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中文网 > 先婚后爱,总裁你好! > 回来吧,大家很想你.

回来吧,大家很想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妖夏

一秒记住【言情中文网 www.yqzww.i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把照片看完都一个多小时了,已经五点多了,阳光还有余辉,但已经快要下山坡了。

    顾墨知道想要留下来必须要在女儿的身上下功夫,念念吃定了绵绵,而绵绵吃定了自己,而自己又吃定了念念,所以最后的赢家还是他。

    “念念,爸爸要走了,你留在这里跟妈妈一起”说着,顾墨就站起来了,一副要走的样子。

    “粑粑不走,粑粑不走”顾念着急的扯住顾墨的衣角,“麻麻…粑粑要走,..念念不要粑粑走..”

    “念念,爸爸走了还有妈妈陪着你”司绵试图说服她。

    但是她扁着嘴巴,一副要哭了的样子,“粑粑不走…粑粑麻麻念念要在一起…像姐姐一样…”

    看见念念着急的快哭了,司绵看向顾墨,但顾墨也看向她,好像在等她开口,两父女是动作是一致的。

    司绵蹲下去看着她,“爸爸不走,爸爸要跟我们在一起”

    “真的吗?”她哽咽着声音问。

    “真的,妈妈保证”司绵抬起手擦拭掉挂在睫毛上的眼泪,“念念不哭,念念是坚强的孩子”

    顾墨的眼里闪过歼计得逞的眼神,他清了清嗓子说,“念念,爸爸不走了,所以念念不许哭,不然爸爸真的就走了”

    “念念没有哭”她快速抬起手擦拭掉,看得司绵心疼不已。

    孩子虽小,但是她还是多少懂得一些分离是不好的。

    “念念饿了吗?”顾墨问,“爸爸妈妈带你去吃饭好不好?”

    “好”顾念吸了吸鼻子,声音很小,一时间还无法从刚才的悲伤中回过神来。

    牵着爸爸妈妈的手出门,念念很快就高兴起来了,还哼起了歌曲来,声音稚嫩而且而嗓音不清,“老爸老爸…我们去哪里啊,有我在…你就天不怕地不怕…”

    司绵时不时的低头看着她,满脸的宠溺。

    顾墨则是时不时的看着她,这样的场景,他多少次幻想过啊,今天终于实现了。

    “念念想要吃什么?”

    “肉肉…”她想也没想的就回答。

    司绵说,“可以吃肉肉,但是也要吃菜菜,这样对身体才好”

    “恩,念念要吃菜菜”

    路过一家韩国烤肉的时候,念念受不住you惑摇晃着顾墨的手臂,“粑粑,念念要吃…”

    “问妈妈,妈妈同意,爸爸就没意见”

    “妈妈,念念可不可以吃”

    司绵怎么拒绝的了,下意识的就答应了,“好”

    “耶…粑粑,麻麻答应了…”

    他们找了一个角落的位置坐下,相对来说要安静一点,顾念站在椅子上,嘴巴张得很大,司绵用菜叶包裹了肉塞到她的嘴巴里,两边脸颊鼓鼓的。

    “我也要”顾墨指指自己。

    “你还小啊”司绵白了他一眼,拿起纸巾帮她擦拭嘴巴上沾到的酱料。

    顾墨卷肉的时候比司绵要斯文,动作没那么粗鲁,“那我帮你弄吧”弄好了,递向她,“来,张嘴”

    “念念,爸爸喂你”司绵笑米米的说。

    “粑粑,啊——”顾念张大嘴巴,顾墨无奈的看着她,最后又塞到了顾念的嘴巴里,他刮了她的鼻子一下,“小吃货”

    吃得有点饱了,顾念就自己在那儿学着包,当然造型是有点惨不忍睹的,她一手撑在桌子上,另外一只手努力递到顾墨的面前,“粑粑,吃”

    顾墨到也不嫌弃,配合的张大了嘴巴,一口吃掉,还咬了她的指头,顾念咯吱咯吱的笑,“粑粑讨厌,念念的指头不能吃…”

    看着乖巧的女儿,司绵心里有些感慨,顾墨真的把她教育得很好,而且念念之所以一直没忘记自己,这也是顾墨的功劳,毕竟要不是顾墨,恐怕念念早就不知道自己长什么样了。

    顾念认真的包着,小脸上全部都是专注,包好了也递到司绵的面前,“麻麻吃”

    “谢谢念念”司绵笑着吃掉,“哇,念念包的真好吃”

    得到了表扬,顾念的脸上有着开心的微笑。

    突然顾墨握住了她的手,司绵吓了一跳,想要抽回,但是他略微用力,认真的看着她,“回来吧,念念需要你,我也需要你,大家都很想你”

    司绵怔怔的看着他,眼睛一热,她撇开头拼命的眨眼睛,心里酸涩难当,话梗在了喉咙口。

    “我去趟厕所”她抽回手,快速站起来,显得有点手忙脚乱,顾念紧张的看着她,“麻麻…不要念念了吗?麻麻不要走…”

