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军宠闲妻 > 171 你们都叫华子昂?

171 你们都叫华子昂?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很快,到了柳叶和文煜订婚的日子。

    文柳两家都想低调,但两家在x市的影响力摆在那儿,虽然仅是向直近亲朋好友发了请柬,许多人还是纷纷闻讯而来,目的各异。

    订婚仪式所选的会场不是别处,正是落月渡口,这无疑又给免费做了次广告。用柳叶的话说,肥水不流外人田,这里吃的好,喝的好,人更好,不选对不起自己。

    正因为他们选了落月渡口,所以连着几天长孙默都特别忙,早出晚归,非常用心的布置,好像是为他自己准备似的那么认真。

    现场宾客很多,十分热闹,除了两家的亲朋好友,有商人,有官员,还有少数媒体人。当然,x市有头有脸的大家族一家不落,特别是邵家和郭家,就差一点全家齐上阵。如今郭家实力已经大不如前,虽然和华家是对头,却也是最大的救赎。

    冯桥生携妻带女,盛装出席,有意无意往华家人身边凑,大献殷勤,挖空心思表现自己的存在感。可惜,他们得到的仅是礼貌的招呼,连个多余的眼角都捞不到,自讨没趣至极。

    而邵家,除了家主邵伟博,大儿子邵刚和妻子,既华子尧的前妻刘宜方带着他们五岁的儿子邵迪也一同到来,邵璐习惯性的陪在华老太太身边,他们就好像是约好的,专程组团儿来膈应人。文倩从见到他们开始,脸上阴云就没散过,担心自己忍不住闹了大侄子的场子,她尽量离他们远远的。

    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像她一样,想要息事宁人。

    文倩正跟几个贵妇聊天,刘宜芳带着她被判华子尧的‘铁证’凑上来,语带俏皮的说道:“华夫人,怎么不见子尧,连亲表弟的订婚典礼他都不参加,可真不够意思啊。”

    “文煜都没说话,你挑哪门子歪理,算什么东西!”文倩毫不客气的喷道,年轻时她也是小辣椒脾气,她不想生事,但人家到眼前来找茬,她可装不了死人。

    在场贵妇都知道华家和邵家当初那档子事儿,纷纷噤声,眼观鼻,鼻观心,人家的‘家务事’与她们无关。

    被斥责,刘宜芳丝毫不生气,微笑着面对文倩,那么端庄温婉,给人一种错觉,这样的女子真会婚内出轨吗?当年之事是否有不为人知的隐情?但这想法也只是在听见的人脑中闪过,没人会傻到说出来,那件事对华、邵两家而言都是不容外人触及的辛秘。

    卑鄙无耻的女人居然意图混淆视听,文倩气得脸色发青,牙齿打颤。儿子受那么多委屈换来她的无情背叛,将她凌迟一千回也难消自己心头之恨。如今还大摇大摆的出来揭伤疤,要作死,哪天惹急了不介意成全她。

    愤怒吧!发火吧!最好大闹一场。哼!不把女儿还她,就叫你们华家全都不得安生,她追求自己的幸福何错之有。背着骂名这么多年,还得忍受骨肉分离之苦,她和华子尧扯平了,他死心眼看不开干她屁事?

    “看来华夫人对我的芥蒂依然很深,那我就不在这儿碍眼了,各位慢慢聊。”刘宜芳很礼貌的退开去寻邵刚,但她带来的影响已经形成,文倩心情糟糕极了,寒暄几句便借故离开。

    邵家,老娘跟你势不两立!

    长孙凝不喜欢太闹腾的场合,好不容易柳叶放过她,赶紧躲到二楼清净处透气,但十分钟没到,空气就被‘污染’了。

    “就知道你在这儿。”徐航双手插兜,信步闲庭的向长孙凝处走来,一身黑西装倍精神,但被烂桃花眼和伪善笑脸一中和,更令人讨厌。

    “谁让你上来的。”长孙凝语气不善,落月渡口只有一楼对外营业,二楼非员工不得擅入,她讨厌破坏规矩的人。

    徐航耸耸肩,并不觉得事情多严重,事实上他也不在乎,只在乎自己目的。他笑道:“看见你在,我就上来了。怎么,不能上来吗?”

    明知故问!你眼瞎,那么大的标识牌没看见?上都上来了,能不能还有个屁意义,长孙凝狠狠瞪他一眼,转身下楼。“还不走!”哪怕有她在,也不允许无关人员多在二楼停留一刻,这是规矩。

    徐航往四周扫视一眼,却也听话,跟着长孙凝乖乖下楼到门口,虽然冷些,但比里头清静不少。“有事说,没事滚蛋!”长孙凝猜测,徐航多半没正事。

    “没事。”徐航倒是干脆,长孙凝刚想重复‘没事滚蛋’,他又抢着接着说道:“无关紧要的事是没有,但有件势在必行的事。”

    “说!”长孙凝环抱肩膀,倚靠着松木栏杆,凌厉允道。

    “小凝,别那么冷漠么,我就想看看你还好吗?”徐航目露深情,但长孙凝清楚那不是真的,就算真,也与她无关。

    “我很好,看过了,滚吧!”自从草原事件后,长孙凝认为,他们之间连虚与蛇委也不需要了。

    徐航没走,不仅没走,还往长孙凝身边靠了靠,远远看去,有些亲密,但只是一瞬。长孙凝讨厌陌生人靠近,尤其还是被她厌恶的陌生人,几乎在他靠近的那一刻,她身形一转,换到对面。

