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军宠闲妻 > 119 这下热闹大了

119 这下热闹大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是她!

    错不了的,肯定是她,就是那个女人,一定是。

    那日回x市途中,在小镇买桑葚时,看见的跟华子昂一起买水果的女人,当时她笑意盈盈,与他彼肩相谈,好不开心愉悦。

    长孙凝对自己眼力坚信不疑,更何况那瞬间钻心疼的感觉仍然记忆犹新,就算她看错,也绝对不会记错。她到底是谁?什么身份?华子昂连贴身警卫齐天都不带,却两次三番与那女子形影相随,这意味着什么?

    疑虑涌起,心里不是滋味儿,长孙凝闭起眼,深呼吸,用父亲的话宽慰自己,任何事情在未明前不要妄加猜测,更不要自寻烦恼。

    “婶婶,你怎么啦?”华珊珊摇晃长孙凝胳膊,拉回她的思绪。

    “哦,没什么,你没事吧?”

    华珊珊笑着,“有婶婶保护当然没事了。”那个该死的女人真可恶,要不是有婶婶护下,她肯定得被摔个四脚朝天,弄成个脑震荡也说不定。算她跑的快,最好别再遇上,不然定叫她好看,哼!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长孙凝拍着华珊珊后背安慰道,刚才刹那之间多险啊!回想那女人的力道,若华珊珊真实实在在摔在地上,恐怕骨折是不可避免的,那她肯定会惭愧不已。不行,为人为己那女人的来头她都要弄清楚。

    “婶婶,我看刚刚那个飘过去的背影怎么那么像叔叔啊?”

    连华珊珊都如此觉得,那么证明她自己的猜测不错,不过她现在不想说这些。“可能是吧,咱们还是先去找你爸爸吧。”

    “嗯。”华珊珊点头,她拉着长孙凝的手往电梯间外就走。“婶婶,怎么这么安静啊?”说着,她紧往长孙凝身边靠了靠。

    “没事啊,珊珊别怕,医院本来就需要安静的。”长孙凝嘴上安慰着华珊珊,眉头却不由自主的微微皱了下,停在原地。

    医院再如何安静,没有人气是怎么也说不通的,医生护士不在,病人总得有吧。而事实上,除了电梯口撞见的‘两阵风’,长孙凝没察觉到一丝生命活动迹象,起马现在所处走廊四周是这样。不过,虽然没有人气,却有机器,正在高速运转工作中的精密仪器,而且还有些是一般人无法驾驭操控得了的高级货。虽然电流波动极细极小极难察觉,但在昔日特工之王眼里都太过小儿科了。

    长孙凝不由的猜测,这19楼到底是做什么的地方,依情形看来倒好像是住了重要的人物,而且身份应该十分特殊。这里表面看似平静无奇,但实际危机四伏,不小心就可能惹麻烦上身。长孙凝非常好奇,若那一闪而过的身影千真万确是华子昂,能让他来相探的人会是谁?不过,她清楚,她们万万不该再上前了,知道的秘密越多,危险就会越大,前世她就深谙此理。能惊动华子昂的事肯定极大,若有危险也必然是万分凶险,好不容易得来的悠闲生活,她不想再染上一点点复杂的事情。

    长孙凝尚且不知,就因她如今心境不同,给了最大敌人休养生息足够时间,险些至自己于万劫不复之地。当然,这是后话,书接上文。

    “婶婶,怎么不走啦?”

    “珊珊啊,咱们还是下去等你爸爸吧。”

    “啊?为什么?”长孙凝忽然改变主意,华珊珊非常不理解,别看她小,做事可是有理有据,有因有果有条理的。

    “哦,珊珊你看呐,这楼上一个人都没有,咱们也不知道去哪儿找,瞎找的话肯定耽误时间。万一你爸爸已经回办公室,那我们岂不是错过了。”长孙凝不想,也不能说真正原因,只好努力编理由哄华珊珊同意离开。

