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升迁有道:市委书记成长记 > 025 采访时遭到他的训斥

025 采访时遭到他的训斥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025采访时遭到他的训斥

    【024】采访时遭到他的训斥

    丁一更加疑惑不解了,说道:“我糊涂了,什么叫起哄工作大检查?”

    彭长宜坏笑了一下,他看一下车间门口,已经有几个人被呛得出来咳嗽了。(书纯文字)就小声说道:“起哄还不懂吗?你想想,这样蜂拥而上大搞实体经济的现象是不是起哄?搞实体是需要市场经验积累的,那是一门学问,这样的行政命令压下来,不换思想就换人的做法谁不怕?搞呗,赔就赔,反正也不赔谁家自己的钱,但是以后会有许多弊病的。无论成功或者失败,都会有许多的问题,会涉及到产权问题和债务问题,还会引发许多社会矛盾。你想,要在这么短时间内就让乡乡、村村创办实体而且必须要见成效,是不是像童话故事?可能吗?选项目那是需要时间的,是需要市场调查和分析的,哪能跟赶火车一样,到点就都得上车,延误了就被淘汰?所以许多人既怕丢官帽子,又怕给老百姓增加经济负担,怎么办?就造假。白马乡的乡长苏凡,就是原来政府办苏主任的弟弟,已经被免掉一次了,这次不想再次被免掉,就搞了这么一出,用原来的旧厂房,挂了一块新牌子,租赁来的设备,从外地买来的成品,建起了吹塑一厂和二厂。”

    丁一说:“车间这么大的气味是怎么回事?”

    “生产这种吹塑产品本来也有些气味,但是我给他们出了个招,加大了里面气味的程度,为的就是把检查的人都熏出来。”

    “呵呵。”丁一不由的笑出声,小声说道:“你们太坏了。”

    “我跟你说的这些可是不能报道,一报道我们就完了。”彭长宜嘱咐道。

    丁一点点头,说道:“知道。但是,检查完了怎么办?到时市里跟这个乡要数据要产值?”

    “那就好说了,不行就继续造假,再不成就说厂子赔了,有的是招儿对付。”

    丁一小声说道:“你就教他们这些坏招吧,到时你当了书记,下边的人也这么糊弄你。”

    彭长宜笑了,说:“告诉你吧,我真当了书记一是也不这么干,二是下边人还真糊弄不了我,你想,我就是糊弄人的人,谁能糊弄得了我,除非我让他糊弄。”

    丁一笑了,说:“这个我相信。可是,今天这里的情况市长知道吗?”

    彭长宜小声说道:“不许问这个问题。”

    听他这么说,丁一就明白得差不多了,即江帆长知道,也会装糊涂的。

    这时,许多人都从车间里走了出来,都站在门口大声咳嗽。不一会市长江帆也出来了。秘书小金将一瓶矿泉水递给市长,市长拧开后,喝了一大口,然后在口腔里漱了几口,就把水吐在地上,说道:“真受不了这种味道。”

    白马乡的书记赶忙说:“这是一种化工原料的味道,吹塑车间都有这个味道。”

    他们又转了一圈后,就上车继续前行,路上,还看到了吹塑二厂的厂牌,但是检查团没有下去观看。之后,他们又来到了一个村子,进到了一处大院子,院门口同样竖着一个崭新的大牌子,上面写着:刘九草编厂。十几位农村妇女正在忙碌着。

    有人冲着里面大声叫了一声:“老九,市长来了!”立刻,一位五十多岁,穿着很干净的人走了出来,在乡党委书记的介绍下,他首先跟市长江帆握手,然后又跟张怀、高铁燕等市领导一一握手。

    丁一看出,这倒是个实实在在的加工厂,草帘、草片堆积成山,草绳也都打成捆码放的就跟彩虹桥一样。旁边,还有两辆130卡车在装车。丁一注意到,卡车上喷着字,上面写着山东寿光蔬菜种植园,看来,这些草帘是用于温室大棚上的,这个草编厂应该是真的。

    果然,刘九在给市长一行介绍的时候,证实了这一点,他说跟山东合作有七八年的时间了,如今,他的草编厂已经发展到全村人都参与的地步了,村民就在自家的院里加工,然后把成品再交到他这里,他跟客户结算后,再把钱发给农民。他们村的稻草用完了,就到其他村去收购,附近几个村的稻草他们都包了,并且从下籽开始,就跟农民签订收购稻草的合同,保证了原料的供应。

    江帆不住地点头,脸上露出了笑容,说道:“老九啊,你才这是真正的订单农业啊!尽管利润很薄,但是却很实在,不错、不错,目前有什么困难没有?”

    刘九说:“没有困难,我们本来就是搞加工的,有原料,产品有人要就行了,只有有稻草,全年都可以生产,而且都是农闲的时候干,不用厂房,顶多搭个棚子,在自家院子就解决问题了。山东给我结算了,我就给他们结算。要说唯一的困难就是咱们和北京市接壤的那条路不好走,无论是拉货还是我们送货,这么重的车,下雨和反地气的时候,车走不了,经常误住,政府能不能把这条路修修?”

