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军宠闲妻 > 155 醋意,婚期定了

155 醋意,婚期定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华子昂不由自主的问出口,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问,而且还是笃定的口气,只是潜意识觉得此时能出现在这儿的不会是别人。

    朝阳爬上窗棂,照得厨房格外光明,狄龙一身黑色休闲衣裤,不是大品牌的奢侈货,但料子跟工艺皆属一流中的一流,剪裁得体,恰到好处修衬着颀长身材。他背对着厨房门,背影挺拔宛若一座擎天高峰,刚毅,不屈,傲然。

    听到华子昂说话,狄龙回身看向他,面带淡笑,与长孙凝标致性浅笑如出一辙。刀削剑刻般俊秀的五官棱角分明,有着江南才子般的灵气,也不乏北方汉子的豪迈不羁,二者相辅相成,不见半分矛盾。一双眸子饱含睿智之光,迷人深邃,沉稳内敛,却不会让人感觉城府深沉,眼底流淌着的宁静致远的气质更高长孙凝一筹。这样的男人即便给他穿上破衣烂衫,丢到乞丐窝当中,依旧不会让人感觉低贱,反而更显得卓而不凡。莫要说女人,即便男人都会忍不住为他开形的魅力而倾倒,那般的风华绝绝,傲骨天成,有那么一瞬间华子昂脑中闪过一个念头,他不像长孙凝的义父,而更像是亲生父亲。

    听母亲说,这些年狄龙都在背后栽培帮助长孙凝,比那个正牌货更有担当,要是换他选的话,也会选狄龙,而吊都不吊冯桥生,为求荣华抛妻弃子,算神马东西。不过,据他了解,长孙凝除了学识渊博,五花八门之事无所不通,应对三教九流游刃有余,有些异于年纪的成熟与远见卓识,加之身手了得。若这都出自狄龙的调教,他到底是个怎样的人?而且长孙凝知晓国家辛秘,是否与他有关?

    昨晚,叫齐天调了狄龙所有资料,实实在在,身家干净得不能再干净的牧场主,久居草原。他跟长孙凝有交集,完全是在长孙凝向他买牛羊之后,那么,长孙凝为何欺骗长孙淑雅他们说是他一直在背后帮助她,单单是怕他们不接受她这个义父吗?不太可能,他们之间一定有着某种不为人知的更深层的关系,至于是什么,不得而知,知觉告诉他,那不是重点,不重要。

    “华子昂,果然人如其名。”狄龙真心赞道,不正面回答问题,算是默认身份,他也在观察华子昂。容貌自不必说,他相信女儿的眼光,军装笔挺,神武威严,霸气而不张扬,狡黠却不卑鄙,正义但不迂腐,铁血柔情,绝对是无数女人趋之若鹜的对象。不过,这个男人历经太多血腥洗礼,内心强大坚毅,有着自己神圣的信仰与坚持,无情也痴情,但不是一般女人能驾驭得了的。

    他们俩儿一人一句,谁也没多言,便已在心里对对方做出客观评价,而且都是极高的。狄龙继续照看炉上煮着的鲜奶,浓浓奶香令人顿时感觉饥肠辘辘,华子昂也进入厨房,挽起袖子,开始用心准备长孙凝爱吃的早餐。

    没有华子昂‘捣乱’,长孙凝一夜好梦,但可能昨晚想事情想得太多,起床觉得脑袋有点肿胀,洗漱完之后才好些。换了衣服下楼,就见俩儿大帅哥座在饭桌旁,一人面前摆着两份早餐。狄龙的是牛奶,水果拼盘加煎馒头,华子昂是蔬菜粥,茶叶蛋,花卷加小咸菜,非常清淡营养。他们谁都不搭理谁,好像在暗中较量。

    “老爸,早!”长孙凝一边下楼梯,一边说道。

    “恩,早。月儿,过来吃早饭。”狄龙笑着招呼道,并把旁边的椅子拉开,十分绅士。

    华子昂见两人互动,完全当他不存在,心里酸酸的不是滋味儿,狄龙也就算了,小女人怎么能够这么对自己呢?不行,他的字典里可没有‘失败’两个字,狄龙太优秀都是个‘老’男人,是长孙凝亲口承认唯一的父亲,而能陪她白头到老的人注定会是他。

    不理我,没关系,那我理你,他堂堂三军战神,岂能被一个放牛羊的给比下去?想着,华子昂快速迎上前,揽过长孙凝,“凝儿,昨晚睡得可好?”