    厌恶的瞥眼徐航,“你不滚,我滚!”话落,长孙凝冷哼一声,返回落月渡口,再闹得荒也比被一只苍蝇缠着强。

    徐航被嫌弃也不恼怒,对着长孙凝背影勾起抹不怀好意的邪笑,叫人不寒而栗,幸好无人受得惊吓。他点燃一支烟,吸了几口便扔在脚下踩灭,狠狠的踩,好像踩的不是烟头儿,而是人。长孙凝,你给我等着!等你落到本少手里的,定让你‘好好享受’。

    长孙凝迎面碰上长孙默,一脸不爽的样子,刘艺正在旁边劝着什么。“怎么了这是?”长孙凝上前问道。

    “姐!气死我了。”长孙默气鼓着腮帮子,愤愤难平,紧握着拳头,好像要把惹他生气的人打爆头似的。

    “什么事啊,把你气成这样?”长孙默脾气好,从不轻易动肝火,而真要是有人欺负他的话刘艺早出手了,所以长孙凝猜应该是他瞧见或者听见什么不平的事,而且多半与她有关。

    刘艺要是知道长孙凝如此推理,一定大呼英明,简直神机妙算啊!可惜,他不会读心术,就把何事惹长孙默不开心从头到尾说一遍。

    “姐,华老太太简直太过分了,在咱们的地盘儿上,她居然拉着邵璐逮谁跟谁说她是她中意的华家二少夫人。欺负人不带这么欺负的,她这是骑在咱们脖子上拉屎,当众扇你嘴巴,给你难看,我真想叫保安把她扔出去。”

    “别,千万别!”长孙凝摆手制止,爱说叫她说去,反正事实不会因她散播谣言而改变。她以为自己是华家老太太,就可以左右别人命运,就算华子昂肯,文倩肯,那也得问问她长孙凝肯不肯。“谣言止于智者,你要针对她,倒显得咱们小家子气,不懂事了。”扇她嘴巴吗?那就看到最后谁的嘴巴被扇得响,哼!

    “可是,姐!我就是看不惯她们的嘴脸。”长孙默之所以在这儿吐槽,而没真叫人直接把华老太太弄走,也是理智在提醒他不能冲动。冲动是魔鬼,华老太太本就不得意他姐姐,要是再得罪她,怕是关系永远也缓和不了了。虽然他知道她构不成实质性威胁,但若真拼死闹腾起来,今天上吊,明天摸脖子,后天割腕,那也够喝一壶的。

    “看不惯就不看,走!咱到后边弄点儿顺口的去。”从刘艺手中接过轮椅,慢慢推着。

    不能拿老的怎么样,只能无视和躲避了,唉!长孙默叹息,暂时把不悦的情绪都压下,说道:“姐,我发现你最近越来越馋嘴了,老惦记吃好吃的。”

    有吗?长孙凝听了回想,嗯,好像是比以前馋了那么‘一点点儿’,“妈不是常说,能吃是福么,你也得多吃点儿,不然那么骨感,她老以为我虐待你。”

    “是,遵命!”

    “艺哥,你监督。”

    “好,没问题。”

    三人边说边往后厨走,正这时,餐厅那边传来一阵吵嚷,乱哄哄的,听不出究竟吵些什么。“姐,别打起来,咱们去看看吧。”

    “嗯,艺哥,叫刚子他们待命。”

    “是!马上通知。”

    “老太太,你的自以为是只会又祸害了孙子,我今天也把话撂到这儿,邵璐这辈子,下辈子都休想做我儿媳妇!”文倩被华老太太满场‘介绍孙媳妇’的行为彻底激怒了,顾不得场合和面子,嚷嚷道。

    “华夫人,话是你们家老太太自己宣扬的,干我家邵璐何事?”邵伟博质问语气明显,当仁不让维护自己女儿。

    “璐丫头就是老婆子我认定的,长孙凝她休想进华家门!”华老太太也不甘示弱,对抗道。

    “爸,华奶奶,华伯母,你们都少说俩句话吧。”邵璐劝哪头都不听,左看看不是,右瞅瞅也不是。她需要八卦舆论跟华子昂名字捆在一起,但不想被推上风口浪尖,现场有记者在的。

    当长孙凝和长孙默重新进到餐厅,就见眼前一幕,他们各执个的理,面红耳赤谁都不相让。无关的人轻轻松松看好戏,相关的脸色都十分凝重,尤其是狄龙,他已经不满很久了。

    狗屁华家,在他眼里连个毛线都不算,他的宝贝看上华子昂是他们家八辈子积的阴德,居然还大言不惭的说不让她宝贝女儿进华家的门,呸!要不是华子昂那小子还行,才懒得屌他们,在他心里可是有更合适的女婿人选。

    “你们都叫华子昂?”

    “知我者龙叔!”

    狄龙话刚落,紧接着厅外传来浑厚男声,众人急回头。

    ------题外话------

    这几章内容有些少,亲们担待,近来事情有些多,水烟也在调整节奏,为后文做准备,多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