    “没有,妈妈很快就回来”司绵对她一笑。

    洗手间里,司绵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跟两年前的自己一模一样,但是仔细一看又有哪儿不一样了,对,眼神变了,里面带着岁月的经历。

    看见司绵出来,顾墨没有继续再提复合的事情,因为他不想气氛再凝固。

    吃饱了,顾念就开始热起来了,在位置上扭动着要脱衣服,顾墨制止,“马上就要出去了,衣服脱了要着凉了,穿着不许脱”

    顾墨平时都是慈父,特别这又是一个女儿,但是当他认真的时候,顾念还是不敢说不的,嘟着嘴巴坐在那儿,不再吵着要脱衣服了。

    凭良心讲,司绵觉得顾墨这个父亲很成功,该严格的时候绝对不妥协。

    出了烤肉店就感觉一阵凉风吹来,顾墨见她穿得有点单薄,随即脱下外套,司绵摇摇头,“,没事,不冷”

    “穿着,感冒了我就要照顾一大一小,我想给自己省点事”顾墨霸道的脾气又冒出来了。

    司绵抿了一下红唇说,“真的没事,走吧”

    三个人走在路上,司绵迟疑了一下小声的说,“要不你还是去酒店住吧,我哪儿确实有点挤,你睡着不会舒服的,你要是想见念念,明天早上来我不会不要你见的”

    顾墨认真的说,“那就回家,家里很宽敞,绝对不挤”

    司绵固执的回答,“我家在这儿”

    他不再说话,但是脸上却有着比她还强的固执。

    当看见家门口站着的人时,司绵怔住了,眼里有着诧异,连顾墨也有些意外,微风中夏日站在那儿,看见司绵的那一刻,她的眼眶就红了。

    夏日跟以前不一样了,多了职业范儿,她似乎是下班急匆匆的赶过来的,身上还穿着制服。

    司绵打开门对她说,“进来吧”

    夏日有点紧张,坐在沙发上背脊挺得很直,顾墨带着念念去了卧室,把空间留给她们。

    坐在沙发上,司绵显得就比较淡定了,“你怎么来了?”

    “我听段蕊说你在这儿,所以我就来了”夏日停顿了一下,随即声音变得急切,“绵绵,对不起,你不要怪顾墨,是我的错,我明知道那盏琉璃灯被梵森做了手脚我却没有阻止,而且还顺着梵森的意打了顾墨的电话,我是梵森的帮凶,你要怪就怪我…真的对不起”说着说着她就哭了,“本来我以为顾墨会报复我的,所以最初的半年我一直活在恐惧当中,但是后来他看在你的份上饶了我…我当时真的是鬼迷了心窍才会帮着梵森陷害顾墨…”

    司绵静静的听着,没有说话,但是她看得出来夏日没有说谎,因为她的眼神很真很真。

    “你知道吗?其实我出事是安又可干的,而安又可是梵森的帮凶”夏日自嘲的一笑,“我是不是很可悲”

    “安又可?”司绵有些惊讶,长得那么美丽的人,心肠竟然那么歹毒。

    “恩,虽然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一心要拆散你跟顾墨,但是我知道她很恨顾家”

    顾念要喝水,顾墨打开门就听到了她们的对话,“因为她一直以为是我爸对不起她妈妈谭相宜”

    夏日和司绵眼里都有诧异。

    顾墨倒了水给顾念,让她睡在床上后才出来解释,“二十多年前,谭相宜是我爸助理,我爸应酬的时候需要喝酒,但是每次谭相宜都很聪敏的帮我爸挡掉,并且处理事情也很快速,我爸觉得她很不错,大力的栽培她,可能是我爸的行为让她误会了,她在不知不觉当中爱上了我爸,但是我爸当时已经跟妈有了我,所以我爸一直对她没有回应,但是爱情总会使人头脑发昏,即使是谭相宜这种聪敏的女人”

    夏日连忙问,“她做了什么事吗?”

    “恩”顾墨点点头,“她准备生米煮成熟饭”

    “那安又可不会是你妹妹吧?”司绵瞪大了眼睛。

    “能听我说完吗?”顾墨无奈的笑了一下,“那天她以公事的名义约我爸见面,我爸对她很信任所以并没有提防,两人谈事的时候谭相宜就提议开瓶红酒边喝边谈。我爸每次应酬都尽量不喝酒,所以谭相宜就以为我爸酒力不行,但是她却没有料到我爷爷是个爱酒的人,所以我爸从小就在酒罐里长大,只是因为我爸知道凡事都有意外,他怕量没控制住喝醉出事,所以我爸都尽量不喝,那天谭相宜喝醉了,我爸没有送她回家,而是送她到酒店住下,但是我爸没料到的是他走的时候因为疏忽没有彻底的把门关闭,最后导致同样喝醉酒的段景瑞和谭相宜发生了关系,但是段景瑞那个时候已经结婚了,怕这件丑闻爆出,所以段景瑞在谭相宜醒来之前就提前走了…”

    顾墨还没说完,司绵和夏日就不约而同的说,“太无耻了”