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流氓狂妃,买大赠小 > 【113】热血沸腾

【113】热血沸腾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 113 章 奏啊!哇哇哇……

    没有赌他赢的人,则是暗暗发誓,待会儿再另加赌注,要赌八王爷赢。嘿嘿嘿……这一回的赌,做庄的人都得赔死了吧!

    叶玉卿还是第一次在外面与他如此亲蜜,脸上微有一些不自在,她迅速站稳了,正要说些什么,眼角忽然看到了什么。她本能地转移视线看过去,心跳瞬间停了下,而后忽然推开第一蓝,大步往那边走去。她速度很快,脚下生风,甚至那不像走,都像在跑了。

    第一蓝还是第二次看到她濒临失态的急切,上一回是玉坤发病时,这一次是怎么了?

    他眼中露出焦急,脚下也是飞快地跑了过去,但那脸上还是……木木的。

    夜市里的一处街角,有一个穿着普通的农妇正在卖东西,边上围了许许多多开心大叫着的孩子,玉坤也是其中一个。

    而那农妇的东西之所以如此受孩子欢迎,是因为,那东西竟是烟花。

    用磷粉做的,可以拿在手上那一种,还有个好听的名字,叫仙女棒。

    在他们来之前,这时代还没有火药,如果有烟花,那只有与后世之人有关。

    不是她,也不会是南墨城,那么就只有梅香城了。

    果然,叶玉卿才走近就闻到了梅香城身上的骨香味。此时,扮成农妇的她正一脸慈爱地将一支燃着的长长的仙女棒,递到了玉坤手上。玉坤还是小孩子,这样的玩具当然能换得他的开心。

    叶玉卿迅速上前抱起他,笑着对一旁的语琪道:“琪,既然叉叉喜欢,那把这些东西全买了吧!”

    “好咧!”语琪笑着去袋子里掏银子。那伪农妇连忙摆手笑道:“其实也没有多少了,既然小公子喜欢,那便送给你们吧!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可爱的孩子呢!”

    她说着,转身就想走。

    叶玉卿一个闪身拦到了她面前,伪农妇顿时有些慌了,她紧张地搓着手问道:“威武郡主,是不是民妇做错了什么?你饶了民妇一回吧!民妇再也不……”

    这周围还是有很多人的,事情发生经过也有不少人看到,见那民妇送那漂亮的玩具给玉坤,叶玉卿却拦住不让人走,顿时都觉得,这个恶霸是不是又要欺负人了呢!

    人们望着那民妇的表情,有些同情又有些想要看戏的幸灾乐祸着。人就是这样,同情心一般都是留在心里的,更多的时候大家都中意,自扫门前雪不说,还乐得看他人瓦上添霜。

    却不料,叶玉卿只是温和地笑道:“没有的事。初次见面,你就送我的孩子这么奇特的东西,所以我也想送你一样东西呢!”

    “不不,不用了!”伪民妇转身要走,叶玉卿却动作迅速地往她头发上插了一样东西,说道:“这支发钗就送给你吧!来而不往非礼也!这是我教育孩子的方式。”

    “是是,多谢郡主,多谢郡主!”伪民妇不敢再耽搁,生怕叶玉卿认出她来,这会儿见叶玉卿没再拦她了,自然是转身飞快地跑了,连去摸一摸头上的‘发钗’,都没有顾及。

    而这边,玉坤噘着小嘴道:“娘亲,我的小仙女咧!”

    他刚刚拿在手上的仙女棒棒,被娘亲拿过去当成发钗插到刚刚那个妇人头发上去了。

    “呵呵,这儿不是还有很多。”叶玉卿笑着指指一旁小摊架上的一大把烟花。

    玉坤拿到的那一支,跟别的孩子手中的是不一样的,明显要粗了不少,长了不少。

    没安好心吧!

