么这么差,我说错什么了你就挂电.话?”

    他很无辜,苏世媛也知道自己发火发的让人莫名其妙,所以便冷静了下来问他,

    “你还有什么事吗?”

    “送花的时候不是都留纸条了吗,晚上一起吃饭!”

    他这一说她才想起他留的那纸条,想都没想地就拒绝,

    “不好意思,最近很忙,没有时间出去吃饭。”

    就算有时间,也不想跟他一起吃。

    能避开的,就避开吧,她不愿抢夺,别人的所有。

    卓听枫还是第一次约女孩被拒绝呢,气的要命,正准备训她呢,她又说,

    “先不说了,我要去开会了。”

    然后直接就挂了电.话,再打就是关机状态,恼的他把手机丢到了一旁。

    那天在她家过夜回来之后,凌雪打电.话叫他去她那儿吃饭,他去了,因为觉得似乎很久都没有跟凌雪见面吃饭什么的了,自打苏世媛出了事他就又是解救又是在医院忙活着的。

    他最近不知道怎么了,有时候常常会忘了凌雪的存在,就算想起来了,也不太想去见面。

    他想,可能是被凌佑那次下药事件给影响的吧。

    凌佑并不在,想必是故意避开了不想让他看了心烦,凌母吃了几口也进屋了,把空间单独留给两人。

    他承认凌雪做的饭比她做的好吃多了,凌雪做的可以说是美味,她做的只能说是能吃,而且还不问他的口味的就放了他最讨厌的姜和香菜。

    好不容易做了个煎牛排很好吃,结果还是跟别的男人学来的,想着就郁闷。

    “听枫?”

    他对面的凌雪喊了他好几声他才回神,凌雪看着他柔声说,

    “把你的碗递给我,我帮你盛汤。”

    他有些懊恼地把面前的碗递给了凌雪,他怎么可以在吃着凌雪做的饭的时候想起她呢?一定是她太可恶了,所以才让他记忆深刻。

    凌雪盛好汤递给他的时候随口问了一句,

    “刚刚在想什么呢,都喊了你好几声呢。”

    “没什么。”

    他笑了笑搪塞了过去,然后又问,

    “你妈的身体最近怎么样了,这几天事情有些乱,也没来探望。”

    “自从上次做了手术出院之后就挺好的,还得谢谢你帮忙找了最好的医生。”

    凌雪这样说完又满是理解地看着他说,

    “我知道你最近忙,她那边又出了那样的事,听说她......”

    “没有的事,别听那些媒体瞎说,看来温城信得过的媒体也就她一家了。”

    卓听枫想着那些媒体的胡言乱语就生气。

    凌雪听着他不自觉夸赞她的话,眼神黯淡了下来垂下眼吃着饭,

    “哦,没事就好。”

    他声色俱厉在媒体面前维护她的那一幕,所有人都看到了。

    当时她的心都碎了。

    不管苏世媛真的被侵犯了还是假的被侵犯了,能拥有一个男人这样的维护,也值得了吧。

    而他,这样维护她,是不是爱上她了?

    吃完饭卓听枫呆了一会儿便起身要走,凌雪咬了咬自己的唇上前从他背后搂住了他的腰,闷声地颤抖着问出自己心中的话,

    “听枫,你是不是爱上苏世媛了?”

    卓听枫的身体僵了僵,然后淡淡地说,

    “雪儿,你想多了。”

    他怎么可能爱上她?

    她根本不是他喜欢的模样,总是惹他生气,总是跟他对着干,总是不留情面地挫着他的骄傲,还也不会说柔软的话哄他。

    “可是你对她那么好。”

    凌雪的声音里已经有了委屈的哭意,他掰开了凌雪的手转过来垂眼看着她,

    “雪儿,在她还是我妻子的时候,我作为一个男人,就有责任护她周全。”

    是呢,他对她所有的好,都是因为她跟他共用一个户籍。

    仅此而已。

    嗯,一定是这样的。

    凌雪还是不死心,扑进他怀里紧紧抱着他挽留着他,

    “如果你没爱上她,那今晚别走了,好吗?”

    卓听枫微微皱了眉头,

    “雪儿,你又不是不知道,老爷子现在天天查我的岗。”

    他一定是哪里出问题了,面对着凌雪这张清新柔美的面孔竟然没有了任何旖旎的想法,当初喜欢上的,不就是这张清纯脱俗的脸和这副文静乖巧的气质吗?

