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流氓狂妃,买大赠小 > 【090】你太放肆

【090】你太放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一蓝是不需要上朝的,据说是因为他不喜欢与这些俗人来往,早在十五年前就当着群臣的面跟承元帝求取圣旨,自请不再上朝。

    承元帝爱弟心切,好声好气地劝了翻,第一蓝却执意如此,于是承元帝也不忍心再勉强这个幼弟,就同意了。从那以后,第一蓝便开始深入简出,再也没有上过朝堂。

    但真正内情,外人谁知道呢!

    这个早上本该心情极好的,但是收到蓝项传来的消息,说是莲太妃被太后招进宫去之后,原本在房里教玉坤下棋的第一蓝,心情瞬即由大晴转阴。不好在孩子面前显露出来,他回头笑着告诉玉坤:“宝贝儿,爹爹现在有事要出门,爹带你去厅里,让舅舅他们陪你玩好不好?”

    玉坤抬头看了他一会儿,没有纠缠,只转过脸去看床上刚刚睡着没多久的叶玉卿:“叉叉喊娘亲起床陪我玩。”

    “那不行。”第一蓝连忙小声哄道,“娘亲累着了,要睡觉。你先跟小舅舅他们玩一会儿,等爹回来了,再陪你玩好不好?”

    玉坤想了想,虽然不太甘愿,却还是乖乖点头道:“那爹爹早点回来,叉叉等着你。”

    “好!”第一蓝笑着抱了他出门。

    叶玉卿有要求自己的人什么都自己动手,包括做饭洗衣,都必须能够做到自给自足。因此这次回来暂住,为了杜绝被其他人塞入眼线的机会,叶府并没有另请下人。

    此刻,叶府范围内,全被武王府的暗卫看守得严严实实,没有得到主人同意的前提下,绝对能保证一只老鼠进来都会被发现。所以,第一蓝都可以抱着玉坤在叶府里光明正大的来来去去,完全不用担心被别人看到。

    他还没走到正厅,就听到铃音哄着夜七斥的声音传出来:“卿卿姐和玉坤还在睡觉,我们不去吵……”

    “什么?太阳都晒屁股了还在睡,妹妹变懒鬼了。不行,一日之计在于晨,我要去叫她起床。”

    “别啊!我来陪你玩游戏好不好?”

    “不要,你跟韵韵和琪琪一样,从来都赢不了。跟你们玩,没劲!”夜七斥表示不屑,铃音窘了下,迅速改口道:“要不然我去做给你最爱吃酿酒丸子,你在这里等着?”

    “好啊!酒丸子好吃,你赶紧做好,我去叫妹妹和叉叉来一起吃。”夜七斥兴奋的声音,口齿清淅,语音自然,不仔细听,根本就听不出其中的幼稚成份。但是这么轻易就被转移了话题,又带了点儿固执的任性,正是孩子的特性。

    铃音赶紧拉住想往外跑的他,换而说道:“哎等等,八八不想知道酒丸子是怎么做的吗?我带你去厨房,教你做行吗?”

    “不去,妹妹说我不用学做吃的,每天都有人会做给我吃。”

    “我没有让你做吃的,是让你过去玩的哦!往小小的丸子里面放芝麻酱,然后搓圆,很有趣的!”铃音笑着诱惑,却只得到夜七斥一个白眼两个词,他问坐在旁边仿佛专心看书完全不关注其他的夜玉肃:“五哥,她居然把我当笨蛋哄,你说音音这算幼稚?还是弱智?”

    夜玉肃抬头看了铃音一眼,铃音顿时羞得面红耳赤,话也不说的转身就走。

    都怪他们一大家子太宠溺这小子,又因为家里还有一个孩子的缘故,所以总是一不小心就会把他和玉坤放在同等的位置,用同样的方法哄着。隔三岔五就会忘记这小子只不过是心智弱情商低,至于智商,却绝对是完美到几近变态的,而且一张口舌还跟着卿卿姐,学得好刁来着。

    左侧的客坐上,早就被夜七斥嫌弃了,正和兰韵玩猜谜游戏正起劲的语琪,抽空抬起头调笑道:“臭小子,敢这么说你未来的五嫂,当心你五哥抽你。”

    “啊,音音是五嫂?真的吗?这是真的吗?”夜七斥大惊小怪地看向夜玉肃,夜玉肃斜了他一眼,捧起书继续看。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

    第一蓝抱着玉坤走到门口,听了夜七斥的喊声,玉坤顿时也兴奋地跟着问道:“五舅舅,音姐姐要做叉叉的五舅妈,是真的吗?”