    “当然好了。”没有你‘作怪’,崩提多轻松自在了。后半句长孙凝自己在心里嘀咕,估计要是说出口的话,某人得得意的尾巴翘到天上去。

    “那我就放心了。”华子昂宠溺说道,“来,快点儿吃早餐,凉了就不好吃了。”茶蛋剥好,蔬菜粥温度适中,一并递到长孙凝面前。平时长孙凝的早餐也很少到前院去吃,现在知道华子昂,长孙淑雅他们就更不会来叫。

    被华子昂硬拉着坐到身边,长孙凝皱眉,以前觉得他霸道特有男人味儿,可这会儿怎么感觉他那么小气自私呢?都不问问她想吃什么。他做的跟她家每天早餐内容差不多,只是厨艺精湛,味道更好些,可山珍海味天天吃也会烦,“我今天不想吃这些。”说着,夹过一块金黄金黄的煎馒头片儿,就着牛奶津津有味儿吃起来。

    “凝儿……?”华子昂十分受挫,怎么会这样,自己被嫌弃了。都怪狄龙这个半路冒出来的‘程咬金’,当老子的抢女婿的风头,这像话么。牛奶,煎馒头片儿他也拿手,只是以为她早上不爱吃太油腻的东西,失算啊!

    华子昂幽怨的眼神不但没搏得长孙凝回心转意,反而遭狠瞪一眼,能不能不整那个死出,真心不适合你好吗?

    华子昂也不气,嬉皮笑脸的,“凝儿,乖,不喝粥,吃个鸡蛋,你太瘦了得多补补。”胖点儿以后生孩子才不会太痛苦,当然,他没蠢的把这句说出口,怕父女俩儿围殴他。一个长孙凝已经够难缠了,再加一个狄龙的话,恐怕他不想被收拾得很惨都很难。当着老丈人面儿‘调戏’他女儿,那不是找虐的节奏么,他们可不是亲生胜过亲生,但是……,“凝儿,昨天晚上我反省一宿,知道错了,以后肯定加倍温柔的‘疼爱’你,今晚让我回……。”

    “滚!”长孙凝羞恼,两颊狐疑绯红,把华子昂已经快粘到自己脸上的脑袋推开,死腹黑男,在父亲大人面前说话也不知收敛,羞不羞。

    殊不知,华子昂要的就是这个效果,既说得长孙凝心尖痒痒,爱恨不得,又清楚递给狄龙一个信息。你的女儿已经跟我睡过了,识相的早早让她嫁了吧,看着狄龙不由有些得意。

    然而,华子昂着实低估,也太不了解狄龙,他仿若未闻,实则听得仔细。可那又如何,跟从前无处不在的危险相比,啥大不了的事儿,快乐都是相互的。他慢条斯理吃着自己做的早餐,眼见两人神色互动,表面虽平静如常,心里却欢喜。华子昂那么强势骄傲的人心甘情愿为女儿下厨房,调羹汤,而且没有丝毫恶意的算计图谋,宠着她,护着她,这是女儿的福气。不过,尽管如此,要让女儿嫁给他,还有待进一步观察考验。

    “月儿,多喝点儿牛奶,你确实太瘦了。”说着,狄龙又给长孙凝添了一杯香浓牛奶,自家产的鲜奶味道格外醇厚,也营养,华子昂只有眼巴巴看着的份儿。

    长孙凝乖巧应声,一口气喝掉半杯,“老爸你也是,多吃点儿水果,补充维c。”

    “我也要。”见长孙凝给狄龙夹水果,又是苹果,又是香蕉,还有猕猴桃,华子昂把自己碗递过去。抿着嘴唇,一副受冷落的委屈样儿,眼眸里莹光闪闪,大有你不给我就哭的架势。

    ……,长孙凝额前满是无形黑线,演戏上隐么这属于,动不动就装可怜扮无辜,还能不点儿出息不?尽出‘贱’招。华子昂了解长孙凝心中想法,笑得得意,管它‘贱’招还是绝招,能把老婆哄住就是好招。

    华子昂心中之话长孙凝自然也懂,不说话,也没动作,就盯着他看,她倒要看看清楚这货是什么材料做的,皮糙肉厚,无所不用其‘极’。眼见自个儿碗里还空着,华子昂心思又转,拉下脸皮面子都不要了,可不能叫人看了笑话啊。

    他知道长孙凝能看懂唇语,狄龙自然也会。‘不给我吃,我就攒一块儿吃你’,华子昂无声毫不避讳的‘说’道,却比出声更加暧昧,他笑得痞气十足,让人恨不能煽两巴掌才解气。

    尼玛的,这是威胁,赤裸裸的威胁,而且还是‘居心不良’的威胁。长孙凝又羞又恼,狠狠瞪眼华子昂,就不给你吃,馋蒙你,气死你,哼!就不信,你敢当着我老爸的面‘胡作非为’。这个男人,以前都给惯坏了,从现在起,必须让他明白,他在自己心中的分量,不是何时何事自己都会臣服在他‘淫威’之下。