    凌雪努力掩饰住心里的黯然酸涩,从他怀里起身看着他笑了笑,

    “对不起,是我任性了,我送你出去。”

    可是为什么他那天就能在她那里留宿不惧怕老爷子查岗呢?也是啊,老爷子那么赞成他们在一起,巴不得他们一起过夜呢,可如果是在这儿跟她在一起,老爷子随后就能怒气冲天的杀过来把他揪回去吧。

    她多么希望,自己的恋情也能得到他父母的支持啊。

    凌雪这样说,卓听枫忽然觉得很内疚,她如此乖巧懂事,他却不理不睬。

    俯身过去想要吻她,脑海中却忽然就蹦出了那天早晨在她家楼前,苏世媛揽着他的腰在他唇上印上一吻的那一幕,胸口悸了一下,那个吻最终落在了凌雪的额头上。

    凌雪没说什么,就那样送他出门,直到他的车子消失在夜色中,她才蹲在地上难过地捂着胸口哽咽出声。

    心好疼。

    不是她变了,是他变了。

    想着当初在美国酒吧里他跟她搭讪时的迷人笑容,想着他们在一起他对她的百般疼爱,想着第一次把自己交给他时他的温柔,再想想他如今的疏离,就觉得整个心脏都疼得痉.挛起来了。

    凌佑晃着身子回来,见她蹲在那里哭,不由得气的上前一把将她拎了起来,

    “姐,你怎么没将他留住?”

    凌雪抬手抹了把脸上的泪水,

    “他的心不在我这里了,我怎么能留得住。”

    虽然上次他选择了跟她在一起,但是他的心分明已经不在她这里了。即使他说没有爱上苏世媛,但是不管他爱不爱苏世媛,反正他是不爱她了。

    凌佑咬牙,

    “不然我把那种药给你一点?如果你能再怀上一个他的孩子就好了,母凭子贵这一招自古以来都有用。哎,你说当初那个孩子你怎么就没保住呢!”

    “不要!”

    凌雪在凌佑说完之后就凄厉地大声拒绝,难道她真的沦落到了要用这样的方式他才能碰她的地步了吗?

    凌佑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条来递给她,

    “这是我打听到的,他经常去喝酒的一家酒吧,要不要把他的心抢回来,就看你自己的决定了。”

    凌雪接了过来泪眼模糊地看着那上面写着的一家酒吧的名字,凌佑又说,

    “你知道的,他喜欢你唱歌,尤其是唱情歌的样子。”

    卓听枫开着车回家,浓重的夜色里,他忽然觉得,面对凌雪的时候,有些累。

    似乎他在凌雪面前,一直都在扮演着无所不能温柔体贴的成熟好男人的形象,可能是从一开始追凌雪的时候,为了不吓到纯洁善良的她,就把自己给定位成那样了,然后这两年来就一直在扮演着这样的角色。

    其实他真正的性子是恣意懒散一些的,有些不羁,有些玩世不恭,有些痞还有些不正经。

    就像......他在苏世媛面前时的那样。

    原来,好男人也不是那么好当的。

    *

    卓听枫送花邀约苏世媛共进晚餐失败之后,郁闷地拖着佟少勋还有对他学校里的女学生许流潋一见钟情的陆舟越一起去酒吧喝酒。

    喝到一半他就后悔叫这两人一起喝酒了,这俩人跟他完全不是一路人,他是阅遍世间美女的花心少爷,那俩人是死心眼只爱一个女人的痴情男,而且还是一爱就是好多年。

    陆舟越是隐忍着放手让许流潋去追寻她想要的幸福,佟少勋则是霸道地将初云端禁锢在自己身边,总之无论哪一种,他俩都是不择手段的。

    他对他们的行为很不齿。

    首先,他觉得两个那么优秀的男人为了个不爱自己的女人各种痛苦各种追求各种耍手段的,实在是贱歪歪的,丢了他们男人的脸。

    其次,他觉得觉得他们把那副好头脑用在经营女人身上,真是浪费。

    女人有什么好经营的?

    不喜欢了踹掉就是了,再找新的再找更漂亮的更美艳的身材更火辣的。

    然后他也毫不掩饰地把自己心里的这些想法对那两人说了,佟少勋不以为然,

    “你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想法,是因为你还没遇到那个真正值得你爱的女人。如果你遇到了,说不定你的行为比我们还要命。”

    他不屑的冷哼,

    “我说你俩别口口声声爱啊爱的,爱情那玩意有什么意思?”

