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军宠闲妻 > 085 落月风云

085 落月风云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转眼六月中旬。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长孙凝家的房子在专业建筑队和村里人的共同努力下很快见到雏形,现只剩下房顶,跟屋里墙体地面部分没完全。气派的房屋拔地而起,环山抱水,坐拥独秀,虽才是小菏尖尖一角,但已不难想象待它落成时将是何等的华丽。

    村里人没太多娱乐,都好热闹,知道长孙凝家盖房子,时不时有人就溜达到山上来,孩子有,老人有,妇女壮汉都有。亲眼见证了长孙凝家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些有心人便开始拨小算盘,经常提出主动帮忙,对他们的态度也像天上日头一样。今儿王家送米,明儿李家送面,后儿刘家挑着两担菜送来,一反常态,好像曾经母子三人穷困潦倒时冷眼旁观的不是他们一样。

    对于经历过苦难无助的人,这些都太过讽刺,长孙凝也只是一贯浅笑,不表露任何态度。就像她跟杨乐县官员说的话,从来都是锦上添花的人多,雪中送炭的人少。那些人见她发达了,无非就是想拉好关系,然后找机会捞好处。她长孙凝是那种白痴冤大头吗?若是她待见的,不用绞尽脑汁自然好处多多。反之,谁能从她手里撬出一个子去?

    自从建房开始,长孙凝便在山上留守,看着她的宝贝。起初长孙淑雅不同意,毕竟建筑队一群大老爷们儿,不出事还好,万一出点事儿……,都不敢想。后来还是秦伍说晚上他也留在山上,跟工人挤一起,才勉强松口。而自‘偷’蘑菇事件后,也让长孙凝萌生了一个新的想法,若大的家园没有守护岂不等着被搬空?

    这天中午,肥嫂有事,只有长孙凝在帮长孙淑雅做饭,实在忙不过来。刚跟秦伍从杨乐县办事回来的二牛见了,便主动来帮忙。都弄好之后距开饭时间还差二十分钟,长孙凝坐在树下开始摘小葱,中午凉菜是小葱拌豆腐,豆腐已经切好,就等着她的小葱。

    韩版大t恤衫,袖子捋到肘部,牛仔裤,运动鞋,长发挽起,露出光洁脸颊,简单大方又时尚。那么随便往树下一坐,洒脱之中透着悠然喜色,好像她在做的事是世上最令人高兴的事。尽管她淡然沉默,没事谁都不理会,但工人干活经过时都不自觉看她两眼。

    “小凝,有人找你。”二牛拎水回来说道。

    “谁呀?”长孙凝头也不抬问。

    “有你舅舅家那两位,还有几个不认识,看打扮应该都是城里人。”二牛老实憨厚,自从知道长孙凝有了华子昂之后他便彻底收回心思,只把她当好朋友。他实在不喜欢长孙怀安的儿女,连名字都懒得提,反正知道是谁就行了。

    在x市她无非就认识那么几个人,跟长孙依依他们来的能是谁,脚趾头都能猜到,于是想也不想说道:“没空。”

    “知道你是大忙人,所以我们来看你啦。不过,你忙的还挺惬意呀。”徐航翩翩走来,环视着周围的自然风光说道,脸上是一贯难清真假的笑容。

    “听我爸说你承包了三千亩地本来还不信,你真厉害。”长孙如歌所说发自真心,但也含一丝奉承的意味。以前他偶尔来农村,但从没发现乡村风光也会这样美,不由的有些羡慕长孙凝。

    “你真能干!”邵宁依旧惜字如金,眼中的欣赏却是由衷的。

    “没想到你还是个土财主。”邵璐一身价值不菲的休闲装,一派盛世女王的姿态,走哪儿都是聚光点。“坐看云卷云舒,独拥青山秀水,如果我是你,一定也会乐守田园,怡然自得的过日子。”

    邵璐勾唇而笑,优雅的言词,如牡丹一样雍容华贵的身姿,不解内情的人肯定会认为她是主人家的好友,但懂的人又是另一番解读,谁都不傻傻点破。长孙凝依然摘着水嫩水嫩的小葱,不发一言,邵璐暗藏刀锋的话像割到天上的云,无力的挫败感气得胸口憋闷。凭什么?长孙凝不过一无所有的山野丫头,样样条件不如她,却偏偏占用她求而不得的爱情,还竟敢无视她,该死的,气死她了。

    “哼!拽什么拽,有俩儿糟钱儿穷得瑟。”长孙依依见邵璐吃了瘪,赶忙炮轰长孙凝。自从被长孙凝打成猪头,半个月没敢出门还挨了严重处分,长孙依依就更恨她。明明就是丑小鸭,莫名其妙成了地主婆,还有一个优秀的男人喜欢,各种羡慕嫉妒,恨不能亲手毁掉她一切。

    “你也去找个有钱有势的男人,保证能跟她一样,土鸡飞升,窑洞换豪宅。”冯琳琳酸溜溜的讽刺,穷的连房子都没有,住黑乎乎的窑洞,简直就跟野人没什么两样,哼!