    “没你的份儿,吃你自己的。”长孙凝崩着小脸儿说道,把华子昂的面子‘呱唧’扔在地上,煮那么多粥不吃就浪费了,浪费可耻。

    娘的,被嫌弃了个彻底,华子昂心里憋闷,收回碗,吃鸡蛋喝粥,小咸菜咬得‘咯吱’作响。“我爸是我心里最重要的人,你永远排第二。”长孙凝语气毋庸置疑,又给他补上一刀,让事实证明没有最郁闷,只有更憋屈。

    虾米!怎么……,华子昂眼中闪过痛色与失落,右手紧紧攥住筷子,好像那是第一的那个人,要把他脖子扭断。小女人,你太没良心了,哪怕那个人是你名义上的父亲,我也嫉妒,疯狂的嫉妒。

    华大战神华丽丽的吃醋了,而且他没有扳回的余地,真是憋屈带窝火。

    气死了,气死了,自己小女人心里竟然住着自己永远也无法取代的男人,啊……。“啊哟!”华子昂前一秒还是心里哀号,下一秒却变成真的惨叫了。靠!心不顺吃个饭还咬舌头,痛死了。

    见华子昂忽然捂住嘴,长孙凝猜到大致情况,怪了句‘多大了,吃饭还咬着自己’便起身去拿消炎药。之后亲自给上药,华子昂终于找回点儿平衡感。

    狄龙始终神色淡然,自顾自吃着东西,把‘食不言’的精神发扬到底,可他脑子一点儿没闲着,实时的对华子昂表现作出评价。还别说,这小子把自家女儿心思摸的挺透,吃软不吃硬,而且不呆板,能屈能伸,邪气十足,真不是一般战士,值得期待。

    还没等华子昂跟狄龙提和长孙凝结婚的事儿,华老爷子和文倩在长孙淑雅带领下就过来了,他们俩俨然就是首席公关,华夏和华子昂都无条件支持。来之前,他们并不知道狄龙回来了,所以一看见他在都露出望外,华老爷子先拉着他说,然后换文倩,说完再轮换,打出不把孙(儿)媳妇娶回去誓不罢休的精神头儿。

    “你自己怎么说?”狄龙要看华子昂的态度,别人再说得天花乱坠也不能代表他。

    华子昂强势搂着长孙凝腰肢,用行动直接证明,此生非她不娶。狄龙颇为满意,但对于他的誓言并不在意,谁也没办法预料未来会发生什么,还珍惜当下比较实际。同样的问题狄龙又问长孙凝,没待她回答,华子昂已经抢先替她答了。不嫁给他,她还想嫁给谁?她同意了,就不信她父亲忍心棒打鸳鸯。不得不说,华子昂这招‘先发制人’用的漂亮,堪称完美,深爱女儿的父亲怎会阻止她奔向自己的幸福?

    华子昂的伎俩,狄龙自然一清二楚,不过,他本来也没打算要替长孙凝拿主意,但她眼底一闪而过的忧虑,他也看得一清二楚。任何一件事,如果不去尝试,就永远不知道结果是苦是甜,是喜是悲,感情更是如此。他没有通天法眼,不能知过去未来,旦夕祸福,最多能做的,就是后盾,一道坚不可摧的终极后盾。

    “如果你能保证,永远不辜负月儿,我也愿意她幸福。”狄龙清楚,女儿对这个男人的感情真挚不假,她心里是希望自己同意的。

    “我保证。”华子昂字字铿锵,并把那枚多在自己手里呆了一晚的钻戒快速套在原位,才露出踏实的笑容。小女人,没借口了吧,你是我的了。长孙凝白他一眼,傻样吧,给点儿阳光就灿烂,依她对自个儿父亲的了解,定然还有后话没说,就等着被将军吧。

    “哎呀!真是太好了。”文倩没想到狄龙松口这么快,激动得拍拍长孙淑雅肩头,又不顾华子昂一张黑脸,把长孙凝拉到自己近前,亲昵说道:“小凝啊,以后臭小子要是敢欺负你,你就狠狠的欺负回去,咱一家都给你撑腰。”围着一圈儿都是长辈,长孙凝羞涩点头,文倩的话令她感动,但并未如太后懿旨一般铭记在心,这世上没有永恒保持期的东西,更有句话叫‘此一时,彼一时’,她只相信实在当下正发生的事。

    长孙淑雅已经高兴得不知说些什么好,女儿能嫁个富贵人家是几世修来的福气,先前她把钻戒退给华子昂时,真替她捏把污。倒不是怕狄龙不同意,而是怕华家后悔,恼羞成怒,现在事情定下来,悬着的心也终于落地了。

    “我说狄龙啊,这事儿可就说定了,不许反悔。”华老爷子双手拄着膝盖,探着身子重申道,他也不想想,这还用他操心么,他那孙子是被人戏耍着玩的人吗?