    他边说着边舒服地往后倚在椅背上,晃了晃手中的酒仰头喝下,嘴角扬起一抹风流倜傥的笑容,

    “小爷我这辈子,就打算好好享受来自各路美女的爱了。”

    他的话音落下,周遭原本喧嚣的音乐忽然停了下来,紧接着响起的是柔和舒缓的前奏,然后一道柔软的女声就响了起来。

    那道声音让卓听枫皱眉,抬眼朝那声音的来源看去,就看到一个一身白衣的女孩子静静坐在中央专门驻唱的舞台那里拿着话筒低声吟唱。

    果然是凌雪。

    她怎么来这里唱歌了?

    不过他还没来得急细想,那样哀伤的歌词配上她百转千回的凄美唱腔,就那样直直刺进他的心底:

    你陪着我的时候想着她

    你听不见我的心在喧哗

    明明我知道,却装作没想法

    是善体人意还是傻瓜

    你陪着我的时候想着她

    你看不见我的笑多受伤

    世界有多大,只剩下一个她

    遮住我的星光还占领着你的善良

    这歌里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词,都是凌雪对他赤.裸.裸的指控,刺的他无比心疼,尤其是听着凌雪唱到最后的时候几近哽咽的哭腔。

    一曲完毕他直接就迈步朝酒吧的后台走去。

    他身后,佟少勋晃了晃杯中的酒,歪头看着陆舟越问,

    “猜猜他在女王和萝莉中间,到底中意哪一个?”

    “还用猜吗?”

    陆舟越举杯优雅跟佟少勋碰了一下杯,两个真正爱过的人相视无言一笑。

    这就是所谓的旁观者清当局者迷,这就是他骄傲自负不把爱情放在眼里的下场,以后他所经受的种种磨难,都是他自找的。他们不会刻意去提醒他,经过别人指点的爱情,并不能算得上真正的爱情。

    真正的爱情,是要自己悟出来的。

    卓听枫去了后台截住了刚刚从台上下来的凌雪,

    “你怎么在这儿?”

    她一袭白色长裙,乌黑的发两边编了起来盘到脑后,清瘦孱弱,文静乖巧,他仿若回到了初见她时的那一晚。

    他承认当时他很为那个样子的她心动,也是如同现在这般,在她唱完之后跟到了后台。

    凌雪低着头,

    “我想赚点钱......”

    那晚她捏着凌佑给她的那张纸条,翻来覆去想了一晚上。

    她在万分纠结中还是选择了来这里驻唱,她等了好几天,终于等到了他,然后唱那婉转的情歌给他听,希冀着他还会为她而来。

    她身上唯一剩下的筹码,就是他对她的那丝疼惜怜悯以及她流产的那抹内疚。

    她要,紧紧握住。

    “不是都说了有我吗?”

    卓听枫皱眉说道,凌雪咬唇,

    “我不想欠你太多.......”

    卓听枫眉头紧皱的同时心里划过一丝的不耐,他好几次都跟凌雪声明了,不管发生什么事他都会替她处理,她妈的病也好她全家人的生活也好,只要她需要,他都会给予。

    可是她一次又一次的闹,当然她这样无声无息的行为并不能算得上真正的闹,但就是让他闹心不已。他不知道她是在要她的自尊不想欠他的,还是想博取他的同情。

    欠都已经欠他好多钱和人情了,还差这一次吗?

    “我给你找份稳定的工作。”

    抄着裤袋站在那里,他皱眉想了想说,

    “你到我学校里当老师。”

    “可是——”

    凌雪怯怯地抬眼看着他,他语气有些冷,

    “没有什么可是,当老师不好吗,不比你在这里抛头露面的好吗?”

    之前凌雪刚毕业的时候他也说过让她到他的学校里当老师,但是她死活不同意,说不想靠他的关系找工作,现在他也管不了那么多了,不能再让她这样一出一出的闹了。先是去参加什么选秀,这会儿又到酒吧里唱歌,这都是些什么场合她自己难道不清楚吗?

