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军宠闲妻 > 114 上当(上)

114 上当(上)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太阳已经下山,乡村归于安静。

    忽听一道清脆童声愤怒呵斥,众人下意识看过去。只见身穿鹅黄色公主裙的小女孩正双手插腰,十分生气,怒视着面前无辜相的金黄色小狗。格斯认得,那就长孙凝视如珍宝的小金毛,名字就叫小金。

    “小金,你这个吃货,啥你都敢吃,吃吃吃吃吃,当心撑死你,哼!”

    “汪…呜…。”小金不服气,抗议。

    “哎呀,你还有脾气了?别仗着婶婶喜欢你,你就无法无天,再不规矩点儿我就告诉叔叔,叫叔叔把你从哪儿来送哪去,崩跟我得瑟,哼!”

    跟格斯来的众人大多普通话不好,华珊珊说什么只能听出大概,但看她对着只小狗喋喋不休,都被她可爱的孩子气给逗笑了。

    “秦叔,她是?”格斯问,当初在草原,他要帮忙抱一下小金长孙凝都不肯,而这个小丫头敢训斥它,想来不是一般人物。

    “哦,她是我们姑爷大哥家的闺女。”不管结婚没结婚,秦伍都认定只有华子昂才能配得上长孙凝,而长孙凝的脾气他多少了解,姑爷这位置除去华子昂她不会叫第二个人坐上去。

    “珊珊呐,小金又咋惹着你啦?”洗菜经过的张巧问道,也叉开格斯后面要问的话。

    “哼!它吃了我的水果拼盘。”

    “哟!这么胆大包天,是该教训教训。”张巧笑言,捏捏华珊珊小脸,话锋一转,“也不是要紧的事儿,小金一定是饿了,珊珊这么善良,这么大度,又心灵手巧,再做一份不就得了。”

    华珊珊一听后半句话,立马嘟起嘴,“肥奶奶偏心眼儿,不理你了。”说完,转身往窑洞跑去,大家伙又是一阵爽朗大笑。

    其实,火锅与草原人渊源甚深,他们的祖先就非常喜爱吃火锅,只不过格斯他们以前吃的火锅都是以牛羊肉为主,长孙凝准备的则以猪骨头汤为汤底,自家绿色蔬菜,蘑菇及各种自治丸子为主的偏素系火锅。因为很少吃到,爽朗的草原儿郎都觉得口味独特,赞不绝口,再配着秦伍自酿的好喝不上头的香醇高粱酒,更是舍不得放下筷子。

    “婶婶,小金偷吃水果拼盘,今天晚上不要给它饭吃。”华珊珊坐在长孙凝身边,嘴里狠狠实实嚼着脆骨,对费心思准备一下午的水果拼盘被小金吃掉的事仍耿耿于怀。

    “好哇。”长孙凝点头。

    华珊珊显然没料想到长孙凝会同意,惊讶得从小板凳上蹦起来,带着点得逞的味道。“真的吗?婶婶你同意啦!”

    “嗯,我同意了,它可是吃了珊珊精心替我准备的拼盘,该小惩大诫一下。”长孙凝是哄华珊珊的,这点小得不能再小的事她根本不在意。估计今天若是不答应,华珊珊小朋友惦记一晚上睡不着是小,往后在她没消气的日子怕得被唠叨死,华家可都是下子暇疵必报的主。

    “哦耶!婶婶英明,婶婶最大公无私了!”华珊珊欢呼,还不忘了朝张巧‘示威’,“婶婶,要怎么处罚它?”

    “你说呢?”