    夜玉肃放下书站起身来:“八王爷来了,用过早膳了吗?”他嘴角微微弯起,笑容很浅,却无比温和。

    夜七斥听了玉坤声音本来很开心的,回头却看到进门的第一蓝,顿时吓得缩了下脖子,一下子就蹿到了夜玉肃身后猫起了腰,却微微探出脑袋。显然,他很怕第一蓝,但又很好奇。

    语琪口没遮拦地低声嘀咕:“这么早,春宵一刻值千金,怎么舍得起来啊!”

    兰韵拿眼睛斜她,悄声道:“这话,你有本事到卿姐面前说去。”

    语琪顿时捂住嘴巴,焉了。她之道见识过一次某女王的恼羞成怒,确实挺吓人的。

    这个嘛他们两情相悦,再加上情势所迫,他们两个未婚那啥啥的,其实太正常了。若是她敢取笑,把卿卿姐惹毛了,自己可得把皮绷紧点儿了。

    第一蓝当然听到了二人的低声细语,却也没有喝斥,只作没听到。他笑着对夜玉肃道:“五哥不必客气,没有外人在,唤我幼容便好。”

    夜玉肃伸手轻抚着夜七斥的背,安抚他的不安,无声笑了下:“好!”

    他话不多,但却真诚,不做伪。

    第一蓝将玉坤放到地上,说道:“我有急事,现在要进宫一趟。你们帮我带会玉坤,莫让他去屋里吵着卿卿了。”

    “嗯!”夜玉肃颌首,第一蓝转而对眸中带着好奇与些许惧意的夜七斥微微一笑,道:“小七,你怕我吗?”

    “谁,谁说我怕你!”夜七斥眼一瞪,语气却有些虚,他还是躲在夜玉肃身后,但因为第一蓝身上散发出的善意,他眼中惧意已经消减了不少。

    第一蓝笑道:“那你敢到我这里来抱玉坤吗?”

    夜七斥顿时不作声了,他这会儿还真不敢。

    第一蓝轻轻一笑,蹲下抚着玉坤的小脸:“爹爹去忙了,宝贝去跟小舅舅玩吧!”

    “好,爹爹快点回来。”

    “嗯!”

    从厅里出来,第一蓝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转回了叶玉卿的院子。

    回房时,她仍然睡得香甜。

    他轻手轻脚地走到床边,床幔只是盖了一半,他在床沿坐下,俯身在她红扑扑的颊边温柔地印了一吻,眸中落满了璀璨的星辰。

    以为动作轻一点就不会吵醒她,却见她无声地睁开了眼睛,问道:“你要进宫吗?”

    “听到了?”第一蓝笑了下,吻移到她唇边,无声却重重一印,柔声叮嘱道:“好好睡一觉,其他的事,等我回来帮你处理,别累着了。”

    叶玉卿睫毛颤了下,脸上红色越深,她从被中伸出手揽住他脖子:“知道了,你早点回来!”

    “好!”

    说了要走,却还是不舍地缠住她好一通蹂躏,直到又快要擦枪走火了,才急忙喘息着松开了她,丢下一句‘等我晚上回来再好好收拾你’而后落荒而逃。

    听到身后,她淘气的坏笑声,他面似急躁,嘴角却无声地扬起……

    一夜未眠,叶玉卿是打算要好好补一个好觉的,谁知刚刚眯上眼睛没多久,就听语琪来报,宫里来人了,说是昨夜御花园百花齐开,太后凤心大悦,特地在御花园设宴,邀请了一众太妃和皇家女眷们相聚赏春。