    老师这样稳定的工作比较适合她这样的性子,他只希望她能在学校里好好呆着安心教书育人就好。

    他冷凝的脸色让凌雪不敢再说什么,只那样垂着眼绞着自己的手指。

    “就这样定了,你现在马上给我回家。明天你带着你的资料到学校报到,我会跟人事处打好招呼的,至于他们安排你教哪个年级就让他们根据需求安排好了,不会让你太累的。”

    他这样丢给她一句,便转身迈步离开了。没有给她什么安慰,也没有主动送她回家。

    凌雪靠在墙上,心里不知道是种什么滋味,有辛酸,也有一丝欣慰。

    去了他的学校当老师,就可以每天看到他了吧,听说他的办公室设在学校里面。总好过现在这样,他不出现她就找不到他,除非她打电.话去询问去联系。

    从后台回来,卓听枫冷着一张脸继续跟佟少学还有陆舟越喝酒,没完没了的喝,他心里很烦,可是却又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烦。

    “女人太多了,也不一定是件好事。”

    佟少勋看了一眼他郁闷买醉的模样,歪头冲一旁的陆舟越笑了笑说到,陆舟越点头,

    “还是只爱一个人好,苦也是因为她,乐也是因为她,开心是因为她,生气也是因为她。”

    卓听枫狠狠瞪了那俩人一眼,兀自喝酒。

    那天早晨苏世媛到公司之后先处理了一下手头的工作,然后便拿着东西打算去会议室开会,却忽然接到了他的电.话,她接了起来就听他在那端有气无力地说,

    “你能不能过来一趟?”

    她边拿着东西往会议室走着边皱眉不解地问他,

    “怎么了?有什么事不能在电.话里说吗?”

    “不能......”

    他不知道是怎么了,说话极慢极慢的,声音听起来懒洋洋的,像是刚起床似的。

    她以为他又是在捉弄她呢,再加上她本来就在为成堆成堆的工作而心烦,所以就有些不耐,

    “你别闹了行不行,我还要开会呢,你有事赶紧说事。”

    “我说我病了你信吗?”

    他在那端幽幽冒出这么一句,听起来可怜兮兮的。

    “病了?”

    她有些惊讶,主要是他那人平日里太能了,身强力壮的,所以她一时无法将他跟生病这样的事情联系起来,

    “生病了你怎么不赶紧去医院?叫我过去有什么用,我又不是医生。”

    她人已经到了会议室门口了,从门外可以看到其他人都已经到齐了,可偏偏他还在那边哼哼,

    “不想去医院......”

    她简直要烦死了,这人怎么比个孩子都难缠,比个孩子都幼稚,

    “你到底是怎么了?病了的话是哪里病了?”

    “胃疼。”

    他又哼哼了两个字,她冷冷一笑,

    “喝酒喝的吧?”

    卓听枫沉默,这几天晚上他一直在酒局里,先是前几天在酒吧跟佟少勋和陆舟越他们喝到半夜,然后又连着好几天都有饭局,昨天喝完酒回家之后凌晨三四点钟的时候胃就开始绞着疼。

    “你自找的!你自己该吃药吃药该去医院去医院吧,我要开会了。”

    她毫不客气地这样丢给他一句就挂了电.话走进了会议室,看他家里那个奢华的大酒柜就知道他肯定是嗜酒如命,一起住的那段时间她就经常见到他端着酒杯在那儿喝酒,当时想说他来着,可是又觉得自己是不是管的太多了,所以就没说。

    可虽然觉得他是自找的,心里终究还是牵挂着的,那毕竟是她藏在心里的人,能不牵挂吗?

    于是边开着会就有些心不在焉了。

    偏偏这时她的手机又响起,是他发来的一条短信:没良心的女人,白疼你一场了。

    她看着这条赌气的短信不知道是该生气还是该怎样。

    想着自己那次被玻璃扎到还有这次住院时他都跑前跑后的照顾着,忽然就觉得自己这样不理不睬也有些太过分了。

    于是便歪头对旁边的段沐阳交代,

    “段助理,我有点事先离开一下,剩下的事情就交给你了。”

    既然他都给她打电.话了,她还是过去看一下比较好。

    “是发生什么事了吗?”

    段沐阳温和问她,她还从来没有再开会的时候因为什么事情缺席过。

    “没什么。”

    她淡淡一笑,这样说完起身抱歉的跟大家交代了几句便离开了。

    段沐阳看着她匆匆离去的身影,想起刚刚她在会议室外面接的那个电.话,似乎是有人生病了。

    能让她这样牵肠挂肚的人,除了她父母,就只有那个男人了吧?

    苏世媛驱车往他住的那栋公寓,喝成那样他应该不敢回老宅子吧,经过药店的时候她又去买了几盒胃药,顺便在旁边的超市买了些小米,胃不好的人,最好先喝点清淡养胃的小米粥。

    拿着钥匙开了门,看到玄关处他的鞋子歪歪斜斜地放在那里,就知道他果然是在这里。

    可是整个屋里寂静地没有一点声音,空荡荡冷清清的,她心口莫名有些慌,边换鞋边喊了声他的名字,

    “卓听枫?”