    华珊珊仰头看着长孙凝,满脸疑惑不解,刚刚不是说要上楼来找人的吗,怎么突然又不找了呢,大人真是善变。“都听婶婶的。”她想不清楚,但属实不想在这儿让她感觉不舒服的地方多呆一分钟。

    “真乖。”夸赞一句,也松口气,长孙凝赶紧领着华珊珊返回电梯间,唯恐有变故。

    如果无意间扯入什么是非中,好事尚能接受,相反的话岂不冤死?不是长孙凝想象力丰富,自己吓唬自己,实在是在危险里游走养成的条件反射式的危机本能,这顶多叫小心使得万年船。

    电梯下到18楼时,又上三名护士,两女一男。当他们看见长孙凝和华珊珊在电梯里不约而同都一愣,互看一眼,神色颇为复杂。

    其中的男护士瘦高白净,一股书卷气,盯着长孙凝看了又看,终于忍不住问,“你们从上面下来的?”长孙凝微微颔首,这不是废话吗,搭讪也不挑个巧妙法子。

    “19楼?”见长孙凝不搭理自己,男护士又接着问,俨然就是自来熟的性子,白瞎那身气质。长孙凝礼貌性又颔首,男护士竖起大拇哥,“佩服佩服。”说着,似是要证明他真心实意,不是溜须拍马,冲两个女护士郑重点头,强调自己的话。

    佩服从何来,长孙凝却不解了,不就是上了趟19楼吗?即便19楼是特殊病房,住的是重要人物,闲杂人员不能随便出入,但也不是绝对的禁地,说佩服太夸张了吧,又不是龙潭虎穴,还是有她不知道的隐情?不过,就算是有,也应该与她无关,她只是来找人的,走错路而已。长孙凝尚无法预料,一时无关不代表一世无关,在不久的将来她可被这‘无关’坑得好苦。

    “你们没看见什么,或是听见什么声音?”男护士毫不气馁,又问。

    长孙凝摇头,幅度很小,仍然不言不语,华珊珊靠在她身边也一样。长孙凝是懒得说话,华珊珊是因为没见到华子尧情绪低落,不想理人,但这在别人看来她们就像是被吓傻,不会说话了一样。

    “王哥,行了。看她们那样就吓得不清,上面那位祖宗就是属炸药的,得谁炸谁,没破相真是万幸了,不然到哪儿说理去,谁让她们没事往那儿溜达,自讨苦吃。”女护士甲撞了下男护士,说道。

    “可不是咋的,自从那位进了咱医院,简直恶梦啊!”女护士乙附和道。

    “恶梦算啥,最可怕的是恶梦难醒。”男护士也跟着感慨。

    “现在咱全院怕是除了华医生,没人敢单独上去了,上面那些高护哭着喊着调岗位,谁也不白痴,这时候跟他们换!?昨儿瞧见皮肤科新来的姜医生到药房拿药,真是…唉!好好个大美女,半边脸生生就给毁了,作孽呀!”

    “是啊,姜医生刚刚医科毕业参加工作,就遭这么个无妄之劫,没对象更没结婚,以后可怎么办啊。听说她父母好几次到院时来讨说法,都给打发了,就承诺姜医生治疗费用院里全部承担,可那有啥用啊。”

    “这就不错了,难道你们没听说。”

    “听说啥?”

    “啥?瞧你俩儿那傻呵呵的样儿,那位后台硬呗。没瞧见华医生每天必去报道,他对其他哪个病人那么上心过,都好好学着点儿。”

    “对哦,还是王哥你心细。”

    “听你这么一说,我倒想起来了,当初那位重伤入院,没人以为还能活得了,结果抢救三天三夜楞是从死神手里把人给抢了回来。这搁普通人,一番手术折腾下来恐怕也就废了,她能平安活到现在全杖一个至宝。”

    “什么至宝?”