    江帆问道:“那条路不是中铁集团修的吗?他们的疗养院不是就在那里吗?”

    白马乡乡长苏凡说:“您说的是咱们这边,老九说的是和北京市接壤的那截路。”

    “哦?那截路属哪管?”

    寇京海赶忙凑到前面说:“三不管。”

    江帆看着他说:“怎么三不管?”

    寇京海说:“这条路涉及到北京中良县的两个乡,这两个乡的人根本走不到这里,咱们虽然涉及到一个乡,但是几乎这里赶集做买卖的人都走这条路,中良修这路根本就没有积极性。中铁疗养院也走不到这里。”

    江帆点点头,说:“全长有多少?”

    寇京海说:“两千多米。”

    江帆说:“寇局,你们牵头做这件事,和彭市长你们研究一下,找北京方面协调一下,争取今年把这段路修上。”

    寇京海立刻说道:“好,我下来找彭市长具体商量一下怎么办,拿出方案后再跟您汇报。”

    他们参观完白马乡,又参观了另外一个乡的小造纸业。这个乡的小造纸业已经辐射到周围几个乡,江帆看着从车间里排出的污水,直接流进了万马河的分支河流,他就皱着眉,叹了口气,却没有说什么,刚才在刘九那里的兴奋表情一点都没有了。

    紧接又到了几个局委办搞的所谓的经济实体参观了一下,这些所谓的经济实体,大都是一些经贸公司,好像那个年代最容易搞的就是经贸公司,拉几个人,挂块牌子,到工商局起个营业执照就算开张了。而亢州这些经贸公司,主营的全都是木材。国道两边,密布着大大小小的木材经销处就达到几百家,坐着车望出去,的确叹为观止。那个时候,小造纸厂和这些木材经销公司,一度成为亢州经济的主流。

    丁一的肚子已经咕咕叫了,她看一眼龚卫先给她的全天参观检查的进程安排,按照上面的安排,还要再参观完东方公司,才能结束上午的进程,她看了看表,已经快到12点了,小赵上了车,问丁一:“小丁,你包里有糖没有?”

    丁一笑了,故意说道:“没有,饿了?”

    “能不饿吗?早晨就喝了一碗豆腐脑,早就消耗没了,这个机器十多来斤,这个背包也得有十多斤,相当于锄泥搬砖干了半天啊!”

    丁一说:“下一站我给你背包吧。”

    “得了,我让你给我背包,领导们一看,我成什么了,怎么也要坚持到最后一刻。”

    丁一笑了,说道:“那好,奖励一下你。”说着,从包里掏出一块巧克力饼干,递到他面前,小赵乐了,说道:“就知道你们女孩子的包里会有好吃的,就一块吗?”丁一笑了,就拿出一块给了他。

    东方公司就在市区国道边上,司机一打方向,就到了东方公司的院里。只见东方公司的二楼栏杆上,悬挂着大横幅:欢迎领导来我公司视察指导工作。任小亮、林岩、贾东方和北城的班子成员,早就等在楼下,等大轿车停稳后,他们便迎了上去,和下车的人一一握手。

    不知为什么,自从彭长宜得知那晚追杀自己的人就是贾东方指使人干的之后,彭长宜再见到贾东方,心里就格外的警惕,作为市领导,他没有往前站,也就没有和贾东方握手,倒是贾东方追到了他的跟前,主动跟他握手。彭长宜就使劲握了握了贾东方那双冰凉的手,他很纳闷,大热的天,怎么一个男人的手居然如此冰凉?彭长宜不由地说道:“贾总,你的手怎么这么凉?”

    贾东方说:“我也很奇怪,越是到了夏天,手就越是凉,从我记事起,就是这样,所以大家就说我冷血动物。”说完,习惯地咳嗽了一声,然后把痰吐到地上。

    彭长宜心里一阵恶心,有些反胃,第一次他到这里来的时候,贾东方从里面密室出来,就是这么一个习惯动作,当时柳泉就感到了恶心。他调开目光,看了看丁一,就见温庆轩正在跟丁一交代什么,也许他让丁一去现场采访吧。

    彭长宜就走了过去,说道:“要准备现场采访吗?”

    温庆轩说道:“是的,这个东方公司毕竟是咱们市目前最大的农业产业龙头企业,也是市里重点扶持的企业,我们想在这里采访一下江市长,彭市长你看如何?”

    彭长宜说道:“别针对这一家企业,如果要是采访市长,我还是建议等下午参观完后,这样你们就能获得最全面的内容,市长也有的说,再说都这么晚了,肯定大家都饿了,市长也饿了,会影响他的发挥的。这是我个人的建议,要不我给你们去叫曹秘书长,征求一下他的意见?”