    “嗯……?”华珊珊侧头很认真的想了想,灵机一动,说道:“有了,就把它跟那些亲入伙儿的牧羊犬放一块儿,刚刚秦爷爷给了它们许多许多骨头,它要是能抢到就不饿肚子,算有本事,要是抢不到的话是它笨,活该饿肚子。婶婶,你说这个主意好不好?”反而她自己觉得很完美,而且还表现她非常善良,连惩罚都是给选择余地的。

    可是,她也不想想,满打满算,小金不过才出生三个月,拿什么去跟那些受过训练的,体格健硕的大块头抢食,那绝对是要作死的节奏有木有?归根到底四个字能生动概括她的行为,腹黑,遗传。

    “很不错。”

    “婶婶也觉得好,那珊珊现在就把它送过去。”也不等长孙凝再说什么,弯腰抱起还没搞清状况的小金就往牧羊犬大本营跑去,生怕晚一会儿她就舍不得,变卦。

    “这孩子。”

    看着小小背影,众人都不由失笑,鬼灵精一个。

    月上中天,夜深人静。

    众人都各自去休息了,长孙凝却睡不着,独自披了件长袖外套来到外面。警醒的牧羊犬听见细微脚步声都站起身,一个个精神抖擞,长孙凝走到中央坐在平石上,仰头望月。牧羊犬好像知道她有心事,不嚷不吠,只是默默的往她身边凑了凑。

    月光皎洁,柔和,好像万丈烟纱轻抚着世上脆弱人的心灵,美则美矣,独自观赏却心升几分凄然,很是遗憾。长孙凝不知道自己从何时开始变得多愁善感起来,难道真的是因为在乎的东西多了,担心害怕的东西就多了吗?

    不知道他在干什么?还记挂着她吗?是不是也在欣赏月色?那么,陪在自己身边的是这些父亲送来的牧羊犬,他身边又会是谁呢?

    嘟~嘟~嘟~

    这么晚了,谁会打电话?

    正对着夜空呆呆失神的长孙凝看了没看,随手接起,但在她的心底有份强烈的期待。“喂?”

    “喂,丫头,还没睡啊?”

    “废话!睡了谁接你电话。”听见对方声音,并不是自己期待的,兴致立马减了一半,隐隐带些不耐烦。“这么晚还打电话,有事吗?”

    “没事儿就不能打电话啊。”狄龙在电话那头撇撇嘴,他可是刚刚忙完就想起宝贝女儿了。

    “那也得看时间,你这三更半夜的扰人清梦好不好。”

    “你不是还没睡吗,哪来的梦。哎?不对,不对,听你这语气心情不太好,有心事,莫不是再等什么人的电话吧?”

    “是啊,全被你搅合了。”长孙凝嘴上不善的语气,其实还是很高兴狄龙能打电话来,让她有个不必顾及说心里话的人。

    “什么人能影响到你,华家那小子?”

    “嗯。”长孙凝毫不掩饰,坦荡承认。

    “说说,发生什么事了?”能让他向来自信霸气的女儿垂头丧气,真庆幸这么晚还打了这个电话。

    长孙凝沉默了一会儿,开始诉说她的烦忧困扰。在这个世界上,唯有在这个人面前她可以想说什么说什么,想做什么做什么,不用算计,不用谋划,任意发泄情绪也不会被嫌弃厌烦,是比华子昂更让她感觉安全、踏实、可靠的人。

    听罢,狄龙梳理下思路,“月丫头,爸爸不想劝你,也不会给你出谋划策,但可以告诉你一个实事。”

    “什么?”心里话说出来舒服轻松许多,长孙凝语气特别平静。

    “你太想他了。”

    “啊!什么?”

    “没错,你是太想他了。”狄龙斩钉截铁再次强调。

    非常想念一个人的时候,他又长时间不在身边,也没有任何音讯,才会不知不觉假设出许多种可能。有好的,有不好的,一遍一遍像洗脑一样影响着正常思绪,说得不好听些,这就是庸人自扰,自寻烦恼。如果不能及时调整心态,长此以往,很可能酿出谁都不想见到的恶果。

    当然,也只有非常在乎对方时,才会出现这种状况。自己女儿的性格他还算了解,绝对理智的人,时刻清楚要的是什么,该怎么做,她要完成的事没人能够阻止。只不过,她现在经历的,是未曾经历过的,而爱情又是最吸引人,最折磨人,变数最大的玩意儿,所以她陷入了迷茫。她不需要大风将迷雾吹散,有道指引的光亮已经足够,他的经验不比她多,但会努力做好那一线之光该做的事。