    冯琳琳打心眼儿里认定长孙凝的一切都是华子昂给的,只要她拥有那个男人,同样就可以拥有一切,高高在上。可是她自己也不掂量掂量,她有什么资本让华子昂多看一眼?

    连前面几人长孙凝都没搭理,又怎会在乎不明动物的吠声,直接全部无视,恍若不闻。刚好小葱摘完,起身弹弹身上的土渣,正准备去舀水洗葱,二牛伸手接过去。

    “我洗吧。”

    长孙凝也不争,让给二牛,待他洗完空干水,她拿到案板上,嗒嗒嗒嗒,很快切完撒到豆腐上,麻利放好调料拌匀。

    “时间差不多了,叫工人开饭。”

    “嗯。”

    二牛应一声,帮着把饭菜都摆出来,往前去招呼工人吃午饭。长孙凝不是吝啬人,算上帮忙的四五十个工人,每天每顿都两菜一汤,早上是两样咸菜、粥,中午一凉一热,晚上一荤一素,全都管饱。工人吃的好,干活也有劲儿,而且格外细致。

    陆续有工人回来吃饭,见到生脸只是打量打量。这时被秦伍叫去商量事情的长孙淑雅也回来,看到侄子侄女跟几个陌生的年轻人颇为惊讶。

    “如歌,依依,你们怎么回来了,这些是你们都朋友吗?”在徐航几个气宇不凡的人的面前长孙淑雅有些拘谨,也是多年的苦难折磨留下的阴影,总觉着低人一等。

    “姑姑。”长孙如歌叫了一声,有些生涩,事实上他很少称呼长孙淑雅,见面也极少,以前从没当回事儿。长孙依依干脆脸往旁边一扭,看向别处。长孙淑雅这些年竟看别人脸色活着,尴尬的事已经习以为常,也不打算计较,心想,再无礼都是孩子。

    几个跟着长孙如歌兄妹来的情绪各异,徐航眉梢一挑,斜眼看长孙依依半天,邵宁刀眼飞去,不悦的气息毫不掩饰,邵璐优雅的笑容将眼底的不屑隐藏,冯琳琳最奇怪,呆呆盯着长孙淑雅,眼睛一眨不眨,就好像似曾相识,又不敢认,而她又怎么会认识一个村妇?

    “阿姨你好,我是小凝的朋友,邵宁。”向来冷漠话少的人却第一个打破尴尬,徐航侧目,邵璐乐见其成,反正与她有益无害。

    有邵宁带头,其他人也跟长孙淑雅打过招呼,都以长孙凝的朋友自居,听得本人真想拿把刀把他们脸皮一一割下来看看究竟多厚,够不够拿去做防弹衣的资格。这些人里,除了对邵宁喜恶值为0,其他没一个看着顺眼的。

    “妈,快点吃饭了。”长孙凝招呼道,继续无视一堆不请自来的家伙,好好的美丽心情被搅合,不拿他们出气就不错了。

    “你这孩子,朋友来了也不招呼,大中午的肯定都饿了,赶紧领着回家弄点好吃的。”

    “没事儿,妈你不用管他们,他们集体郊游,食物自备。再说咱们这粗茶淡饭,哪入得了一群金贵公子小姐的口啊,快吃饭吧,下午还挺多活呢。”长孙凝说着,已经自顾自盛了饭到一边吃去,爱谁谁,在x市受他们骚扰,回来还被骚扰,简直比茅坑里的苍蝇还膈应人。

    “是这样吗?”长孙凝就是长孙淑雅的主心骨,说什么几乎她就信什么。

    “小凝说的对,我们出来玩顺便来看看她,车上准备了很多吃的,阿姨你不用管我们,快去吃饭吧。”徐航顺着话茬说道,眼神递给长孙凝,看我多善解人意。

    “是啊,阿姨!我们也去吃午饭,呆会儿再来找小凝玩,快吃饭吧。”邵璐亲切说道,好像她跟长孙凝亲如姐妹似的,明内情的人听着感到恶寒。开玩笑,她堂堂邵家大小姐,金枝玉叶,怎么可能跟一群满身臭汗的建筑工人同吃一锅。

    “姑姑,你快去吃饭吧,我带他们去吃饭,下午再来玩儿。”长孙如歌已经了解长孙凝的性子,他们再赖着只能饿肚皮,而她对他们的置之不理已让工人们看了场笑话,很没面子。

    小山沟沟里长孙如歌能去哪儿,无非就是去长孙秋家。他带着几人下山,邵宁却独自留下来,徐航注意到也想转回脚步,但不知想到什么又跟着走了,也许是因他‘善解人意’的话。邵宁孤立半天,走到长孙凝面前。

    “我能留下一起吃吗?”邵宁问得很小心,好像生怕长孙凝生气似的,弄得听到的人都非常奇怪。邵宁不管别人怎么看,怎么想,他对自己发誓要与她从朋友做起,弥补曾经无知对她造成的伤害,慢慢融入她的生活,走进她的心里。

    如果此情此景被他的员工,或者熟悉冷面宁少的人看到,肯定集体惊掉下巴。向来说一不二,雷厉风行的宁少居然也会小心翼翼,看人脸色?天呐,下红雨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