    温庆轩想了想说:“彭市长说得有道理,那就下午吧。”

    丁一就收起了话筒,随着人流,围着东方公司的冷库和养牛场去转了转,他们没有在这里耽搁多长时间,然后大家就坐上车,直接开到了金盾宾馆的会议用餐区。那里,已经提前上好了凉菜。大家纷纷找桌位坐下,江帆拍着巴掌说道:“我知道大家都饿了,但是也请大家忍一忍,我说两句,今天中午这饭是北城安排的,任书记和林主任本来安排了酒,是我让他们撤下去的,因为考虑到我们下午还有巡查的任务,所以中午我们就不喝酒了,来,咱们以茶代酒,感谢北城区党委政府的美意,干杯!”

    大家就都端起水杯,喝了一口。坐下后,曹南说:“吃完饭,我们两点准时出发,谁坐哪辆车就还坐哪辆车。下面,开吃!”

    下午的进程比较简单,只有两个重点工程,一个是教育局的教师住房工地,一个是广场的延伸工程,也就是周边商住楼的改造工程,这个工程已经接近尾声。

    等到了广场的商住楼工地,就见门口赫然矗立着承建单位的简介和工程负责人的照片,以及所分管的各自领域,彭长宜猛然发现,在这个巨幅展板上,居然有袁小姶的名字,头衔是质监总顾问,他就看了一眼江帆,江帆的脸色更阴沉了,而且袁小姶的照片也在上面。

    江帆只看了一眼,就向前走去,就在前面不远处,尤增全带着潘菱和全体管理人员迎了过来,他跟大家一一握手,江帆跟他握了一下,但是没有看他,张怀说:“尤总,怎样也惊动你了?”

    尤增全说:“我是昨天来的,听潘总说今天市领导要过来检查,我也就没走。”

    潘菱乖巧地说道:“尤总是特地留下来迎接市领导们的。”

    张怀说:“好啊,那你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工程目前进展的情况吧。”

    尤增全说:“还是请我们的潘总介绍吧,她比我更了解这里的情况。”

    这时,江帆没有停留,而是继续朝前走,前面早就有工作人员站在那里,给过来的领导每人发了一个安全帽。江帆看了看,他没有接安全帽,其中一个工作人员说道:“请您戴上安全帽吧。这样安全。”

    江帆没有理会他,旁边的彭长宜替江帆拿了过来。

    江帆没有了心思,只是匆匆地看着,然后他跟旁边的魏国才和黄金说道:“国才,黄局,质量问题你们一定要严格把关,千万别出现什么纰漏。”

    旁边的尤增全赶紧说道:“我们特地聘请了有关专家,检查督导质量工程情况,保证万无一失。”

    温庆轩来到丁一面前,说道:“小丁,该采访市长了,这可是最后一站了。”

    丁一点点头,她等市长一行都参观完了后,这才把话筒的一头插在摄像机上,拿着话筒走近了江帆,彭长宜一看,想说什么已经来不及了。就见丁一说道:“江市长,这次组织这么大规模的专项检查活动,是不是第一次?”

    江帆一愣,他扭头看一眼伸到自己面前的话筒,又看了丁一一眼,表情非常严肃,他说道:“你是要进行现场采访吗?”

    丁一的脸一红,他从来都没有见过市长这么严肃过,尤其是跟记者,跟她。就点点头说:“是的。”

    江帆严厉地说道:“有没有组织纪律性,为什么不提前请示?”

    丁一完全懵了,从来都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他不知为什么江帆突然翻脸不认人?

    这时曹南赶紧过来说道:“哦,他们局长跟我说了,上午就想采访您着,是我拦下了,因为那个时候很晚了,我说让他们下午到了这里再采访您。”

    江帆看着一脸窘态的丁一,心情很复杂,他皱着眉,缓和了一下语气,跟丁一说道:“这样吧,一会到会议室座谈的时候,我在接受你的采访,好吗?”

    丁一的出来了,她感到自己有点颜面扫尽,就红着脸点点头。便从摄像机上拔下话筒插头,收起了话筒。

    这一切,都被工地临时办公楼上的袁小姶看在眼里。她站在玻璃窗后,从江帆带人进来那一刻起,她的目光,就没有离开过那个高高的、背着手,神情镇定的身影。

    (亲们,最近阿珠工作任务比较紧,更新会有所减少,望见谅,如果亲们看着不过瘾,攒几天一起看。)

    -----------------

    作者题外话:03雨阳

    今日推荐新书《省委第一秘书:领导亲信》

    内容简介:小人物初入官场,情陷美女处长,面对着凶险莫测的官场厮杀,各种权**惑,竞争对手的尔虞我诈,几个女人的情感纠葛,宋三喜挣扎在一场情感和权欲的双重博弈中。

    三喜以此为契机,周旋于多名女性之间,用自己的聪明智慧躲过了竞争对手的一次次暗算,在官场中如鱼得水。

    机关男人的官途风流,草根小人物在官场中奋斗的一生。

    直接搜索《省委第一秘号:183187,然后任意打开一本书的连接,把地址中的数字替换成183187即可。

    您可以在百度里搜索“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