    “好像挺有道理的。”长孙凝思索一下,颇为认同说道。

    可不就是这么简单一回事么,在乎所以紧张,紧张才会担心,担心叫她自乱阵角。早就下决心的事儿,干吗想些有的没的,状况再多杀出条血路便是了,多大点儿事啊真是。唉!不当特工的日子,没有压力,连脑子都秀逗了。

    电话那头,狄龙听见长孙凝气息波动,自己也长长松口气。也暗暗坚定,前世亏欠的,今生都要补偿给她,加倍,加倍,再加倍,任何人事物都不能成为阻碍女儿幸福的绊脚石。否则,他会将他们全部丢进炼狱岩浆里去忏悔。

    “答应我一件事。”

    长孙凝突然开口,没头没尾来这么一句,狄龙没反应过来。“啊?”

    “不要去碰以前那些东西,哪怕是为了我。”

    “月……。”

    “我只想平平凡凡,简单快乐幸福的过一生,不能少了你。答应我,不到走投无路,不要再去触碰那些危险的东西。”父女本就连心,共同的经历又让他们那么相像,她怎会想不到他心里的盘算。可是真的不需要,起码到现在为止,华子昂是爱她的,这一点不变的话,所以的问题都不必他们来扛。

    “我答应你。”

    “这才乖。”

    狄龙郑重语气,长孙凝却语带调侃,哪受得了,笑骂道:“臭丫头。”

    “我乐意,呵呵呵。”

    “对了,格斯他们到了没有,怎么样,有没有出差错?”狄龙终于得空问道,其实这才是他这么晚打电话的初衷。

    “到了到了,一切顺利,格斯办事你还不放心吗?”心里的‘垃圾’清除,长孙凝语调也轻快起来。

    “那就好,你要是用得上他们,就叫他们多留些天。”

    “拉倒吧,跟他们交流费死劲,还是赶快回去的好。”留下还得伺候着,后半句长孙凝没说出口,说了好像她很小气似的。“要不换你来吧,老将出马,一个顶他们一票。”老早就想把狄龙拐出草原,留在她身边,哪怕当个司机也好,嘿嘿……。

    “过段时间吧,我把这边事情安排处理完,就到你那儿溜达溜达。”好不容易重生相聚,狄龙也想多陪着女儿,只是有他的考量与顾虑。

    “那就这么说定了,事情处理完马上就来。”长孙凝听到这样的答复很意外,也很高兴,还以为他又得找借口推脱。

    “嗯,一定去找你。”<。”

    “晚安!”

    这一晚,长孙凝睡得很安稳,很踏实,以至于第二天最后一个起床。吃过早饭,秦伍如往常一样去新房子督工,长孙淑雅和来帮忙的张巧忙活着家里琐碎事情,除了格斯和塔木扎其他人启程率先返回草原。

    格斯和塔木扎支所以留下,是想观察牛羊的情况,等稳妥了,确实不会有问题后再离开。显然众人都低估了这批牛羊适应新环境的能力,休息一晚之后,各个生龙活虎,吃着丰盛草料那叫一个香。叫人看着,还以为它们吃的是‘肉’。

    就这样,格斯和塔木扎又留三天,彻底确保牛羊都没事之后,第四天也起程回去。这三天里,长孙凝带着他们东游游,西逛逛,看看不一样的风景,有了华珊珊这个尽职尽责的小导游,在永安村这方寸天地也玩得十分尽兴。

    经过几天观察,长孙凝开始给众牧羊犬分配‘工作岗位’。因为牛羊都在有围栏的牧场里,没有走失跑散的问题在,所以只留了四条边境牧羊犬,和四条黑背担当‘警卫’和辅助管理工作。这其中,两条黑背和两条边境牧羊犬分成两组,一组在牧场里,另一组在牧场外,定期‘轮岗’。配合前段时间刚刚引进的安监系统,形成流动性,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防护网络。另特别挑出两条有领导范儿的黑背随时待命,剩下其他二十条暂时全部送去乌兰山蹲上头,也乐得自在。