    “上百年的野山参,大补的。”

    “靠!谁那么大手笔,那泼妇就一祸害,让她死了算了。”

    “华医生他弟弟呗,人家可是勇冠三军的战神,咱们还是离越远越好,惹不起总躲得起。”

    “哎到了到了,快走吧,开会要来不及了。”

    说话间到一楼,男护士临出电梯不忘回头叮嘱长孙凝一句,千万别再上去了,倒是个热心肠的。长孙凝忽然好想大笑,合着这么巧,华子尧没找到,倒是让她意外得知那价值两亿的野山参用在了何处。想当初,因着人参她跟华子昂吵架都没能动摇他救人的决心,老早就非常好奇到底是个怎么的人物叫他甘愿如此付出?

    虽然后来他们和好,这一页算翻过去了,但心里郁结未解,回想时总会不舒服。若是当时被她知道用参的人是谁,肯定会不顾一切冲上去看个明白真切,但刚刚无意中听完护士们的话,她却懒得理会了。一个人人唯恐避之不及,会伤害无辜的家伙,怎能入华子昂的眼,他的眼光可没那么差。长孙凝相信,华子昂与那人接触肯定有足够必要的理由,他不想说,或是不能说,她都不想去窥视。她尊重他,就像是他尊重她一样,那次吵架也让她学会了爱情路上需要互相包容理解,她那么喜欢华子昂,又怎会蠢到自己去埋地雷呢?

    “哎?你们怎么还在这儿啊,华医生已经走了。”先前遇见的苹果脸护士再次经过,看见长孙凝两人说道。

    “走了?”长孙凝下意识抬手腕看看时间,才三点多一点而已,“不是还没到下班时间吗,你知道他去哪儿了吗?”

    “这我就不知道了,只是看到他匆匆出去了,或许是有急事吧。”

    “哦,谢谢你啊。”

    “不用客气。”苹果脸护士离摆摆手,去忙了。

    唉!紧赶慢赶还是扑个空,长孙凝笑得无奈,“珊珊啊,要不给你爸爸打个电话?”今儿小寿星最大,她征求意见。

    华珊珊小脸扭巴成一团,带点失落,却又不甘心的摇头。“婶婶,咱们去他住的地方,地址我知道。”

    “要是他不在家呢?”这很有可能,长孙凝不得不提醒。

    “那再给他打电话。”

    “……好吧。”真是个固执的不得了的可爱丫头,还以为她会说,不在就等到他回来为止呢。

    根据华珊珊报出的地址,长孙凝很快找到华子尧的住处,就在离医院不远的别墅区,二层楼不显奢华,也不失他身份。

    长孙凝抱起华珊珊亲自按响门铃,很快门从里面打开,“你们找谁?”

    开门人不是华子尧,而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女人,身穿t恤牛仔裤很大方,个头与长孙凝一般,略胖些。她大夏天却捂着口罩,遮住大半张脸,看不清容貌,只一双灵动的大眼睛可以猜测是个美人。

    这是什么情况?长孙凝看向华珊珊,眼神问她是不是记错地址,她也用眼神回答绝对没有。想想也对,日夜惦记着的人,跟他相关的事怎会记错呢。那若是没走错门,眼前又是什么情况,华子尧金屋藏娇?

    “这是华子尧家吗?”虽然华珊珊坚称,还是确定一下比较好。

    “没错,你们是?”姜锦铃打量着长孙凝二人,呆愣站在门口没有进入的意思,甚是疑惑。她们大的宛若洞晓乾坤奥义,不食人间烟火的羽衣仙子,小的好像精灵界偷跑出来的顽皮精灵,她怎么不知华子尧认识这样一对佳人?

    “是就行。”长孙凝弯腰拎起地上的东西,伸手一推,房门大开,绕过开门女子直接进屋。想知道她是谁,自己去问不就行了,反正她懒得浪费力气解释。

    姜锦铃回神,感觉自己被轻视当即不悦,用力摔上房门,转身回到客厅,高声质问:“喂!哪里来的野蛮人,怎么随便硬闯别人家,这是私闯民宅,赶快给我出去。”一副女主人范儿,趾高气昂。

    “蒙面大婶,你哪位啊?”第一次来到自己父亲的住处,华珊珊很是开心,立马还击道。

    “你叫谁大婶?小小年纪这么没礼貌,你爸妈怎么教育你的。”姜锦铃本就因脸受伤,心情烦躁,极度不好,被华珊珊一刺激哪还受得了,以为长孙凝就是她母亲,狠狠剜一眼,恨不能扑上去抽几个嘴巴,以惩疏忽管教之罪。