    没有回应。

    她的心一下子就揪了起来,连带着呼吸都有些困难,他该不会是......出什么事了吧?

    连外套都没来得急脱就那样急急冲进了他的卧室,然后就见他皱着眉满脸痛楚地卷着被子趴在床上。

    她那颗揪着的心这才缓了过来,敛起自己满脸的慌张,放下手中的东西走了过去将他扶了起来,

    “你都疼成这样了,怎么都不去医院?”

    她都不知道说他什么好,掏出手机来就打算打电.话叫救护车。

    卓听枫有气无力地拦住了她,

    “宝贝儿,我还没严重到要进医院的地步,我吃点药就好了。”

    他自己的身体情况他自己知道,他们这些常年喝酒应酬又经常通宵工作的人,哪有个胃好的。

    他以前也疼过,吃点药就好。

    只不过,这次他胃疼的难受的时候,不知道怎么了,忽然就很想她,想见到她,想她能在他疼的时候在身边陪着。

    所以就给她打了电.话,结果人家不理他,为了工作不顾他的死活,气得他的胃又疼了几分。

    就在他对她不抱任何幻想的时候她又来了,这弄得他一颗心大起大落的,一会儿生气一会儿又不气的,这没良心的女人,这不是在故意加重他的病情吗?

    苏世媛哪里知道他心里在这样想她,只听他说要吃药,赶紧又把自己带来的那几种药拿了出来,

    “那你看看你以前吃的是哪种?我先去给你倒水。”

    因为她也没胃疼过,不知道哪种药治疗胃疼比较好,就把店员推荐的几种一下子买了。

    她转身出去给他倒水之后,卓听枫垂眼看了看那袋子里花花绿绿的一堆药,瞬间就明白了她买这么多种胃药的意图。

    其实,一直都知道她是个细心的女孩子的。

    苏世媛端着他的杯子进来,在他床边坐下看着他吃药,忍不住地就开口说他,

    “你这样每天睡到日山三竿才起床,早饭跟午饭当一顿吃,胃能好吗?还有,熬夜工作的时候喝那么多的浓咖啡,又是抽烟又是喝酒,你生活习惯就没有一样对身体好的,你能不能改改啊?”

    卓听枫没想到寡言且性子凉薄的她竟然能训他这么一堆,不由得有些好笑地倚在床头看着她。

    “你笑什么?”

    苏世媛觉得她说这么严肃的话题的时候他一点都不严肃,有些生气地瞪他,他脸上的笑容愈发的大,

    “笑你像个管家婆啊。”

    “我是为了这种情况下一次不再发生了,我可不想再抛开会议来照顾你。”

    想着自己还正在开着的会议就觉得郁闷,她本来就够忙够乱的了,他还给他添乱。

    卓听枫很是不悦,

    “你照顾你老公天经地义,要不是你跟我闹分居,我一天三顿都没饭吃,我也不至于这样啊。”

    “那你怎么不让你的正牌女友来照顾你呢?我这个妻子也不过是个摆设而已。”

    她没忍住,就回了他这样一句。

    他脸上的表情很是复杂,她都分析不出有些什么样的情绪在里面,只知道最后他咬牙瞪着她,

    “姑娘,咱能不能别在这个时候说这样的话气我?”

    “你躺下休息一会儿吧。”

    她也不想跟他吵架,说完就起身打算去给他熬点小米粥。

    结果他竟然拽着她的手腕一下子就将她给拽进了怀里,那力道根本不像是一个备受胃痛煎熬的病人,然后蛮横箍着她的肩问道,

    “你去哪儿?”

    “你这力大无穷的样儿,像是胃疼的人吗?”

    苏世媛就那样趴在他身上,垂眼看着他英俊的眉眼有些无奈地轻声说着,

    “我去给你熬点小米粥。”

    略带些孩子气的男人,有时候更让人着迷。

    听她这样说卓听枫这才松了她,他还以为她来呆了两分钟就要走人呢。

    苏世媛在厨房里熬粥的时候,她的手机一遍接一遍的响起,是段沐阳打来的,有许多事情要跟她汇报,要听取她的意见,她只好边熬着粥边回着段沐阳的电.话。

    把熬好的粥细细凉好,然后端着回了他的卧室,搬了旁边一张精致的休闲椅过来在他床边坐下,就那样看着他喝粥。

    她不知道别的女人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思,她只知道,此刻这样看着他喝着自己亲手熬的粥,她觉得很幸福,很温暖。可是这些情绪却也只能自己小心隐藏,用满脸的平静来掩饰。

    待他喝完粥之后她开口,

    “如果你觉得好点了的话,那我就先回公司了。”

    “就来呆这么一会儿就走人吗?”