    而且,因为开心,她还在宴会途中答应了每个太妃一个请求。

    静太妃已经有十多年没有出过宫墙,十分想念家人,她请求太后让她见一见家人,太后答应让她召一名娘家女眷进宫相见。静太妃想见的人,是叶玉卿。

    原本大家就没想过要打扰叶玉卿补眠了,但这种事,过了今天明天就没有了。他们也不能随意地自作主张见是不见,自然要来问叶玉卿自己的意思了。

    马车上,叶玉卿半睡半醒地搜刮着自己脑海中,有关于这位唯一的姑奶奶的信息。

    静太妃闺名叶静,是叶玉卿祖父同父同母的亲妹妹。当年的叶家一家三代为将,算是当时有数的名门望族。叶静十六岁就被先皇召进宫中成了妃,也曾一度荣宠在身,那时还能偶尔出宫回娘家探望。

    但是后来,后宫中却出现了一位传说美得惊天的莲妃,也就是第一蓝的母妃。她才进宫不到一年,就令后宫包括皇后在内的所有妃嫔全部失了宠。

    那后来,莲妃一直专宠于前,被先帝捧在手心里如珠如宝,这样的状态一直保持了十年。整整十年间,除了莲妃,后宫无一人能得圣眷,先帝甚至为莲妃守身,再不曾碰过其他妃嫔。甚至,他还曾动过要遣散后宫嫔妃的念头,但最终碍于种种原因,没能成功。

    但莲妃的专宠却一直保持到了先帝驾崩,那一年,第一蓝九岁。

    没有了宠爱,再加上只生了一个女儿,还早已远嫁了十多年,从来没有回来过,后宫中的静太妃几乎都快要被所有人遗忘了。

    而叶家,自从叶玉卿的祖父与父亲去世,还有几个人能够记得,这个不能为叶家带来利益的姑奶奶呢!

    都十几年没有回过家了,这时候却说想家,还说想见她这个从来都没有见过的侄孙女。

    不太寻常啊!

    “郡主,到了。”迷糊间,听到外面宫女小心翼翼的恭敬声。叶玉卿睁开眼睛,铃音扶了她起来,稍稍整理了下,二人先后下车。

    面前并不是御花园,而是一片广场,大概百米外能够看到宫殿群。一名大宫女领着四名小宫女,恭恭敬敬的等在那里。看到二人下车,四名小宫女跪了下去,大宫女也是深深地躬了腰行罢礼后,才紧紧地低着头道:“郡主,这儿是离御花园最近的停车处,只需……”

    “行了,带路吧!”见叶玉卿没什么耐心地半眯着眼睛,铃音打断了大宫女的话。

    大宫女连忙恭敬地退到一旁:“郡主,您这边请!”

    御花园里热闹非常,几乎所有在京,与皇家沾亲带故的女眷都来了。

    也不知是不是冤家路窄,叶玉卿由宫女领着路,刚刚走到御花园,就与站在一簇花丛边凝眉沉思的四王妃苏冰清打了个准照面。

    叶玉卿的到来,轻易就摧毁了左相府如日中天的权势地位。她不但在大庭广众下废了丞相公子,还让苏相一门被承元帝打压,近来不得不夹着尾巴做人,处处看人脸色。

    京城里更隐隐有传言,说是四王爷已经查清,当年叶玉卿在新婚夜红杏出墙一事,都是被人陷害的。还有传言说四王爷最喜欢的人,其实就是叶玉卿。

    他在得知真相后,立即悔不当初,怨自己不该冲动之下休了她。现在四王爷已经后悔了,正想办法想把原来的四王妃再带回去呢!这样一样,如今还在王府里的四王妃自然就失了宠。

    这样半真半假的传言,直接导致苏冰清名望无限量下滑。原本她就因为无子而被其他皇室女眷看轻,只不过从前,大家都以为第一无痕当真对她一往情深,二人琴瑟和鸣,因而很少有人敢看她笑话。

    可是现在就不一样了,因为相府失势,苏冰清失宠,她如今便连靠近太后和皇后的资格都被别人抢走了。而她因为从前是四王爷嫡妃,素来心高气傲,被人挤开后自然也放不下脸面再去热脸贴冷脸,便自动退到了最外围。

    这一切,都是叶玉卿害的。

    所以,毫无预警之下,突然看到叶玉卿,苏冰清一时没忍住,脸色当即就青了,眼中射出的视线更是比利箭还锋锐。她瞪着迎面走来的她,声音尖锐,敌意浓厉:“你来做什么?”