    长孙凝不以为意,看见就当没看见,华珊珊可没那么淡漠的心性,彻底把开门女子拖入黑名单。在她心里,长孙凝是天底下对她最好,最懂她的人。谁敢伤害长孙凝,就是她一辈子的敌人,无论是谁。

    “礼貌是对待有礼貌的人,对你用太浪费,知道自己没脸见人把脸遮住,蒙面大婶还真是有自知之明啊!”华珊珊不是嘴上无德的孩子,怪只怪开门的女子对长孙凝不友善的眼神。

    “你!你们!给我滚!”姜锦铃快气爆了,额头青筋蹦起老高,手指着长孙凝和华珊珊。“马上给我滚,不然我立刻报警!”

    “你凭什么,蒙面大婶?这里又不是你家。”华珊珊毫不畏惧,双手叉腰,看她这股泼辣劲儿长孙凝在旁边不由一阵轻笑。

    姜锦铃听见更加火大,感觉自己像只被戏耍的猴,仅露在外的眼睛瞪成皮球,眼边肌肉一颤一颤。“这里不是我家,却也不是你家,赶紧给我滚!”

    “呵呵……,我叫华珊珊,是华子尧的亲生女儿,蒙面大婶你说,这儿算不算是我家?”华珊珊悠悠缓缓说道,恶趣的语气多半在模仿长孙凝,气不死人,但保管气到内伤。

    “我管你是谁?给我马上……,你说什么?”姜锦铃思路掉了半拍,反应过来死死盯着华珊珊,仿佛也瞪出几个透明窟窿。

    “好话不说二遍。”华珊珊知道开门女子是想进一步确定,并非没听懂,故意气死人不偿命的说道。

    “你是那个女人的女儿!?母债女偿,你还我姐姐命来!”姜锦铃自己嘀咕两句,突然疯了似的扑向华珊珊,双手成爪。

    事发突然,华珊珊往后躲,没注意到脚下,腿磕到琉璃茶几一角,眼见要摔个四脚朝天,势必会被姜锦铃扑个正着。说时迟,那时快,长孙凝身形一转,捞起华珊珊,顺势一记扫堂腿正踢到姜锦铃膝盖处。姜锦铃失去重心,吃疼大叫摔在地上。

    “怎么回事,你们在干什么?”

    “爸爸!”

    客厅发出这么大声音,终于把楼上书房的人给惊动了。华子尧扶起姜锦铃,寻问是否受伤云云,长孙凝见他所做,一脸浅笑没有情绪。华珊珊的欢呼只换来一个不太亲切的复杂眼神,紧抿小嘴儿,十分受伤的缩回长孙凝身边。

    “凝儿!?”华子昂一身军装份外抢眼,他看见长孙凝非常吃惊,显然意料之外。激动得快步上前,想抱她,被躲开,悻悻的摸摸鼻子。这是嫌弃他的节奏啊,自己最近做错什么事惹她不生气了吗?“你怎么来了?”

    没等长孙凝开口,一道女声音插入,“怎么啦,怎么啦?我在后面都听到‘砰’的一声,你们在搞什么,锦铃你这是……。”许是察觉到气氛不对,声音嘎然而止。

    瞥见来人,长孙凝心中失笑,还真是巧啊,这么快就遇见了,得来全不费功夫。来人非别,正是同华子昂一起买水果,在医院推华珊珊的那个女人。她面容姣好,一身军装,而且职衔不低,飒爽英姿又不失活泼温柔,是个非常容易讨人喜欢的女人。

    正当这时,门铃又响。

    军装女离着最近去开门,她刚打开门,‘嗖’的闪进一个人,好像生怕慢一点就被拒之门外似的。长孙凝抬眼看见进来的人,先是微微皱眉,后嘴角勾起弧度。哇靠!这回有热闹看了。

    这下热闹大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