    卓听枫抗议,她无奈,

    “那你想怎样?你不是也没有什么大碍了吗?”

    看他刚刚拽她那一下的样子,不像是疼得多严重。

    卓听枫重重将手中的粥放到一旁,

    “我都被折磨成这样了,你难道不该表态要搬回来住吗?”

    “拜托这是你自己喝酒造成的。”

    她对他的耍赖已经习以为常,

    “如果你觉得生活没有规律的话可以搬回老宅子让你妈给你调理生活,我的手艺也并不怎么样,我怕会把你养得胃更不好......”

    她说到最后的时候声音有些小,很明显是为自己做饭的手艺自卑了。

    她自己的手艺她清楚,凑合着能吃,但如果要给这样一个有胃病的人调理伙食,还是算了吧,况且她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花在一日三餐的食谱上。

    卓听枫被她最后一句自贬的话给弄的噗嗤一下就笑了,她也有不如人的时候啊。

    也没有勉强她非要搬回来,只说,

    “那今天的晚饭你来给弄总行吧?我这样也回不来老宅子啊。”

    他都退一步了,苏世媛也不好再继续拒绝,便点了点头应了下来,

    “好,晚上下班我来给你做饭。”

    说完之后便起身要走,结果他又躺在那儿哼哼,

    “可是我现在真的挺疼的,你等我不疼了再走。”

    “我呆在这儿你能不疼了吗?”

    她转过身来好笑地看着他,可看着他皱眉按着胃部的样子心下又软了下来,走过去在他旁边坐下,

    “不然我给你揉揉吧?”

    她想起小时候有时肠胃难受,叶清怡就会这样给她揉几下,其实根本也缓解不了什么疼痛,就只是一种心理作用而已。

    “揉揉?这样也行?那敢情好!”

    他边这样说着边掀起了盖在身上的被子,整个上半身都裸着的呢。

    苏世媛很是后悔自己刚刚的提议了,可是也只能硬着头皮探手过去,就那样直接触到了他腹部以上胃部那里的肌肤,轻轻绵绵的揉着。

    他躺在那里黑眸带笑的凝着她,如果她心里对他没有什么念想的话依着她的个性肯定对他这样的凝视不为所动,可因为她心里有他,所以就受不了他这样柔情的眼神。

    被他盯得脸红赧然,扯过了一旁的枕头来就蒙在了他的脸上,

    “你再笑我不给你揉了啊。”

    这人还真是幼稚到家了。

    卓听枫拿开那该死的枕头,笑着看着她,

    “我知道你心里在想我幼稚,可是谁生病的时候不脆弱啊。”

    她轻咳了一声掩饰自己内心被戳穿的尴尬,继续垂下眼为他揉着。

    揉了没几下,段沐阳的电.话就打了过来,苏世媛接完之后就起身,

    “我真的要走了,晚上我再过来。”

    卓听枫也知道她敬业,也知道她忙碌,只能放她走。

    苏世媛刚回了公司没一会儿,王主编就上来找她,一副有话要说但是又欲言又止的样子。

    她笑了笑,

    “王主编,你有话就直说吧。”

    王主编这才开口,

    “我昨天去接我儿子放学,发现他们班新换了英语老师,然后他的新英语老师是......凌雪。”

    苏世媛脸上的笑容就那样僵在了那里。

    “其实我也可以选择不告诉你,但是我告诉你了,是想要你能看清,别为了一些不值得的人付出和放弃什么,刚才你因为他一个电.话就走了,耽误了很多事。”

    王主编说话向来是犀利而直接的,苏世媛也知道她都是为了苏好,为了她好。

    “王主编,谢谢你今天的提醒,以后我会注意的。”

    努力让自己的情绪恢复到平静,王主编也没说什么,就转身走了出去。

    想着自己刚刚还那样贴心的照顾他,可是他却把凌雪安排到了自己的眼皮子底下。

    是为了以后见面和相处更方便吗?

    忽然觉得自己好傻。

    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比她更傻的人了。

    死心眼的人就是这么的傻。

    *

    这几天因为连着加更两次所以一直不停码字,没有时间回复大家的评论,但是我都有一一去看,不管是荷包还是月票还是咖啡还是别的对蓝对小桌子对世媛的支持的评论,都有看到,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