    叶玉卿半梦半醒地打着呵欠,擦身而过。留下被无视的苏冰清站在原处,气得脸青眼圆。

    苏冰清喊的那一声不轻,早已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司礼太监高喊一声:“威武郡主到!”

    顿时,几乎所有的目光都往这一边看过来。

    叶玉卿在宫女的领路下,走到了御花园正中央,太后与皇后皇妃和一众太妃所在之地。眼神似不经意地略过几位看起来年纪约在三四十岁的宫装女人,却没能在其中找出那一位据闻美得惊天的莲太妃。

    “叶玉卿见过承元太后,皇后,见过各过太妃皇妃。”走到中央,叶玉卿笑着抱手微弯腰。并非规矩的宫庭礼节,但是凭她的身份,如此行礼,倒也不会让人觉得被轻视了。

    而且,她的姿态自有一股飒爽大气之风。

    这是玉玄国的使臣郡主,身份尊贵,太后与皇后自然不会随意找她麻烦。太后笑着虚抬起手:“快快免礼。这就是叶家的姑娘么,长的可真是标致。”

    太后已经六十有余,脸上虽然保养得挺好,皮肤白润,皱纹不多。但双鬓的斑白,已然向人昭示了主人曾经历过的岁月与风霜。眼神清亮,微微眯着尽量地摆弄出慈祥的模样,却掩不去眼中的精光。

    这位,肯定是个厉害的主。当初莲太妃十年荣宠不衰,先帝曾动过废后的念头,但最终的结果却是,皇后不仅没有被废,她还成功的熬到了最后,自己的儿子成了皇帝,自己成了太后。

    “可不是嘛!”坐在她左边的皇后附和着笑道,“瞧着就是个知书达理,知礼懂事的。”

    坐在太后右边的皇贵妃也很是热情地抬起手来:“快请郡主上坐!”

    “太后皇后谬赞了,多谢皇贵妃娘娘。”叶玉卿笑着走到给她准备的椅子上坐下。

    那位置就在皇后身边,比一众皇妃的位置都靠前,还是很给她面子的。

    叶玉卿无声一笑,正要坐过去,身后忽然传来一声惊叫。那惊叫声之大,把几位后宫中位高权重的女人都吓到了,太后皱眉,皇后不悦地问道:“何人喧哗?”

    大家都转眼看过去,顿时各种惊愕的低呼和窃笑声先后响起。

    原来,正往这边走过来的四王妃,衣裳忽然拦腰而断,掉落下去露出了两瓣白花花的娇臀和雪亮亮的大腿。高贵冷傲的四王妃当即就吓傻了,还呆呆地站在那里保持着前后脚往前走动的姿势,都忘了要把衣服拉起来。

    直到她的随侍宫女反应过来,匆忙跑过去给她拉起,紧紧抱住不敢松手。

    苏冰清脸色煞白煞白的僵站着,一时不知该从何反应。

    “成何体统,成何体统!”太后气得直喘气。皇后皱着眉喝斥道:“还不速速退下!”留下来丢人现眼么?

    后面一句虽然没说出来,但谁能不懂?

    这幸好是女眷的聚会,即便有男人也全都是太监,否则在他人面前失了名节,怕是苏冰清这个四王妃也别想做了。

    周围全都是窃笑甚至是明目张胆的哄笑。

    在这么多人面前裸身出境,还被太后责骂皇后驱遂,本来就是满肚子火的苏冰清当即气疯了,她指住靠在椅子上看戏一般笑着的叶玉卿咒骂道:“叶玉卿,竟敢大庭广众下,如此羞辱我承元皇室,你太放肆了!”

    ------题外话------

    &nbs亲的评价票。群么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