    语琪已经又点了一根交给了玉坤,而不远处忽然传来一声爆炸的响声。不是很小但也不大,很轻易地淹没在这边的热闹里。只有会武功,或是认真注意了的人,才会注意到。

    那种威力,不会炸死人,但是炸烂一个孩子的双手已经足够了。

    那个女人,是想用这样的方式来报复她吗?

    很好!

    第一蓝眸生杀气,传音出去:“蓝项,杀了她!”

    “不,不着急!”叶玉卿眼里亮过一道血色,“这样死,太便宜她了!”

    ——

    梅江帆活的条件是火器之术,但此事事关重大,洛城一直都无法松口。日子一天天过去,梅江帆着急了,这天,他终于耐不住让看守的通报上去,要见承元帝。

    既然火器之术已经说好了要分平的,第一夏宏就算是心里有想法,也不能让叶玉卿发现。所以,收到梅江帆传出来的消息后,他当即就让人通知了叶玉卿,并再一次让第一无痕过来接人。等到叶玉卿到了御书房,他才传令梅江帆进谏。

    “罪人梅江帆,叩见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叩见威武郡主,千岁千岁千千岁。”这一次,梅江帆的态度十分恭敬。

    第一夏宏没有免他的礼,只是不冷不淡地问道:“你见朕,想要说什么?”

    梅江帆叩着道:“启禀皇上,江帆想求皇上网开一面,先放罪人回去。罪人保证回到洛城第一件事,定然是立即派送一批能制能制火器的人,并附带一批数量不扉的火器来。江帆愿将爱女苏合留下做为人质,若江帆不能令皇上与郡主满意,但凭两国处置,江帆绝无怨言。”

    第一夏宏漠然道:“你觉得可能吗?”

    他又不是傻子,洛城就算现在还没有挑衅两国的本事,但只怕火器已经制造了不少了。否则梅江帆哪里有那么大的胆子,在承元国的天牢就弄出一出杀人栽脏的戏码,放他回去,无异于纵虎归山,那是蠢货干的事。

    梅江帆虽然不敢抱有太大希望,但还是努力的求道:“皇上,梅江帆敢对天发誓,只要让我回到洛城,我一定会准时将皇上与郡主要的东西双手奉上的。要知道,梅江帆虽不才,却好歹是一城之主,如此重大之事,没有江帆打理,谁敢擅作主张?”

    “想回去可以,待朕与玉玄国拿到了火器之术,并成功炼制出第一批火器来再说。”第一夏宏冷冷地说了一声,面色冰冻的一样,明显没有回转的余地。

    等了这么多天,洛城还没有消息过来,他心里早已经着急了。原本以为梅江帆要见他,是让事情有转机了呢!却是想让他放人,这怎么可能?

    “皇上,求您放了江帆一次吧!江帆纵使有天大的胆子,也不敢同时与承元和玉玄两国为敌啊皇上!”梅江帆焦急地叩头。到了这份上,火器之术他哪里还敢独吞,能保住命就算不错了。

    当然,这是他暂时做为阶下囚的想法,至于回去以后有没有胆子再反抗那还两说。反正他现在是真心实意地求饶的,所以动作言语神态,都是十分的真诚。

    叶玉卿却道:“梅城主,你的亲笔信已经送达洛城超过五天了,他们却一点儿反应也没有,似乎根本就不在乎你的生死一样。看来在你的臣民眼里,你这位城主的你的命,比起那火器之术,怕是万一都不值的。”

    “不错!”第一夏宏早先就是担心这个,只是事情还没到那一步,他也不想说出来。因为若再一次被梅江帆耍了,他还不发作的话,那他这一国之君也太没有威严了。

    可是,他现在还不想发作,是还在存着最后一丝念想,希望梅江帆的命真有那么值钱呢!

    然而,现在叶玉卿提起来,就让他再不愿接受,也不得不结束自己做了半个来月的美梦。

    想了那么久,谋了这么久,却不想到头来都是空谈。

    第一夏宏的脸色吃了屎一样难看,他恨恨地望住梅江帆说道:“你们父女都在承元国犯下了不可饶恕的死罪,算是咎由自取。而今能够威胁住底下之人的城主与梅香城都不在,洛城有本事有意向问鼎城主之位的人肯定不少。到时能掌下整个洛城,与神秘的火器之术,谁还在意你们这些无关痛痒的戴罪之人的死活?”