    因着牧羊犬和首批牛羊的到来,让长孙凝忙活大半年的成果终于飘出了点‘生态,和谐’味儿。不过,按照长孙凝的‘富贵闲人’计划,这还远远不够,

    牧场还空闲大半,只有牛羊也太过单调,商量之余,决定让长孙淑雅和张巧先去买一些鸡鸭鹅来填充,这个她们最在行。

    这天,两人起个大早,雇了村里的大黑哥给开车,还有他家媳妇,四个人五点钟就出发进县城。不过,去的不是杨乐县,是邻近的阜青县,他们那儿有大型的养殖场,建了三年多,在周边比较有名气。大黑哥没开他家的破三轮,而是向他大哥借了新三轮,要不是替长孙凝办事,人家说都舍不得借给他。

    花钱买东西向来都是最痛快的,只要兜里不空,想买啥有啥。四个人大早上出发,不到天黑就拉着满满一车本地笨鸡鸭鹅崽儿回来。每种一千只,公母相当,鸡崽儿五毛钱一只,鸭崽儿鹅崽儿都是一块钱一只,总共花了两千五百元。因为是大批量购买,又额外送了二百只鸡崽儿。

    刚出壳不久的鸡鸭鹅崽儿,毛茸茸的,非常可爱,叫起来声音也特别好听,华珊珊头回见稀罕老半天。直到都放进圈舍里,还趴在外面看了许久。

    “妈,晚上不用喂吗?”长孙淑雅只是给添了些水便回来了,长孙凝对于养殖这块儿一窍不通,还不如种地,虽然近来空闲的时候也看了这方面的书,但一点实际经验没有。

    “卖的人说了,头天晚上给喝点消炎药水就行,明天再喂食。”长孙淑雅也没有大批量养鸡鸭鹅的经验,卖的人怎么教她就严格怎么做,不敢疏忽。

    “消炎药他给的?”

    “是啊,是他们那儿专门配的,要不是咱们一次买这么多,都得花钱买,可贵了。”言语间不难听出,长孙淑雅对那卖鸡鸭鹅崽儿的印象特别好。

    “哦。”长孙凝只是随口问问,详细的她也不了解,专业的怎么教就怎么做,应该错不了。可是,她怎么感觉那么不踏实呢?

    “婶婶,买这些鸡鸭鹅崽儿干什么呀?”华珊珊又开始跟在长孙凝后面提问,小金在旁边跑来跑去,一点都不记仇似的。

    “等它们长大呀!”大黑夫妻俩儿和张巧帮着跑了一天,长孙凝打算晚上给做鲜肉白菜的馅饼,一边剥蒜,一边应付‘问题大王’。

    “它们那么小,得啥时候才能长大呀?”

    “很快就能,多喂,它们多吃就长的快啦。”

    “婶婶,那等它们长大了干什么呀?”

    “长大了就下蛋,吃肉,买钱呗。”

    “哦,那是不是自己家养的蛋和肉都特别好吃,就跟大牛产的牛奶似的那么好喝?”

    “是啊,珊珊真聪明。”

    “婶婶,那珊珊以后都不走了,回去就没有好吃的了。”

    “好哇!”

    吃货本质尽显,有木有?

    不得不提下,华珊珊念叨的好喝的牛奶,就是这次送来的奶牛产的。众多奶牛里有两头成年奶牛,到了新环境适应几天便恢复产奶了,其它的预计要等到年底。因为就两头牛产奶,长孙凝也没打算卖,全部都‘自销’解决。这不,某某人就喝上瘾了,总念念不忘。

    接下来两天天气不太好,时不时飘小雨,除了装修工作按部就班,其他人比较空闲。长孙凝偶尔领着华珊珊到新房子转上一圈儿,有时提点小意见,工人立马改正。

    第三天,天气放晴,万里无云。华珊珊大清早起来去跑步,这是长孙凝最近让她养成的习惯,刚出去不到五分钟,就急匆匆跑回来。

    “不好啦!出事了。婶婶!婶婶!出大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