    “那是自然。”狄龙爽朗笑道,他可不是出尔返尔的小人,不过么……,“定是这么定了,繁文缛节可以省,但婚礼不能草率马虎。”两世就这么一个宝贝女儿,他一定要让她风风光光的出嫁。长孙凝一时想不到狄龙为何把婚礼单拉出来说,他们都是随心所欲之人,但觉得肯定有他的道理,而并不只是要她嫁得风光那么简单。

    这个……,华老爷子略微迟疑,不是他舍不得办一场盛大婚礼,人家要求合情合理,他们华家也真心实意娶媳妇,只是他小孙子身份特殊,时间根本不能自主,真怕夜场梦多呀。邵璐不是省油的灯,自家老婆子还胳膊肘儿往外拐,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要是真横生枝节……,不由得看向华子昂。

    “不给凝儿一场终身难忘的婚礼我都不答应,您就放心吧。”华子昂心情大好,连敬语都用上了,把先前吃醋的劲儿忘得一干二净,那没出息的家伙不是他,打死不承认。虽然精心准备一场婚礼会浪费些时间,但一辈子一次的事儿,他等得起,愿意给她最好的。“不过么……。”他也学狄龙,完全一模一样的语气神色,只是多几分叫人又爱又恨的狡黠。

    狄龙笑指着华子昂,对华老爷子说道,“您老这孙子还了不得,看到没,在就开始讨价还价了,一点儿亏都不吃啊。”

    孙子给长脸,华老爷子骄傲自豪,狄龙的话虽不华丽,却是变向夸奖,认可的一种,更得瑟无比,摇晃着脑袋说道:“那是,也不看看是谁孙子。”

    “得了吧,你这孙子要像你,战神的名号早就换人了。”狄龙很不给面子说道。

    “狄龙小子!别扯用不着的,说破大天他也是我老头儿的孙子,你敢说不是。”华老爷子不服气争辩道,而且抓住最根本的说,到啥时候血缘是改不了滴,是他孙子就是他孙子。

    “是您老的孙子假不了,但他可不像你一根肠子通到底儿,跟郭家斗几十年都是平手,瞧瞧人家一上台就把他们‘扫地出门’,您老别光顾着得意,得服!”狄龙故意泼冷水揶揄,说的是华老爷子硬伤,以前跟郭家日夜争,也没争出一二三,而华子昂还是大头兵的时候就已经彻底将他们‘请’出j界了,这就是青和蓝的差距。狄龙是故意不让华老爷子舒坦,几次相处,他们早是忘年之交,而且还是忘年‘损友’。要是用狄龙的话说,生命在于闹腾,他是怕他日子太无聊,‘死’于安乐。

    “哪壶不开你提哪壶,哼!”华老爷子是拿得起放得下的人,并不生气,相反心里更觉得孙子了不起。

    狄龙不再跟他争,话锋转向华子昂,比之对长孙凝时的宠溺,声道威严几分,“小子,你不过什么?”

    “没什么,这段时间我休假,想先把证领了。”在准岳父面前,华子昂不敢太托大张狂,语气很平和,像是在商量。他可一分一毫没忘这男人对小女人多么重要,简直就是神一般的存在,想到这儿心里就不自觉酸溜溜的。

    正如他所料,这小子真够精明的,不过也好,领了证也稳妥些,华子昂的行情不用打听也能猜到抢手到爆。“这个我没意见,你们自己拿主意吧。”都同意女儿嫁了,而且他们睡都睡过,早一天晚一天的事儿。

    “如此甚好,太好了。”两个当母亲的同样高兴,双手交握,特别是文倩,‘老大难’总算有着落了。“儿子,等民政上班你们就去领证。”

    华子昂‘嗯’了一声,他恨不能马上就去领,立刻合法才好,这样小女人想逃都逃不掉了。

    “趁着狄大哥在,不如把婚期也订了吧?”长孙淑雅提议正合文倩心意,立刻得到声援。

    “就是,赶紧定了吧,回去我好准备。”文倩一脸婚礼在即的喜悦,大儿媳娶得不顺心,她一定要守好小儿子的幸福,也希望大儿子能早点走出阴影。

    “月儿,你自个儿定吧,想啥时嫁就啥时嫁。”狄龙宠溺说道,一直在讨论婚礼的事儿,可最主要的人还没发过言。

    “那就七夕。”

    “好,就七夕。”

    总算,婚礼的日期拍定了,几人顺势讨论开细节,热闹不已,连华珊珊‘溜’进门都没察觉。难得她没好奇,直接奔到华子昂身边,趴他耳边小声嘀咕几句,只见一张俊脸瞬间黑了。

    ------题外话------

    六月最后一天了,一晃半年,谢谢亲们的支持,下篇开始了,有些紧张啊,担心写不好,但是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