    “这……不,不会的……”梅江帆惊慌了一会儿。忽然又回过神来,连忙正色道:“皇上与郡主说的是,江帆并非创造火器之术的人,而今又是戴罪之身。若不在洛城,我的命可说已是一文不值了。皇上与郡主留下我,最严重的惩罚,无外乎是让我为自己的罪行负出应得的代价。如此,不过是一死。”

    “我死了,皇上与郡主就是少了一个看不顺眼的人,却是半点好处也得不到的。然而,若皇上能放江帆回去,江帆就还是洛城名正言顺的城主,在洛城,暂时还无人敢不听我的话。到时,江帆一定会让皇上与郡主满意的。还请皇上与郡主三思啊!”

    说的也是。第一夏宏看向叶玉卿,是在征求她的意见。叶玉卿倒是没所谓,之前她最需要的就是时间,而今她要做的事已经完成得差不多了,最迟三天之内就可以完美收尾。三天,就算现在放梅江帆回去,他也赶不回洛城。

    见叶玉卿不说话,第一夏宏也沉默了,他得好好想想,到底要怎样做,才能将损失减到最低,把利益最大化。

    “启禀皇上,刑部侍郎有要事禀报。”门外,传来司礼太监恭敬的声音。

    “宣!”第一夏宏喊了一声后,摆手挥退梅江帆:“退下!”

    梅江帆出了御书房,随着看守他的人往下走了几个台阶,竟然看到两个吏使带着他的女儿梅苏合就站在台下,等待第一夏宏召见。

    他心里突突一响,顿时有种不太好的预感,连忙就要走过去:“苏合,你怎么在这儿?”

    梅苏合仇恨地瞪了他一眼,转过脸去不理会他。

    梅江帆心里顿时‘咯登’一声,这已经不是预感,而是明显不好了。他还要挨近一些问清缘由,看押他的人就不悦地喊道:“好了,也不看看这儿是什么地方,是你们叙旧的地儿么!还不走。”

    梅江帆就是再不安,也不得不一步三回头地随着那人离开了。

    与吏部侍郎同来的梅苏合很快得到了召见。

    “民女梅苏合叩见皇上,叩见威武郡主。”

    “什么事,说吧!”就在刚才,梅苏合在刑部大牢中让吏使向上面传话,说她有很重要的事要面见承元帝。

    这会儿,进了殿,她半点也不犹豫地一路全交代了。

    当初叶玉卿只是出了个用梅香城来刺激她的主意,具体如此实施全都是第一蓝负责的,而果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梅苏合将梅香城被萧云炎换走的事,以及后来她杀死‘梅香城’的内幕,全都一五一十交代了个清清楚楚。第一夏宏没想到,他以为的已经查清的案子,居然还有内情。他等于是再一次被梅香城戏耍了,恼羞不已,大发雷霆。

    而叶玉卿,为了表示自己被梅香城耍弄于股掌之间的愤怒,更是当场发作,大摆威风。

    回到家后,更是震怒难平,竟亲自怒编罪书,将梅香城所有曾做过的恶事全都写成了故事,聘了说书人各国各地,公然散布,广而告之。她甚至还让人把这些事件给整编成册,拿到她名下的书斋去卖,立志要把敢于一再地挑衅她的梅香城搞到臭。

    其实,这些罪书早在之前她就已经准备好了的,那时梅香城被提督府定下杀人死罪时她就已经打算要发出去的。但是后来洛城金阳堂被毁一事,让她知道了梅香城手中的火药之威,她才暂停了发行,就怕逼得她狗急跳墙。

    可是现在,那些最危险的隐患差不多已经被她摘除,自然可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了。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